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1-9-14 / 标签: 2018 轻小说改 萝卜 科幻 XEBEC
人设和色指定保留了2000年代初的味道,作为情怀向新作对老粉的诚意还是有的。这季的剧情很紧凑,3D机战戏做得也不错,然而从南桑篇开始心理描写大量删减导致人物逻辑看得一头雾水,便当发得内心毫无波动,起初的热情被崩坏的作画和跳跃的转场渐渐消磨。经费全留给了最终回,双向告白配合老歌的加成还挺感动的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4-7 / 标签: 2019 原创 谷口悟朗 科幻
3D制作不错,故事线紧凑,男主不仅中二且唯我独尊吵吵嚷嚷,这点比较惹人烦。和其他时空穿越类作品有相似也有不同之处,没有过多纠结在时空设定本身上,各个组织的利益纠纷显然也不是重点所在,看点在于突发灾难之下不同性格和理念的人之间发生的种种冲突,能引发争议和爆点。总之这类型的剧情片适合一周一集追番讨论吐槽,网飞一口气放出全集就少了很多乐趣 -
未来都市NO.6 NO.6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長崎健司 / あさのあつこ(YA!ENTERTAINMENT/講談社)
2014-1-31 / 标签: 2011 BONES 耽美 科幻 noitaminA 小说改
基是基,确实是部正经的反乌托邦题材动画,世界观设定很棒,可惜由于篇幅限制还是以比较神棍的结局收场了。即使不从卖腐角度看紫苑和老鼠这对CP的情感发展还是蛮自然的,作画不太好真是可惜了。当年每回听到六等星の夜都会泪目,效果不亚于花名ED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2-10-31 / 标签: 2020 原创 科幻 立川让
世界观设定+1分,本质是用新奇的设定讲了一个王道的故事,作为原创番而言剧情展开节奏很快并且不搞谜语人卖关子是如今看来最大的优点。第2集揭开设定之后就没有更大的爆点了,反抗系统的过程一路都比较理想化,女主精神上和行为上的塑造都不足以让上帝视角观众共情组长“被救赎”所以选择抗争这点,配角认同抗争的理由也没啥说服力。不过也能看出来脚本笔力有限+情感渲染不够,可以说是为了求稳选择了相对保守的路线吧。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3-27 / 标签: 2023 漫改+原创 科幻 orange
没看过原作和老版动画就直接当原创番看了。动作戏很炫酷,但非动作戏的夸张肢体语言多动症看着很难受。刚开始我也试图去理解男主的做法,结果哥哥的动机摊牌之后反而觉得男主偏袒人类以德报怨的圣母思想毫无说服力。两个种族的深仇大恨被简化成兄弟二人的对立,理念描写不清不楚的,脚本严重拖后腿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5-9-11 / 标签: 2013 剧场版 科幻 恋爱 原创 吉浦康裕
风景漂亮,整体格局还是太小了……搞了个煞有其事的设定,看似反乌托邦,其实只是想表现互相颠倒的两种人类和谐相处而已 -
HAL ハル
1话 / 2013年6月8日 / 牧原亮太郎 / 北田勝彦
2014-6-21 / 标签: 2013 WITSTUDIO 剧场版 原创 科幻
背景美术挺舒服的,咲坂伊绪人设好看。结局反转太粗暴,不过整体比青春之旅还是好看那么一丢丢的 -
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 映画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1话 / 2016年3月5日 / 八鍬新之介
2016-7-30 / 标签: 2016 剧场版 科幻
没看过89原版直接看的这部,挺失望的。个人不太喜欢这类带有修正历史色彩的作品,有些微妙的影射看得不太舒服。大雄与宠物的感情铺垫得不太好,煽情戏没多大感觉。主题想要凸显小孩子的成长也表现得很突兀。总之,不如去年上映的那部3D,怀念金龟子的配音……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遥远的巡回航路~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めぐる航路、遥か〜
2话 / 2014年11月21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14-10-2 / 标签: 2014 OVA 科幻 萝卜 ProductionI.G 原创
6.5 不如TV,而且还挖新坑,没有续作了真的挺遗憾的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5-12-23 / 标签: 2015 原创 科幻 恋爱
6.5吧,比白2和路女动画好看些,除了11话稍微高能了一下之外都比较失望。SF设定就是个幌子,不管是职场复仇戏、政治戏还是校园喜剧也好,什么都想讲一点但都写得非常肤浅,但倒不怎么难看。本以为黄毛老师能逆袭下没想到竟然依旧很傻很天真地空谈理想抱负。最后一集发药真是呵呵,三人行NMB,傻逼丸户,祝早日爆炸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7 / 标签: 2016 游戏改 key 科幻 davidproduction
也太话痨了吧,没有情怀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16-6-23 / 标签: 2015 剧场版 小说改 noitaminA Studio4℃ 百合 科幻
罪恶王冠3,光是人设和作画就被罪恶王冠和罪恶王冠2完爆,3D旋转镜头一股浓厚装逼味,通篇剧情完全靠对话来推进,简直闷得不行,非常不爽,比尸者的帝国还要无聊,最后只跳着看百合了=_=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5-2-17 / 标签: 2014 noitaminA 科幻 原创 龙之子 冲方丁 虚渊玄
砸老虚招牌之续作。反派相比上一季白毛low得一×,为体现朱妹的主角光环强行降低配角智商,佐仓的角色毫无意义而且太招烦,人物塑造极度失败。熊谷纯的剧本太过于降智死妈,当然这第二季也不是说完全不能看,毕竟冲方丁在科幻方面比较专业,出发点还是好的而且也没有逃避问题,回过头来也许还可以再给个中肯的评价。 -
RS计划 -Rebirth Storage- RS計画 -Rebirth Storage-
1话 / 2016年6月25日
2016-6-26 / 标签: 2016 原创 萝卜 科幻 TVSP
动画人设竟然是鈴木竜也?!也只有(剧透禁止)设定不错了,剪辑得很乱,剧情实在是意味不明,应该是一部长篇TV或者剧场版的预告片吧,期待后续~ -
Arve Rezzle 机器化的妖精们 アルヴ・レズル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原達矢 / 山口優 / 土屋圭
2016-5-7 / 标签: 2013 短片 科幻 轻小说改 ZEXCS
一股装逼味扑面而来,设定太复杂专有名词太多,完全没有看懂想要表达什么,但如果是搞基的话我还挺吃这一套的(笑) -
HUMAN LOST 人间失格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1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木﨑文智 / コザキユースケ
2019-9-7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冲方丁 科幻 PolygonPictures
2019.9.7 悉尼科幻电影节//反乌托邦科幻动作大片,视觉效果非常炫目,设定像是伊藤计划的《和谐》+部分psycho-pass。(防剧透)的便当毫无预兆,自从女主从堀木那里带走男主互爆黑历史神交之后整个剧情就逐渐走向唯心主义肥皂剧化,整个片子除了“人间失格”这个名字以及自杀梗之外和太宰治的原案没有任何关系。一些专有名词看着比较晦涩,看到最后都没有明白“文化曲线”究竟是个什么玄虚的东西??? -
正确的KADO 正解するカド
12话 / 2017年4月7日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真庭秀明、协力:黒岩園加
2017-7-1 / 标签: 2017 东映 原创 科幻
爆笑神作!科幻给片→玄幻BG片,狗男女百年好合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5-7-12 / 标签: 1997 剧场版 原创 科幻 萝卜 GAINAX ProductionI.G 庵野秀明 贞本义行
可能我是为数不多喜欢制作糙劣但仍旧怀有善意的TV结局更甚于剧场版真·结局的人吧。看不懂是一方面,光是开头真嗣对着病榻上的明日香撸了一发已经毁尽三观了。以上只是次要,要说有哪里真正恶心到我的话那就是从屏幕里满腔溢出的恶意吧
看过的标签
- 335漫改
- 232原创
- 197剧场版
- 113OVA
- 112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82017
- 54吉田玲子
- 54竞技
- 542022
- 54J.C.STAFF
- 54小说改
- 52奇幻
- 48京都
- 482023
- 44ProductionI.G
- 432012
- 43科幻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花田十辉
- 32BONES
- 312020
- 30后宫
- 282010
- 28noitaminA
- 28短片
- 27SHAFT
- 26TVSP
- 24新房昭之
- 24P.A.WORKS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百合
- 20泡面番
- 20CloverWorks
- 19音乐
- 19耽美
- 19东映
- 19水岛努
- 18里番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7studiodeen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吉野弘幸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高木登
- 14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