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浴血黑帮 第二季 Peaky Blinders (Season 2)
6话 / 2014-10-02 / Colm McCarthy / Steven Knight
2015-4-19 / 标签: 英剧 真实事件衍生 犯罪 Steven_Knight Colm_McCarthy Simon_Dennis Mark_Davis Matthew_Cannings P_J_Harvey Paul_Hartnoll Grant_Montgomery Peter_Robertson BBC
故事真是让人呆然,仗着角色已塑成就粗暴搬用,政坛里地头上恶党们过家家越玩越低智,男女间那页倒“真”翻不过去了,狗血阴魂不散。导摄剪换血,比前作利落,但尺度的突然放开让人摸不着头脑(时势所趋?)。音乐P J Harvey和Paul Hartnoll接棒一时难适应……选曲方向又杂,总觉得腔调不及第一季舒服。 -
冰血暴 第一季 Fargo Season 1
10话 / 2014-04-15 / Adam Bernstein / Randall Einhorn / Colin Bucksey / Scott Winant / Matt Shakman / Noah Hawley
2014-6-19 / 标签: 犯罪 再演绎 Noah_Hawley Adam_Bernstein Scott_Winant Matt_Shakman Matthew_J._Lloyd Dana_Gonzales Skip_MacDonald Jeff_Russo Randall_Einhorn Colin_Bucksey Trevor_Smith 美剧 FX
我觉得片子里的焦虑来自失控的很稀薄,而被正不胜邪笼罩的很浓重。Malvo有时几乎是恶作剧之神,凡人无法奈他何,但“逃出捕兽夹的熊很快死在小溪里”哈。中段沉闷,在出谜语上稍走火入魔,另外“失踪”的人就这么失踪了。但它还真通过Nygaard和红铲证明了它并非预言应验而是无处不在。Winant回俏皮肆恣沉稳在控尤好。 -
疑犯追踪 第三季 Person of Interest (Season 3)
23话 / 2013-09-24 / Chris Fisher / Frederick E. O. Toye / Richard J. Lewis / Stephen Williams / Stephen Surjik / Jeffrey Hunt / Omar Madha / Kenneth Fink / Helen Shaver / Sylvain White / Jeff T. Thomas / Jeffrey Lee Gibson / Kevin Hooks / Jonathan Nolan / Erik Mountain / Amanda Segel / Denise Thé / Sean Hennen / Dan Dietz / David Slack / Melissa Scrivner-Love / Lucas O'Connor / Greg Plageman / Nic Van Zeebroeck / Michael Sopczynski / Tony Camerino
2014-5-15 / 标签: 美剧 犯罪 CBS Jonathan_Nolan Ramin_Djawadi Chris_Fisher Stephen_Surjik Erik_Mountain Amanda_Segel Denise_Thé
单元集显然地式微,当然不只是构成比例上的,编写侧重已倾往主要角色的展示,案情说话者难得一见。主线上,人物和势力大洗牌。小组人员一入是活泼的失衡,一出则开始摸索秩序重建,待别动并道已至家园焚尽亲者四散。悲愁倒是始终不去,从初起的卡姐辅线到终末的双神之战。亚瑟集左右为峰,前平稳,后大起大落。李叔恋情及V团皆尴尬,后者引出一滩政治浑水。失脚常驻编剧挺多。 -
人质 第一季 Hostages (Season 1)
15话 / 2013-09-23
2014-1-8 / 标签: 美剧 翻拍 犯罪 Alon_Aranya Jeffrey_Nachmanoff Rick_Eid Henry_Bronchtein Jeff_Russo Ben_Decter
事件格局+足季片长非常有挑战性,本子紧握一致之瓦解这项关键把它拿下来了。虽说以个人困境卷入政治泥潭的话题而言写得太小打小闹,也有相当多低智无谋或荒腔走板的时刻,但对编剧难题还是给出了包含足量实诚变化的解法。中正上仅极少人至终未迷失,所以故事憋屈又丑陋。我还是喜欢整个家庭涉险挣扎求生的部分。 -
浴血黑帮 第一季 Peaky Blinders (Season 1)
6话 / 2013-09-12 / Otto Bathurst / Tom Harper / Steven Knight
2013-10-19 / 标签: 英剧 真实事件衍生 犯罪 Steven_Knight Otto_Bathurst Tom_Harper George_Steel Nick_Cave The_White_Stripes BBC
高开低走。破烂伯明翰小黑帮的逼仄格局并不成问题,好笑的是西线归国、政治漩涡、器量、机智全都要给毫无火花的爱恋让路。于是它从很小但阴沉冷硬的有趣混战变成了盲目的味同嚼蜡的情感纠葛。俩导演都有些不够利落,腔调耍得太招摇。不过镜头对墨菲的花痴很让人鸡血。色彩和构图舒服。音响有点问题但选曲眼光很好。 -
女王牌 レディ・ジョーカー
7话 / 2013-03-03 / 水谷俊之、 鈴木浩介 / 前川洋一
2013-5-17 / 标签: 日剧 WOWOW 犯罪 小说衍生 前川洋一 水谷俊之 鈴木浩介 澤野弘之 福廣秀一朗 栢野直樹 石川浩通 田中涼
总而算是部能看得挠心的悬疑系日剧。多方利益交锋,局面复杂。犯罪团体漏洞百出却被无视,很多细节经不起推敲,交待不足也常见,幸而魅力点不在情节而在灰败、无望的阴冷气氛。人物心理表现的含蓄很不错。部分男角的互动有吊诡感。部落问题完全是噱头。泽野部分的壮丽微妙地同片子气质违和。剪辑之简单粗暴令人哑然。 -
疑犯追踪 第二季 Person of Interest (Season 2)
22话 / 2012-09-27
2013-5-12 / 标签: 美剧 犯罪 CBS Jonathan_Nolan Ray_Daniels Dorian_Haris Farrel_Jane_Levy Teodoro_Maniaci Stephen_McNutt Ramin_Djawadi
比之首季质量起伏增大,短板扎眼,动人起来又妙不可言,中盘维持了11集的稳定。总体较前作低迷。开始把不住人情与正义的平衡是个重症,规避或直面总得选一条,别再妥协敷衍或让角色对问题视而不见甚至OOC伺候了。编剧团或需要就理念等基准点重建共识。存在格调迥异于整体的集数,均尝试成功。舒适音画基本得以保持。 -
黑道之家 The Take
4话 / 2009-06-15
2013-1-8 / 标签: 英剧 小说衍生 BSkyB 伦理 犯罪 David_Drury Neil_Biswas Willow_Grylls
总觉在哪看过同样的故事,黑暗的黑暗的罪恶的因果循环。4集正经儿起承转合。疯狗死于小节,幼猫长成虎狼,此前无奈的分道扬镳,此后阴寒的秘密深藏。越往后味越厚,临至收尾广设符号,Jimmy厨房所言令我寒毛倒竖,他们都再也不复从前。Tom Hardy这次又性格缺陷又痞还有太多眼泪,多妙。摄制高质保障,印象最深却是用坏的慢镜。 -
疑犯追踪 第一季 Person of Interest (Season 1)
23话 / 2011-09-22
2012-10-11 / 标签: 美剧 犯罪 CBS Jonathan_Nolan Ray_Daniels Dorian_Haris Farrel_Jane_Levy Teodoro_Maniaci Stephen_McNutt Ramin_Djawadi
很棒。冷硬直接的方式追索模棱未然的悬念,并非手法上抽丝剥茧的纤巧,变数与行动力却共谱优雅醇厚的烈度。不急于暗线夺主而在单元剧中适当用其丰富罪案老梗的层次。结构节奏漂亮,台词亦毫不敷衍。技法稳健。各意义上角色都塑造得很动人。黑暗骑士情结再现,既交织谜团与人情正为小诺兰所长。干枝内里均苦涩难当。 -
Runaway~为了心爱的你 ランナウェイ~愛する君のために
9话 / 2011年10月27日 / 石井康晴 / 羽原大介 / 市原隼人、福田沙纪、塚本高史、菅田将晖、石野真子、上田龙也
2012-3-10 / 标签: 日剧 犯罪 TBS ドリマックス・テレビジョン 羽原大介 八津弘幸 石井康晴 山本剛義 酒井聖博 堀英樹 山下康介 加藤章一 浅野敦也 市原隼人 塚本高史 上田竜也 菅田将暉 熊田聖亜
STAFF大体废柴CAST基本有料。漏洞多得像网眼袜,拍摄各种囫囵,可狠劲儿煽情却偏偏很戳人。市原用力过头,但是真的很会哭。冢本又由于刀子气质被安了黑道角色。菅田和熊田很到位。配角有数人抢眼。三星是因为编剧真的写了我设想过的最烂反转,还在一片基本HE的情况下荒腔走板地独独虐死了一个主要角色。 -
Guilty~与恶魔契约的女人 ギルティ 悪魔と契約した女
11话 / 2010年10月12日 / 小林義則、植田泰史、白木啓一郎 / 大久保ともみ、平野悠希 / 菅野美穂、玉木宏、吉瀬美智子、唐沢寿明、水上剣星、吉田鋼太郎
2012-3-9 / 标签: 日剧 犯罪 関西テレビ 共同テレビ 小林義則 植田泰史 白木啓一郎 大久保ともみ 平野悠希 住友紀人 大石弘宜 泉清二 吉條英希 稲田秀樹 山崎淳子 佐野拓水 菅野美穂 玉木宏 吉瀬美智子 唐沢寿明
结局预料中的不给力。一直觉得玉木演技很一般,没想到马西马这角色意外地适合他……过去想象不能的玉木宏×菅野美穗在这部剧里竟然也莫名地和谐。
看过的标签
- 250日剧
- 124小说衍生
- 82フジテレビ
- 73漫画衍生
- 61伦理
- 50日影
- 47家庭
- 39tbs
- 38悬疑
- 30推理
- 29恋爱
- 28英剧
- 26日本テレビ
- 25青春
- 25東宝
- 23共同テレビ
- 23テレビ朝日
- 23NHK
- 22WOWOW
- 21堤幸彦
- 21関西テレビ
- 21美剧
- 20BBC
- 17美国电影
- 16异色
- 16金子文紀
- 15短片
- 14生活
- 13mystery
- 13志田博英
- 13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 13岩井俊二
- 13菅野祐悟
- 13植田泰史
- 13石川淳一
- 12宮藤官九郎
- 12料理
- 11犯罪
- 11斑目重友
- 11松山博昭
- 10职场
- 10女性
- 10奇幻
- 10仲西匡
- 10服部隆之
- 10佐藤直紀
- 10Action
- 9小林義則
- 9学園
- 9西荻弓絵
- 9法检
- 9坂元裕二
- 9時代劇
- 9黒岩勉
- 8蒔田光治
- 8刑侦
- 8鈴木雅之
- 8成田岳
- 8木村達昭
- 8中老
- 8宮本理江子
- 8佐藤源太
- 8井上由美子
- 8石井和之
- 8ケイゾク
- 8土方政人
- 8滑稽
- 8英国电影
- 8トリック
- 8井筒昭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