-
狼雨 WOLF'S RAIN
26话 / 2003年1月6日 / 岡村天斎 / BONES、信本敬子 / 川元利浩
2015-2-18 / 标签: 岡村天斎
文艺片,公路片.....漂泊与狼性刻画地很不错,可是好像有主线又没有这一点让我觉得....略无聊了....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5-6-18 / 标签: 所智一
一个关于罪和救赎,自救与他救的故事。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6-1-5 / 标签: 神山健治
满载人文气息和科幻精神。以“stand alone complex”现象入手,水平极高的单元回涉及经济,政治,历史,社会生活,意识形态,哲学思辨等诸多层面,埋伏其中的主线与主旨一气贯通,情节构架与思考格局同时打开。形式与内容兼备,完美动画的代表。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16-1-25 / 标签: 小林常夫
真淳朴啊,希望我小孩能多看这样的动画片儿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15-10-31 / 标签: 新海誠
二刷,还是觉得诚哥的起步不乏才气,却生涩非常。用科幻的手法表达“跨越时空的思念”也觉得有些浅薄而符号化了。散文化的叙事风格已经初露棱角 -
浪客剑心 星霜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2话 / 2001年12月19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松島晃
2017-10-22 / 标签: 古橋一浩
一晚上连带着先把追忆篇刷了一遍,在这果然还是没能挡住最后的煽情。其实单拎出来的确难说很好,叙事结构上剪辑已经尽力了仍然包不住大量段落间的零碎割裂感,前作随处可见的人与景和物的互动也大幅缩水,唯有美术和音乐依旧美得销魂。只是,观影代入感怎么强到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15-8-31 / 标签: 西澤晋 神谷純 远藤彻哉
七年没怎么碰棋,不想在棋魂里找回了许多热情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5-9-24 / 标签: 渡辺信一郎
Are you living in the real world?——庄周梦蝶,一觉醒来便恍若隔世—— So,what is real?——只在那记忆的最深处,有一人与你朝夕相伴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7-25 / 标签: 今敏
完全内化为执念的爱,但是爱之所以为爱何尝又不是无缘由的执念呢?二刷觉得最大的诟病是在戏里穿来穿去的演出形式找不到内容上的对应而有炫技之嫌。 -
黑暗圣经 Bible Black
6话 / 2001年7月21日 / よし天
2018-7-24
细腻的动作作画和光影处理使得h戏非常生动,和现在的拉稀黄片天壤之别,但把资源全都分配在h戏上也导致叙事做得很差,各种莫名其妙的前后文联系,转折或高潮时也完全没有紧张的气氛,还经常被h戏无意义地割裂。虽说故事也没什么意思,说人性其实就是给了黑化母猪化一点点原因而已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6-21 / 标签: 宮崎駿
场景和细节的设计精致到没天理。说教味过浓的观感二刷仍未改变,但开始觉得在真实感十分柔软的的故事/表达下也没有那么致命,不过风格下的情节和表意不至于不合理但也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15-11-24 / 标签: 林重行
不知为何完全悲伤不起来......各种梗庞杂纷乱,社会矛盾刻画也难言深刻。Jazz Blues中的崩塌大概是最匠心独运的一段了吧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16-6-20 / 标签: 佐藤竜雄
实在是太厉害了,非常精彩。这30分钟充分展现了动画的魅力,各种不可思议的变形,转场,场面调度,拍摄角度。每一镜都精巧至极,到处充满了值得寻味的细节。主题上大约是人性,社会性之恶,带着悲观的宿命论和虚无主义。还有许多费解的细节,待我N刷。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0-8-13 / 标签: 北久保弘之
日本动漫美学拯救好莱坞弱智大片系列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美国)、2001年4月21日(日本)
2015-2-18 / 标签: 川尻善昭
无论怎么样的世界,总有一些东西,人和鬼在它们面前一视同仁——所以身处世界的缝隙,仍用黑色的眼睛寻找光明;所以当梦想陷落,仍有最后的梦幻,璀璨升空;所以失去一切的人们,仍不忘那个萍水相逢的约定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5-5-4 / 标签: 鶴巻和哉
用狂欢的手法表现狂欢,是青春吗?我觉得我埋藏在内心深处的什么开始萌芽了 -
游戏王-怪兽之决斗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224话 / 2000年4月18日 / 杉島邦久 / 高橋和希
2020-5-18 / 标签: 杉島邦久
跳了大部分原创篇就当看完了吧。打牌突然变大篇幅的替身使者战,可见除了卖牌自己倒是很看重背景故事,但偏偏故事困得不行,还是某些时候打牌设计和托牌言志得更好看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0-2-18 / 标签: 細田守
太好看了太好看了太好看了,比夏日活泼紧凑有趣,一首进化曲的定位居然能玩出三次转折。当然夏日主要搞情怀路线。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17-8-19 / 标签: 古橋一浩
好看。虽说就是少年漫的好看。不过最精彩的友克鑫篇结束地比较萎,可能是给后面缓冲。角色非常有魅力,配乐煽情力max!一些细节,叙事上的策略都不错,不知是富坚还是古桥的功劳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5-2-28 / 标签: 谷口悟朗
煞有其事的故事,但感觉找不到主干,社会描写是亮点,但混入了太多主角们的私货......有种在看校园剧的错觉......
看过的标签
- 10宮崎駿
- 9押井守
- 8青木英
- 8湯浅政明
- 8水島努
- 8細田守
- 8石原立也
- 8岸誠二
- 8新海誠
- 8庵野秀明
- 7荒木哲郎
- 7富野由悠季
- 6芝山努
- 5佐藤順一
- 5塩谷直義
- 5安藤真裕
- 5山田尚子
- 5石塚敦子
- 5古橋一浩
- 5長井龍雪
- 5渡辺信一郎
- 5静野孔文
- 5武本康弘
- 5高畑勲
- 5今敏
- 4外崎春雄
- 4中村隆太郎
- 4今石洋之
- 4伊藤智彦
- 4神戸守
- 4高橋良輔
- 4金﨑貴臣
- 4望月智充
- 4夏目真悟
- 4須藤友徳
- 4小野学
- 4窪岡俊之
- 4高橋丈夫
- 4新房昭之
- 4鶴巻和哉
- 4瀬下寛之
- 4谷口悟朗
- 4元永慶太郎
- 4錦織敦史
- 4浜崎博嗣
- 4大沼心
- 4小林智樹
- 4多田俊介
- 4佐藤雄三
- 4津田尚克
- 4小島正幸
- 4川口敬一郎
- 3今千秋
- 3工藤進
- 3笠井贤一
- 3中川淳
- 3吉成曜
- 3石黒昇
- 3渡辺歩
- 3石立太一
- 3所智一
- 3山川吉樹
- 3渡邊政治
- 3細田直人
- 3幾原邦彦
- 3神戸洋行
- 3原恵一
- 3岡村天斎
- 3羽原信義
- 3阿部記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