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道之家 The Take
4话 / 2009-06-15
2013-1-8 / 标签: 英剧 小说衍生 BSkyB 伦理 犯罪 David_Drury Neil_Biswas Willow_Grylls
总觉在哪看过同样的故事,黑暗的黑暗的罪恶的因果循环。4集正经儿起承转合。疯狗死于小节,幼猫长成虎狼,此前无奈的分道扬镳,此后阴寒的秘密深藏。越往后味越厚,临至收尾广设符号,Jimmy厨房所言令我寒毛倒竖,他们都再也不复从前。Tom Hardy这次又性格缺陷又痞还有太多眼泪,多妙。摄制高质保障,印象最深却是用坏的慢镜。 -
永无宁日 Restless
2话 / 2012-12-27
2013-1-8 / 标签: 英剧 BBC 小说衍生 悬疑 Edward_Hall William_Boyd Hilary Bevan_Jones Paul_Frift
故事讲得挺勉强。前情枝节粗放未统合,后事逻辑混乱自相矛盾,交叉剪辑下了番功夫激活节奏,可惜以阅读过程勾连两线的构想本身就于情理不通。冰冷和不安的氛围营造得还好,但迷雾并不以缜密拨开,它讲述的是敏锐直觉和聪明行动。只是再强大的人一度入泥淖便永无宁日。信任和情感破裂的点,我的认知与剧的表现有出入。 -
ラッキーセブン SP
1话 / 2013年01月03日 / 松山博昭 / 井上由美子 / 松本潤 / 瑛太 / 仲里依紗 / 角野卓造 / 入来茉里 / 大泉洋 / 松嶋菜々子 / 石原さとみ / 及川光博
2013-1-5 / 标签: フジテレビ 日剧 Action ラッキーセブン 井上由美子 松山博昭 Tim_Wynn 重岡由美子 小松忠信 平川正治
啧,太恶质了。井上的状态起伏那么大啊,这剧情简直比羸弱的本篇还不如了。且不说事件愚弄人般地没常识、装模作样,除了搅基那俩其余角色竟都没法好好编入了,拘留所、纽约地支使这像话吗。笑点倒是全亮了,相较之下正经氛围完全没起来。大量人物魅力熄火。武戏挺多,像本篇那样不偏不倚地规划下摄影应该会更好看点。 -
平清盛 平清盛
50话 / 2012-01-08 / 柴田岳志 / 藤本有紀 / 松山ケンイチ、中井貴一、小日向文世、玉木宏、松田翔太、藤木直人、三上博史、井浦新、國村隼、山本耕史、阿部サダヲ、中村梅雀、上川隆也、塔克·藤本、大東駿介、武井咲、深田恭子、加藤あい、成海璃子、檀丽、松雪泰子、和久井映見、 田中麗奈、横溝菜帆、窪田正孝
2013-1-5 / 标签: 大河ドラマ 藤本有紀 柴田岳志 渡辺一貴 中島由貴 佐々木善春 橋爪紳一朗 中野亮平 櫻井壮一 吉松隆 日剧 NHK
大河一贯的夸张与温吞。也依旧八面玲珑,突如其来的高大全,突如其来的昏聩,以及捋不顺的自相矛盾。但这次的剧本还不至惨淡,业、癫狂、暗示、讽刺全都堵塞在心口。据说浑浊的画面也是收视大煞,布景之类实际不应受责难,泥中生莲的平安时代不是挺真实的嘛。打光对焦倒真走歪了。说起来镜头运动也时而莫名。片头极佳,吉松隆的清盛主题写得太成功了。可音乐虽好,却常有些感官上是当代格调的东西,总觉同片子无法贴合。 -
彩色日村 イロドリヒムラ
10话 / 2012-10-15 / 堤幸彦等 / 北川悦吏子等 / 日村勇紀
2013-1-1 / 标签: 日剧 tbs 短片 中村義洋 犬童一心 沖田修一 設楽統 飯塚健 森義隆 堤幸彦
说是良莠不齐,稍好的几话质量也没扎实到哪里去。短片硬骨头难啃,精巧特立表达难求。剧本可2与9,不可1、4、5、6、7、8;导摄剪可7至10,不可1、2、6;有趣异色3、7、9。女优的选择基准真费解。不过好玩的是,我所熟悉的演职人员大致都暴露出了各自的本色,美或丑、聪敏或冥顽、率真或造作、器量大小,全赤裸于此。故小可为鉴。 -
怪人二十面相传 K-20 怪人二十面相・伝
1话 / 金城武、松たか子、仲村トオル、高島礼子、本郷奏多、要潤
2013-1-1 / 标签: 日影 小说衍生 Action 東宝 佐藤嗣麻子 柴崎幸三 宮島竜治 佐藤直紀 上條安里 阿部秀司 奥田誠治
-
孤独的美食家 第二季 孤独のグルメ Season2
12话 / 2012年10月10日 / 溝口憲司、宝来忠昭 / 田口佳宏、児玉頼子 / 松重豊
2012-12-31 / 标签: 孤独のグルメ 美食 田口佳宏 児玉頼子 溝口憲司 宝来忠昭 川村庄子 阿部真士 The_Screen_Tones 井関勇人 戸田高弘 テレビ東京 日剧
没了前半的人情味小故事,意趣果然削弱了啊。标准格式变成了点心→正餐,总而是一吃到底的一季。夸张度放肆了点。《STAY ALONE》几乎一话一变奏。片头音乐西部了哈哈。 -
迟开的向日葵~我的人生,重新开始~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
10话 / 2012年10月23日 / 石川淳一、植田泰史 / 橋部敦子 / 生田斗真、真木よう子、桐谷健太、香椎由宇、木村文乃、柄本佑、国仲涼子、朝加真由美、ミッキー・カーチス、松重豊
2012-12-28 / 标签: 日剧 フジテレビ 共同テレビ 青春 橋部敦子 石川淳一 植田泰史 成河広明 小林宙 江森浩子 海田庄吾 山内大典
青春的尾巴上,光辉遗落梦想失却爱人离散,很多的秘密与苦涩低低盘旋。过去和现在很糟糕,那么未来呢?几近黄金时代编织出的迷惘,很清爽,有点情怀又不倒牙。现实感令人刺痛。确实的一话一泪。俩导演石川更紧凑,群像的交汇、分散处理得尤佳,植田略不稳定。本子后三话糙下去一些。运动镜头不太像样。音乐极好,少而精。 -
浪客剑心 るろうに剣心
1话 / 2012年8月25日 / 大友啓史 / 藤井清美、大友啓史 / 佐藤健、武井咲
2012-12-28 / 标签: 日影 漫画衍生 時代劇 大友啓史 藤井清美 石坂拓郎 今井剛 佐藤直紀 橋本創 Warner_Bros.
便算定位动作片吧,两个多小时竟布不好一个局!内面矛盾呈现起来其实比较简单,抓着旧时代的亡灵不放就成,强调至把巴安插进来反而画蛇添足(这样一改整个人诛篇都没存在基础了)。倒是本该多下工夫处理的“事件”弄得太粗略太不精彩。剑心尚可,其余角色实在干瘪。杀阵略拉杂,幸而多孤身敌众,配以镜头快移小有魄力。但总体来说摄影平淡,慢镜几乎都有点搞笑。佐藤外形还好,表演不太像样。 -
回我的家 ゴーイングマイホーム
10话 / 2012-10-09 / 是枝裕和 / 是枝裕和 / 阿部寛、山口智子、蒔田彩珠、宮﨑あおい、西田敏行、大西利空
2012-12-27 / 标签: 日剧 関西テレビ テレビマンユニオン 家庭 是枝裕和 山崎裕 豊福陽子 熊谷喜一 GONTITI 兼重淳
平抑戏剧冲突以致完全没有电视剧感,比之是枝的电影甚至还要松散些。嘛,时长放大了自由度吧。8话起泪水不停。摄制上的考量做得清爽,一场里头就两个固定机位剪接交替之类的。音乐继续GONTITI。收视低落,人心浮躁,但这样的故事至少于今时今日的电视媒体上存在着,哪怕这细水流长的琐细与精密计算的极简只此一次。 -
不结婚 結婚しない
11话 / 2012年10月11日 / 石井祐介 / 田中亮 / 山崎宇子 / 坂口理子 / 菅野美穂 / 天海祐希 / 玉木宏 / 小市慢太郎 / 三吉彩花 / 伊藤歩 / 福田彩乃 / 石橋凌 / 市毛良枝 / 梶芽衣子
2012-12-27 / 标签: 日剧 フジテレビ 生活 山﨑宇子 坂口理子 石井祐介 田中亮 中野利幸 末廣健一郎 MAYUKO 志田博英
本来觉得标题是噱头,让最终话这么一拗干脆成假命题了。山崎坂口组大概是迷上了在剧情中穿插经验谈单元的形式。虽然她们依旧不透彻,但至少不像前作里那样令人发指,或该感谢论点的长期缺位。颇狗血。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平庸消遣作。演员招人疼,不乐见的是表演风格定得太夸张。菅野姐和玉木之间没了化学反应。 -
梅林传奇 第五季 Merlin (Season 5)
13话 / 2012-10-06
2012-12-27 / 标签: 传说衍生 Merlin Medieval_fantasy 英剧 BBC Rob_Lane Julian_Jones Jake_Michie Johnny_Capps Julian_Murphy Colin_Morgan Bradley_James Angel_Coulby Katie_McGrath Anthony_Head Nathaniel_Parker Richard_Wilson
不讲理到最后一刻,那些角色为了自己所珍爱的甚至明显地疯了。但是啊但是,五年来的破落之侧却是一个梦一样的黑洞,不可避免地牵引了某一部分的情感。它有一个Bad Ending,Colin与Bradley表情复杂,加以EP7破碎般的哭泣,或是入戏,似若真情。 -
十万分之一的偶然 十万分の一の偶然
1话 / 2012年12月15日 / 藤田朋二 / 吉本昌弘 / 田村正和
2012-12-19 / 标签: 日剧 テレビ朝日 悬疑 伦理 小说衍生 吉本昌弘 藤田明二 五十嵐文郎 川田正幸 米田武朗 沢田完
BUG仅在血钾数据前对塚本嫌疑的认定,不考虑ETC则手法移植无问题。但这未能避免剧本堕为糟糠。本可用影像和台词恰当表现的东西却被转为旁白,这不过证明了叙事的无能。疑点罗列刻意且顺序同角色职业特征矛盾。人物的观念亦无法自圆其说。布川动机不足。讨论的是普世道德眼光却拘于新闻道德。乱动的镜头和乱使的剪刀手。 -
危险的斜面 危険な斜面
1话 / 2012-09-30 21:00
2012-12-18 / 标签: 日剧 フジテレビ 小说衍生 推理 ユニオン映画 当摩寿史 赤羽博 岩崎文 水野綾子 石井和之
背景移植完全成BUG制造机了,多一分力气都不肯花,编剧就这么没诚意。本准备摊开凶手、动机而集中于手法,但视角跟渡部叔太紧,关键点近全数抢跑,结果悬念漏光成了干瘪伦理剧。虽无趣,节奏把控还挺好,不觉冗长难耐。摄影瞻前顾后地虚浮。大家都爱伪善样渡部扭曲样沟端,而前者妥妥的。略似保奈美的短发京子演砸了。 -
大奥~诞生[有功・家光篇] 大奥~誕生 [有功・家光篇]
10话 / 2012年10月12日 / 金子文紀、渡瀬暁彦、藤江儀全 / 神山由美子 / 堺雅人、多部未華子、吹石一恵、田中聖、平山浩之、南沢奈央、尾美としのり、段田安則、内藤剛志、麻生祐未
2012-12-16 / 标签: 漫画衍生 時代劇 神山由美子 金子文紀 渡瀬暁彦 山中敏康 大西正伸 松尾茂樹 荒木美也子 村松崇継 志田博英 TBS 日剧
以职员阵容来说有失水准。改编上头脑不清晰,时而放不开时而又过犹不及,中段稍好。镜头问题多,3、5话的聪明昙花一现。但最可怕的是剪辑,其糟糕程度令人震惊,音响也时而会随其暴走。幸而新旧曲本都写得不错,感染力就凭它们以及靠谱的主要演员了。选角虽不全贴原作,但化合效果出众。未见国不灭而悲不休业不止,憾。 -
再会 再会
1话 / 2012-12-08 21:00
2012-12-11 / 标签: 日剧 フジテレビ 小说衍生 悬疑 石井祐介 橋本裕志 清水一幸 神坂享輔 谷口広紀 志田博英 江口洋介 常盤貴子 堤真一 香川照之
除了示警一枪这大BUG之外,故事并不坏,信息的分散方式造就了真正的抽丝剥茧感。但改编较失败,为戏剧性假惺惺地端着,关键包袱偏又兜不住,拖沓和泄底令人扫兴。石井看来真只能导线条简单的本子,转场、闪回等稍多点就很狼狈,根本拿不出紧凑感。好演员在哪里都不致被埋没,但疲软气氛裹着也没啥特别彰显魅力的戏。 -
宇宙兄弟 宇宙兄弟
2012年5月5日 / 森義隆 / 大森美香 / 小栗旬、岡田将生
2012-12-10 / 标签: 日影 漫画衍生 東宝 森義隆 大森美香 栢野直樹 宮島竜治 服部隆之 足立公良 小栗旬 岡田将生
缩略至两小时太勉强,但剧本的毛病并非全出于无奈,详略失当和关键信息缺漏大森推卸不了责任。剪辑大失水准,把节奏弄得更乱了。栢野和服部倒保持了风范,音画均是简洁的到位。选角的走偏只是轻微,但大家演那么用力真瘆人。很不萌,戳到的点还是有,比如遥远的月亮和困境中看到的地球。梦想还是要寻回的,我看回动画去了…… -
悪の教典 序章
4话 / 2012年10月15日 / 野本史生 / - / 伊藤英明 / 中越典子 / 岩松了 / 高杉亘 / 高岡早紀 / 吹越満
2012-11-8 / 标签: 悪の教典 日剧 BeeTV 小说衍生 惊悚 野本史生 渡辺千穂 三池崇史 北信康 佐藤崇 遠藤浩二
本来对设定就无甚兴趣,序章更是看得我连三池崇史的本番都想弃了,反正也没啥善茬。剧情站不住脚,莲实与水落的接近中,前者过分的主动毫无道理,想给钓井的宣战找契机也不带这么猴急的。穿插的金融公司与犬吠事件还比较自然。摄制很笨拙。节奏过慢。开篇布偶剧孤零零暗示本番情节,此外全无作为。也就看看演员算了。 -
绿巨人 Hulk
1话 / 2003年6月20日、2003年10月10日(中国大陆) / 李安 / James Schamus、Michael France、John Turman / Eric Bana、Jennifer Connelly
2012-11-7 / 标签: 美国电影 superhero 漫画衍生 Hulk Universal_Pictures 李安 James_Schamus Michael_France John_Turman Frederick_Elmes Tim_Squyres Danny_Elfman
愤怒在李安这里成了破冰前的涌流、闷响的雷、漫溢后的岩浆,整部片子被低沉阴郁的氛围笼罩。这造就了超级英雄电影的另一种异数——锁定主角的心理阴影和被追猎地位本已特别,但它俄狄浦斯式的悲剧性甚至不是高扬的——同时也让故事变得滞重沉闷。多影像游戏,老派转场和分屏时而意味深长,嵌入在场的字幕,黑云中的停格。 -
倒数第二次恋爱 2012秋 SP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2012秋
1话 / 2012年11月2日 / 宮本理江子 / 岡田惠和 / 小泉今日子、中井貴一
2012-11-7 / 标签: 中老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岡田惠和 宮本理江子 須藤康夫 高瀬和彦 新井孝夫 平沢敦士 塩入隆史 上田真理香 宮脇亮 フジテレビ 日剧
对SP其实并不那么期待,顺势而成的挑明指不定是否好事。但冈田编剧还是聪明,进两步退一步地迂回,逼近临界点了就是消磨冷却又再跳回老夫老妻模式——这是相通了的喜爱的心态,但最后一次恋爱?暂时不在。各方制肘,典子、真平着墨少且在外围,剩女会也缺了犀利,略遗憾。一点超现实感。足够的流畅。看过后心情都好了不少。 -
终点站~曙光号特快之恋 終着駅~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の恋
1话 / 2012年3月20日21:00
2012-10-25 / 标签: 日剧 tbs 恋爱 鴨下信一 鎌田敏夫 八木康夫 真木明 並木加代 岩井真也 山内直樹 岡嶋宏明
专程找七十代编导,结果却是拍砸掉。这么个老套又无波澜的故事,做不到稳稳当当真实感接地何谈其他。剧本败着一在过往交代,它不是现有家庭状态那样容易自然引入对白并简单说明的东西,以台词正面详述脱离实际。二在男主心态不明,其言行表现出的不是情感矛盾而是无逻辑。剪辑糟糕。不機嫌型佐藤不适合深情角色。 -
黑镜 第一季 Black Mirror (Series 1)
3话 / 2011-12-04
2012-10-23 / 标签: 英剧 异色 Black_Mirror Charlie_Brooker Owen_Harris Carl_Tibbetts Bryn_Higgins Channel_4
这个世界以及我们自身都是如此荒诞不经。故事聪明得并不新鲜,长片短片应该都见过不少了,但舍得扎扎实实拍成标准剧集也算难得。三部各有各的缺陷,整体却还是端正漂亮,而且每个篇章都至少有那么一个可堪神来之笔的瞬间。不过集间看不到特别具体的共性或规则。形式层面偏好EP1,无需极端假设,我们的现实本如此。 -
文森特·梵高 画语人生 文森特·梵高 画语人生
1话 /
2012-10-17 / 标签: 英国电影 传记 BBC Andrew_Hutton Alan_Yentob Benedict_Cumberbatch Jamie_Parker Daniel_Weyman
伪纪录。书信摘选+旁白,出戏感,基本是科教节目模样。它强调的“依据”让观众不偏不倚地快速靠向梵高,但又不够接近,演职人员表达自我的自由亦很少。但是oh看那书信转制的半自白半面向观众的对空交流,多疯狂!对此保守又大胆的形式我保留意见。此基础上素材整合很好。对演员台词表情处理细腻度的要求,BC已平稳响应。
看过的标签
- 250日剧
- 124小说衍生
- 82フジテレビ
- 73漫画衍生
- 61伦理
- 50日影
- 47家庭
- 39tbs
- 38悬疑
- 30推理
- 29恋爱
- 28英剧
- 26日本テレビ
- 25青春
- 25東宝
- 23共同テレビ
- 23テレビ朝日
- 23NHK
- 22WOWOW
- 21堤幸彦
- 21関西テレビ
- 21美剧
- 20BBC
- 17美国电影
- 16异色
- 16金子文紀
- 15短片
- 14生活
- 13mystery
- 13志田博英
- 13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 13岩井俊二
- 13菅野祐悟
- 13植田泰史
- 13石川淳一
- 12宮藤官九郎
- 12料理
- 11犯罪
- 11斑目重友
- 11松山博昭
- 10职场
- 10女性
- 10奇幻
- 10仲西匡
- 10服部隆之
- 10佐藤直紀
- 10Action
- 9小林義則
- 9学園
- 9西荻弓絵
- 9法检
- 9坂元裕二
- 9時代劇
- 9黒岩勉
- 8蒔田光治
- 8刑侦
- 8鈴木雅之
- 8成田岳
- 8木村達昭
- 8中老
- 8宮本理江子
- 8佐藤源太
- 8井上由美子
- 8石井和之
- 8ケイゾク
- 8土方政人
- 8滑稽
- 8英国电影
- 8トリック
- 8井筒昭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