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3-27 / 标签: 2023 漫改+原创 科幻 orange
没看过原作和老版动画就直接当原创番看了。动作戏很炫酷,但非动作戏的夸张肢体语言多动症看着很难受。刚开始我也试图去理解男主的做法,结果哥哥的动机摊牌之后反而觉得男主偏袒人类以德报怨的圣母思想毫无说服力。两个种族的深仇大恨被简化成兄弟二人的对立,理念描写不清不楚的,脚本严重拖后腿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2-10-31 / 标签: 2020 原创 科幻 立川让
世界观设定+1分,本质是用新奇的设定讲了一个王道的故事,作为原创番而言剧情展开节奏很快并且不搞谜语人卖关子是如今看来最大的优点。第2集揭开设定之后就没有更大的爆点了,反抗系统的过程一路都比较理想化,女主精神上和行为上的塑造都不足以让上帝视角观众共情组长“被救赎”所以选择抗争这点,配角认同抗争的理由也没啥说服力。不过也能看出来脚本笔力有限+情感渲染不够,可以说是为了求稳选择了相对保守的路线吧。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5-22 / 标签: 2022 原创 科幻
6集的小品作,故事讲得算是比较完整和清晰也能够自圆其说,空间站的细节描绘很用心。十几岁的少年少女在危机之下表现出的盲目和争执描写得很真实,只不过心叶除了病弱以外的属性塑造得比较薄弱比较可惜。以登矢和大洋的矛盾带出“是否应该限制AI的智力”这点的讨论挺值得思考的,不过到最后靠人和AI神交解决问题感觉是日系SF通病了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3-28 / 标签: 2021 J.C.STAFF 原创 剧场版 吉浦康裕 大河内一楼 科幻
动画人设看不出来纪伊的原案画风,不过动起来比静态人设图顺眼多了。前半是迪士尼校园歌舞青春,AI像个复读机一样整天把“幸福”挂在嘴边有点让人不寒而栗;后半伏笔揭开以后,之前感到尴尬的地方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释。好看是挺好看的,但和吉浦康裕十几年前的夏娃的时间相比对于AI的描写缺了点惊喜,而且AI能自我进化到这个程度说是玄幻都不为过了……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1-9-14 / 标签: 2018 轻小说改 萝卜 科幻 XEBEC
人设和色指定保留了2000年代初的味道,作为情怀向新作对老粉的诚意还是有的。这季的剧情很紧凑,3D机战戏做得也不错,然而从南桑篇开始心理描写大量删减导致人物逻辑看得一头雾水,便当发得内心毫无波动,起初的热情被崩坏的作画和跳跃的转场渐渐消磨。经费全留给了最终回,双向告白配合老歌的加成还挺感动的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1-6-16 / 标签: 2005 轻小说改 科幻 萝卜 京都 武本康弘
比起日常搞笑的校园篇我还是更喜欢主线正剧一些,沃京的确能做好硬核军事题材,而且机战画面质感比GONZO的第一季优秀太多。京阿尼在处理细腻的人物感情上真有一套,宗介遇到小要之后的转变和成长刻画得非常出色,特别是第6集的演出宽叔功不可没,第9集对小要的塑造也令人刮目相看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1-6-4 / 标签: 2005 BONES 原创 萝卜 科幻 佐藤大 大河内一楼 河森正治
用年番的篇幅去讲述一个少年的成长和恋爱,但叙事放到现在来看的确过于慢热了,世界观从中段才开始一点一点揭开。人设和机体设计都很时髦,空战分镜作画拔尖,人物的成长都刻画得很细腻,本质是一个靠爱和理解去解决物种之间矛盾的故事。可惜有一些涉及宗教和唯心的部分不太喜欢,反派boss的动机有点迷惑,结局有些意识流不过还挺浪漫的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9-19 / 标签: 2019 漫改 Lerche 科幻
冲着原作上过漫厉榜才来追番的,如果不纠结于SF设定是否合理的话,当作架空背景的冒险求生群像剧还是能看下去的。每周的神展开让人欲罢不能,情节设置上在严肃和轻松之间取得了较好的平衡,靠友情和热血精神至上来解决问题化解阴谋这点过于理想化了,不过毕竟是少年漫嘛就别太过较真了( -
HUMAN LOST 人间失格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1话 / 2019年10月22日(美国)、2019年11月29日(日本) / 木﨑文智 / コザキユースケ
2019-9-7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冲方丁 科幻 PolygonPictures
2019.9.7 悉尼科幻电影节//反乌托邦科幻动作大片,视觉效果非常炫目,设定像是伊藤计划的《和谐》+部分psycho-pass。(防剧透)的便当毫无预兆,自从女主从堀木那里带走男主互爆黑历史神交之后整个剧情就逐渐走向唯心主义肥皂剧化,整个片子除了“人间失格”这个名字以及自杀梗之外和太宰治的原案没有任何关系。一些专有名词看着比较晦涩,看到最后都没有明白“文化曲线”究竟是个什么玄虚的东西???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4-7 / 标签: 2019 原创 谷口悟朗 科幻
3D制作不错,故事线紧凑,男主不仅中二且唯我独尊吵吵嚷嚷,这点比较惹人烦。和其他时空穿越类作品有相似也有不同之处,没有过多纠结在时空设定本身上,各个组织的利益纠纷显然也不是重点所在,看点在于突发灾难之下不同性格和理念的人之间发生的种种冲突,能引发争议和爆点。总之这类型的剧情片适合一周一集追番讨论吐槽,网飞一口气放出全集就少了很多乐趣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9 / 标签: 2018 TRIGGER 原创 科幻 特摄
不懂特摄的人也能看个爽的特摄冻鳗,不得不说扳机媚宅的本事真是一绝,大家光顾着看JK了谁还管剧情如何呢bgm38日常中有一丝丝诡异的不安宁氛围塑造得很好,人物情感铺垫和行为动机仍然有欠缺的地方,看完还是心疼工具人内海和真·工具人裕太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8-9-22 / 标签: 2013 剧场版 游戏改 WHITEFOX 科幻 花田十辉 佐藤卓哉
发糖向,前面铺垫是有些太长了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8-9-3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漫改 科幻 村井贞之 PolygonPictures
没看之前以为BLAME!读作布雷姆,其实是布拉姆;boy meets girl的王道开场让人下意识以为雨宫天是女主,结果你告诉我一半才出场的巨大娘香菜才是。赛博朋克+末世废土的世界观设定很有意思,剧情结构简单但细节方面细致入微,3D制作非常牛逼,时髦值爆表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8-22 / 标签: 2002 GONZO 轻小说改 萝卜 科幻
机战以外的元素放到现在来看丝毫不觉得过时,但机战部分的质感太糟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7-28 / 标签: 2011 游戏改 科幻 佐藤卓哉 花田十辉 WHITEFOX
中二伪科学大作,前12集比较慢热,中期拯救嘟嘟噜的部分最为精彩,紧张的气氛还有无论如何也难以改变注定结局的悲凉感和绝望感营造得非常好。因为gal改的缘故,菲利斯、伪娘和指压师这几条支线处理的赶了点,但最终穿越拯救助手结局一气呵成,前面的伏笔皆有回收,作品中关于世界线和时间跳跃的理论都能自洽。个人不太喜欢的一点是色彩设定太暗了,画面亮度调到最高还是看得很累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6-29 / 标签: 2018 ProductionI.G 小说改 科幻
没看过原作和老OVA,这部新版TV拍得还挺好看的,黑篮脸人设是个巨大的槽点,但人物动起来没有当初的宣传绘那么丑了。CG战斗场面经费爆表,文戏也精彩,剧中各个人物的政治、军事理念碰撞很有意思,缺点是80年代文科生笔下的科幻设定和战术硬伤依旧无法忽视。期待一发剧场版后续剧情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7-10-31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小说改 noitaminA 科幻
和前两部剧场相比色调太暗了,人物比较脸盲,设定严谨性和叙事清晰性高出不少,精简了原著冗长枯燥掉书袋的文字强化了动作场面的描写显然对观众更友好。不足之处在于感情戏铺垫少了点,但综合来说是伊藤计划三部曲里最值得吹的一部 ps.ED实在是太难听了!!! -
正确的KADO 正解するカド
12话 / 2017年4月7日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真庭秀明、协力:黒岩園加
2017-7-1 / 标签: 2017 东映 原创 科幻
爆笑神作!科幻给片→玄幻BG片,狗男女百年好合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16-10-28 / 标签: 2003 OVA Studio4℃ MADHouse 科幻 渡边信一郎
水平参差不齐,渡边导演的集数最好,美帝的动画人更注重炫技、特效,棒子那篇原谅我的智商实在是看不太懂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6-10-15 / 标签: 2016 漫改 科幻 PolygonPictures
从第7集的新剧情开始跟上,渐渐开始习惯3D制作了 节奏紧凑、紧张感满满,有些表现主角人渣性格的情节看得想要砸屏幕,细节逻辑确实不能较真 值得称赞的是岩浪对菅野祐悟的配乐以及CV的运用品味真是高……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7 / 标签: 2016 游戏改 key 科幻 davidproduction
也太话痨了吧,没有情怀 -
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 映画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1话 / 2016年3月5日 / 八鍬新之介
2016-7-30 / 标签: 2016 剧场版 科幻
没看过89原版直接看的这部,挺失望的。个人不太喜欢这类带有修正历史色彩的作品,有些微妙的影射看得不太舒服。大雄与宠物的感情铺垫得不太好,煽情戏没多大感觉。主题想要凸显小孩子的成长也表现得很突兀。总之,不如去年上映的那部3D,怀念金龟子的配音…… -
RS计划 -Rebirth Storage- RS計画 -Rebirth Storage-
1话 / 2016年6月25日
2016-6-26 / 标签: 2016 原创 萝卜 科幻 TVSP
动画人设竟然是鈴木竜也?!也只有(剧透禁止)设定不错了,剪辑得很乱,剧情实在是意味不明,应该是一部长篇TV或者剧场版的预告片吧,期待后续~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5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京都
- 472023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TMS
- 22魔法少女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19东映
- 19音乐
- 19CloverWorks
- 19水岛努
- 19耽美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大河内一楼
- 17糟糕
- 17WITSTUDIO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吉野弘幸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