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皇家骑士团2 タクティクスオウガ
1995-10-06 (SFC) / SFC、SS、PS等 / SRPG
2023-7-20 / 标签: SRPG JRPG
说是参考了现实,以历史战争为背景,结果剧情还是传统JRPG那一套。。。十几岁的小崽子满嘴大义冠冕堂皇地日倒一切收割胜利,脏活都是别人干,代价别人背,利益全归主角,美其名曰浪漫主义。。。是在JRPG里期待剧情深度的我太蠢了。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23-6-23 / 标签: galgame SRPG
后半程设定展开有一点儿意思,但是对这作念念不忘果然还是动画的惊艳主题曲带来的童年滤镜吧。实际剧情水平也就处在浪费了我三十个小时和没浪费之间吧。。。微妙。。。画风并不过时,配音也可以,没有多余的战斗好评。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3-6-20 / 标签: galgame 悲剧
善良正直的罪人们的悲歌。画风很喜欢,枪械很漂亮,剧情节奏紧凑,人物塑造也好。transparent结局加得太好了,和音乐配合得极好。Don‘t Let Go也不错。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3-6-18 / 标签: Metroidvania 英文版 ARPG
开启了类银河城游戏新时代的作品。美术风格,手感,剧情,音乐,无不精致。很难想象是三人团队的作品。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3-6-17 / 标签: galgame 废萌
背景画面和音乐真是高人一等。但是从语言到故事全面低幼,低幼还非要插HS。。。磨磨蹭蹭吞吞吐吐半天说不明白一句话。设定本来有看头,但是真是童话,只在口头上沉重的不痛不痒的代价,都合得理直气壮。体验最好的反而是第一条推的千和线。我跟废萌的相性看样子是真的不好。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3-6-5 / 标签: galgame
为了反抗种族歧视而立志一统亚洲,却夙愿破灭的日本,摇身一变,成了受占领军侵略压迫的受害者。自己歧视压迫他族理直气壮,被人歧视就一副委屈的不得了的样子。投降外敌的腐败幕府,高洁为民的皇族。怎么说呢,就非常凸显日本人的历史观和民族精神吧。政治和价值观方面有很多令人反感的地方,但是故事确实讲得不错,高潮迭起水分很少。魔王篇中期多次反转都不错,从神战开始中二离谱,恶鬼篇又纯属画蛇添足。多少算是有点烂尾吧。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6-4 / 标签: galgame 悬疑
前4/5好长,又要水字数,又要加个人线,当练字背景音都嫌长。最后一条线剧情还是不错的,线索和伏笔回收得不错,设定就不深究了。 -
地铁:归来 Metro Redux
2014-08-26(PS4、Xbox One) / PC、PS4、Xbox One等 / FPS
2023-4-20 / 标签: FPS 废土 地铁 末日 英文版
作为剧情党,只能说剧情相比生化奇兵系列差远了吧。。。 -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2017-07-30 / PC / RPG
2023-4-20 / 标签: HRPG 克苏鲁 黑童话
打最终Boss之前,千万不要忘了拿绿妖精戒指!结局D算惊喜,C也还行,个人结局里也就小红帽,师匠和伊丽莎白值得一看。话说暖雪DLC剧情是不是照着C结局编的啊。。。 -
暖雪
2022年1月1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CT
2023-2-6 / 标签: ARPG 克苏鲁 国产 Roguelike
没什么意思但拿手柄打很爽,很适合消磨时间。真就。。。电子麻药吧。话说DLC烬梦是照着Blacksouls的C结局编的么。。。说起来整个暖雪的设定就像是低配极简版的Blacksouls。。。DLC终业画面美工提升挺大,剧情圆得还不错,有点意思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3-1-13 / 标签: galgame
每条线基本都有一个很有趣的设定,有写得不错的几段文本,也几乎每条线都灌了大量的水。。。高潮部分又总觉得稍微差一口气,情绪爆发力不够。日常有写得很有趣的部分,然而大部分很无趣。臃肿的神作。 -
恐怖惊魂夜2 かまいたちの夜2 監獄島のわらべ唄
2002-07-18 (PS2) / PS2、PSP
2022-12-22 / 标签: 推理 悬疑 恐怖 日文版 VisualNovel
除了没有高清化,简直无可挑剔的视觉小说。能让人水四部小说的内容,放到了一部游戏里。底虫篇boss战开场,那么猎奇又让人密恐发作的一幕,却看得人心情复杂难言,十字架的受难与殉道意象,猎物与猎手难明的关系,残酷圣洁又悲壮的义无反顾,再加上月下的结局,简直是连环暴击。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2-11-12 / 标签: ARPG
三周目的战役,氛围,配乐,都太棒了,近年来最好的JRPG演出。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2-11-12
久违的3D晕眩 -
寂静岭2 サイレントヒル2
2001-09-24 (北美) / PlayStation 2、PlayStation 3 (高清合集)、Xbox 360 (高清合集)等 / AVG
2022-9-3 / 标签: 寂静岭 AVG 里世界 恐怖 PC
-
永恒少女~堕落庭园的少女们~ エヴァーメイデン ~堕落の園の乙女たち~
2022-02-25 / PC / 百合ミスティックホラーADV
2022-8-17 / 标签: 百合 galgame
故事很一般,中规中矩。画风越看越华丽,有几首BGM也不错,汉化水平超群。这汉化文笔水平简直单独值两星。几对cp都很无感,全篇最令人激动的是薇女士的鞭子。。。最讨厌吐便当,让我觉得HE没什么价值的一部作品。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2-8-6 / 标签: RPG galgame 百合 悲剧 HRPG
BE一个没敢看,沉浸感属实强。结局真是越想越气,这个结尾接King Exit比第三章更合适,毕竟那么大的帝国,KE里咒福连个影都看不见,总不能是被暴走的魔族弄死的。和兰斯6一样,魔族真是万能背锅侠,有魔族背锅,人类内部矛盾顿时一笔勾销。这一部更直接,魔族不但得背锅,连人类内部奴隶解放这种事情都得亲自上阵解决,血战胜利当晚却被人背刺。逻辑比兰斯6顺畅,理智上明白应该释然,情感上依旧气成蛤蟆,唉。 -
战场女武神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2008年4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RPG
2022-7-15 / 标签: SRPG
剧情很一般,但画风很不错,战斗形式让人看到了开拓探索与进步的意愿,而不是躺着吃老本等着被淘汰。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2-6-24 / 标签: 悬疑 解谜 日文版
不强行加推理戏,逻辑漏洞一下就少了。谜题质量比起上一部有很大提升。剧情锁之间相互影响的方式虽然简单粗暴,但和整体剧情配合的很好。极限脱出系列玩儿数字文字游戏真是一绝啊。数字9和AB两个字母真是被玩出花了。3D有些粗糙。故事主体没什么能打动人的剧情,但出人意料的设定和反转层出不穷,非常有趣。另外,Luna线真浪漫啊。 -
兰斯02~反叛的少女们~ Rance02 -反逆の少女たち-
2009年12月18日 / PC / RPG
2022-6-17 / 标签: galgame HRPG 拔作 兰斯
靠坑爹的遇敌率和刷级强行拖长游戏流程是兰斯系列的一贯的问题,非常影响游戏体验。本质是地图被大幅简化的传统RPG模式,但类似桌游的地图UI设计增加了新鲜感,游戏设计上采用了非常取巧的办法降低了对程序的要求。剧情和5D一样,完全没有价值知道有这么几个人出现够了。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2-6-16 / 标签: galgame HRPG 拔作 兰斯
能感受得到A社为改善站桩RPG的游戏体验做出的巨大努力,增加视觉复杂度,大幅减少重复操作,战斗系统比03更粗暴简洁舒适。剧情方面,SM就罢了,但是肢体毁伤一直把人囚禁折磨到死,真是破防了。有莉亚这个人渣垫底,5,6代的兰斯再怎么鬼畜看着简直都像个好人了,关键莉亚这人渣和她的两条狗后续还要一直出镜到十部,真是恶心倒了。到现在玩了5部兰斯,这一作倒是贡献了最燃最让人生气的Boss战。 -
兰斯5D:孤单的女孩子 Rance5D -ひとりぼっちの女の子-
2002-10-25 / Windows / RPG
2022-6-15 / 标签: HRPG galgame 拔作 兰斯
游戏机制颇有创意,但概率太折磨人,强行拖时间,用了修改器也会被耗尽耐心。剧情,演出,人物塑造都空洞的不行。五分全给游戏推进和战斗机制的创意。
玩过的标签
- 94galgame
- 50百合
- 28悬疑
- 20PS4
- 19ARPG
- 17VisualNovel
- 15拔作
- 13推理
- 12HRPG
- 11神作
- 11国产
- 10全年龄
- 9ACT
- 8兰斯
- 8解谜
- 8顽皮狗
- 7NaughtyDog
- 7TPS
- 7日文版
- 7悲剧
- 6FPS
- 6英文版
- 6falcom
- 6画风美
- 6神秘海域
- 5猎奇
- 5杉菜水姫
- 5SRPG
- 5InnocentGrey
- 5克苏鲁
- 5伊苏
- 5恐怖
- 4和风
- 4黑岛
- 4魂系列
- 4扶她
- 4仙侠
- 4黑童话
- 4BlackIsle
- 3futa
- 3CRPG
- 3零
- 3暂停党的胜利
- 3Type-Moon
- 3PC
- 3虐
- 3反乌托邦
- 3废土
- 3JRPG
- 3RPG
- 2志水はつみ
- 2末日
- 2roguelike
- 2神作?
- 2IOS
- 2剧情向
- 2PPSSPP
- 2D&D
- 2痛
- 2论身世坎坷
- 2同人
- 2工画堂
- 2StudioÉlan
- 2BAYONETTA
- 1板砖在手天下我有
- 1全结局
- 1姐妹
- 1百合单恋
- 1背叛
- 1人类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