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5 / 标签: Passione&StudioLings 龍輪直征 日常 搞笑 漫改 剧场版 2024年2月
超越了萌,超越了百合,来到家庭的温馨此岸。另外,相比《南家三姐妹》,更喜欢本作的人设、氛围和节奏。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4-3-29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奇幻 原创 剧场版 1994年7月
看到狸猫们仅有这般手段,我也提不起同情他们的兴趣。如果他们像《罗小黑战记》里的妖精一样神通广大的话,事情会有不同的发展;如果他们像《有顶天家族》里的狸猫一样没心没肺的话,事情会有不同的发展。但这里的狸猫平庸平凡,并不会给生活搅起怎样的浪花。人类因为狸猫发声而注意起建设过程中生态保护的桥段更是讽刺,如果狸猫们也能把本族的政客送进国会乃至内阁里就好了。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21 / 标签: MAPPA 岡田麿里 平松祯史 原创 剧场版 2023年9月
从日本回来得太早,但好在四个月后就在Netflix上线了。是个中规中矩的青春故事,人设和美术颇有些意思;一些设定倒也挺有感觉,可出现在影片中却使人昏昏欲睡。直到后期弱化/明晰了这些设定,观感才逐渐回升。和同龄的同学一起看的,男女主也都十四岁,不由得感慨起他们的青春。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3-12-20 / 标签: StudioPierrot 押井守 漫画改 奇幻 剧场版 1984年2月
精巧。静谧的街道、诡异的人像、浮空的大龟,对梦境氛围的渲染十分到位;最后与刚睡醒的拉姆接吻,情感水到渠成,也算是在恋爱题材上悬崖勒马了。至于梦境和现实的关系,锦上添花吧,不太关注也没关系。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2-13 / 标签: NUT 立川让 音乐 爵士 剧场版 2023年2月
想要表达的东西很明确,这点很好;一些手法运用得也可圈可点;配乐蛮有意思,确实挺有感染力。但是,想要表达的东西过于明确,以至于显得有些苍白、单调;已然成为职业乐手的提前回顾和泥头车称得上败笔;爵士乐还是有些门槛,除了热闹,外行人不容易听出更多的东西。直到最后一幕,我才想起来男主一行还有那么多的人际关系,尤其是老板娘和男主的家人,可惜动画把这些都略去了。我看到男主赴德时,突然想起了他哭哭啼啼直言“哥哥再也不会回来”的妹妹,不由得鼻头一酸。这些不直接涉及音乐的人际关系,动画没有把握好——应该向剧场版《灌篮高手》学习。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17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空战 剧场版 1992年7月
飞机很好,熟女和少女也很好,菲儿是宫崎骏笔下很特别的女生。故事的话,要是说它浪漫又感觉差了一些——一个半小时嫌短,但感觉这剧情又讲不出两个小时。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7 / 标签: TRIGGER 雨宫哲 机战 特摄 JK 剧场版 2023年3月
正如内海和六花写台本一样,本片似乎也删去了许多细腻微妙的东西,用萝卜对轰和催糖发糖来炒热气氛。我最喜欢那些细腻微妙的东西,第二喜欢萝卜对轰,最不喜欢催糖发糖。新条茜的几个镜头(包括最最帅气的美少女变身)与三言两语都有醍醐灌顶之感,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表白却让我感到空虚——当然,后者或许也得怪我自己性格恶劣。不过,虽然说了那么多,片子其实不算很差,只是我不太喜欢罢了。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2 / 标签: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井上雄彦 青春 运动 漫改 剧场版 2022年12月
完全没看过原作,所以不在意谁是主角。宫城并不是一个坏主角,穿插家庭回忆诚然会稍稍破坏比赛节奏,但又哭又笑对于一部商业唱片才是正确的选择吧——是的,因为他的家庭故事,我看哭了。《乒乓》是我心目中的运动番典范,所以我乐意看见家庭纠葛;运动是青春的缩影,而青春是更为丰富的。3DCG我觉得没有啥吧,其实也就第一眼不习惯罢了。顺带一提,特地去看了IMAX(二代激光);但由于缺乏对比,不知道有无效果。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3-1-30 / 标签: 吉卜力 近藤喜文 青春 治愈 漫画改 剧场版 1995年7月
追踪肥猫和室内合奏两个部分颇有意思,其他的只能说“富有生活气息”。恋爱故事没啥意思,顺便,我希望我喜欢的人不要让我作息颠倒。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2-12-3 / 标签: Production.I.G 沖浦啓之 押井守 社会 爱情 剧场版 1999年11月
我愿称之为现代版《浪客剑心追忆篇》,然而伏一貴没能踏上那条自我救赎的道路。当代社会,人不复为人,只沦落为无形组织的一枚棋子。我认为这片子比起《追忆篇》有一点不足,那就是配乐相当欠缺,只能靠最后男主极度真实的表情(确实是这帮作画老害擅长的)和女主绝望的嘶吼来宣泄情感。然而这份诉求却等不来回应,实在是令人唏嘘。我觉得本片与《追忆篇》不分伯仲,然而由于性格的原因,我还是觉得《追忆篇》更胜一筹。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2-11-25 / 标签: P.A.WORKS 岡田麿里 東地和生 川井憲次 奇幻 原创 剧场版 2018年2月
受够了《silent》(某日剧)的恶臭后,只想感慨本片格局之高远。要让我结合两篇总结的话,我想说:“要在未来缅怀过去,而不是在过去妄构未来。”我还想到了《空中杀手》——《空》象征着在轮回中不断突破的生命,本片象征着在永恒中不断绵延的生命。不到两个小时的片长无法充分体现时间的厚重感,但这算瑕不掩瑜。(这片子还吊打《大鱼海棠》……直感上这么觉得,是否真的有可比性就不知道了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5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科幻 恋爱 青春 小说改 剧场版 2022年10月
TV版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不断的加深主题,本片则在观众知晓主题的前提下直击观众的恋心;既可以视为一个平行宇宙,也可以视为一个独立的故事。果然,还是得抓住眼前的良机!(虽然听到“没有什么比修成正果的爱情更不值一提”的时候确实很落寞)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2-9-7 / 标签: LIDENFILMS 佐藤卓哉 恋爱大观 漫画改 剧场版 2020年10月
虽然性话题总有哗众取宠的嫌疑,但我觉得这是一部优秀的短篇集。因为我不是性少数群体,所以我最喜欢第三个短篇。如果说《FLCL》是含蓄却暴露,这部片子就是暴露却含蓄——不经雕琢,展现出了了不得的率直与真趣味。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2-4-22 / 标签: Production.I.G 押井守 川井宪次 伊藤和典 科幻 萝卜 剧场版 1989年7月
观感十分明快,鱼眼镜头等技巧的使用别具生趣,气氛渲染一流。最后的互博和泉野明怒射机器人,也太帅了吧——什么才叫萝卜片啊!(战术后仰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24 / 标签: Production +h. 矶光雄 原创 科幻 剧场版 2022年1月
表层的科幻设定做得比较有意思,但是深层次上还是各种老套要义的缝合。(后半虽然看过,格子就不点了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2-9 / 标签: スタジオ地図 细田守 贞本义行 独立的母亲 剧场版 2012年7月
片名应该是《雨と雪の花》才对。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1-11-15 / 标签: 六花 吉浦康裕 科幻 原创 剧场版 2013年
新颖的设定之下藏了一个俗气的BMG故事,对于“理解”“勇气”的刻画也缺乏说服力。 《颠倒的帕特玛》是在天体物理规律不正常而道德基准正常的世界,通过“反转”来推进剧情;《来自深渊》是在天体物理规律正常而道德基准反常的世界,通过“深入”来推进剧情。相较之下,我觉得后者的故事上限更高。 不过我认为本片的设定是真的牛逼!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1-11-10 / 标签: スタジオ地図 细田守 原创 科幻 家庭 理解 剧场版 2021年
依靠工具人强行推动剧情,步入婚姻围城的阿守魔怔了。 -
克娄巴特拉计划 クレオパトラ
1话 / 1970年9月15日
2021-10-28 / 标签: 虫Production 手塚治虫 山本暎一 成人三部曲 原创 剧场版
整活、手法倒是不少,可好像也没表达啥。“克莱奥帕特拉计划”就是让女人做性间谍……感觉还没有ED的歌词有意思。(三部曲好像都是这种扫兴状况)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0-20 / 标签: 京阿尼 石立太一 暁佳奈 治愈 轻小说改 剧场版 2020
就,蛮套路的,看完后我顿感本系列的前两作也没啥意思。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1-10-11 / 标签: CLAP 平尾隆之 漫画改 业界 剧场版 2021年6月
我流加把劲、恣意浪漫俏短篇,可也败于梦想漫幻。(但是相比《白箱》我还是喜欢这个)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9-20 / 标签: MAPPA 片渊须直 战争 历史 漫画改 剧场版 2019年12月
战争是一阵幻雾,一但散去,就会带走虚浮的美好,展露残酷的现实。当然,希望它不妨碍人们去建设真正的美好。另外,我觉得立场是很难不挑一个的,能关心一个人就关心一个人吧。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23 / 标签: Khara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前田真宏、中山胜一 人际关系 科幻 萝卜 原创 剧场版 2021
看过的标签
- 114TV
- 60剧场版
- 58原创
- 54漫画改
- 31恋爱
- 28校园
- 28搞笑
- 28科幻
- 27漫改
- 26治愈
- 25奇幻
- 22OVA
- 19日常
- 16青春
- 15轻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1MADHouse
- 11押井守
- 10萝卜
- 9热血
- 9萌
- 9MAPPA
- 9庵野秀明
- 9TRIGGER
- 9京阿尼
- 9音乐
- 9偶像
- 8GAINAX
- 8ufotable
- 8studiodeen
- 8SHAFT
- 8吉田玲子
- 8P.A.WORKS
- 8Khara
- 72022年10月
- 7吉卜力
- 7新房昭之
- 7川井宪次
- 7小说改
- 7岡田麿里
- 7短片
- 7ScienceSARU
- 7SUNRISE
- 7汤浅政明
- 7山田尚子
- 62020年1月
- 6百合
- 6今石洋之
- 6BONES
- 6渡边信一郎
- 6战斗
- 6A-1Pictures
- 6宅
- 6Type-Moon
- 52018年1月
- 5GAL改
- 5细田守
- 52018年10月
- 52004
- 5京都动画
- 52023年4月
- 5石原立也
- 5畠山守
- 42016年10月
- 4新海诚
- 4伊藤和典
- 4金澤洪充
- 4龍輪直征
- 4枪战
- 4石田祐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