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特斯:超越時空 アルトデウス: ビヨンドクロノス
2020年12月4日 / Nintendo Switch、Oculus、PSVR等 / VR ADV
2023-7-17 / 标签: 百合
总而言之,是神作。受限于机能和技术,很多地方的系统和演出有些僵硬,但是制作组也做到了扬长避短,把VR的优势运用得淋漓尽致,优秀的台本和音乐也营造了足够的气氛——亲手为巨神点火,伴着AI美少女的歌声和夺走好友的怪兽对战,这已经是最顶级的浪漫了。当然本作最优秀的还是剧情,在群星之中寻找不同的命运,为未来或你我二人献上花束,每条路线都十分动人,玩到结局已经震撼得说不出话了。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3-1
非恋情爱情非亲情非友情的字面意义上的巨大感情!!!比黑洞都大!!!CG牛逼(几句话就一张CG总数逾千),BGM牛逼(还有大量耳熟能详的名曲),声优特别卖力,剧情在各种意义上嗨到极点,强无敌。不过很多人吹的美式动画我觉得还少一点内味儿,此外,官方中文质量一般,错别字极多,还有一些繁简转换没做好。至于篇幅问题,有人觉得太短不够,但我觉得现在这个篇幅刚好适合一口气爽玩。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6-8-6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key rewrite galgame AVG
神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4-3
几个核心悬念其实或多或少在别的作品中出现过,但是叙事方法真的牛逼。比治山×冲野太真了。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9-2-21
最伟大的步行模拟器,叙事手法惊为天人,某些人诟病的剧情短板在我看来却是加分点。 -
幽灵镇少女 第一季 ghostpia シーズンワン
2023-03-23 (Nintendo Switch)、2023-08-22 (Steam) / iOS、Web、Nintendo Switch等 / デンシ・グラフィックノベル
2023-12-5 / 标签: 百合
残虐的可爱,凄凉的暴力。是我最喜欢的那种乱来一气的作品。玩之前都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喜欢。美术风格、演出、剧情、人物塑造都非常独特也非常优秀,对我来说都是满分级别。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1-5-6
没时间全结局和收集了,HE以后的部分就云了一下。最关键的信息被藏在了TIPS和BE里,扫罗向大卫掷枪,It is an infinity loop。和系列前作既像又不像。即使忽视这个谜底,本作也仍是可以打八分的优秀作品。总体上,最让我震惊以及感到恐怖和邪恶的一处是α的真相。 -
活体脑细胞 SOMA
2015年9月22日 / Xbox One、PC、PS4 / AVG
2023-8-15 / 标签: 科幻
人工智能会面临存在主义危机吗?本作的中心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也是许多出现类似设定的作品刻意忽视或者绕过的问题。虽然是陈腔滥调,但制作者在作品中营造的气氛极佳,这个问题与游戏特有的机制的结合也很有意思,玩家以第一人称视角操纵主角体验这个故事,意识的连续性则由此呈现在你的眼前。不过,我个人希望ED前后的两段剧情可以调换一下位置。作品的叙事也很妙,尸体、语音和文件让玩家能够拼凑出一个又一个站点的末路,把故事分割在不同站点的做法则避免了过度的混乱。在这整个故事中,除了有关意识的议题以外还有多条明线和暗线。「将他们送往群星」,也是十足的浪漫。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7-24 / 标签: galgame
打出()结局后感觉到不能释然,()结局才终于大彻大悟,爽到。部分地方转折有些生硬,比如凛音线结尾,不过瑕不掩瑜。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0-7-9
第三章希实香end,赞。第二章希实香end,神。希实香,天下无敌。喜欢前三章胜过后三章,唯独第三章TE我是强忍着精神不适通过去的,恶意太深了。至于序章,我现在还没理解是什么情况。虽然中途还有想着要写感想文,可是全通后感觉写也写不好,所以大概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