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人物语 風人物語
13话 / 2004年9月11日 / 西村純二 / 荒川眞嗣
2020-7-30 / 标签: 2004 TV ProductionI.G 西村纯二 原创 押井守
文艺片,从各种角度的“风”出发,很有日本味道的故事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8-3-13 / 标签: 2004 今敏 MADHouse 原创 安藤雅司 TV
融合了今敏几个剧场版的一些元素,每一话标题的出现都很有意思,人物多面而现实,神剪辑的密度小了一些,最后三话收束略扣分。直击现代人的精神压力,讽刺和暗示很多,在媒体和传播方面的思考跟攻壳SAC有共通之处,最喜欢的话数是6、8、9、10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1-7 / 标签: 2004 漫画改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押井守 TV 科幻
合田一人和久世英雄这种级别的具有现实感的野心家,在动画界中实在太少了。庞大的政治格局之下,剧情之惊心动魄已然注定,无需过多巧合,就能沿强硬的逻辑推进。穿插其中的草蛇灰线让全篇具有压倒性的说服力,三刷之后也还有新发现的细节照应和现实影射。第二季里纯粹的单元剧不多,比起前作的赛博朋克社会掠影,更侧重于丰富主角们的形象,但质量不输前作。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5-29 / 标签: 2004 OVA 鹤卷和哉 GAINAX 原创
看来超级系萝卜片确实不是我的菜吗?不过这种热血和气魄还是有所感受,各种致敬前作也比较有意思。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17-5-7 / 标签: 2004 汤浅政明 剧场版 Studio4℃ 渡边信一郎 漫画改 森本晃司
画面表现奇特,但实在喜欢不起来,故事也不对胃口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6-12-17 / 标签: 2004 MADHouse 小岛正幸 漫画改 TV
各种人心的刻画很吸引人,多线剧情也不紊乱,用军训的大把闲暇时光补完,目前最喜欢的超长篇动画。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6-12-17 / 标签: 2004 渡边信一郎 Manglobe 原创 TV 中泽一登 公路片
超时空爆笑时代剧,永远不知道下一话会有什么乱入。最喜欢的集数有1 5 9 12 14 17 18。高质量的人设、nujabes的音乐,还有潇洒不羁的剧情都很对胃口,渡边的浪漫独此一家。比起星际牛仔,我还是更喜欢这一部。遗憾的是对日本历史不是很了解,否则应该能理解得更深刻。 -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16-6-16 / 标签: 2004 OVA 新房昭之 原创 童梦
喜欢哥特萝莉,新房的演出已经具有后来小圆的雏形了,把简单的故事讲得挺有趣,梶浦的配乐质量很高,气氛一流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6-6-16 / 标签: 2004 剧场版 押井守 川井宪次 ProductionI.G 漫画改 冲浦启之 科幻
制作水准在如今仍然顶尖,无罪里有更多的哲学思考和掉书袋,比95版涩口很多,但越看越觉得鸭子的引经据典很有趣。演出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故事性比95版更强,信息密度也更大。无罪还继承了绮丽梦中人,对“虚拟体验”进行直接表现,极具感染力。比起95版借傀儡师事件对ghost的讨论,无罪更着眼于人的身体。人仿照自己的身体造出了人偶,想以此为镜,却连巴吉度的生机都不如。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21原创
- 119剧场版
- 110漫画改
- 69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2008
- 25押井守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川井宪次
- 212015
- 212019
- 202020
- 192012
- 1980年代
- 192006
- 19京阿尼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欧美
- 162013
- 162009
- 162016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2003
- 132004
- 13key
- 122022
- 123D
- 12SUNRISE
- 12石原立也
- 122005
- 11SHAFT
- 11坂井久太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汤浅政明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9Arms
- 88bit
- 8A-1Pictures
- 8鹤卷和哉
- 8J.C.STAFF
- 8渡边信一郎
- 8森本晃司
- 8吉卜力
- 81999
- 8冈田麿里
- 7宫崎骏
- 7青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