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2-2-12 / 标签: 泡面番 key 真田麻美
202.(2021年10月-2022年2月)作为key社难得的乱斗性质作品,很多地方都让原作没能达成的遗憾、吐槽亦或是脑洞得以实现,本key厨属实一本满足。虽然有些地方的笑点处理的比较糟糕,但还是不失为精彩的作品,期待第二季,7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2-2-12 / 标签: 剧场版
155.(2022年2月)虽然路人女主并不是我近年来看过的最精彩的作品,但要论观看前后反差之大,大概就没有作品能出其右。第一部看的时候还觉得是套路化的反套路作,到了最后竟也能有种无言的感动,真的太棒了。不过剧场版的一大败笔就是最后的所谓终章,有点画蛇添足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1-12-31
201.(2020年7月-2021年12月)虽然最终季这支离的观感,渡航本人要分走至少一半的锅吧,但制作组偏心的恶意也不能不说是居功至伟。这么充足的集数做三卷内容还做成这样,只能说无奈。7分。不过好歹是结束了,属于【某个男孩】那果然搞错了的青春恋爱物语,至此终于宣告了完结。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12-7 / 标签: 麻仓桃 雨宫天 夏川椎菜 佐仓绫音 小仓唯 小松未可子 大桥彩香 石原夏织 SHAFT
200.(2021年12月)这丫其实就是个手游的宣传片吧……花了整整10集做支线结果难得要进主线了节奏又跟飞一般地赶进度,看的云里雾里的。不过本身也只是冲着小圆的情怀而来,因此也没有太多失望,6分。就这样,2011年的12月7日到2021年的12月7日,十年,200部TV,自小圆始,至小圆外传终,也算是圆满的归宿了。人生又能有几个十年呢?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1-12-7 / 标签: SILVERLINK. 大沼心 小林裕介 山本希望 金元寿子 加隈亚衣 日野聪 沼仓爱美 藤田茜 代永翼
199.(2021年11月-12月)久违的能看到笑得合不拢嘴的动画,果然平坂读的黄色段子和游戏场景很对我的电波啊。虽然节奏上有很大的问题,各话的剧情分布让人摸不着头脑,但看在螃蟹公和京这么可爱的份上就不吐槽了。嘛,真的是看得我也想写小说了啊。8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1-12-6 / 标签: 赤崎千夏 柿原彻也
198.(2021年11月-12月)我想我有必要收回上一季对这部作品的评判了,这季真的很出色,而且英梨梨和学姐两人在本季的塑造也确实有血有肉,让人为之动容。是“作为朋友保持友谊”,还是“作为作家迈向神境”,这样的抉择切入点也很有代入感,而惠的塑造就更是让人羡慕了,真是无愧“圣人惠”的美名。7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11-21 / 标签: 土田大 子安武人
196.(2019年8月)补档。系列至此最精彩的一作。人类之间的政治斗争描绘的十分扣人心弦。而文戏精湛的同时,武戏也丝毫不逊色。下半段的大战真是爆炸,配合op《憧憬と屍の道》串联起了之前所有的曲目,真是让人久违地热血了一把。8分献上。 -
银魂. 银之魂篇 第二季 銀魂. 銀ノ魂篇 第2クール
14话 / 2018年7月8日 / 空知英秋
2021-11-21
195.(2019年1月)补档。18年暑假看的时候还没结局,养到19年初才开始慢慢啃的,结果还是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233.对于银魂长篇的缺点已经吐槽过多所以不想再复述了,但不得不说都到完结了还是这种节奏真是伤不起啊。7分给op《i wanna be》和spyair带来的情怀吧。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1-13 / 标签: P.I.C.S. 花江夏树 饭田里穂 木村良平
194.(2021年10月-11月)好久没看过制作这么精良的番了。虽然中间有想吐槽“这个题材拍日剧不是更好吗”,但仔细一想,动物视角在担任故事核心诡计的同时,也一度治好了我的脸盲症,这都是日剧无法还原和无可比拟的,作为优秀的群像剧这点真的不能不提。8分。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1-10-23 / 标签: 轻改 本渡枫 花泽香菜 黑泽朋世
193.(2021年8月-10月)小故事合集,不过大多都挺无聊的。该黑深残的地方戛然而止,该搞笑的地方偏偏又放不下架子,总之给人一股别扭之感。也就女主的人设和本渡枫的出色配音讨人疼一些,6分。 -
喜欢本大爷的竟然就你一个?~我们的比赛结束~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俺たちのゲームセット~
1话 / 2020年9月2日 / 駱駝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電撃文庫 / KADOKAWA)
2021-9-25
154.(2021年9月)还可以,立意比本篇好上不少,最后的标新立异也很不错,还是可以看出制作组的诚意的。 -
我家弟弟真的超级大,不来看看? ウチの弟マジでデカイんだけど見にこない?
2话 / 2021年5月28日 / 雷火剣 / チンジャオ娘。「ウチの弟マジでデカイんだけど見にこない?」
2021-9-25 / 标签: 里番 雷火剑
50.补档。原作超神,改编后一般般,雷火剑标准作品。同时推荐真人版,也相当不错。 -
第一次的人妻 初めてのヒトヅマ
6话 / 2020年5月22日 / 「初めてのヒトヅマ」(著者:篠塚裕志・出版:茜新社)
2022-10-21 / 标签: 里番 メリー・ジェーン
48.ED意外地好听…… -
独占
2话 / 2002年3月8日
2021-9-25 / 标签: 里番 バニラ
47.牛啊,这意识流的叙述和分镜手法,简直让人不敢相信是里番,剧情也透出和《日在校园》类似的邪气。不过各类人物逻辑成谜,这么黑深残的故事居然到结局才想到报警……让人无力吐槽。 -
喜欢本大爷的竟然就你一个?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秋田谷典昭 / 駱駝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電撃文庫 / KADOKAWA) / 滝本祥子
2021-9-22 / 标签: 轻小说改 CONNECT 山下大辉 户松遥 白石晴香 三泽纱千香 内田雄马 三上枝织 东山奈央 齐藤朱夏 佐伯伊织
192.(2021年8月-9月)虽然很想说高开低走,但其实前三集也没有高到哪去,只不过比起后面俗套的展开,到底还是更符合“喜欢我的居然只有你一个”这个标题,不过我同样没有办法容忍前三集恶劣至极的基友和另外两妹子,这也影响了我后面的观感。偶尔有些meta要素的吐槽很有意思,但也就仅此而已了。唯一的加分给肉松的配音和ED《ハナコトバ》吧。5分。 -
マスターピース THE ANIMATION
2话 / 2019年5月31日 / ななお(GOT刊)「Master_Piece〔マスターピース〕」
2021-9-21 / 标签: 里番 雷火剣
46.套路的后宫里番。虽然就画质而言确实是肉眼可见的精细,但依然没有打入我的好球区。 -
剧场版 库特wafter 劇場版 クドわふたー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鈴木健太郎 / Key / 飯塚晴子
2021-8-31 / 标签: Rita 奥川久美子 GAL改 key
153.(2021年8月)看到50分钟的时长的时候就猜到剧情大概率还原不完,但万没想到是直接魔改……原作有着重要戏份的有月初居然在动画里连脸都露不了真是不能更惨,各种ppt式场景也是肉眼可见的贫穷……不过毕竟是众筹作,也算可以理解吧。一曲《星屑》仿佛带我回到了三年前初玩库W的岁月,啊,真是令人怀念啊。 -
超级弹丸论破2.5 狛枝凪斗与世界的破坏者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5 狛枝凪斗と世界の破壊者
1话 / 2017年1月12日 / 野亦則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21-7-11 / 标签: OVA
152.(2021年7月)这种由虚拟向现实迈进的故事我还是很心水的,就是篇幅太短了完全不知道它想表达什么。话说与其有空做弹丸3,为啥不把2代动画化呢?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未来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未来編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21-7-11 / 标签: 森川智之 中原麻衣
191.(2021年7月)我都TM花时间看了些啥啊……我要向全世界传播这段充满希望的录像.jpg.2分。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希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希望編
1话 / 2016年9月29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黒澤桂子
2021-7-11 / 标签: 杉田智和 小林优 小清水亚美
151.(2021年7月)强行大团圆结局最为致命…… -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1-7-8 / 标签: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市之濑加那 兴津和幸 金元寿子 石原夏织
190.(2021年5月-7月)算是这季度吵得最沸沸扬扬的番了吧?饶是我这个百年不追番的人也来凑热闹了。沙优画的真可爱,市之濑加那的声音也是甜到爆表,作者不动脑子就写这种设定是脑瘫,可惜还是比不上那些连沙优的黑历史都不愿面对就一口一个“她做错了什么”的无脑护短的“叶公”们脑瘫。5分。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绝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絶望編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21-7-8 / 标签: Lerche 高山南 花泽香菜 绪方惠美 岸尾大辅 朴璐美 荒川美穂 细谷佳正 茅野爱衣 三森铃子
189.(2021年6月-7月)请原谅这个剧情……即使是我这个刚玩完二代情怀正热乎的看客都受不了了。其实“人类史上最大最恶事件”这个听名字都中二的要命的东西你放在游戏里当个背景板,大家笑一笑也就过去了,你非要给它掰开来细讲……然后要讲你又讲的不清不楚,好几次明明很严肃的地方我都被逗笑了,太搞人了,唯一的用处就是补完了些游戏里没提的设定吧,3分。
看过的标签
- 58里番
- 41剧场版
- 23花泽香菜
- 18OAD
- 16轻小说改
- 14佐仓绫音
- 13OVA
- 13户松遥
- 13茅野爱衣
- 12丰崎爱生
- 12悠木碧
- 11京都动画
- 11钉宫理惠
- 11杉田智和
- 11泡面番
- 11漫画改
- 11泽城美雪
- 10竹达彩奈
- 10日笠阳子
- 10田村由加莉
- 10早见沙织
- 9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9花江夏树
- 9梶裕贵
- 9A-1Pictures
- 9小野大辅
- 9内田真礼
- 9堀江由衣
- 8雷火剣
- 8中村悠一
- 8阿澄佳奈
- 8福山润
- 8喜多村英梨
- 8松冈祯丞
- 7斋藤千和
- 7东山奈央
- 7木村良平
- 7上坂堇
- 7佐藤聪美
- 7SHAFT
- 7动画工房
- 7入野自由
- 7J.C.STAFF
- 7SUNRISE
- 6赤崎千夏
- 6久野美咲
- 6水濑祈
- 6石川界人
- 6MADHouse
- 6石田彰
- 6小林优
- 6新房昭之
- 6阪口大助
- 6小松未可子
- 6矢作纱友里
- 6内山昂辉
- 6新海诚
- 6高桥李依
- 6中原麻衣
- 6物语系列
- 6下野紘
- 6key
- 5GAL改
- 5金元寿子
- 5P.A.WORKS
- 5水岛大宙
- 5Tony
- 5名冢佳织
- 5神谷浩史
- 5大原沙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