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9-1-4 / 标签: 2018 百合 TV 漫画改 TROYCA 加藤诚
如此细腻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4 / 标签: 2018 小说改 TV CloverWorks 増井壮一 轮回
制作上的问题很多,但人物有一定魅力 -
中间管理录利根川 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24话 / 2018年7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福本伸行、萩原天晴、三好智樹、橋本智広、上原求、新井和也 / 高田晴仁
2018-12-28 / 标签: 2018 TV MADHouse 川口敬一郎 漫画改
过于真实,笑中带泪,心疼利根川的结局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 标签: 2018 TV 原创 MAPPA 境宗久
沙雕为主,正经为辅,创意至上 -
机动刑事808 電脳都市OEDO 808
3话 / 1990年6月21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浜崎博嗣、三原三千夫、小曽根正美
2018-10-4 / 标签: 1990 川尻善昭 OVA MADHouse 原创
川尻的冷硬美学。从一些小细节能看出来设定之详细。剧情结构和风格跟cb、攻壳的单元剧都是类似的,但是内容在现在看来比较套路而不够深入,转折也不够自然,不如这两个后来者那么成熟。有些地方真的和攻壳太像了,比如开头坐在窗前的千石,第二话大喊萨拉的峨眉丸,还有一直在幕后出力的长谷川...川尻班出了很多大神啊,还看到铃木典光、长滨博史担任动画。主题曲很好听! -
迷宫物语 迷宮物語
3话 / 1989年4月15日
2018-9-30 / 标签: 80年代 剧场版 大友克洋 川尻善昭 林太郎 MADHouse 小说改
作画很是牛逼,第二篇可谓黑客帝国动画版中《世界纪录》的原型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28 / 标签: 2018 TV 古川知宏 原创 百合 KINEMACITRUS 轮回 meta
第一话全方位惊艳,第七话出乎意料,第三话和第八话revue不错,其他的就比较普通啦。第一次追着看动画生放送,果然还是原创好。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9-27 / 标签: 2007 大森貴弘 BrainsBase TV 小说改
剧情如拼图一般,OP致敬Snatch的剪辑方式也很有趣。乱序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叙事体验,但也掩盖了一些剧情上的羸弱之处,比如我在讨论版提出的问题。除了boss(?)塑造地很平面之外,主要人物都具有比较多层次的鲜明性格,而且大体是积极的,只是某些价值观不敢苟同。每一对CP都让人中意,尤其是笨蛋小偷夫妇让人印象深刻。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9-25 / 标签: 2018 TV 百合 漫画改 8bit 山本裕介
这季追的番里面制作质量最稳的,各种秀作画。跟山的关系越来越远,可以改名叫向结婚进发了b38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8-8-28 / 标签: 2011 几原邦彦 BrainsBase 原创 TV
同样形式大于内容,抽象符号和梗比少女革命还多,但要好懂一点。剧情比较抓人,但后期如过山车,坑没填满,比如马里奥这个角色就挺迷的。想开拓演出上的视野的话非常推荐。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8-8-14 / 标签: 2006 OVA MADHouse 漫画改 Satelight
后半的“战争”比前半的男主各种碾压好看(不过初看第一集也是很惊艳的),分镜质量很高,台词和剧情倾向于让道给逼格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7-7 / 标签: 2017 剧场版 Type-Moon 游戏改 ufotable 须藤友徳
啊这光,这水,打斗也依然炫得不行,真想在电影院看...麻婆一边说着十年前的事故一边往前走的那段像极了无罪的运镜,不过背景没怎么动,少了一些压迫感。推原作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剧场版虽然很紧凑,但是也有张有弛,不过影像化还是把原作的诡异氛围稍微冲淡了一些,期待后续。(我想吃麻婆豆腐b38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18-7-6 / 标签: 2018 漫画改 坂井久太 佐藤卓哉 OVA ZEXCS 百合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18-6-30 / 标签: 2018 TV 原创 森山洋 TMS
唯一追下来的四月季番,配乐质量很高,复古的画风有意思,某几话演出比较给力。剧情上没太多亮点,黑帮的每次出现感觉都是强行制造矛盾的,比较迷。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18-6-16 / 标签: 2012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冲浦启之 安藤雅司 原创
这...这明明是3D!b38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8-6-1 / 标签: 1993 剧场版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原创 科幻 川井宪次
强调焦点的layout极具张力,各种三角构图也很有趣。镜像、屏幕、鸟的演出引人注目,暗示人们借由媒体来注视战争,体现疏离感,生活于战争大后方的虚假和平之中而不自知。柘植想警告人们真正的战争,但他制造的这场战争同样是虚假的。在柘植这个催化剂下,官僚醉心于激化的斗争,却对正义袖手旁观。松井找电话那段,祖先大人一般的幽默感扑面而来。听荒川说出stand alone时,还以为是穿越了。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8-5-27 / 标签: 2012 川面真也 SILVERLINK. TV 小说改 大沼心
想法本身很有趣,但言情和嘴炮的成分居多,有些偏离我的口味,后期腰斩很遗憾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18-5-25 / 标签: 80年代 剧场版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studiodeen 原创 科幻
城市的盲目扩张,泡沫背后的虚假繁荣,在时代的浪潮中,一切都如过眼云烟转瞬即逝。攻壳95的某种原型,各种圣经隐喻仿佛是天使之卵的怨念化身(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8-5-9 / 标签: 1991 剧场版 高畑勋 吉卜力 原创
自然质朴的乡村情结,真实细腻的童年回忆。但这种朴实与平淡不太能打动我,尤其还带有一点说教意味。脸部肌肉的线条让人不太舒服。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18-5-8 / 标签: 80年代 OVA 押井守 studiodeen 原创 吉永尚之 川井宪次 科幻
4亿5千万年的陷阱和L的悲剧有意思,二课最长的一日算是鸭子后面几部政治片的雏形吧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21原创
- 119剧场版
- 110漫画改
- 69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2008
- 25押井守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川井宪次
- 212015
- 212019
- 202020
- 192012
- 1980年代
- 192006
- 19京阿尼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欧美
- 162013
- 162009
- 162016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2003
- 132004
- 13key
- 122022
- 123D
- 12SUNRISE
- 12石原立也
- 122005
- 11SHAFT
- 11坂井久太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汤浅政明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9Arms
- 88bit
- 8A-1Pictures
- 8鹤卷和哉
- 8J.C.STAFF
- 8渡边信一郎
- 8森本晃司
- 8吉卜力
- 81999
- 8冈田麿里
- 7宫崎骏
- 7青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