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1-10-30 / 标签: 2021 剧场版 细田守 原创
<U>的世界美女与野兽的故事俗了点但不算难看,场景设计很漂亮,Belle站在鲸鱼头顶上唱歌挺浪漫的。理解细田守想拍个自卑地味女主角借助虚拟世界从走出心理阴影到主动帮助别人的成长过程但实际观感非常弱智,作为故事点缀的少男少女恋爱情愫尬破天际,想讲反家暴的问题但解决过程充斥着日式自我感动的意淫味,四国乡下就算了你们东京没有网警的吗?p.s.ikura配音还挺不错的,记住了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1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1章
1话 / 2021年2月11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西尾公伯
2021-10-20 / 标签: 2021 剧场版 原创
隔太久忘了TV剧情了,费了好长时间才回想起人物关系。剧场版作画质量很高,故事在情绪上酝酿得也还算可以,只是智斗过程实在是太平,而且也没啥百合浓度了 -
IDOLiSH7-偶像星愿- Third BEAT!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Third BEAT!
13话 / 2021年7月4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1-10-17 / 标签: 2021 游戏改 偶像 TROYCA
OP改成2D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不过没请kz作曲有点失望。正片的锥子脸也越来越严重了,有几集快崩成学园handsome了……旧r2相关集数做得最好,另外动起来的yyl让人更想一刀捅死他了(微笑)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8 / 标签: 2021 漫改
可能属于本季矮子里拔高个的佳作,主线平实,人物单元回表现出彩,回忆杀也没有过于喧宾夺主,因为过去有摩擦有遗憾才会显得歌剧少女们的追梦和成长心路尤其可贵。虽然制作贫穷有些不尽人意,但得亏有声优演技加成让人感受到舞台表演的魅力所在,ED非常好听。。看到最后才发现是宝冢招生宣传片233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1-9-26 / 标签: 2020 漫改 汤浅政明
动画的形式能够打破现实和幻想之间的壁垒,自high的设定创作和手绘作画有着天马行空的浪漫,而金森这个角色的存在又不禁把观众拉回到如何平衡质量和工期、如何同各利益方交涉、如何商业化的现实思考。老实说这群人的能力和接触到的资源已经不是一般高中生的水平了,而第8集学园祭的奇思妙想点子却是高中生才会有的疯劲儿,最后的UFO动画无论是成品本身的毛病还是对上帝视角观众展现方式的问题都比较严重,蛮可惜的 -
东京复仇者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24话 / 2021年4月10日 / 初見浩一 / 和久井健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大貫健一、太田恵子
2021-9-19 / 标签: 2021 LIDENFILMS 漫改 热血
开始只是不解为什么那么好一妹子倒贴只会挨揍和哭的废柴男主不离不弃,后来才明白不能以普通人类常识代入其中任何角色去思考;前期讲draken的部分至少还有点底线和人情味,直到血之万圣节篇奇葩逻辑和圣母三观给爷看笑了,呵呵,你们开心就好……为了真人版追了半年动画的自己宛若一个弱智 -
瓦尼塔斯的手札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1-9-18 / 标签: 2021 漫改 BONES 奇幻
骨头社和梶浦正常发挥,总体气质没什么SHAFT味,滝沢いづみ的色彩设计还挺有少女漫风格的;第5集不错,其余除了声优厨可以看看吸血ghs擦边球之外没有什么看的必要,想来想去自己不是不能接受正剧里插Q版搞笑,而是不喜欢在轻松搞笑的气氛下插科打诨地讨论正经的事情聊一些似乎比较重要的线索。况且这故事讲得不算很吸引人,一季下来也没什么信息量,二期应该不会再看了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9-17 / 标签: 2019 SUNRISE 剧场版 原创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推翻TV旧作的世界线为了复活的合理性扯了一通,C世界的设定越来越看不懂了;全员出场打一遍酱油无非是想告诉观众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都已经可以释怀了,大家都能够放下芥蒂心平气和地相处;和敌人交峙的过程一直保持着悬念和紧张感,结果推理出geass的过程又那么敷衍……比起正片更想看鲁路修和C.C.二人一起四处旅行寻找geass碎片的故事,这才是真·粉丝向嘛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1-9-14 / 标签: 2018 轻小说改 萝卜 科幻 XEBEC
人设和色指定保留了2000年代初的味道,作为情怀向新作对老粉的诚意还是有的。这季的剧情很紧凑,3D机战戏做得也不错,然而从南桑篇开始心理描写大量删减导致人物逻辑看得一头雾水,便当发得内心毫无波动,起初的热情被崩坏的作画和跳跃的转场渐渐消磨。经费全留给了最终回,双向告白配合老歌的加成还挺感动的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9-5 / 标签: 2021 SHAFT 轻小说改 新房昭之
西尾笔下个性四溢的角色和一本正经天马行空的推理与沙发套华丽绚烂的美术和演出风格很合拍,坂本真绫吐槽的语气也演绎得十分有趣。并非刻板印象中的乙女向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美”少年,而是在解决一系列案件的思考行事方式中将肆意张扬的少年心和独特的美学理念贯彻到了某种极致,纯粹、浪漫又耀眼……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1-8-28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小说改 大河内一楼
这种青少年抱团对抗成年人对抗法治社会的自我中心剧本上一次看还是天气之子,工厂设备年久失修弄不好就是几条人命搭在里面了,明明有很多种方式推动这场闹剧结束却选择了网络暴力这一最烂的方式迫使他们自爆解决矛盾。小屁孩胡闹完全不考虑后果就算了,可笑的是编剧也没有为他们考虑过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无语至极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8-28 / 标签: 2021 剧场版 原创 佐藤大 恋爱
高饱和度的色彩设计很有夏天的清新感,恋爱情节比较简单,让代表老一辈人传统文化的俳句、唱片和代表年轻人现代文化的SNS直播相互碰撞的点子很有趣,但爷爷的故事插入得有点过于形式化了,安排唱片被弄碎的情节有点尴尬。男主cv不太给力,特别是念俳句告白的时候感情不够充沛,相比而言配角cast阵容过于豪华,第一次听神谷浩史配中年大叔音差点没认出来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8-22 / 标签: 2018 剧场版 小说改 京都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山田尚子电影里的女孩子,柔软、透明、梦幻、灵动,美好纯粹却又难以捉摸,若即若离。童话与现实交织引人入胜,繁杂的剧情冲突被舍弃,取而代之的是靠生动细腻的动作演出来描写人物情感的变化。台词是日式少女文学的克制和含蓄,对于互为“莉兹”同时互为“青鸟”的关系性的解读也极具考究派同人女的风格。音乐发挥稳定,音效也非常真实,能让戏外的观众听到剧中空间的氛围,沉浸感十足。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8-20 / 标签: 2018 剧场版 小说改 京都 音乐
一部剧场版用很紧凑的节奏讲完了一部季番的剧情,久美子化身知心姐姐到处奔波解决一年级新生的人际关系问题,手机竖屏镜头让观众产生代入主角视角的真实感,丰富的日常演技与台词让章节之间的过渡显得很自然。努力过后仍有不甘的结局略有遗憾,不过能看到一场完整的演奏真是太好了,就是喜欢京阿尼秀运镜技术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1-8-17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漫改 Studio4℃ 奇幻
心思敏感的少女和两名不可思议的少年相遇,共同度过短暂的夏日时光而又分离,似乎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青春冒险故事。作画很美,音乐很美,对于海洋的描绘瑰丽、壮阔而又充满了神秘感,让人陷入虚幻的世界里,呈现出如梦似幻的感觉。后半意识流的部分想法是有的,也能理解为何将海洋和生命的起源联系起来,但融入的哲(玄)学思辨撑不起剧情,很多配角的出现意味不明且始终在自说自话,私货可以有但真的不太适合用影像的形式表达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8-7 / 标签: 2020 剧场版 BONES 小说改 恋爱
人设和背景美术赏心悦目,好人男主+傲娇女主的配置不算新鲜,女二为败犬而败犬的塑造非常糟糕。情节发展比较容易猜到但算不上难看,女主的绘本让这个琐碎的平铺直叙的故事有了些许可以称赞的地方,但最后我也不明白怎么就直接HE了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8-4 / 标签: 2020 漫改 剧场版 ufotable 热血
梦境比较无聊,3D触手比较恶心,中段列车上打起来有了些团战配合的感觉才开始变得好看起来,列车戏结束之后天降上三转入boss战,给人观感就像是TV动画两个篇章粘合在一部电影里面,要是前面多点铺垫会更好。下半场几乎成了炎柱的独角戏,虽然打戏很精彩但是主角一行人在旁边观战有丶尴尬。煽情做得挺好,至少大哥的精神被刻到炭治郎他们心里去了,我也被感动到了,kuso! -
水果篮子 最终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The Final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21-7-11 / 标签: 2021 漫改 TMS
太扭曲了,虽然有去尝试理解但无论如何永远无法理解扭曲的家族羁绊和扭曲的情感,也无法理解杀人未遂的反派会被毫无说服力的嘴炮感化突然悔悟并且被大家原谅,好在最后几集发糖还挺甜的 -
后空翻!! バクテン!!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四ッ木えんぴつ / 柴田由香
2021-7-11 / 标签: 2021 原创 竞技 noitaminA
日常>>竞技体育,体操部分的3d制作不错,剧情四平八稳没有过多的感情纠葛,不过还是挺青春的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9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低配反乌托邦,世界观设定很多地方都显得牵强,导致无论是zf还是86的行为都完全无法以合理的逻辑来自圆其说。演出不错,而且在配乐的烘托之下观众很容易代入和共情,然而一旦想要去深究就不行了,反正我宁可看战场谈恋爱也不想再看黑暗残酷苦大仇深了…… -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1话 / 2020年2月21日
2021-6-28 / 标签: 2020 剧场版 原创
卖情怀呗,成年人想看个童年情怀都会被强行灌输说教一通也是始料未及的……除了太一大和之外的其他角色戏份和打酱油的没区别,反派塑造得不行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27 / 标签: 2021 TRIGGER 原创 特摄
延续特摄+日常的路线,只不过这部比起古力特营造出的不安宁感更贴近现实感,女主角梦芽本质也只是个有奇怪小缺点却给人亲切感的普通JK。主角团的每个人在故事中都有独特的作用,情感在第10集的回忆中彻底爆发,而回归现实的收束却是点到即止的委婉;蓬和梦芽的恋爱线也靠对话和小动作的描写刻画得非常细腻和真实。如果反派能塑造得更深入一点、失马和他们过去的纠葛能多花点笔墨讲述就好了,有些可惜 -
BanG Dream! 第二季 BanG Dream! 2nd Season
13话 / 2019年1月3日
2021-6-18 / 标签: 2019 游戏改 音乐
第一季只讲了popipa的故事比较无聊,第二季引入其他乐队之后人物丰富起来就有趣了,每集讲一个乐队的故事让偶尔登录看两眼的云玩家看得也挺开心的,主线谈不上多深刻但是感情渲染还是比较到位的……3D建模乍看有点油腻但习惯了还好,live部分还有三次元的逆输入,总之能做到让纸片人粉丝和企划中之人粉丝都满足就赢了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5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京都
- 472023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TMS
- 22魔法少女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19东映
- 19音乐
- 19CloverWorks
- 19水岛努
- 19耽美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大河内一楼
- 17糟糕
- 17WITSTUDIO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吉野弘幸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