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15-1-4 / 标签: 丸户史明 戯画 galgame
个人觉得丸户最失败的一作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5-2 / 标签: galgame
有点无聊,get不到笑点,加之剧情太过跳跃,连把简单的故事讲明白都做不到,导致只有五六小时体量却断断续续俩月才打完。CG数量比经常作为演出标杆的ef、魔夜还多,但后两者CG能从背景、分镜构图方面给人美感,本作就是单纯的多,靠数量优势糊一脸太华而不实。既然有美漫剧场,不如直接拍动画,略显下位替代。说业界黎明都是在扯淡,8年前吹魔夜CG演出是业界灯塔的多了去了,到2020年都没看到业界演出有任何变化。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0-1-17 / 标签: galgame
应该是少有的花的时间大于平均游玩时间的游戏,因为里面的论述和解释全程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打完才发现基本都是故弄玄虚。虽然博弈的部分很精彩,但明明很简单的东西却绕来绕去说得很复杂,而关键的东西又交代的不清楚,甚至还有数处犯循环论证错误的地方,体现逻辑不够严密。整体和石头门类似,都是有逻辑瑕疵的SF作品,但本作感情戏在该写的时候不写,在不该写的时候却使劲写。男主奇葩设定和结局烂尾引起强烈不适,扣1分。 -
有少女献鸣的爱之奏章 想いを捧げる乙女のメロディー
2017-03-24 / PC / ADV
2017-5-30 / 标签: galgame ensemble 女装
真是白瞎了当老师的设定,这个老师能让我看出和学生之间有半点互动吗?本来师生恋最大的看点就在于怎么写出背德感和双方跨过那一步的决意,你这倒好,完全淡化老师属性,实际就是个学生还不是美滋滋?真不知道脚本怎么想的,多描写当老师的过程可以填充剧本也能拉近人物之间距离,岂不美哉?完全不利用这个设定,那和前面几作当厨子/当歌姬有什么区别?音符社女装作真是越来越敷衍了,什么时候再出个画布那种水平的作品我就瞑目了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2013-01-25 / PC / 寄り道だらけの学園恋愛ADV
2016-7-13 / 标签: AUGUST galgame
日常相比之前的作品并没有什么长进的地方,和夜明、FA一样,表里两条线互相穿插,表线校园生活,里线暗流涌动,跟流水线下来的一样。而且这个模式就算再换几次还是有玩家买账,毕竟榊原拓是写话剧出生的,剧本表现功底还在,最后夕阳下的几幕称得上功德圆满。我大部分时间都是随便C,听到个严肃点的音乐再停下来。本作剧情的展开形式如此冗长繁复,似乎更适合拍成冰菓那样的动漫,可惜并没有拍好。珍爱生命,远离八月。 -
少女之剑与秘密的协奏曲 乙女の剣と秘めごとコンチェルト
2023-07-28 / PC / 女装×騎士学園ADV
2024-4-11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之前打secret agent就估摸着音符社以后可能会有女装剑士,没想到真来了。在女装作里中规中矩,就是共通线女装设定基本可有可无,没有像之前一样针对女装写点定番桥段,感觉更贴近音符社大小姐作的风格。进线后有所改善,根据女装这个引子写了不少东西,像杏奈线最后,因为看隔壁高手对决分神被杏奈在大庭广众唐突告白的情节就让人会心一笑。可惜个人更喜欢的两个大姐姐角色都写得一般,睦月倒是没啥感觉,想象一下纯玲变成女装大佬,那种事什么的不要啊。美实没线狠狠差评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5-1-4 / 标签: CLOCKUP galgame 猎奇
世界观就很诡异了,剧情发展更是吐槽不能,为猎奇而猎奇 -
淑女同萌!-New Division- ハロー・レディ!-New Division-
2014-12-19 / PC / 新ノーブル学園ADV
2020-3-3 / 标签: galgame
女仆和美鸟没萌上,反而是出场多的珠绪在人物塑造上又丰满了一点。这两条线放在本篇里也就一般水平,没多写什么东西出来,一如既往的意犹未尽。日野和众堂这对基友是真的划水,十几年过去了扣扣你们再写个拿得出手的吧 -
恋爱和选举和巧克力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2010年10月29日 / PC / AVG/ADV
2015-1-4 / 标签: galgame PSP
很有想法的一部萌作,画风比较清新,每条线也都有点意思,虽然剧情很廉价但还是打动了我。本作的动画改编其实处理的更好,也暴露出了游戏本身设定中的一些问题。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玩的萌作,比纯校园类的新颖多了。 -
生命的备件 生命のスペア
2016-08-26 / PC / 大切な人のためのADV
2023-10-19 / 标签: galgame 纯爱
对于这种花大篇幅描摹与妹子日常点点滴滴的作品,玩家代入感很重要,但本作男主日常发病、最终病死的设定却会削弱玩家代入感。以往陪伴女主到最后的作品,包括水仙和eden都会避免这样的设定,这可能是本作评价不高的一个原因。同时,本作最后的煽情过于刻意,用了非常多的笔墨描写男女主约定“生则同衾,死则同穴”,而对ed后的传承却着墨较少,相较水仙、eden甚至描摹生死观的Aster较为克制的表现方式落了下乘——她们看似平淡地接受了命运,却用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抗争,反而迸发了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效果。也许中岛大河可以在ed后的传承里写出更多内容,目前这样相较他自己的苹果妹,都有明显差距。后半hs过于密集,也是减分项。 -
シャイニー・シスターズ ~女装主人公アイドルプロジェクト~
2019-12-20 / PC / 女装主人公アイドルADV
2021-2-12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还是玩女装男的默契那一套,可能像之前小剧场的短篇幅更合适,剧情长了老是玩这些梗难免看着疲劳,中间玩的声优梗我都觉得更有意思。换人画画把脸全都画圆了,CG立绘反差太大。 -
恋する気持ちのかさねかた~かさねた想いずっと~
2016-06-24 / PC / 運命の赤い糸はあなたと繋がっていますADV
2020-2-28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本篇和FD应该是君岛青画的最好的作品了,再往后总感觉她的画风又偏向奇怪的方向了?这次我没好,扣1分。 -
フレラバ ~Friend to Lover~
2013-06-28 / PC、PlayStation® Vita / イチャラブ恋愛ADV
2016-12-4 / 标签: SMEE galgame
friend篇里男主这个各种死宅属性心理描写我真的受不了,lover篇又甜的让我尴尬症都犯了。也许这就是死宅内心期冀的写照,因为比较“真实”,收获了好评。我打这部基本是全程尴尬的,全篇就是高中生谈恋爱的故事,唉不好意思我还是觉得我高中天天不听课看课外书打PSP有意思多了,我跟萌豚之间,还是有着不可跨越的鸿沟,萌作于我何加焉? -
少女爱上姐姐 処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
2005-01-28 ,2006-04-28全语音重制 / PS2、PC、PSP / 女装潜入ロマンティックラブコメディ
2015-1-5 / 标签: galgame 女装
相比2代,1代实在过于平庸。 -
少女*领域 オトメ*ドメイン
2016年6月24日 / PC / ADV
2017-6-29 / 标签: galgame 女装 废萌
虽然我很喜欢女装潜入题材,但这作实在是素质偏低,浪费人设。剧情比音符社最烂的女装作还不如,完全没有一点女装作的神韵,典型的完全感受不出女装必要性的例子,还是按照男女间的日常来写,我真的受不了你这样流水线下来的废萌。我整天为音符社女装作越来越敷衍而怒其不争,觉得吃枣药丸,结果往外一看这两年一个能打的女装作都没有,怪不得音符社故步自封。 -
ボクのあまやかせいかつ‐星湘町観光課、毎日えっちなロコドル活動!‐
2018-09-28 / PC / 男のボクがろこどる活動するADV
2024-4-19 / 标签: galgame
画的还可以,就是作为女装拔作,hs男主没声音就算了怎么脸都不露的,这女装设定还有什么意义 -
くっころでいず
2020年5月15日(PC) / PC、Nintendo Switch / 冒险
2020-6-5 / 标签: galgame
妹子画的还行,live2D表现效果也不错,但HS略显敷衍,还可以做的更认真一些。 -
夏空的英仙座 夏空のペルセウス
2012-12-21 / PC / ADV
2020-6-27 / 标签: minori galgame
御影和镜游这是把中学的习作直接拿来当脚本了?透香线甚至看乐了,如果不是背景加成早就放弃了。顺带go2打minori这个8年前的祖传系统竟然卡卡的,优化也是感人。应该不会再碰monori的作品,就让我对少数派的印象永远停留在美好的ef吧。 -
幼驯染与十年之夏 幼馴染と十年、夏
2012-08-11 / PC / ノスタルジック幼馴染ノベル
2015-7-11 / 标签: galgame 同人
看见男主五年级的时候就那啥,初二就初体验了,真的瞬间脱戏…… -
Kiss&Crisis
2018-09-28 / PC / ADV
2022-9-5 / 标签: galgame
只有设定能看的游戏,我还在想这剧情和感情线写的什么勾八,上来一看原来是拔作啊,那没事了。最后的反转应该是借鉴嫌疑人x的献身,但笔力实在太差。有几个OL play还行。 -
11月的理想乡 11月のアルカディア
2015-03-27 / PC / ADV
2024-1-23 / 标签: galgame
本来可以打5分,但te争夺宝玉时处理的过于都合,以及成功回到过去后画蛇添足的剧情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今科理央在tw写的每条线我都玩过,只能说他作为平平无奇的萌作写手,把loop题材写的如此泯然众人并不令人意外。他这样的写手一旦脱离表层引人入胜的题材和情节,进入深层次的剧情逻辑与人物塑造环节,水平立刻暴露无遗,而这也是很多萌作写手的通病。个人线味同嚼蜡就不谈了,剧情逻辑到处都是需要修补的地方,比如很早就可以寻找更多助力诸如心音;而濑奈作为跟男主一同loop的定番人物,竟然完全没有铺垫;男主越loop越傻是最让人绷不住的,看到后面真想给他一拳。总的来说,本作作为loop系,还不如已经玩没了的lass社几作给我的观感好。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