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4-3-22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孤独 致郁 GAL 2003
我向来很注重剧情,而田中的作品更像是假借着剧情的壳,向读者倾诉他对于人生的思考。当然,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这种表达,本作的剧情上也存在瑕疵和乏味之处,但对于沉浸其中的那部分读者来说,更重要的是交心的过程。马哲里说过,“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之和”,这也是我对马哲最认可的一句话。写作孤独,读作羁绊。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23-7-14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田中罗密欧 2004 GAL D.O.
本篇是亲情的牵绊,fd更多的则是对人生的感悟,将本篇积累的种种牵绊汇聚于一点并加以升华。愿自己在弥留之际也能有这样值得怀念的回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1-3-24 / 标签: galgame Ever17 悬疑 AVG
9.9/10 日常平淡枯燥,作为02年的作品画风偏老,作为悬疑作品部分谜题没有给出解答(至今不知道到底是谁踢得罐子),但是可可线的出色足以掩盖所有这些缺点,经历了15h之后看到真结局时的那种感动,希望有生之年还能体验到第二次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1-3-24 / 标签: galgame 枕 樱之诗
9.6/10 相比于素晴日里的吊书袋,樱之诗里的哲学讨论更为自然,也更能让人接受。剧情方面前两章略显平淡,第三章开始很难忍住一口气推完的冲动,但是最后两章的剧情。。。不是说写的不好,只是我个人不太能接受。音乐方面无可挑剔,尤其推荐夢の歩みを見上げて和君の筆は世界を奏でる这两首。作画方面稟线画崩了很可惜,其他的还是枕社一如既往的风格。 总结:瑕不掩瑜的作品(9分),我个人非常喜欢(+1分)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1-3-24 / 标签: 神作 galgame SCA-自 枕
9.5/10 强烈抨击吊书袋行为,乍一看很高大上,仔细推敲研究就发现完全不是那回事。就个人体验,并不是很喜欢二三章,反而是后三章的剧情更让我感动。 剧情方面没话说,满分。音乐,满分,松本文纪yyds。画风是标志性的枕系画风,我个人很喜欢。人物塑造同样出色,谁会不喜欢由岐姐和小羽咲啊 素晴日是我入坑gal推的第二部作品,当时带给我的感动和震撼确实是前所未有的。如果要说唯一的遗憾,应该就是没有小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1-8-16
9.8/10 画风较老,音乐一般,剧情烂尾 但这不妨碍它成为我最喜欢的燃系gal。整整两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在推muv,第六章剧情展开之后完全停不下来。最后樱花大战虽然拉胯了,但是霞最后告知男主的真相还是补上了最后一块砖。回归日常的那一刻很难不热泪盈眶。至于剧情深度什么的,我才疏学浅,就不过多评论了。但是光凭结局的那一份感动,都无愧于其“人类历史约两万部galgame顶点”的称号。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2-3-22 / 标签: galgame GIGA ACT BALDR GAL
9.2/10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2-3-18 / 标签: galgame 戯画 GIGA BALDRSKY ACT 18X GAL 戏画
8.5/10 剧情作为前篇非常出色 这游戏好玩的不像是gal()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8-2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2021 有生之年 奈须きのこ
44.6h全收集(看了两遍公主线) 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学姐线最后的战斗有点拖沓了,蘑菇不会写大场面可以不写() 看小剧场应该暗示了还有公主的真结局,希望是一个皆大欢喜的he吧,月姬的女主们真是被蘑菇祸害的不轻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8-20 / 标签: TypeMoon 魔法使いの夜 奈須きのこ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2-25 / 标签: ATLUS JRPG 女神异闻录 白金
当一个偷心怪盗实在是太帅了,再加上本作的都市氛围,这是我玩过的最酷的游戏 唯一的缺点就是后期抛开剧情略显乏味,这也算是p系列,或者说是回合制游戏的通病吧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4-2-26 / 标签: 巧舟 NDS Capcom AVG 解谜 悬疑 2010
玩法与谜题的完美融合 最优秀的悬疑解密类游戏之一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1-8-16
9.8/10 始终没能舍得去打屠杀线 在这里你能找到游戏被称为第九艺术的原因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1-3-24 / 标签: key galgame 麻枝准 催泪
8.8/10 我永远相信key社 画风方面,终于不是樋妈脸了,满分。音乐方面,满分,强烈推荐ポケットをふくらませて。剧情方面,就几条支线来说,苍线和鸥线是我最满意的。苍线可以说是key味最浓的,毕竟是魁执笔的。而鸥线,真的是暖人心田啊(我真是谢谢你新岛夕),最后这个算半个he的开放式结尾我都怀疑是麻子加的。 主线方面,只能说还是有缺憾的。白羽线和a线游戏体验是很棒的,但是p线着实有种用力过猛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1-9-4 / 标签: P4G 神作 JRPG ATLUS
9.2/10 明明是传统的迷宫探索+回合制jrpg,为什么就这么好玩呢? -
女神异闻录3 Reload ペルソナ3 リロード
2024年2月2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2-13 / 标签: 目黑将司 ATLUS 女神异闻录 JRPG 2024
瑕不掩瑜 太阳coop和结局都是系列最佳 -
宝可梦 朱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スカー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1-22 / 标签: 宝可梦 NS Switch 2022 RPG 开放世界
-
宝可梦传说 阿尔宙斯 Pokémon LEGENDS アルセウス
2022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1-22 / 标签: 宝可梦 NS 2022 RPG GAMEFREAK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30 / 标签: 香草社 PS4 NS galgame AVG ADV 2019
jrpg的老问题,后劲不足 前中期猜谜还是挺有意思的,在感觉接近谜底的时候总会有意料之外的发展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2-10-21 / 标签: 428 AVG 悬疑 涉谷 Type-Moon ADV 2008
高开低走。在迫切想要看到结局的时候吃了一堆炸弹,转了半天才看到的结局也完全没有与前中期的铺垫相符的冲击力。是优秀的作品,充分发挥了视觉小说独有的优点,但是没有达到我对神作的要求。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5-3 / 标签: galgame SAGA 金发 2017
真女主怎么就没有3p了() 公主线和理亚线都还行,其它的个人线就和凑字数差不多了。该甜的时候甜,该刀的时候刀,没有太大的惊喜但推的过程很舒服。 顺便建议麻子好好看看人家是怎么写绝症的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1-3-24 / 标签: 虚淵玄 猎奇 沙耶之歌 galgame
8.4/10 入坑作,当时给我幼小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笑) 画风黑暗血腥,不乏重口场面,接受能力弱的朋友慎入。
玩过的标签
- 22galgame
- 8RPG
- 7GAL
- 7手游
- 5兰斯
- 5调色板
- 5alicesoft
- 5R18
- 42021
- 4AVG
- 4PC
- 3ACT
- 32016
- 3ATLUS
- 3游戏性
- 3NS
- 3枕
- 3悬疑
- 3JRPG
- 3全年龄
- 3Type-Moon
- 2宝可梦
- 2METAGAME
- 22022
- 22014
- 2田中ロミオ
- 2猎奇
- 2妹控
- 2拔作
- 2女神异闻录
- 2FrontWing
- 2音游
- 2神作
- 2SCA-自
- 2ADV
- 2Capcom
- 2Cygames
- 2巧舟
- 2GIGA
- 2开放世界
- 22017
- 29-nine-
- 2米哈游
- 22015
- 1抖m
- 1P4G
- 1樱之诗
- 12004
- 1香草社
- 12018
- 1金发
- 12003
- 12024
- 1有生之年
- 1Switch
- 1废萌
- 12023
- 1miHoYo
- 1長谷川育美
- 1女儿
- 1FGO
- 1松本文纪
- 1種崎敦美
- 1SAGA
- 1王道
- 1像素风
- 19-nine
- 12020
- 1孤独
- 1紺野アス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