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间空洞:寻找被夺走的过去 TIME HOLLOW -奪われた過去を求めて-
2008-03-19 / NDS / AVG
2013-7-25
游戏本身设计的还算挺巧妙 解谜要素玩起来也蛮有乐趣 不过剧情方面不够严谨 既然涉及到时间旅行 说不说得圆是你技术问题 不在解决悖论上下一点心思 恐怕是编剧的态度问题了 综合评价尚可 给7分 -
洛克人X2 灵魂抹杀者 ロックマンX2 ソウルイレイザー
2001年7月19日 / GBC / ACT
2013-7-1
GBC我最初接触的游戏 也是我认为最优秀的一个作品 很难想象在GBC这个机能容量均受限制的平台上竟然能有这么元素丰富的横轴ACT 即便是现在的我看来也不得不感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做纵向比较我觉得都勉强可以和PS版本一较 更不用说在GBC的游戏里能有多突出了 9分 -
囚人的旋律 トガビトノセンリツ
Android:2012年6月27日、iOS:2012年11月12日、Wii U:2013年10月2日 / Wii U、iOS、Android / サイコサスペンスADV
2013-6-29
看到游戏介绍的时候非常感兴趣 以为是一个需要玩家自己推理的解谜类 后来发现其实就是传统的AVG 不过即便如此作为手机平台上的作品来说也算是相当不错 剧本虽不长 该表达的也都表达清楚了 悬疑部分有合理解释 两周目的设定对于手游来说也恰到好处 值得肯定 7分 -
欲望学院 DISCIPLINE -The record of a Crusade-
2002-08-30 / PC / ADV
2013-6-28
看过动画之后去找的游戏 算是还不错的作品 美版也顺利的把那层码给去了 口味有些略重 不过也只是略的程度而已 画风有特点 个人感觉不够肉不过也说得过去 总的来说还是值得肯定 8分 -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
2011年9月29日 / PSP、PC、PS4 / RPG
2013-6-27
拖了80个小时终于玩完 系统方面还算令人满意 就是平常战斗节奏稍微拖沓了点回路组成魔法的设定比较有新意 难度我觉得应该算是比较高 而尤以钢女为代表 末期因为有核心魔法反而难度相对降低了些 而这个boss正好处在4级升5级的坎上 要说剧情 我真是得说俗得血都要出来了 各个章节的剧情分配也极不平衡 考虑到玩完之后虽然不至于后悔 但是也没什么想玩同系列作品的想法下 给7分吧 -
拳皇2003 THE KING OF FIGHTERS 2003
2003-12-12 / ARC、PS2 / FTG
2013-6-4
十年kof的最后一作 又开始大刀阔斧的搞创新 结果弄出这么个玩意来 随时更换队员的设定看起来很酷炫实际上玩起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更不用说这一场架要60秒之内打完 至于这个新角色嘛 我觉得挺傻屌的 和K'不同 K'当初我觉得有点装13但是现在慢慢的接受了 而这货我当初觉得傻屌现在还是觉得傻屌 无法改变 倒是堕龙这个角色比较讨喜 因为有6分垫底的作品才给你7分 整个系列有这么个作品收尾其实真是挺惨的 -
拳皇2002 终极之战 THE KING OF FIGHTERS 2002 -Challenge to Ultimate Battle-
2002-10-10 / PS2、ARC、PC(GOG) / FTG / 株式会社SNK
2013-6-4
01完结了nests系列的剧情 所以02是一部无剧情kof 从这点来说就比较类似98 而回归传统3v3和较为平衡的特点也同样和98如出一辙 可以说是相隔了4年的兄弟作品 系统方面 消耗气槽的supercancel使得原本无法衔接的招数可以形成连招 在竞技性和观赏性上都有相当的突破 算得上是传统kof最后的辉煌 值得称赞 8分 -
拳皇2001 THE KING OF FIGHTERS 2001
2001-11-15 / ARC、ps2 (拳皇 -音巢篇-合集) / FTG
2013-6-4
作为拳皇系列中的一员 地位应该是比较接近底层的 从评分就能看出来 这东西甚至连一个9分都得不到 搞出个无厘头的三人啦啦队一人上场的的支援系统 人设也和以前的风格大相径庭 乱七八糟的bug就更不用说了 但是正所谓一条内裤也有它的价值 这作为KOF系列奉献出了最有魅力也是最强大的boss IGNIZ 除此之外zero k9999 angel等角色也塑造很成功 这是我给7分的唯一理由 -
拳皇2000 THE KING OF FIGHTERS 2000
2000-07-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DC等 / FTG
2013-6-4
要说能让人记住的部分 也就是援护能换隐藏人物 加上一个kula作为新角色了 别的真是毫无亮点 最后的boss整个一耍活宝的 看过结局动画的都懂 为你这个喜剧天赋打赏你7分吧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3-5-30
复刻但是加了新的章节 我当初本来是想整个重温一下结果事实是我高估了我的耐心 时隔数年终于把这个最后一章给通了 剧本其实挺不错的 不过谜题设计的让我感觉不是特别理想 比较少有以前那种看你说什么话我就知道拿什么证物的感觉 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智商退化 宝月巴这个形象设计得比较讨我喜欢 给8分 -
游戏开发物语 ゲーム発展国++
2010-07-12(iOS) / iOS、Android、DoCoMo / SIM / カイロソフト
2013-5-26
据说这个公司以经营类手游著称 从这个作品来看我觉得确实做得不错 尤其是这个主题 让那些志存高远的年轻人体验一下自己当老板开发游戏的快感 但是我玩过这个游戏之后心里一阵发虚 我就觉得真的有那种什么能力都一百多的奇葩 我自己是不是就是那种一开始被人冲着薪水低雇佣的员工 稍微见点起色就被老板抛弃的货色 说到底 还是要努力提高自身水平 创造价值 游戏不错 8分 -
口袋妖怪在线 Pokemon-Online
PC / 对战
2013-5-25
第五世代的网络对战平台 功能相当完善 遗憾的是我已经完全脱离了这个圈子 感叹一句岁月催人老 本身平台不错 各种统计数据也是以前平台完全没有的 8分 -
精灵宝可梦 白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ホワイト
2010-09-18 / NDS / RPG
2013-5-25
玩口袋玩得入迷那会儿 觉得把口袋当成普通RPG通一遍就不管的人真是档次太低了 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也成为了当初我自己最看不上的那类人 可悲之事莫过于此 只叹白驹过隙 岁月催人 游戏本身相当不错 只是我没什么机会去体会它更多的精髓了 8分 -
半衰期:反恐精英 Half-Life: Counter Strike
2000年11月9日 / Xbox、Mac OS X、PC等 / FPS
2013-5-24
这样一个两边对着突突的游戏足足霸占了近10年电子竞技的舞台 引得无数少年踏上了他们看起来是竞技在爹妈看起来是败家的道路 我自己也有一段时间痴迷不已 虽然如今它早已被各种新东西取代 包括它的原型穿越火线 但是这一个时代的象征一定会永远被铭记 10分 -
ママクラブ・参観
2011-01-28 / PC / AVG
2013-5-22
许多朋友挑选这类游戏的时候主要是看题材(当然是建立在画风至少有眼缘的基础上) 我十分赞同 因为只有题材对了路 才能有一定的投入感 而凌驾于题材之上 更加能触动心灵的 则是构建了一个符合你期待的世界观 题材易得而世界观难得 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 而这也是我为什么给这个作品9分的原因 -
瘟疫公司 Plague Inc.
2012-05-26(iOS);2012-10-04(Android) / Windows Phone、iOS、Android / 策略
2013-5-20
有一段时间在各个圈子里广为流传 我也是那时候接触的这个游戏 虽然从框架来说就是一个养成/经营类游戏 但是主题却令人耳目一新 大概是限于容量 没有更多的变数让这个游戏在一段时间后就给人枯燥的感觉了 即便如此在手机平台上也算不错的作品 7分 -
梦幻之星携带版2 / Phantasy Star Portable 2 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ポータブル2
2009-12-03 / PSP / RPG / 株式会社アルファ・システム
2013-5-15
当初玩过怪物猎人之后去找些别的能联机的类似游戏来玩 就找到了这个 结果是当了个RPG玩通关之后就再也不碰了 人设 系统等等其实都挺不错的 但是总感觉没什么内涵 或许是没人一起玩的话 就真的玩不进去吧 7分 你给我唯一留下的就是以后我可以跟别人吹牛说我玩过这个系列了 -
MILK・ジャンキー2 MILK・ジャンキー2
2004年5月21日
2013-5-11
milk系列续作 风格延续初代作品 没什么特别突出的变化 不过话说回来这种作品要什么创新呢?题材和画风对胃口 这就足够了 8分 -
暴力摩托 Road Rash
1991年9月(MD) / MD、Amiga、Master System等 / RAC
2013-5-3
我本身不怎么喜欢竞速游戏 就一赌气的跑跑跑实在是让我提不起兴趣 然而这个作品却让我知道了原来摩托还可以这么开 说实在话我觉得这个游戏的模式如此出色 重新制作甚至是搞成网游都一定会大放光彩 可是就是不见有新作 这种拳脚到肉的爽快感 岂是那些扔龟壳炸弹的下流手段能比?小小公婆骑着摩的 始终和8分保持0距离 -
机动战士高达:高达 VS.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ガンダムVS.ガンダム
2008年11月20日(PSP) / AC/PSP / ACT / Capcom
2013-5-3
psp上一作格斗对战游戏 当年在盟区上火爆程度仅次于怪物猎人 据说可玩性很高可惜我没能深入 说到底还是看过的片儿太少 没有归属感 在我眼里也就是个7分的程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