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4-4-16 / 标签: 2023 TV 漫画改 动画工房 平牧大辅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24-4-7 / 标签: 2002 TV StudioPierrot 小说改 小林常夫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2023 TV MADHouse 漫画改 斋藤圭一郎 公路片
重走旅程,体悟队友,类似的经历让我狠狠代入了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3话 / 2011年1月10日 / 加藤敏幸 / 冨樫義博(「レベルE」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2024-3-19 / 标签: 2011 加藤敏幸 StudioPierrot TV 漫画改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4-2-6 / 标签: 2021 TV 夏目真悟 原创 MADHouse
结构太散了,剧情推进很任性;形式压过内容,意象的通货膨胀;音乐不错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4-1-11 / 标签: TV 2022 百合 山本裕介 8bit 漫画改
爬山的浓度越来越低,靠作画撑着也已经审美疲劳了 -
青之文学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12话 /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2023-10-21 / 标签: 2009 MADHouse TV 小说改
中间三篇不错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2023 TV 漫画改 ProductionI.G 森大貴 科幻 公路片
很有诚意的改编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3-6-24 / 标签: 2022 TV 漫画改 CloverWorks 篠原啓輔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2 / 标签: 2023 TV MAPPA 漫画改 籔田修平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4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渡边步 OLM
前期的悬疑氛围很好,后期设定糊脸就没意思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2022 TV 漫画改 小岛正幸 KINEMACITRUS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22-8-8 / 标签: 2012 TV BONES 安藤真裕 漫画改
前期的叙诡和嘴炮挺有趣的,但剧情有点拖,尤其是后期。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2-4-26 / 标签: 2017 漫改 TV Lerche 安藤正臣
-
鲁邦三世 PART6 ルパン三世 PART6
24话 / 2021年10月16日 / 菅沼栄治 / モンキー・パンチ / 丸藤広貴
2022-3-26 / 标签: 2021 TMS TV 押井守 漫画改
ep10鸭子神回,ep4也不错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2-8 / 标签: 2009 TV 新房昭之 SHAFT 小说改
南泽十八的杀必死功力深厚,单说这方面就值得一看x。新房的其他作品还好,这部的塑料感背景不太喜欢。台词繁复纠结,杂而不深,小聪明比较多,其中的笑点和梗挺依赖日语和日本文化背景的,不太容易get...转瞬即逝的台词中会穿插一些微妙的关键词来照应前后的剧情,算是繁杂中的一点有序。最喜欢开头的蟹和蜗牛两篇,ep12也不错。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12-24 / 标签: 2017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TV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12-16 / 标签: 2016 新房昭之 SHAFT 漫改 TV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30 / 标签: 2021 原创 TV P.I.C.S. 木下麦
一些漫才风格的对话很有意思,但演出方面聊胜于无。剧本略呆板,作为周更动画,伏笔基本在中途就被挖完了,后期缺乏爆点,但观众的参与感大概本就是制作组的意图。另外,剧本的拼凑感/都合比较明显,有一些让人惦记的牵强之处,但在这个悬疑动画和原创动画没落的年代,多数观众的新鲜感应该会压过违和感。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21原创
- 119剧场版
- 110漫画改
- 69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2008
- 25押井守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川井宪次
- 212015
- 212019
- 202020
- 192012
- 1980年代
- 192006
- 19京阿尼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欧美
- 162013
- 162009
- 162016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2003
- 132004
- 13key
- 122022
- 123D
- 12SUNRISE
- 12石原立也
- 122005
- 11SHAFT
- 11坂井久太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汤浅政明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9Arms
- 88bit
- 8A-1Pictures
- 8鹤卷和哉
- 8J.C.STAFF
- 8渡边信一郎
- 8森本晃司
- 8吉卜力
- 81999
- 8冈田麿里
- 7宫崎骏
- 7青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