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国度的建设方略 素晴らしき国家の築き方
2019年9月14日 / PC / 国家復興アクションRPG
2024-3-19 / 标签: PC STEAM galgame 奇幻 独立 SLG ARPG
类似dq11般的王道主线剧情,以千数的个人与羁绊剧情,构成一幕非线性叙事的史诗巨作。如此巨量的羁绊剧情,得以描绘出多维度的角色动人篇章。结局之后的里主线篇回转传统叙事,进行了集中的线索回收和情感释放。结局关在剧情中角色们退场或进场的演出极具感染力。玩法包括色色不但乏趣还和叙事毫无关联甚至背离,界面和系统烂的很符合同人游戏期望。 -
部落与弯刀
2021-12-15 / PC / ARPG
2024-2-9 / 标签: 2021 STEAM 独立 ARPG 仙侠
无论是走主线还是随便玩,似乎都必须去反复刷各种副本,与想象中的2D骑砍相去甚远。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24-1-30 / 标签: PUZ STEAM 2017 独立
玩法设计就是为了凸显美术的解谜小游戏,颇具创意。2D就是比3D版要手感好。 -
无夜之国 よるのないくに
2015-10-01(PS4・PS3・PSV)、2017-02-07(PC版 ) / PS4、PS3、PS Vita等 / 美少女従魔RPG
2024-1-28 / 标签: ARPG Gust STEAM 2015 百合
手感和系统都很糟糕,end game部分尤甚。 作为一个人妖共处世界观,剧情太典型了,女主间的百合描写则很简略,情感补完靠内置短文,关键场景也只有年代感的建模和“抽搐”的动作演出,在官方的刷刷刷玩法下还不得不反复观看,白河豚的福享不完啊。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4-1-18 / 标签: STEAM 2016 PUZ 独立
女水鬼各种意义上很赞,3D之后美术和氛围感不如limbo独到,叙事的整体性更强,解谜玩法进步之后考验卡点操作的几乎绝迹,游戏体验提升不小。 -
暖雪:烬梦
2022年11月3日 / PC、iOS、Android / ACT
2023-12-24 / 标签: STEAM 2022 ACT 独立 仙侠
更多的技能,更强悍超模的特殊技,更大的伤害数字,爽上加爽。 -
游戏王Master Duel 遊戯王マスターデュエル
2022-01-19 / PS4、PS5、Xbox One等 / 対戦型カードゲーム
2023-12-12 / 标签: STEAM 2022 Konami 卡牌
-
关于我被小学女生绑架这件事 关于我被小学女生绑架这件事
2017年6月1日 / PC / AVG
2023-11-26 / 标签: galgame STEAM 独立 2017
篇幅短反而“扬长避短”了 -
地狱边境 Limbo
2010-07-21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解密 / 冒险
2023-11-26 / 标签: PUZ 2010 STEAM 独立
独特的美术带来独特的氛围,后期难度和对操作的要求提升后,致手残如我的游戏体验有所下降。 -
纪念碑谷2 Monument Valley 2
2017年6月5日 / PC、Android、iOS / PUZ
2023-11-25 / 标签: 2017 PUZ STEAM 独立
难度下降太多,剧情也不如1代,只有过关演出保持甚至超越了1代附加关水平。 -
脑叶公司 Lobotomy Corporation
2016-12-17 / PC / 怪物养成模拟
2023-11-24 / 标签: RTS STEAM SIM 2016 独立
解锁图鉴部分最好玩,之后就手忙脚乱还重复操作,可控人物还是自动生成的,剧情角色无法控制。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3-11-11 / 标签: falcom ARPG STEAM 2016
非常好的故事、人物、场景、游戏性,除了日式小厂限制下的画面和演出,几乎完美的JRPG游戏体验。地图探索、收集、战斗、剧情推进的节奏设计很畅快,玩得停不下来。丹娜世界和本世界的剧情交互和玩法的结合带来时空交错与沧桑感。漂流村日益兴旺与丹娜世界的逐渐衰败,强烈的对比带来的感受令人五味杂陈,最终的一场又一场离别戏感染力惊人,尽显falcom式NPC台词所能呈现的动人之处。只在最高潮的情节处欠了一场电影化叙事的精彩演绎了。 -
笼中窥梦 Moncage
2021年11月16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
2023-8-31 / 标签: STEAM 2021 PUZ 独立
美术设计和解谜完成时的演出,比谜题设计和操作手感强很多,某种意义上的“宣传欺诈”了 -
智慧之海 ABZÛ
2016-08-02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 冒险, 休闲, 独立, 模拟
2023-8-6 / 标签: STEAM 2016 AVG 独立
-
文明:太空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Beyond Earth
2014-10-24 / PC / SLG
2023-7-31 / 标签: SLG STEAM 2014 Firaxis 科幻
-
蓝色反射 在幻影中起舞的少女之剑 BLUE REFLECTION 幻に舞う少女の剣
2017-03-30 / PC、PS4、PSV / ヒロイックRPG
2023-7-23 / 标签: STEAM 2017 AVG KOEI Gust 轻百合
原本就是二次元标准剧情,又被引擎机能和成本严重制约了剧情和人物表现力。游戏设计上有缺陷,主要玩法是羁绊故事的情况下,主要角色的小夕和来梦没有羁绊任务,配角的羁绊任务又全都无语音低成本制作。这些浅尝辄止的配角塞满了主线和支线,使得游戏流程显得冗长,人物等级和强度又和配角羁绊任务直接挂钩,“坐牢感”就此诞生。不过纵然是量产剧情,但JK日常就是JK日常,始终是美好的,市面上也没什么竞品可以玩了。 -
太吾绘卷
2018年9月21日(抢先体验) / PC / RPG / 螺舟工作室
2023-5-10 / 标签: STEAM 2018 RPG 独立 仙侠 后宫
EA版的时候作为当时难得一见的武侠类RPG游戏,以其庞杂的玩法系统让人眼前一亮,但最后就败在了庞杂上。到了正式版,没能精心打磨好几个重点系统,反而泥沙俱下,独立游戏闷头造车的极限。 -
炽焰天穹 Heaven Burns Red
2022-02-10(iOS/Android) / PC、iOS、Android / RPG
2023-5-10 / 标签: key STEAM 2022 RPG 百合
剧情很key,游戏系统太烦人了,而且等级数值压制太严重,又靠重复卡突破等级上限,逼氪写在了脸上。 几章的剧情反转和演出都很一般,煽情刻意。考虑到人气最高的AOI章也不过如此,很难再相信玩家拥趸口中的感人剧情好。不喜欢乐队剧情和高密度的日式段子。 -
空房间 The Room
2012-09-19 (iOS) / Nintendo Switch、PC、Android等 / 解谜
2023-3-26 / 标签: STEAM 2012 独立 puz
机关设计和场景设计很精致
玩过的标签
- 120PC
- 47RPG
- 45STEAM
- 41奇幻
- 38独立
- 33galgame
- 28后宫
- 24SLG
- 24ACT
- 22PUZ
- 21仙侠
- 20AVG
- 20KOEI
- 162004
- 152003
- 15Mobile
- 14SPG
- 142014
- 14EA
- 13科幻
- 132013
- 13alicesoft
- 13桌游
- 12WEB
- 12RTS
- 12PSP
- 122007
- 122012
- 11FC
- 112001
- 11大宇
- 112011
- 11卡牌
- 112005
- 10SRPG
- 102015
- 9PS3
- 92006
- 92002
- 9DMM
- 91999
- 9轻百合
- 9Konami
- 9PS2
- 8RAC
- 8SIE
- 82010
- 82000
- 82021
- 82017
- 8MUG
- 8BNEI
- 8PS
- 82016
- 8ARPG
- 7PSV
- 7Platform
- 72022
- 7FTG
- 7Microsoft
- 7MMORPG
- 6BANPRESTO
- 6GB
- 6任天堂
- 62018
- 62019
- 6falcom
- 62009
- 6STG
- 5Ca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