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偷与鞋匠 The Princess and the Cobble
1话 / 1995-08-25
2018-3-1 / 标签: 1995 欧美 剧场版
虽然有些部分没有完成,但不妨碍它成为纯手绘动画长片的作画巅峰。运镜和人物动作极为准确流畅,背景也设计得很有意思,运动错觉和透视错觉层出不穷(密恐慎入,不过要是能赋予其更多意义就好了)。故事是传统的利用巧合来制造幽默感的喜剧,虽然大部分角色有配音,但两个主角自始至终加起来却只有一句台词,仍然有种默剧的感觉。这个小偷实在有趣,导演:还我胶卷!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17-10-21 / 标签: 1995 A.P.P.P. 北久保弘之 OVA 漫画改 川元利浩 公路片
男主真是扮猪吃老虎的高手,不过比较夸张,偶尔会让人觉得尬。不知道最后一话是不是最早讲动画制作的日本动画之一(还是赛璐璐时代)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7-4-26 / 标签: 1995 森本晃司 冈村天斋 大友克洋 剧场版 Studio4℃ MADHouse 菅野洋子 原创 科幻
后两篇的剧情其实都比较单薄,也不太对胃口,比如大炮之街的伪长镜头装弹过程就有些无聊(不过导演应该就是想表现军国主义环境下的这种单调呆板和荒谬吧)。还是更喜欢她的回忆一些。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2-19 / 标签: 1995 GAINAX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 原创 TV
EVA已然成为世界系和党争动画的典范,有些表现手法即使现在来看也很有趣,作画和配乐同样冲击力十足。宗教元素比起用来解释作品内的世界,更多的是创作者的私货,但围绕这些私货的解谜游戏不但没有劝退观众,反而成为一个噱头,这可能要归功于唯心主义的世界观,可惜我对上述解谜游戏的过度解读不感兴趣。仅TV版来看属于烂尾,还是得说时势造英雄。真嗣快把我逼疯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6-12-23 / 标签: 1995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漫画改 川井宪次 冲浦启之 科幻
自我意识和记忆,生命多样性和进化,各种讨论发人深省,素子和傀儡师的结局将整个作品拔高了一个层次。很多台词和画面都意味深长,无一不紧扣主题。视觉风格对后世的影响力不必多说,而作画纵然顶尖,终究不如一曲谣带给人的触动大。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21原创
- 119剧场版
- 110漫画改
- 69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2008
- 25押井守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川井宪次
- 212015
- 212019
- 202020
- 192012
- 1980年代
- 192006
- 19京阿尼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欧美
- 162013
- 162009
- 162016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2003
- 132004
- 13key
- 122022
- 123D
- 12SUNRISE
- 12石原立也
- 122005
- 11SHAFT
- 11坂井久太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汤浅政明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9Arms
- 88bit
- 8A-1Pictures
- 8鹤卷和哉
- 8J.C.STAFF
- 8渡边信一郎
- 8森本晃司
- 8吉卜力
- 81999
- 8冈田麿里
- 7宫崎骏
- 7青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