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器之心 第一季 Almost Human (Season 1)
13话 / 2013-11-18 / Sam Hill / Brad Anderson / Michael Offer / Larry Teng / Kenneth Fink / Omar Madha / Jeff T. Thomas / Jeannot Szwarc / Jeffrey Hunt / Mimi Leder / Thomas Yatsko / Fred Toye / J. H. Wyman / Alison Schapker / Sarah Goldfinger / Graham Roland / Chris Downey / Joe HendersonCheo Hodari Coker / Justin Doble / Daniel Grindlinger / Cole Maliska / Naren Shankar / Karl Urban / Michael Ealy / Minka Kelly / Mackenzie Crook / Michael Irby / Lili Taylor
2014-3-4 / 标签: SF 刑侦 The_Crystal_Method J._J._Abrams Sam_Hill J._H._Wyman Alison_Schapker Sarah_Goldfinger Graham_Roland FOX 美剧
以刑侦片来说很小器,剧情太糙,讲述方式太直接却不利落。SF方面则世界观随便开坑胡来。但角色全员激萌,就算没有乱放的闪光弹也让人放不下。煽情点控制出色,带动气氛时有佳句良章,如2之“不存在的”哀愁如9之造物径幽如10之烈焰般嘈杂灼烧的愤怒。各回主题或情节设置中也确有些罕见的或久违的有趣点子。另外幽默很突出。因此即便说到故事性只能望天,每看一集我却都是拇指点赞状态。然而续订希望渺茫啊TOT -
荒郊疑云 第一季 Y Gwyll (Cyfres 1)
4话 / 2013-10-29 / 2014-01-04 / Gareth Bryn / Marc Evans / Ed Thomas / David Joss Buckley / Jeff Murphy / Ed Thomas
2014-3-4 / 标签: 英剧 BBC S4C 悬疑 Gareth_Bryn Marc_Evans Ed_Thomas David_Joss_Buckley Jeff_Murphy John_Hardy
恶魔在谷底,等你走过它枯冷的桥。末一集对首案回眸一瞥,但两期既定干脆不往回收,段落感欠奉。沉默空落封闭,平静的孤寒低抑反而令人悚然。警探们个人能力并不突出,普通地嗅着一点铁腥味前进踉跄跟上事态发展。说来片子角色塑造只立客座,故探案过程少杂音,警局众有时像侦破中纯粹的功能模块。剪辑感觉清爽。 -
最棒的求婚 最上のプロポーズ
4话 / 2013-05-20 / 青山真治 / 桑山さやか
2014-2-19 / 标签: 日剧 恋爱 BeeTV 青山真治 山田勳生 桑山さやか
四个简单套用典型设定的故事,挖掘不够,写得也比较毛糙。其实那都还好了,最别扭的是每条培育不完全的感情线都要急吼吼地接个直白明确的HE,这后味真是有点反胃OTL剪辑一惊一乍。音乐自行其是,有时连情绪都违和。不过它稍微改善了我对手机剧的印象……女角总体好过男角,美波和金子统昭还挺抢眼的。 -
非常甜~C'est très doux~ とっても甘いの~C'est très doux~
19话 / 源孝志 / 相沢友子
2014-2-19 / 标签: 日剧 生活 BeeTV 源孝志 相沢友子 草柳徹也 足立真仁 保延欣也 市原俊介 小泉圭司 Jirafa 橋本昌和 湯井浩司
美人美食美景而已,相泽和源都没往这手机剧上花心力。对人物走马以观,心事粗薅表皮上一把摊给你看,欲作清新治愈样,实际却矫情了。另外比较让我惊讶的是,在这巴黎故事中数度提及了异乡相对于异乡人的心理位置,却逃避了就此深入。线条不畅,尤其前半段取材行程与剧情油水分离。摄剪缺章法。主题BGM还不错。 -
克朗代克 Klondike
3话 / 2014-01-20 / Simon Cellan Jones / Paul Scheuring / Josh Goldin / Rachel Abramowitz
2014-2-13 / 标签: 美剧 小说衍生 Discovery 历史 Simon_Cellan_Jones Paul_Scheuring Josh_Goldin Rachel_Abramowitz Mike_Eley Oral_Norrie_Ottey Kristina_Hetherington Adrian_Johnston
梦瑰志远又魂枯神碎的淘金热啊……来或去都几近两手空空,唯在群狼之中的周旋留下无以磨灭的刻痕。希望一度践踏于泥淖,如何重塑不以金粒为原料的道标来自我拯救。故事与人物都非常有意思,但剧本线条散乱且细部缺打磨,叙事与抒情存在奇特的对立。摄影路数也有点诡异。细想想难道不是整个儿都带着探索台积习么w -
最完美的离婚 2014特别篇 最高の離婚Special 2014
1话 / 2014年2月8日 / 並木道子 / 坂元裕二 / 瑛太、尾野真千子、真木よう子、綾野剛
2014-2-11 / 标签: 日剧 家庭 フジテレビ 坂元裕二 並木道子 宮﨑康仁 遠藤洋祐 新井孝夫 安田多希 瀬川英史 塩入隆史 高橋昌之
令结夏以外三人的形象愈发模糊,脾性鲜明得不必要地刺眼,实质却溶蚀得更难辨认。上原家甚至已不再追索心底的病灶,仅简单重复本篇问题的最后一步推导。滨崎家过程刻意倒还终于剥开了分歧的核心,底线上需有一人妥协能如何继续,信寄出的也只是怅惘告白。台词有波动,剪辑亦时好时坏。大量旧机位。无需续篇春永在。 -
圈套剧场版2 TRICK -劇場版2-
1话 / 2006年6月10日 / 堤幸彦 / 蒔田光治 / 仲間由紀恵、阿部寛
2014-1-17 / 标签: mystery トリック 日影 東宝 堤幸彦 蒔田光治 斑目重友 坂本将俊 伊藤伸行 稲垣尚夫 辻陽
-
圈套 新作SP3 TRICK 新作スペシャル3
1话 / 2014-01-12 21:00 / 堤幸彦 / 蒔田光治
2014-1-17 / 标签: mystery 日剧 トリック テレビ朝日 東宝 堤幸彦 蒔田光治 斑目重友 大野昌寛 辻陽 稲垣尚夫 壁谷貴弘 石井和之
中心悬疑自始无存,过程的乐趣也没指望上。太多容量留给发傻,破解谜题则一堆想当然。设计根底上有毛病,不太可能如画般外来的密信该如何混入诅咒?讨论一下自然有趣,草草槌落只令人发笑。乱加NETA瞎搞怪已疯癫至坏掉系列原味。浮夸人物虽无不可,但除非他们不似外表般浅薄且个性并非相互复制。山田上田互动失色火花不再。 -
神探夏洛克 第3季 Sherlock (Series 3)
3话 / 2014-01-01 / Jeremy Lovering、Colm McCarthy、Nick Hurran / Mark Gatiss、Steven Moffat、Stephen Thompson
2014-1-14 / 标签: 英剧 Sherlock BBC 悬疑 Mark_Gatiss Steven_Moffat Stephen_Thompson Jeremy_Lovering Colm_McCarthy Nick_Hurran Fabian_Wagner Steve_Lawes Charlie_Phillips Mali_Evans Tim_Porter David_Arnold Michael_Price
依旧S2那种冒险剧样式,悬疑上不能看,靠Holmes很不Holmes地忽视了一些信息、关联与可能性才做出了曲折感。更糟糕的,从前清醒在控的畅快叙事线条也消失不见。繁冗的花头详述过多。关注大量投向人物性情——他们的牵系与由此而生的动荡,尤其对某颗感受贫乏却跳动着的心浓墨描绘,甚至做绝到让他自发地去积蓄愤怒…… -
人质 第一季 Hostages (Season 1)
15话 / 2013-09-23
2014-1-8 / 标签: 美剧 翻拍 犯罪 Alon_Aranya Jeffrey_Nachmanoff Rick_Eid Henry_Bronchtein Jeff_Russo Ben_Decter
事件格局+足季片长非常有挑战性,本子紧握一致之瓦解这项关键把它拿下来了。虽说以个人困境卷入政治泥潭的话题而言写得太小打小闹,也有相当多低智无谋或荒腔走板的时刻,但对编剧难题还是给出了包含足量实诚变化的解法。中正上仅极少人至终未迷失,所以故事憋屈又丑陋。我还是喜欢整个家庭涉险挣扎求生的部分。 -
爱情剧再演 恋愛ドラマをもう一度
2话 / 2013-11-23 / 星田良子 / 岡田惠和
2014-1-6 / 标签: 恋爱 星田良子 岡田惠和 川田正幸 河江祐輔 平川正治 窪田ミナ 荒川淳彦 寺岡基臣 三木茂 Lala_TV 日剧
难道因为一切都离得太近所以反而无法表达?矛盾的集中度很不够,纵深上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形状破碎,后篇更是散成一盘沙。无谓迂回。拉拉杂杂堆叠了无数或许风趣的段子,偏偏导演、演员气性不合,MA也跟不上步调,结果只有佐津川身周的氛围是对的。至于爱情部分,似乎没能摆脱女方久藏恋慕男方顺势投入温柔乡的感觉…… -
上锁的房间SP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スペシャル
1话 / 2014-01-03 21:00 / 松山博昭 / 相沢友子
2014-1-6 / 标签: 日剧 フジテレビ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小说衍生 推理 松山博昭 相沢友子 川村明弘 福澤亮介 平川正治 Ken_Arai 坪田幸之 壁谷貴弘 岩城隆一
诚意是三连案,手法设想的层次有趣,但漏洞严重,大宅一次性无后手的脆弱成功率及迷宫大头的岿然不动都是毁灭性的。另外SP出现了忽视角色的倾向,凶手的动机是不充分的公式化的路线,而其他相关者的态度游离案外。流动不算拖沓,但绝对可以再简练,解说啦笑料啦效率都不够,故弄玄虚则过多。急刹剪滥用。广告点烦人。 -
大空港2013 大空港2013
1话 / 2013-12-29 / 三谷幸喜 / 三谷幸喜 / 竹内結子、香川照之、神野三鈴、石橋杏奈、池松壮亮、生瀬勝久、綾田俊樹、甲本雅裕、青木さやか、オダギリジョー、戸田恵梨香、梶原善
2014-1-4 / 标签: 日剧 WOWOW 家庭 三谷幸喜 山本英夫 北川深幸 萩野清子 倉橋静男 成瀬朋一 小野晃 井上明
公共孤岛与串场人物只是一镜下的“技术装置”,在剧情上则形同虚设。因为只是家务事而缺乏对外交错的火花,放弃噱头重整视角内部解决可能会气味好点。但就算如此,家庭之中碰撞规模的不足也远未解决(尤其祖孙辈之事近于孤立)。另外,笑过后无回味也是个问题,“善意谎言”根本生拉硬拽。调度大强小弱。半数演员太用力。 -
总而言之 第一季 Bref Season 1
40话 / 2011-09-01 / Kyan Khojandi / Bruno Muschio / Kyan Khojandi / Bruno Muschio
2014-1-4 / 标签: 法剧 滑稽 Kyan_Khojandi Bruno_Muschio Josselin_Billot Valentin_Féron Jérémy_Duchier Jérôme_Canaple Fabrice_Barnier Canal+
凡俗得如此聪明!意不在剖深点透,只是对我们那些数不胜数的最微小也最根深蒂固的毛病各施一轮炮火密集的自嘲轰炸。情境的选择颇具想象力,易于忽略却极度典型的事例被展示得太多太多。超快节奏内自有张弛,太可乐啦~音画策略也出彩,剪辑放肆得正对味。主演怒点赞!它还拥有我所见最富创造性的总集篇! -
一币通关小子~我们的电玩史~ ノーコン・キッド~ぼくらのゲーム史~
12话 / 2013-10-04 / 鈴村展弘 石田雄介 冨永昌敬 沖田修一 真利子哲也 / 佐藤大 森ハヤシ 上田誠 前田司郎 真利子哲也 石山英憲 冨永昌敬 / 田中圭 波瑠 浜野謙太 佐藤二朗
2013-12-23 / 标签: 日剧 テレビ東京 生活 佐藤大 森ハヤシ 鈴村展弘 石田雄介 冨永昌敬 真利子哲也 菊池亘 砂原良徳 金貞陽一郎 上田誠 前田司郎 石山英憲
真诚的怀旧作。不只再现三十年来社会文化潮流中游戏业界、消费群的生态变迁,更诠释了普通人生如一币游戏流程般的苦乐。主题物尽其用,是形式也是隐喻。它远不完美,有中二有脱力有扯淡,但关于韶光易销流水难挽,它击碎观者情感的防壁也只需一秒。故事构成与表现方法玩耍样松散。音乐赞,主创在此也有私心。主演可爱。 -
胜者即是正义2 リーガルハイ
10话 / 2013年10月9日 / 石川淳一、城宝秀則、西坂瑞城 / 古沢良太 / 堺雅人、新垣結衣、岡田将生、小雪、田口淳之介、黒木華、古舘寛治、生瀬勝久、小池栄子、矢野聖人、里見浩太朗
2013-12-20 / 标签: リーガル・ハイ 日剧 フジテレビ 法检 古沢良太 石川淳一 城宝秀則 西坂瑞城 林ゆうき 大塚智子 猪俣泰史 大森力也
暗夜行路,心无明灯。价值观阵脚大乱,庭审崩坏失向,设定名不副实,情节难圆其说。见招拆招后的碎裂盘面自相矛盾,荒唐反复似入循环劫而无人叫停。古泽深知该自一季形式与争夺点变革,却面对自设强敌有心无力只能精神胜利,因这“无根基”,羽生主线全面溃散。三、五、六话庭上攻防余威是唯一安慰。贱萌表演、音画neta孤据看点。 -
欢迎来到阴阳屋 / 欢迎来到万事占卜阴阳屋 よろず占い処 陰陽屋へようこそ
11话 / 2013-10-08 / 土方政人 植田泰史 三木茂 / 黒岩勉 / 錦戸亮 倉科カナ 知念侑李 駿河太郎
2013-12-19 / 标签: 日剧 小说衍生 生活 関西テレビ 黒岩勉 土方政人 植田泰史 三木茂 栗栖直樹 後藤継一郎 井筒昭雄 亀森素子 志田博英 山内大典
有趣!套路话题、不成谜悬疑、夸张诠释,然后没啥不得了的家长里短,但思维的柔韧感会将表面的陈腐味一扫而空。总在折衷,由此绵里藏针地呈示讽刺性。舞台大小设置巧致的轻浮也很萌。展开飘飘然地顺畅,形式上颇多尝试。虽单回质量两番起落,也有迷失的时刻,但还是可人。主角颇具魅力。附带阴阳道讲座和基础骗术教室。 -
恋 恋
1话 / 2013-12-16 21:00
2013-12-18 / 标签: 日剧 小说衍生 tbs 伦理 源孝志 宮田伸 小泉圭司 柳川和央 阿部海太郎 佐古伸一 宮下健作
相当糟糕,只瞄准了原作中混乱性关系、残酷凶杀等刺激因素而拍。那些重要的——情爱与时局紧邻着的漠然相顾,心与行为可解的扭曲,大小环境中悄然徘徊的茫然无望——残留痕迹,但却无关改编的主观努力。剧本对它们轻薄以待,令因果完整的事件也变得不可信。篡改至一团和气的结局真正三观尽毁。形状差。影视语言浮躁乏力。 -
家族秘密 家族の裏事情
11话 / 2013-10-25 / 木下高男 村上正典 佐藤源太 / 武井彩 阿相クミコ 土城温美
2013-12-17 / 标签: 日剧 フジテレビ 家庭 木下高男 村上正典 佐藤源太 武井彩 阿相クミコ 土城温美 高見優 朝比奈陽子
多条模板路线并行捆绑,矛盾都相对清晰单纯,定位轻喜剧风格,如此中庸到底。剧本的细部设置很奇妙,所以只是鸡毛蒜皮也可以娓娓道来不失趣。也正因此,回望开播前后的噱头是一股傻气扑面来,一惊一乍的收尾也彻底成了羞耻PLAY。次子长女单薄。搭配的是功底比较扎实的导演,全剧表现稳定,节奏越来越舒适。演员参差。 -
环太平洋 Pacific Rim
1话 / 2013年7月12日、2013年7月31日(中国大陆) / Guillermo del Toro / Travis Beacham / Guillermo del Toro / Charlie Hunnam、Idris Elba、菊地凛子
2013-12-14 / 标签: 美国电影 SF Guillermo_del_Toro Travis_Beacham Guillermo_Navarro Peter_Amundson John_Gilroy Ramin_Djawadi Warner_Bros.
吹替刷~大家都很努力,不过选角真诡异,诡异得我很鸡血w古谷先生和三矢先生的双博士倒是“绝配”!多彩情结的拼贴,于是里头既有偿梦又有冀望。公式化铺开无纵深,旧梗焊接少延展,人物塑造在有料的设定下遗憾尤甚,战法也槽点无数。但音画自有动人处。夜幕、雨滴、霓虹、荧光是技术也是气质,保留特摄感的特效好有趣! -
冤罪死刑 冤罪死刑
1话 / 2013-11-23 / 橋本一 / 吉本昌弘
2013-11-30 / 标签: 日剧 悬疑 小说衍生 テレビ朝日 橋本一 吉本昌弘 朝倉義人 米田武朗 竹本洋二 松下ゆかり 濱龍也
悬疑的基本设计有趣,打磨差点,囫囵的细节不少。既未谈及具体水深,司法程序上不正常的部分也只好视为BUG。剧本构造问题更多,叙事死板台词乏力形状破碎,一些人物丢在半途,收官关键手太糙且尾拖太长。调度也僵硬,剪辑倒稍果敢。但氛围极好,这全归功于音响,脚步蝉鸣人潮森冷地鼓噪,音乐美得可怖似阴霾下的海波。财前姐的妆太浓了OTL这种舞台果然还是希望能用关西腔啊…… -
午宴之歌 The Song of Lunch
1话 / 2010-10-08 / Niall MacCormick
2013-11-21 / 标签: 中老 诗歌衍生 Christopher_Reid Niall_MacCormick Chris_Barwell Andrew_Rothschild Srdjan_Kurpjel Jan_Jonaeus 英剧 BBC
良好地还原了诗情的聪明改编。遐想飘飘然而尴尬又充满自嘲,现实温柔同时无情反似孤魂之梦,优雅旖旎并且冷抑颓朽。电影语言的择取恰切。基本的对切,辅以大量闪回、慢镜、主观大特写,首尾逃出主场景。独白是血骨,少量对白始终与其保持平衡。Rickman与Thompson的演技轻巧担起本片重担,尤其前者台词功力堪为头面。 -
LINK
5话 / 2013-10-06 / 深川栄洋 / 篠﨑絵里子
2013-11-12 / 标签: 日剧 WOWOW 伦理 篠﨑絵里子 深川栄洋 澤野弘之 橘麻美
主题诠释坏了。主辅模式伪装成多线程果然还是无法长久,党首的中心位置暴露后,前期依视角做的布局反而成了搅浑轻重缓急的元凶。Sean对全篇的总括相当空洞,故事中某些断片都比这有力。洗白党首对于篠崎的台词构造能力太过勉强,最终还是脱不掉丑角感。画面质感变化稍许滥用,不过我喜欢港片味的部分。首话值一星。 -
实验刑事都鸟 実験刑事トトリ
5话 / 2012-11-03 / 田中健二 / 堀切園健太郎 / 西田征史 / 三上博史 / 高橋光臣 / 栗山千明 / 笹野高史
2013-10-28 / 标签: 日剧 推理 NHK 田中健二 堀切園健太郎 西田征史 榎本清 望月英邦 石川真紀子 阿部格 佐橋俊彦 西之原豪 菅野秀典 武生壮史
久违的倒叙推理。手法勉勉强强,实施中的细部问题很多都是蒙混过去的。比较有意思的是突破点上的行为学应用,以及每回以动物喻人的主题流露出来的幽深感,只是有时呈现得太絮叨无缓急。幽默过分冷,使得刑警线与当事人线的气氛相当不协和。三上的疯高桥的憨都是恰当选角的关键,这里却多少产生了反效果。音乐不错。
看过的标签
- 250日剧
- 124小说衍生
- 82フジテレビ
- 73漫画衍生
- 61伦理
- 50日影
- 47家庭
- 39tbs
- 38悬疑
- 30推理
- 29恋爱
- 28英剧
- 26日本テレビ
- 25青春
- 25東宝
- 23共同テレビ
- 23テレビ朝日
- 23NHK
- 22WOWOW
- 21堤幸彦
- 21関西テレビ
- 21美剧
- 20BBC
- 17美国电影
- 16异色
- 16金子文紀
- 15短片
- 14生活
- 13mystery
- 13志田博英
- 13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 13岩井俊二
- 13菅野祐悟
- 13植田泰史
- 13石川淳一
- 12宮藤官九郎
- 12料理
- 11犯罪
- 11斑目重友
- 11松山博昭
- 10职场
- 10女性
- 10奇幻
- 10仲西匡
- 10服部隆之
- 10佐藤直紀
- 10Action
- 9小林義則
- 9学園
- 9西荻弓絵
- 9法检
- 9坂元裕二
- 9時代劇
- 9黒岩勉
- 8蒔田光治
- 8刑侦
- 8鈴木雅之
- 8成田岳
- 8木村達昭
- 8中老
- 8宮本理江子
- 8佐藤源太
- 8井上由美子
- 8石井和之
- 8ケイゾク
- 8土方政人
- 8滑稽
- 8英国电影
- 8トリック
- 8井筒昭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