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13话 / 2017年1月21日 / 大槻敦史 / ISSEN(OLM×ブシロード) / 仁多マツコ
2020-7-21 / 标签: 2017 游戏改 音乐 XEBEC
虽说是乐队主题,但是套路和一般的女偶像题材没太大区别。熬过地狱一般的第3集无限循环小星星、第4集万物皆可小星星观感其实还行吧,停留于表面的kirakiradokidoki距离发自内心的触动差的很远,也有可能是自己看番的心态变了 -
ARGONAVIS from BanG Dream! ANIMATION アルゴナビス from BanG Dream! ANIMATION
13话 / 2020年4月10日 / 錦織博 / ブシロード / 副:茶之原拓也、中平凱
2020-7-5 / 标签: 2020 游戏改
人类的本质是真香.jpg 被亲友一把拉入坑,开始有点嫌弃建模,剧情发展基本在一般偶像番套路之中,live part不错,动作捕捉全部是声优本人这点让人感受到二三次元乐队联动的用心,对锦织博转粉一秒2333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7-4 / 标签: 2020 游戏改 SHAFT
粉丝情怀向,美术风格依旧一流。剧情和本篇真没法比,各个单元剧就是玄虚怪谈+小女生琐碎心事的结合,虽然本来就没能指望达到本篇的深度但还是比想象中要无聊,每一集之间的联系很松散,新人物塑造也没有让人印象特别深刻的地方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0-7-2 / 标签: 2020 轻小说改 搞笑 乙女向 SILVERLINK.
看日本女性向厕纸动画化还不如看晋江重生女配文,前几集幼年部分女主思考如何拔旗各个攻略还能看个乐呵,轻松搞笑和温馨治愈都能兼顾。后面往后宫发展就有点陷入套路了,日常沙雕可以有,但女主塑造过分降智就没意思了,最后两集有一点点尴尬 -
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 宝石商リチャード氏の謎鑑定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岩崎太郎 / 辻村七子「宝石商リチャード氏の謎鑑定」(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近藤奈都子
2020-6-27 / 标签: 2020 小说改
日常温情治愈单元剧,朱夏这回作画没怎么崩坏还挺感人的,宝石科普部分只能说是勉勉强强聊胜于无吧。情感可以届到,部分人物行事逻辑难以理解,不适合开弹幕观看 -
A3!满开剧团 春&夏 A3! SEASON SPRING & SUMMER
12话 / 2020年1月13日 / 中園真登[4-12]、篠原啓輔 / 『A3!(エースリー)』(リベ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小松真梨子、橋本浩一、副:金丸綾子
2020-6-24 / 标签: 2020 游戏改 P.A.WORKS
制作肉眼可见贫穷,又因为疫情摊上延期,王之力也没了,各方面非常遗憾。但作为非玩家来说观感还行,尤其是夏组剧情很能体现人物成长性以及演技参差不齐的团队逐渐包容和磨合的过程,天马和幸这俩孩子我很中意√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5-11 / 标签: 2020 漫改 竞技 ProductionI.G
本来淡坑了,看了一集又找回了当初热爱的感觉实在太好了//过渡季总体来说还是平淡了些,等后半季比赛部分 -
number24 number24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きみやしげる(木宮茂) / 森慶(Verrocchio Agency) / 﨑口さおり
2020-4-25 / 标签: 2020 原创 竞技
色指定太丑,人设一点都不像橄榄球选手反而像男团偶像。本质还是不太正经的日常番,人物性格塑造以及日常部分还可以(算是能让我看得下去的一大因素),所占比重不高的橄榄球比赛作画不太行,但好歹比try knights强点? -
只想受你欢迎。 キミだけにモテたいんだ。
1话 / 2019年10月25日 / 久藤瞬 / まじろ
2020-4-22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岡田麿里 乙女向 原创
看pv就觉得人物上色油腻,正片人设果不其然糟蹋yamako老师的原案。不过这设定和剧情发展也太随便了点吧???肥秋为了捧自家棒读小偶像搞这么一出闹剧真是煞费苦心,ED好听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4-5 / 标签: 2020 原创 青木英 悬疑
世界观设定有够时髦引人入胜,剧情很精彩,节奏掌控得很是抓人,每一集都觉得信息量爆炸,作为悬疑剧而言十分过瘾。boss的身份和设定好猜了点,不过对于个人来说并没有觉得结局和前期单元剧部分反差过大,总而言之还算是一部比较让人惊喜的原创动画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4-5 / 标签: 2020 漫改 BrainsBase 悬疑 奇幻
话痨伪推理番,是适合沙发套来做的类型,神魔妖怪的设定和脑补作案的过程很有意思,但钢人七濑篇实在是太长太拖了,演出平淡乏味了点,看来主要还是着重于卖人设和卖CP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0-3-4 / 标签: 2018 剧场版 小说改 奇幻
清新而又奇特的冒险故事,童真童趣和伪科学的部分都挺吸引人的,整体基调很有夏天的味道,感觉像是一部给成年人看的儿童文学作品 -
阿松 第二季 おそ松さん 第2期
25话 / 2017年10月2日
2020-3-1 / 标签: 2017 PIERROT 搞笑 漫改+原创
低开高走,前半的无意义尬聊和恶趣味低俗段子太多,非角色厨很难get到笑点,后半渐渐恢复一期的水准了,18集温情回非常好评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0-2-17 / 标签: 2018 轻小说改 WHITEFOX 黑田洋介 仓田英之 奇幻
妹子人设不错,虐女设定看起来有点故意恶心人但实际演绎效果反而没觉得那么深黑残,个人对跑团不是很有兴趣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0-2-13 / 标签: 2018 原创 A-1Pictures TRIGGER 锦织敦史 今石洋之 萝卜
boy meets girl+萝卜,前面剧情套路了点但叙事节奏掌握得还不错,有性暗示恶趣味的地方也有浪漫的地方,一些文艺台词和象征隐喻比较讲究。女主人设出彩,又美又帅又魅,后面转恋爱脑就崩塌了。挂着一个反乌托邦SF的设定却不去深究,剧本水平恐怕也只能写写言情剧了,苍白无力地喊着“爱”的口号,顺带宣传下环保和反少子化。最后几集的超展开变成了山寨版天元突破,嗯……你们开心就好? -
女神异闻录5 Stars and Ou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Stars and Ours
1话 / 2019年3月23日
2020-2-10 / 标签: 2019 游戏改 TVSP CloverWorks
-
排球少年 陆 VS 空 ハイキュー!! 陸 VS 空
2话 / 2020年1月2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岸田隆宏
2020-2-10 / 标签: 2020 OVA 漫改 ProductionI.G 竞技
比赛过程有点简略了 -
巴比伦 バビロン
12话 / 2019年10月7日 / 野﨑まど「バビロン」シリーズ(講談社タイガ刊)
2020-2-10 / 标签: 2019 小说改 悬疑
神棍片,前面的猎奇氛围很能吸引人看下去,上升到国际政治层面之后就开始弱智了,一些对善恶伦理观念的探讨乍看有点意思但到后面逻辑逐渐崩塌,虽然原作本身就没完结但动画最后结局什么都没讲完真的让人窝火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1-31 / 标签: 2019 漫改 WITSTUDIO
严肃向硬核历史大片,动画制作水平能在2019年的新番动画里排上前列,世界观和剧情整体架构恢弘大气,托尔芬和阿谢拉特之间亦父亦敌的复杂情感刻画得有血有肉,山田丰的配乐增色不少。虽然一些价值观无法认同+血腥残暴场面令人不适,但整体来说仍是一部值得力荐的作品 -
剧场版 窈窕淑女 后篇 ~花之东京大浪漫~ 劇場版 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後編 ~花の東京大ロマン~
1话 / 2018年10月19日 / 大和和紀「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講談社KCDX(デザート)
2020-1-26 / 标签: 2018 剧场版 漫改 乙女向 恋爱
编辑长太惨了,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苦逼的男二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1-24 / 标签: 1997 J.C.STAFF 原创 几原邦彦 榎户洋司 细田守
很时髦很前卫的片子,无论是演出、配乐、场景设定,还是女性自我意识觉醒以及打破规则和束缚的思想,放到今天来看依然不会落后于时代。硬要说的话这片最大的缺点就是篇幅实在太长难以吸引人一口气看下去,前期的一些搞笑回比较水,后期却时不时让人产生少看一集的错觉,改成半年番可能比较合适。不适合简单贴上百合番的标签来看,连续吃了几集的玻璃渣最后才有一点糖,但结局本身我还是挺喜欢的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 标签: 2019 剧场版 轻小说改 京都
剧本和立意大致可以和TV单元剧里质量较高的回数齐平,不管是前半的百合营业还是贯穿全片的姐妹之情都表达得十分细腻,配乐很棒,观感很是舒服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话 / 2019年11月13日 / 山岸大悟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井上和俊
2020-1-6 / 标签: 2019 漫改 OVA 百合
有点无聊……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5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京都
- 472023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TMS
- 22魔法少女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19东映
- 19音乐
- 19CloverWorks
- 19水岛努
- 19耽美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大河内一楼
- 17糟糕
- 17WITSTUDIO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吉野弘幸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