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9-7-1 / 标签: 2008 押井守 剧场版 川井宪次 ProductionI.G 小说改 科幻 轮回
永恒之子的时间似乎静止了,既是幼稚孩童,又是垂暮老者。这是楚门的世界,永远活在他人的注视之下。这也是西西弗斯的寓言,每一次走过同样的路,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既是绝望,也是希望。对代理战争的直接描述可能是对和平保卫战的一种补足,草薙发飙那段就是在骂袖手旁观的伪善者吧。如果说永恒之子是比喻日本的年轻人乃至全社会,那么Teacher除了是抽象的大人,可能也有点美国的影子。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9-6-29 / 标签: 2008 长井龙雪 J.C.STAFF 冈田麿里 小说改 TV
青涩 -
记忆女神的女儿们 Mnemosyne —ムネモシュネの娘たち—
6话 / 2008年2月3日 / うえだしげる / XEBEC・GENCO / 石原満
2017-8-23 / 标签: 2008 上田茂 XEBEC 原创 TV 百合
世界树守护者的设定交代得不太清楚,剧情展开有意思,但是从古代到未来的命运纠缠应该可以更精彩的。前四话单元剧的叙事方式总觉得有点别扭,容易看不懂,需要理一下台词。一些思考浅尝辄止,论深度还是差口气,但适合猎奇爱好者。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17-8-12 / 标签: 2008 AIC 漫画改 青木英 TV 百合
开篇不按常规,OP和ED的安排也比较有意思。冲着百合来的,后期的剧情进展有点不满,借助反派的精神控制来相爱相杀比较套路,但看完之后还是被致郁了。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17-7-26 / 标签: 2008 汤浅政明 MADHouse 原创 TV
音乐很不错,手冢式的人设和复古的色调虽能接受但不太喜欢。前五集肯定不只8分,本来期待后面可以挖掘出更多东西的,但主线太匆忙,来龙去脉讲得不太清楚,结尾也很迷。 -
放风筝的人 Kite Liberator
1话 / 2008年3月21日 / 梅津泰臣
2017-7-3 / 标签: 2008 OVA Arms 梅津泰臣 原创
一个残缺的故事,画面不知道为啥感觉没前作看起来舒服(不够统一?),不过救生船爆炸那里专门表现碎片落地(阿部望?)好像见得不多。 -
糖果男孩 Candy boy
9话 / 2008年5月2日 / ほしかわたかふみ / 波部崇、うめつゆきのり
2017-5-26 / 标签: 2008 AIC 星川孝文 WEB 原创 百合
甜,画面很精致 -
天才嘉年华BEYOND Genius Party Beyond
5话 / 2008年10月11日 / 前田真宏、中澤一登、大平晋也等
2017-4-26 / 标签: 2008 剧场版 Studio4℃ 森本晃司 中泽一登 前田真宏 大平晋也 田中达之 原创
都很有特色但不太对胃口,更喜欢前作。 -
回忆积木小屋 つみきのいえ
1话 / 2008年6月10日 / 加藤久仁生
2017-3-30 / 标签: 2008 剧场版 加藤久仁生 robot 原创
时间的潮水推着人向前走,堆叠的回忆静静被埋藏。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17-1-16 / 标签: 2008 剧场版 童年 欧美 科幻
小学时候看的,当时郁闷了好久,回想起来真是难得的好作品。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12-18 / 标签: 2008 OVA key 游戏改 石原立也 京阿尼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6-6-16 / 标签: 2008 大沼心 minori SHAFT 游戏改 TV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16-6-16 / 标签: 2008 剧场版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漫画改 冲浦启之 科幻
对于没有95版先入为主的我来说,2.0的画面看着似乎更舒服一些,两版的一些区别还挺值得玩味。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16-6-16 / 标签: 2008 高桥丈夫 IMAGIN 小说改 TV 公路片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6-6-16 / 标签: 2008 剧场版 Type-Moon ufotable 平尾隆之 小说改 轮回
剪辑有点意思,但连贯度和有趣程度还是远不如今敏。“矛盾”和“螺旋”的现象从剧情和剪辑上体现得很充分,抽象来看也是对生死和日常的描述。橙子不愧是最高位人偶使,牛逼坏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1话 /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2016-6-16 / 标签: 2008 剧场版 Type-Moon ufotable 三浦贵博 小说改
有点迷惑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蓝之洞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1话 / 2008年5月24日 / 滝口禎一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滝口禎一
2016-6-16 / 标签: 2008 剧场版 Type-Moon ufotable 泷口祯一 小说改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16-6-16 / 标签: 2008 Type-Moon 剧场版 ufotable 小船井充 小说改
“只要是活着的,纵然是神也杀给你看”,名台词和式的动人一笑。空境人气最高的配角是浅上藤乃,还真是情理之中x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6-16 / 标签: 2008 key 游戏改 石原立也 TV 京阿尼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6-6-16 / 标签: 2008 谷口悟朗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原创 TV
剧情逻辑不如第一季,比如几次抢机甲,还有Orange反水。Geass消除能力比较bug,但完全没给发挥空间。无论如何,还记得零之镇魂曲给人的震撼,所以和第一季同分。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21原创
- 119剧场版
- 110漫画改
- 69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2008
- 25押井守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川井宪次
- 212015
- 212019
- 202020
- 192012
- 1980年代
- 192006
- 19京阿尼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欧美
- 162013
- 162009
- 162016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2003
- 132004
- 13key
- 122022
- 123D
- 12SUNRISE
- 12石原立也
- 122005
- 11SHAFT
- 11坂井久太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汤浅政明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9Arms
- 88bit
- 8A-1Pictures
- 8鹤卷和哉
- 8J.C.STAFF
- 8渡边信一郎
- 8森本晃司
- 8吉卜力
- 81999
- 8冈田麿里
- 7宫崎骏
- 7青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