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轮回七次的反派大小姐,在前敌国享受随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国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喫する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雨川透子(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f刊);漫画:木乃ひのき(「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大貫健一、[副]吉田和香子、田中穣、芝田千紗
2024-3-25 / 标签: 2024 轻小说改 乙女向
难得可以一看的女性向厕纸改动画,女主自立自强不卑不亢,每次重生点满一个新技能,考虑问题的方式比一般装逼打脸套路多想一步。动画用心之处是设计了很多套不同的发型和衣服,女主控狂喜。相比之下男主塑造不如女主(至少到目前为止的进度我搞不明白他的想法和发动战争的理由),但非常尊重女主意愿,恋爱部分也挺甜的。OPED里细居的插图美如画,ED的if线设计也很有新意,可惜正片人设和色指定就不太行了。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2023 轻小说改 OLM
推理大部分是用现代常识去解决对于古代人而言非常识性的问题,现代人看来约等于走近科学;壬氏人设画得并没文字吹捧的这么美,导致他油腻xsr行为招众人花痴的时候本人和猫猫同样嫌弃(以上同漫画评价);明明是中华风背景但台词偶尔蹦出一两句片假名外来语,遣词不够谨慎(漫画看的中文翻译就没感受到)。动画整体制作比较稳定,单元剧和主线穿插的节奏感把控恰当,故事和演出的趣味性也有,一到煽情场景动不动就插歌实在是太出戏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4-2-6 / 标签: 2023 轻小说改 CloverWorks 剧场版
《奋斗100天之我要考重高》→《捡漏考上了重高但我不去了我要念函授》 -
迪阿姆帝国物语~从断头台开始的,公主转生逆转传~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伊部勇志 / 餅月望『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TOブックス刊) / 大塚舞、[副]藤井ありさ
2023-12-24 / 标签: 2023 轻小说改 SILVERLINK.
恶役千金自带攻略转生逆天改命,米雅公主卖(睿)萌(智)和众人误解的反应非常搞笑。拔除破灭flag之后剧情直线性变无聊是此类转生系厕纸套路的一贯问题,最后几集革命剧情真的挺难看的。银链制作还行,再怎么都有角色画得好看来撑着 -
我的幸福婚姻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久保田雄大 / 顎木あくみ (株式会社KADOKAWA/富士見L文庫刊) / 安田祥子
2023-9-26 / 标签: 2023 轻小说改 KINEMACITRUS 恋爱
性格塑造毫无闪光点的卑微女主,有一些微不足道的缺点但总之是个好人的男主,典中之典的恶毒女配和损人不利己的弱智反派,剧情是连晋江女德城都自愧不如的封建余孽。同样是架空大正异能题材,2016年的天秤好歹还知道搞个女性追求独立自由的幌子怎么令和的作品反而装都懒得装了,这玩意能火感觉日本乙烷 -
银砂糖师与黑妖精 第2部分 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鈴木洋平 / 三川みり(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刊) / 飯塚晴子;副人物设计:古木舞;人物设定:古木舞、飯塚晴子、田中愛美、山下真子
2023-9-24 / 标签: 2023 J.C.STAFF 轻小说改
只要不整虐主那一套就比第一季好看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6 / 标签: 2023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TVSP
这鼻子画得……怎么看怎么怪。特番咕了这么久只是个介绍参战角色的序章,切换场景非常频繁,人物举止也比较中二夸张,需要配合百科才能了解前因后果,cast表前二的居然到片尾才出了个声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7 / 标签: 2022 剧场版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boss战有几卡亚丝娜画风和精致程度完全不是一个level,其余作画就很乏善可陈了。米特加戏洗白和桐亚感情线发展吃书也就算了,亚丝娜被黑出翔是我始料未及的,讲句难听的如果亚丝娜本篇是这种遇事靠男人保护靠朋友保护的嘤嘤怪怎么可能会有现在的人气?玩家内斗、PK集团的黑幕成了背景板,最后那段约等于搞笑的暗杀实在是没必要。最后再吐槽一句:米特和亚丝娜拥抱时镜头对着屁股仰拍实在太过恶趣味了 -
银砂糖师与黑妖精 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鈴木洋平 / 三川みり(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刊) / 飯塚晴子;副人物设计:古木舞;人物设定:山下真子、田中愛美
2023-3-26 / 标签: 2023 轻小说改 J.C.STAFF 乙女向
难得节操社拿出好资源,不知道为什么要拿完结好几年的小说出来动画化。这种题材其实一边走事业线推剧情一边撒糖就能续下去,没想到是无脑虐主文,女主明明有实力却非要换着花样重复让不讲理的反派角色打压迫害女主的套路,到最后还不忘NTR恶心观众一把,感受到了作者的恶意。断在这么微妙的地方有第二季还是会看,没有第二季的话就是负分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3-23 / 标签: 2023 Diomedéa 轻小说改 百合
标题的转生和魔法革命只有最后半集一笔带过,这是欺诈……光看开头觉得女主人物塑造比较有意思,结果后面纠结来纠结去越来越不感冒了,干倒王子之后的感情线推进比较奇怪,就算发糖也只是让人一脸冷漠地看完。文戏改编很僵硬特别是涉及到国家君臣商议和讲述魔法世界观设定的部分,没看过原文的人都能想象出是怎么照搬书的。唯一优点是人设不错,难得的动画画风比轻小说原作插画好看。 -
后宫之乌 後宮の烏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宮脇千鶴 / 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竹内進二
2022-12-31 / 标签: 2022 轻小说改 奇幻
被乌妃盛世美颜吸引看下去,看的繁中字幕有过度翻译之嫌,从各种用语和人物尊卑关系性描写方面推测原作者并不是很熟悉中国宫斗剧那一套,完全只是借宫廷背景写原创世界观的架空奇幻,感情线也平淡如水。但不管怎么说轻文学改比厕纸好看多了,大牌声优客串也比较惊喜,ED非常好听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2话 / 2022年7月14日 / 筑紫大介 / 和ヶ原聡司 / 飯野雄大
2022-10-6 / 标签: 2022 轻小说改 奇幻
崩崩崩,靠情怀看下去//13年-14年左右看了几卷小说,很奇妙的是只有日常回才会意识到“原来是我看过的小说剧情”而且有些细节居然还记得蛮清楚的,可见讲天界魔界的主线故事真的挺难看的……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22-9-24 / 标签: 2007 剧场版 轻小说改 SHAFT
-
奇诺之旅 活着的目标 -活下去。- キノの旅 何かをするために -life goes on.-
1话 / 2005年2月19日 / 渡部高志
2022-9-24 / 标签: 2005 剧场版 轻小说改 村井贞之
前传性质,后半段有点惊悚 -
奇诺之旅 塔之国 -自由创作- キノの旅 塔の国 -Free Lance-
1话 / 2005年3月30日 / 中村隆太郎
2022-9-24 / 标签: 2005 OVA 轻小说改 村井贞之
太短了,有点意味不明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10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剧场版 轻小说改
对于我这种TV剧情基本忘光了的人来说炒冷饭就炒冷饭吧,作画看得挺爽的。米特刚登陆的时候用大叔形象跟亚丝娜贴贴一股NTR感,中段退队的动机其实可以写得更合理一些,所以这角色塑造出来只是为了丰富亚丝娜的形象外加衬托桐人吧( -
食锈末世录 錆喰いビスコ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碇谷敦 / 瘤久保慎司『錆喰いビスコ』(電撃文庫刊)/ 插图: 赤岸K / 世界观插图:mocha / 浅利歩惟、碇谷敦
2022-5-23 / 标签: 2022 轻小说改
世界观设定比较新鲜,这种双男主公路冒险的故事也是我喜欢的类型,然而战力描写硬伤,反派塑造很恶心,知道主角不会真领便当但这毫无合理铺垫的复活操作真是让人一口老血喷了出来。。。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5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第一季剧情遗留的问题细节上仍旧无法共情,不要对11区轻小说作者的政治战争理念抱有太大期望了;最后两集很不错,演出拯救原作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2-3 / 标签: 2020 剧场版 轻小说改 京都
高规格制作,画面非常精致,剧情=TV平均水平。前面遗留的问题导致电影需要插入两段毫不相干的支线小故事进去才能支撑起少佐主线的骨干,即便如此也能感受到节奏拖沓不光是故事干瘪的问题而是很多纯纯的镜头冗余,煽情的片段就不说了,霍金斯站在少佐门口都能变换好几个机位,跟TV卖弄机械手特写不相上下了,至少可以删删减减1/3的片长。みちしるべ人声响起的一瞬间就出戏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1-12-22 / 标签: 2021 轻小说改 恋爱
设定是充满了日本人刻板印象的低级黑苏,zz黑幕写得实在太小儿科了,不过姑且还是算有一些吸引人看下去的地方,至少航天的部分淳朴浪漫的初心尚在,涉及到吸血鬼民风民俗的地方也挺有意思,声豚看了不亏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1-9-14 / 标签: 2018 轻小说改 萝卜 科幻 XEBEC
人设和色指定保留了2000年代初的味道,作为情怀向新作对老粉的诚意还是有的。这季的剧情很紧凑,3D机战戏做得也不错,然而从南桑篇开始心理描写大量删减导致人物逻辑看得一头雾水,便当发得内心毫无波动,起初的热情被崩坏的作画和跳跃的转场渐渐消磨。经费全留给了最终回,双向告白配合老歌的加成还挺感动的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9-5 / 标签: 2021 SHAFT 轻小说改 新房昭之
西尾笔下个性四溢的角色和一本正经天马行空的推理与沙发套华丽绚烂的美术和演出风格很合拍,坂本真绫吐槽的语气也演绎得十分有趣。并非刻板印象中的乙女向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美”少年,而是在解决一系列案件的思考行事方式中将肆意张扬的少年心和独特的美学理念贯彻到了某种极致,纯粹、浪漫又耀眼……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9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低配反乌托邦,世界观设定很多地方都显得牵强,导致无论是zf还是86的行为都完全无法以合理的逻辑来自圆其说。演出不错,而且在配乐的烘托之下观众很容易代入和共情,然而一旦想要去深究就不行了,反正我宁可看战场谈恋爱也不想再看黑暗残酷苦大仇深了……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OVA 战队长悠闲的一天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特別版OVA「わりとヒマな戦隊長の一日」
1话 / 2006年5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1-6-16 / 标签: 2006 轻小说改 OVA 京都 武本康弘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5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京都
- 472023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TMS
- 22魔法少女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19东映
- 19音乐
- 19CloverWorks
- 19水岛努
- 19耽美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大河内一楼
- 17糟糕
- 17WITSTUDIO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吉野弘幸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