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5-2-18 / 标签: 石塚敦子
什么是青春?夕阳下的奔跑,大雨里的拥抱,烟花绚烂半边天之时腾空而起的女孩和她裙底显出的蓝白条纹?最终答案只能是日复一日进行着三点一线的行程和五三曲一线交织的沿途风景,以及点缀般的发呆,YY和忙里偷闲——樱花庄和我的青春没有半毛钱交集,却是我已经可望不可即的一段岁月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6-4 / 标签: 水島努
前期跟着主角队慢慢接受设定还是挺有意思的。比赛好看但比赛间穿插的低端人物塑造,尴尬症抒情,实在是有点倒胃口 -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6-7-25
连着看完最后几集,我再不打算深究这一季明显的赶工,也不想继续在意一些对写实矛盾的理想化处理。我觉得我是印证了看完刚第一季的想法:对人心而言,有时候故事比现实更加接近真实。我不会给这片子打太高的分数,但如果叫我给出一份最想推荐的日本动画名单,哪怕只有十个名额,里面也一定有它。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15-8-7 / 标签: 津田尚克
第一部练手,还是挺生涩的。第二部无愧于男人的动画,全篇故事性都很强,而且有分量。 -
K
13话 / 2012年10月4日 / 鈴木信吾 / GoRA・GoHands / 鈴木信吾
2015-10-22 / 标签: 鈴木信吾
人设爆炸,卖点清晰,剧本么虽然不怎么有吸引力,至少还算是用了心的,结局倒是出乎意料的有力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16-8-19 / 标签: 安藤真裕
。。。想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还是膜一发大岛阿姨好了。总之这个片子的气质,我很喜欢。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5-2-18 / 标签: 石原立也
叙事也算流畅,片末点题加分 -
阿修罗 アシュラ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15-7-27 / 标签: 佐藤敬一
有太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能将一个有些老套,相当说教的故事强行讲得如此令人动容,实在不容易。最大的不满在于:阿修罗从兽化为人的过程可以再细致一点,和尚和若狭在阿修罗慢慢改变中的影响如果多着墨一点,人性刻画才真正谈得上深刻。若狭的死,不是谁的错,是两方人性擦肩而过的结果,我以为这是一个成功的悲剧。另外,美术可以算作一大亮点,配乐的存在感如此之强也没有压过了画面表现力。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5-2-18 / 标签: 石浜真史
从文明发展的层面拷问人心——神明与魔鬼颠倒,善念与恶意相对,历史不断重演,与生俱来的罪业......可惜搭了这么个惊世骇俗的制作,暴死活该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6-2-25 / 标签: 細田守
前半段毫无保留养育孩子的母亲身姿堪称经典,后半段阐述成长与抉择。虚幻的故事传达出现实的意韵,妈妈们看了这片子,应该会更有感触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16-11-14 / 标签: 草川啓造
武戏是前作的全面升级版,后半段没有什么剧情了,全靠轰隆隆撑下来也是挺不容易。文戏,比前作处理地稳一点,但剧本本身有点懵逼,总的来说和第一部差不太多吧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5-2-18 / 标签: 伊藤智彦
忘不了艾因格朗特22层的那一间小木屋,和世界崩落之时灿烂的夕阳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6-4-14 / 标签: 川面真也
看得出来作者是蛮认真想要表现一些东西,用超现实情况很用心地剖析了一些问题,并大体在情理之中给出了解决途径,这在轻文里已经难能可贵。可惜的是,后两个故事,作者似乎已经用尽脑洞,而开始变着法儿新瓶装旧酒,剧情走向也开始崩解。有点像大老师,我更喜欢这个,可能是因为那边拿不出稻叶儿这样好舔的妹子,停在第十集给推荐。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第二季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13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上稔(電擊文庫 刊) / 藤井智之(兼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西澤真也、愛敬由紀子、鈴木勘太
2017-1-5
多角度叙事,条理貌似还是不错的,但细节上丝毫都较真不得。不过好歹把故事和世界观切实联系起来了。。。有几条线明明有潜力做得丰满,甚至感人,愣是被眼花缭乱的设定和宅向元素搅得支离破碎,表现力大减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15-7-16 / 标签: 橋本昌和
典型的啪社青春群像剧,家庭戏写得不错,不过理事长相关的情节实在是太强行了.......《心の旋律》一定是代表青春最好的一首歌吧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 多尔多雷攻略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 ドルドレイ攻略
1话 / 2012年6月23日
2015-12-29 / 标签: 窪岡俊之
系列故事层面的高峰,女主心理刻画成功,格里菲斯的超人气质被打破,人物塑造更为立体。战争场面,剧情反转兼震撼人心。只是由于铺垫不够,格里菲斯对格斯的迷之执着着实理解不能......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5-2-18 / 标签: 武本康弘
披着推理外衣的青春群像剧,无需艰深,无需惊疑,无需大起大落,却散发出清新典雅的气息,犹如一杯淡淡的清茗,梦回青葱校园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15-11-26 / 标签: 沖浦啓之
对亲情题材永远是最没有抵抗力的,尽管我觉得它铺垫不到位,中心不明确。演技真是爆了肝了。尾声的放船寄托哀思很有意境,是最喜欢的一段 -
天才麻将少女 阿知贺篇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16话 / 2012年4月8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コミック作画:五十嵐あぐり(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8-5-29
这片儿就看不起我们脸盲癌= =所有拔群的招式全是敌军在用,主角队就上个buff全场躺赢是什么节奏。结果还是只有照姐刷满了逼格。 -
黑子的篮球 黒子のバスケ
25话 / 2012年4月7日 / 藤巻忠俊
2017-9-7 / 标签: 多田俊介
黑子和火神的配合吹的多牛逼连二黄都能灭,然后打个没青峰的桐皇半场被压10多分。绿箭合宿时用胳膊肘都能防火神,然后几集之前被后者疯狂扣篮,你们能不能打得再商业一点。。。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 霸王之卵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 覇王の卵
1话 / 2012年2月4日
2015-12-29 / 标签: 窪岡俊之
主要作为铺垫的第一部,叙事流畅,铺陈出一片浩荡布景,格里菲斯崇高气质一览无遗。从后面的剧情展开看来,感情铺垫还是相对不够了些,最后一段男主的心理刻画相当出色。
看过的标签
- 10宮崎駿
- 9押井守
- 8青木英
- 8湯浅政明
- 8水島努
- 8細田守
- 8石原立也
- 8岸誠二
- 8新海誠
- 8庵野秀明
- 7荒木哲郎
- 7富野由悠季
- 6芝山努
- 5佐藤順一
- 5塩谷直義
- 5安藤真裕
- 5山田尚子
- 5石塚敦子
- 5古橋一浩
- 5長井龍雪
- 5渡辺信一郎
- 5静野孔文
- 5武本康弘
- 5高畑勲
- 5今敏
- 4外崎春雄
- 4中村隆太郎
- 4今石洋之
- 4伊藤智彦
- 4神戸守
- 4高橋良輔
- 4金﨑貴臣
- 4望月智充
- 4夏目真悟
- 4須藤友徳
- 4小野学
- 4窪岡俊之
- 4高橋丈夫
- 4新房昭之
- 4鶴巻和哉
- 4瀬下寛之
- 4谷口悟朗
- 4元永慶太郎
- 4錦織敦史
- 4浜崎博嗣
- 4大沼心
- 4小林智樹
- 4多田俊介
- 4佐藤雄三
- 4津田尚克
- 4小島正幸
- 4川口敬一郎
- 3今千秋
- 3工藤進
- 3笠井贤一
- 3中川淳
- 3吉成曜
- 3石黒昇
- 3渡辺歩
- 3石立太一
- 3所智一
- 3山川吉樹
- 3渡邊政治
- 3細田直人
- 3幾原邦彦
- 3神戸洋行
- 3原恵一
- 3岡村天斎
- 3羽原信義
- 3阿部記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