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12-4 / 标签: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科幻 漫画改 2002年10月
前期有点无聊,好在最后各条线索得以合流,从前到后观感显著提升;不过最后还是消除某组织的政治斡旋,前一天才看过《人狼》,有点审美疲劳。(而且这波斡旋据角色所言还只是演戏,虚惊一场,让人非常不爽)巴特、科长的几个番外小品蛮有人情味,我很喜欢;最大的遗憾是塔奇克马,真的是很可爱而有人性的角色。最后一集有点掉书袋,还又设案件吊胃口,让看了26集的我有些疲惫。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2-12-3 / 标签: Production.I.G 沖浦啓之 押井守 社会 爱情 剧场版 1999年11月
我愿称之为现代版《浪客剑心追忆篇》,然而伏一貴没能踏上那条自我救赎的道路。当代社会,人不复为人,只沦落为无形组织的一枚棋子。我认为这片子比起《追忆篇》有一点不足,那就是配乐相当欠缺,只能靠最后男主极度真实的表情(确实是这帮作画老害擅长的)和女主绝望的嘶吼来宣泄情感。然而这份诉求却等不来回应,实在是令人唏嘘。我觉得本片与《追忆篇》不分伯仲,然而由于性格的原因,我还是觉得《追忆篇》更胜一筹。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2-11-25 / 标签: P.A.WORKS 岡田麿里 東地和生 川井憲次 奇幻 原创 剧场版 2018年2月
受够了《silent》(某日剧)的恶臭后,只想感慨本片格局之高远。要让我结合两篇总结的话,我想说:“要在未来缅怀过去,而不是在过去妄构未来。”我还想到了《空中杀手》——《空》象征着在轮回中不断突破的生命,本片象征着在永恒中不断绵延的生命。不到两个小时的片长无法充分体现时间的厚重感,但这算瑕不掩瑜。(这片子还吊打《大鱼海棠》……直感上这么觉得,是否真的有可比性就不知道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2-11-13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津田尚克 热血 漫画改 TV 2014年4月
明明是比波纹更强的能力,使用者的下限却越来越低;一两集就出一个送经验小怪实在是让人眼花缭乱,大反派DIO在我眼中也毫无魅力,不知道为什么要追着他不放。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2-11-10 / 标签: david production 津田尚克 漫改 热血 TV 2012年10月
快片。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2-10-28 / 标签: 動画工房 藤原佳幸 恋爱 胃疼 漫改 TV 2020年4月
前两集颇为惊艳,后面拍的都是什么垃圾,顺带拉低了《true tears》在我心中的印象。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2-10-23 / 标签: 动画工房 山﨑みつえ 搞笑 纯爱 萌 校园 TV 2014年7月
中规中矩,但是喜欢的人倒不少,从阿B的弹幕来看确实蛮出圈的。(去看《校园迷糊大王》啊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20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科幻 WEB 2022年10月
不太行,大卫你谁也没保护好;虽然不太实际,我还是想说,没有必要那样的。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5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科幻 恋爱 青春 小说改 剧场版 2022年10月
TV版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不断的加深主题,本片则在观众知晓主题的前提下直击观众的恋心;既可以视为一个平行宇宙,也可以视为一个独立的故事。果然,还是得抓住眼前的良机!(虽然听到“没有什么比修成正果的爱情更不值一提”的时候确实很落寞)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2-10-15 / 标签: 童梦 佐藤卓哉 日常 治愈 萌 TV 2005年7月
四小一大,既是对童年的追忆,也是对青春的唱诵,更是对未来的展望——而且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天伦之乐了。太具体、太准确的说不上来了,总之洋溢着一股让人舒懒的温热气息。短发、抽烟、饮酒、机车,但是脾气很好,我喜欢这样的女生;美羽闹腾古怪,却也有她的落寞与柔情,我从她身上也找到了共鸣。TV太具完结感,所以提不起再看OVA的兴致;而且童梦估计也倒闭了,令人唏嘘怀伤。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3 / 标签: KINEMACITRUS 小岛正幸 冒险 奇幻 治愈 TV 2022年7月
没下深渊还好,到了六层之后,除了进一步探索就别无他法了——愿最终丑陋的秽土之上仍然能开出久香的鲜花!(泪目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2-9-29 / 标签: MADHOUSE 片渕須直 黑帮 暴力美学 漫改 TV 2006年10月
白昼里的人、黑夜里的鬼还有黄昏里的我。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2-9-19 / 标签: MADHOUSE 片渕須直 枪战 暴力美学 暴力 漫改 TV 2006年4月
浪漫啊浪漫,一集都不带腻味的!感觉片渕須直很厉害啊。 -
巴加的工作室 ~巴加眼中的海洋~ バジャのスタジオ ~バジャのみた海~
1话 / 2020年2月19日 / 木上益治
2022-9-10 / 标签: 京都动画 木上益治 奇幻 治愈 原创 OVA 2020年1月
超~赞!可可与吉的故事再多来一点啊!!作画好有意思!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2-9-7 / 标签: LIDENFILMS 佐藤卓哉 恋爱大观 漫画改 剧场版 2020年10月
虽然性话题总有哗众取宠的嫌疑,但我觉得这是一部优秀的短篇集。因为我不是性少数群体,所以我最喜欢第三个短篇。如果说《FLCL》是含蓄却暴露,这部片子就是暴露却含蓄——不经雕琢,展现出了了不得的率直与真趣味。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22-9-5 / 标签: P.A.WORKS 西村純二 岡田麿里 爱情 党争 原创 TV 2008年1月
勉勉强强吧。 -
鲁邦三世 PART6 ルパン三世 PART6
24话 / 2021年10月16日 / 菅沼栄治 / モンキー・パンチ / 丸藤広貴
2022-8-4 / 标签: TMS 菅沼栄治 大倉崇裕 村越繁 漫改 TV 2021年10月
一般般吧,片子不太好找只能从后往前看。顺便,悬疑剧、侦探剧搞精神控制实在是没品味。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22-9-10 / 标签: Lerche 岸诚二 搞笑 Fate 月姬 FANS向 2011年8月
粉丝向作品,打了《月姬R》、翻了好多百科才能基本叫得出来非FATE系角色的名字。OP很赞!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7-4 / 标签: OLM 木下麦 悬疑 群像 原创 TV 2021年4月
好会讲故事! -
未确认进行式 未確認で進行形
12话 / 2014年1月8日 / 藤原佳幸 / 荒井チェリー(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 一迅社刊) / 菊池愛
2022-6-30 / 标签: 动画工房 藤原佳幸 搞笑 恋爱 日常 漫画改 TV 2014年1月
卖萌第一流,其他方面则中规中矩,感情发展甚至有点“奇怪”。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A-1Pictures 畠山守 恋爱 搞笑 校园 漫画改 TV 2022年4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已经走出了失恋阴影再加之进入了百无聊赖的暑假,最后的关键两集看着反倒不如之前有意思。不过就类似作品而言也确实可以了,《政宗君的复仇》拍的都是啥生硬东西。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22-6-12 / 标签: OLM 高橋ナオヒト 校园 恋爱 GAL改 1999年4月
可能因为是GAL改,所以女角色很多。机器人回和志保回(也是刻画得较为详细的两位)落泪不止,看来我对“渴望交流的机器人”和“败犬”这两个属性爱得深沉。虽然当初是奔着神岸明所谓“清纯”的名声来的,但是她只三言两语便绝杀志保的王道正宫青梅竹马做派让我很不喜欢。(虽然这无可厚非就是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5-12 / 标签: A-1 Pictures 畠山守 恋爱 搞笑 漫画改 TV 2020年4月
呼应了失恋的我的所有诉求——既然已经凭借恋爱喜剧走出了阴影,接下来就看点冈妈进行脱敏治疗吧。
看过的标签
- 114TV
- 60剧场版
- 58原创
- 54漫画改
- 31恋爱
- 28校园
- 28搞笑
- 28科幻
- 27漫改
- 26治愈
- 25奇幻
- 22OVA
- 19日常
- 16青春
- 15轻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1MADHouse
- 11押井守
- 10萝卜
- 9热血
- 9萌
- 9MAPPA
- 9庵野秀明
- 9TRIGGER
- 9京阿尼
- 9音乐
- 9偶像
- 8GAINAX
- 8ufotable
- 8studiodeen
- 8SHAFT
- 8吉田玲子
- 8P.A.WORKS
- 8Khara
- 72022年10月
- 7吉卜力
- 7新房昭之
- 7川井宪次
- 7小说改
- 7岡田麿里
- 7短片
- 7ScienceSARU
- 7SUNRISE
- 7汤浅政明
- 7山田尚子
- 62020年1月
- 6百合
- 6今石洋之
- 6BONES
- 6渡边信一郎
- 6战斗
- 6A-1Pictures
- 6宅
- 6Type-Moon
- 52018年1月
- 5GAL改
- 5细田守
- 52018年10月
- 52004
- 5京都动画
- 52023年4月
- 5石原立也
- 5畠山守
- 42016年10月
- 4新海诚
- 4伊藤和典
- 4金澤洪充
- 4龍輪直征
- 4枪战
- 4石田祐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