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7
172.(2023年11月)圆不回来了,也就这样吧,说实话看漫画的时候我是完全当笑话看的,但现在编的稍微好那么一点又改不了屎的本质的结果又让我没那么好下嘴喷。只能说一句人类永远都只在重复相同的过错吧,在俄乌战争和巴以冲突的背景下,对这句话的感触愈发之深。p.s.我那风一般远去的十年青春啊……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8-28 / 标签: 动画工房 高桥李依 漫画改 大塚刚央 伊驹百合绘 潘惠美 石见舞菜香 大久保瑠美
238.(2023年4月-8月)其实……还是不错的?虽然我个人对星野爱这个角色确实没啥好感,但看番的这四个月对我来说还是意义非凡的。 -
绊之Allele 絆のアリル
12话 / 2023年4月3日 / 駒屋健一郎 / バーチャルYouTuber「キズナアイ」 / 朝香栞、森田二惟奈
2023-8-28 / 标签: WITSTUDIO
237.(2023年7月)那么,谨以我在bgm动画收藏上的第一个一星,来纪念被这个垃圾动画所浪费的时间,以及我最终没能做出来的吐槽漫评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6-6 / 标签: 剧场版
168.(2023年6月)无意义煽情的地方太多了有点影响观感,不过总体上还不错。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4-20
162.(2023年4月)复杂的感觉。从13年4月入坑当时还是新番的巨人开始,已经过了十年了啊……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30 / 标签: 新海诚 原猜乃华 松村北斗
158.(2023年3月)看完小说觉得大臣动机成谜、男女主角的恋爱莫名其妙,我还觉得是我看的不够仔细。看完电影才发觉,好像还真不是我的问题……《君名》的成功让诚哥哥瞎猫碰上死耗子,但这种成功骗骗大家就算了,别把自己骗进去啊……你压根不是做剧情的料啊……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3-3-22 / 标签: 黑泽朋世 YostarPictures 甲斐田幸
223.(2022年12月-2023年3月)中规中矩的改编作,最后两话声优的卖力演出相当震撼。虽然只玩过一段时间的粥,但还是给我不错的观感。外加上我非常喜欢的op《alive》,就给个6分吧。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2-4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户谷菊之介 楠木灯 坂田将吾 菲鲁兹·蓝 井泽诗织 伊濑茉莉也
219.(2023年1月-2月)制作还是很精良的,就是这股华而不实的观感实在给我一种暴发户的错觉。无论是一集一换的ED还是过分浮夸的演出,它们与拖沓白水般的剧情的反差都让我感觉这钱没花在刀刃上。作为纯动画党,完全没能get到漫画的“神作”精髓。只能说期待第二季吧,7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4-16 / 标签: CloverWorks 漫画改 芳文社 青山吉能 铃代纱弓 水野朔 长谷川育美 内田真礼 千本木彩花
233.(2023年1月-4月)自16年补完《化物语》后,时隔7年,我终于又打出了一个9分,感动啊(啪叽啪叽)。真的是一部有意思到让我回忆起了自己看番初心的好动画,从年初踏上创作者之路后,更是对波奇的独白有了更多的同感。等到我也3w粉的时候一定再重温一遍,嗯。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3-3 / 标签: 藤原夏海 加藤英美里 小野贤章 佐仓绫音
220.(2023年1月-3月)审美疲劳了以后就真的……很无聊。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4-1 / 标签: 子安武人 福山润 小松未可子 户松遥 悠木碧 丰崎爱生 AtelierPontdarc
225.(2023年3月)与其说是异世界番倒不如说是吐槽异世界的番,看傲娇吃瘪真是无论何时都能让人兴奋啊。虽然后期还是逃不过惯例的笑点审美疲劳,但前几集真的看得我停不下来,真是很久都没有这样的看番体验了,户松遥和小松未可子的配音实在过于出色。7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4-14 / 标签: 久野美咲 寺崎裕香 平田广明 斋贺光希
230.(2023年4月)我觉得这季不行。原本看到这种两代人进行同样冒险剧本的时候,我的心中已经预设了“即使看到旅行的残酷和前辈倾覆的命运,也要继续前进,顺带救赎一下前辈们因为失败而迷失了的冒险的心”这种我最喜欢的剧本,结果完全偏离了我的想象。先不说原住民和外来者这种探讨是否契合主题,就算是这一中心思想也是看得我云里雾里,到最后只剩下猎奇。跟我想象中的abyss差的太远了啊。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3-3-10 / 标签: A-1Pictures 安济知佳 若山诗音 小清水亚美 久野美咲 榊孝辅
221.(2023年1月-3月)虽然早在看之前就听说这番烂尾,但实际看起来的话好像还好,就是把这么现实化的观念斗争搞得和小孩子过家家一样还是很难绷。色彩艳丽的百合番我并不讨厌,安济知佳的神级配音更是增色不少,综上给个7分也是完全可以的。 -
机动奥特曼 第二季 ULTRAMAN Season 2
6话 / 2022年4月14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清水栄一×下口智裕(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2022-4-25 / 标签: 竹内良太 前野智昭
(2022年4月)一言难尽,又短又没劲。最后这场大战本来像op那样子安排奥兄一起亮相就帅的不行,非要这样葫芦娃一个个送……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1-20 / 标签: OLM 漫画改 花江夏树 永濑安娜 白砂沙帆 日笠阳子 三瓶由布子 钉宫理惠 小西克幸 久野美咲
218.(2022年10月-2023年1月)好故事,智斗和反转也很精彩。但我个人感觉这个格局是小了点,都快毁天灭地了结果还是在一座破小岛上发生的事,换别家估计两三集就演完了,因此也给人一种用力过猛之感。中段打亲情牌的几集还不错,其余就不太合我的胃口了,6分。 -
键等 第二季 かぎなど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4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
2022-6-29 / 标签: key 泡面番
209.(2022年4月-6月)AB众的加入让这季颇多看点,整体还是保持了上一季的水准。这种又哭又笑的感人日常,果然才是key该有的风味啊。7分。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6 / 标签: WITSTUDIO 江口拓也 早见沙织 种崎敦美
210.(2022年6-7月)相当有意思的剧情,温馨的部分也是恰到好处,初看的时候真是各种停不下来,不过到了后期剧情略显乏力,期待后半篇章能有更好的改善吧。7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22 / 标签: 麻仓桃 市之濑加那 铃代纱弓 福原遥 青山穰
213.(2022年7月)恋爱番天花板果然名不虚传,整季下来各种精良制作令人拍案叫绝。啊,真是不禁也想恋爱了啊。 -
爱我「枫与铃」THE ANIMATION らぶみー「楓と鈴」THE ANIMATION
2话 / 2022年3月25日 / きょくちょ「らぶみー」(文苑堂)
2022-4-13 / 标签: 里番
51.因为原作就很神,所以听到里番化的消息就期待了很久。第一感觉是相较于原作少了些棱角,无论是脸型还是人体都圆润了许多,不过违和感也不太重,而且连两姊妹各有一个痣在左/右胸口这点都还原到了也很细致。但最大的惊喜大概是看到最后发现姐妹是同一声优,惊到我下巴大张。真是太强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3-4-17
234.(2023年4月)说实话看到这里我还蛮认同艾主席的,如果换作是要牺牲我和我的家人、朋友乃至族民的话,我也宁愿选择踏踏开去消灭要求我们做出牺牲的人。唉,明明是很棒的电车难题啊,已经被剧透结局的我眼泪掉下来。p.s.为什么动画这么注重还原黑线的画法啊,我都还以为自己在看伊藤润二……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3-3-16 / 标签: CloverWorks 直田姬奈 石毛翔弥 种崎敦美 羊宫妃那
222.(2023年2月-3月)媚宅倒不反感,但现在的我已经很难喜欢上这种倒贴展开了,虽然能感受到制作组的厨力,但关键的时候女主的脸却老是崩……现实中想找女主这样的人?不存在的.jpg。5分。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2-2-12 / 标签: 泡面番 key 真田麻美
202.(2021年10月-2022年2月)作为key社难得的乱斗性质作品,很多地方都让原作没能达成的遗憾、吐槽亦或是脑洞得以实现,本key厨属实一本满足。虽然有些地方的笑点处理的比较糟糕,但还是不失为精彩的作品,期待第二季,7分。 -
剧场版 库特wafter 劇場版 クドわふたー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鈴木健太郎 / Key / 飯塚晴子
2021-8-31 / 标签: Rita 奥川久美子 GAL改 key
153.(2021年8月)看到50分钟的时长的时候就猜到剧情大概率还原不完,但万没想到是直接魔改……原作有着重要戏份的有月初居然在动画里连脸都露不了真是不能更惨,各种ppt式场景也是肉眼可见的贫穷……不过毕竟是众筹作,也算可以理解吧。一曲《星屑》仿佛带我回到了三年前初玩库W的岁月,啊,真是令人怀念啊。
看过的标签
- 58里番
- 41剧场版
- 23花泽香菜
- 18OAD
- 16轻小说改
- 14佐仓绫音
- 13OVA
- 13户松遥
- 13茅野爱衣
- 12丰崎爱生
- 12悠木碧
- 11京都动画
- 11钉宫理惠
- 11杉田智和
- 11泡面番
- 11漫画改
- 11泽城美雪
- 10竹达彩奈
- 10日笠阳子
- 10田村由加莉
- 10早见沙织
- 9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9花江夏树
- 9梶裕贵
- 9A-1Pictures
- 9小野大辅
- 9内田真礼
- 9堀江由衣
- 8雷火剣
- 8中村悠一
- 8阿澄佳奈
- 8福山润
- 8喜多村英梨
- 8松冈祯丞
- 7斋藤千和
- 7东山奈央
- 7木村良平
- 7上坂堇
- 7佐藤聪美
- 7SHAFT
- 7动画工房
- 7入野自由
- 7J.C.STAFF
- 7SUNRISE
- 6赤崎千夏
- 6久野美咲
- 6水濑祈
- 6石川界人
- 6MADHouse
- 6石田彰
- 6小林优
- 6新房昭之
- 6阪口大助
- 6小松未可子
- 6矢作纱友里
- 6内山昂辉
- 6新海诚
- 6高桥李依
- 6中原麻衣
- 6物语系列
- 6下野紘
- 6key
- 5GAL改
- 5金元寿子
- 5P.A.WORKS
- 5水岛大宙
- 5Tony
- 5名冢佳织
- 5神谷浩史
- 5大原沙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