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3-8-24 / 标签: AVG
你们科学ADV男主配音都这么棒吗b38,大家好我是现充.jpg,一如既往的有趣宅文化解构。最喜欢的部分,关于对自我价值的渴望和崩塌的家园,被多到有些多余的诡计和宅宅反思掩盖并偏离了脑中预想,但回顾游戏的过程还是要不情愿地承认剧本不负责任的引人入胜。恶心的前置条件个人线,都说唯一值得看的是乃乃线,但除去诡计,人物描写简直一塌糊涂,一看果然不是一个编剧写的——然后呢,然后,我将这个混账游戏通关了。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3-8-24 / 标签: RPG
康米是什么味道?失败。失败的味道。看起来像康米,讲话也像康米,但剥开外皮,他们不过是一群读太多书的丧气的自由主义者。黑暗的时代,存在于诗句的群星,存在于相片的转瞬即逝的竹节虫。失败。失败的味道。我背负着失败的一曲迪斯科。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7-21 / 标签: GAL AVG
秋篇不是系列推來最舒服的一部,卻是我最喜歡的一部。故事非常扭曲,秋服也十分好看。與春的狗血和夏的甜餅相比,秋會讓我想稱之爲「本格百合」。僅僅因爲她而喜愛的咖啡。假借朋友名義的告白。自我嚴惡地對對方純潔撩撥的渴求。熟悉的主題以視覺小說的形式展開。後半跟蹤事件後可能換成奈莉視角更好,好在一曲 forked road 稍微彌補。雙子關係略有遺憾,餐前約定有點春篇強行百合的味道……還是免不了爲蘋果不值。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7-9 / 标签: GAL AVG
鳥真可愛,貓真真實,不可否認的非常完整的人物塑造,最最浪漫的場景——宛若仙子的舞者彎腰輕吻輪椅上流淚的女孩。推理大改進。經典卻優秀的對頭變戀人模式,好甜好甜,胰島素救救。馬小姐一張 CG 怒刷存在感(bgm38)此時才意識到 ADV 也有演出,一場精彩的芭蕾舞劇。不知怎的,突然惆悵起來,青春感。從別人的視角才會感受到的大天使的大天使。若不是系列作,還是更喜歡戀人未滿結局。 -
FLOWERS 冬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hiver -
2017-09-15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3-1-2 / 标签: GAL AVG
三个字,老毛病。不说核心谜题和人设崩塌了,连伏笔都没回收完,以及大天使这不仅是书痴私货的问题了,已经是圣彗星兰推土姬了(//让叶声音变太多,马小姐不知道是冈本太久没配了还是我太久没听了感觉变得好受,难受,连新立绘都变得好受,本已把期待值降到最低,只想再会那介于少年少女间的声音//三人结局还好,可你是恋爱游戏——哦原来不是(bgm38)说实话推来比春舒服,只是不配做这个有夏秋这样作品的系列的结尾。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7-5 / 标签: GAL AVG
悶騷蘇芳(褒),但聲音小到令人懷疑音量設置有問題,以及視線與部分心理遺憾地暴露了志水大叔氣,還有些「強行百合」的橋段。冷知識「推理」和莫名其妙的選項實在敗筆。狂掉書袋,是在下輸了。性格使然代入蘇芳太難,還是小馬哥適合老子(bgm38)班长唐突黑化,個人線敷衍,慘。明明涉及同性社會問題,卻有出櫃無風波的生草劇情,無語。喜歡馬小姐的聲音,還有來自水雞畫面與 MANYO 音樂的氛圍感。馬小姐你帶我走吧!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23-8-24
-
装在牛奶盒子里的牛奶装在牛奶盒子里的牛奶 Milk inside a bag of milk inside a bag of milk
2020年8月26日 / PC / Visual Novel
2023-6-25 / 标签: AVG
我知道换个时机玩这个游戏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但我害怕。我是111,只有帮不到你的时候,我的名字才会出现,对不起啊。我总是不肯相信世上的人们不够温柔,尽管我知道事实正是如此。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3-5-2 / 标签: AVG
玩法类似 4399 小游戏b38。第一次玩我小心翼翼,一点擦边不碰,也并不嗑药,控制压力阴暗值,好感度也尽量不到太高,可她把我拉黑了。第二次我好奇,把各种极端数值试了遍,却闷得慌不想继续,不过想要全成就,想知道那个秘密,还是硬着头皮刷下去。最痛苦的是为了刷概率结局,一日日飞叶子度过。结局安排确实恶心人,但在点开那个 txt 之后,应讲的即便是表面,也已成功传达。 -
瘟疫公司 Plague Inc.
2012-05-26(iOS);2012-10-04(Android) / Windows Phone、iOS、Android / 策略
2022-7-6 / 标签: SLG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10-23 / 标签: AVG GAL
无需多言的顶级ADV,很喜欢美术风格,本身已有基本能够自圆其说的科幻剧本,动画所删去的个人线以及细节非常有感染力,增色许多,在我心目中的确比动画更加优秀。和多年前看动画时一样,还是觉得封面曲好听啊。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10-30 / 标签: AVG GAL
虽然都说太短但还是玩了26h。画风的变化效果时好时坏,两种画风混合倒是真有点怪。多线叙事的尝试还不错,不过怎么不来个桶子视角(//可惜的是基于原作的补完不可避免地产生了更明显的漏洞,那又怎样呢,我还是好喜欢真帆,那个正脸皱着的眉头,写着不知道多少有意思的悲伤。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3-1-5 / 标签: RPG
可恶的弹幕游戏,没查攻略想走和平还手残导致打的时间超长,不过挺喜欢和纸片人聊天的,除手残难过外最大缺点是跑图太慢,幸好无论是地图还是战斗 BGM 都很耐听。实现了不刷怪升级通关的夙愿,这下单线战士了(bgm38)比起剧情和看了开头就猜到结尾的 meta,还是这种对战系统比较有趣。实况屠杀线,是我通不了通了也会难受却必不可少的一条线。极高的完成度让 RPG 也能高自由度。两次真和平,不去打扰他们了。 -
爱丽丝的精神审判 アリスの精神裁判
2015-10-22 / iOS、Android / 探索×推理
2018-10-19 / 标签: AVG
有点小瑕疵,部分 CG 太难点了。(剧透)意想不到的百合展开(bgm38)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8-10-19 / 标签: AVG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8-10-19 / 标签: A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