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4-2-13 / 标签: SUNRISE 吉永尚之 伊藤和典 押井守 原创 科幻 OVA 1990年
集集精巧,展现了动画这一载体的丰富与非凡,且营造出了隽永宜人的氛围。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4-1-17 / 标签: StudioDeen 押井守 川井宪次 伊藤和典 科幻 萝卜 OVA 1988年4月
主打一个结构精炼,好好地在讲故事,也几乎不会对任一个画面感到乏味。人物都很鲜明,很喜欢后藤和南云,也很喜欢二课的诸位。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23-9-12 / 标签: 龙之子 中村健治 特摄 科幻 TV 2013年7月
可爱疯子型的女主角、幼稚却让人莞尔的政治理想、酷炫的变身戏码……好多让人在意的地方,反正没法儿说它不好,各个方面而言都是一部很奇妙的作品。就是女主的口癖和反派的强调太令人难受了。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9-8 / 标签: Production.I.G 森大貴 科幻 末世 TV 2023年4月
NTR和雷普还是有必要分清的。作品的优点是上等的设定和双线叙事,我的缺点是比较容易痴迷于设定。第十集的清奇画风似乎招致了不少批评,但我倒觉得别出心裁,效果相当不错。 -
西蒙 シムーン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西村純二 / 小山田風狂子(會川昇)/篠吉祥、美原轟 / 西田亜沙子
2023-7-3 / 标签: 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西村純二 科幻 TV 2006年4月
纠结了许久,还是决定为本片定一个正面的评价。前半部分还好,到后半部分确实有点看不下去——Simoun的秘密可能我看漏了,也有可能确实只是时空穿越、互相影响这种有点生硬的东西。最值得称赞的还是那种青春的氛围吧,成为大人的人、驻留此刻的人、永远年轻的人。说起来,好像就是从政治戏那里我看不懂了,不太喜欢这种桥段。 -
夏之岚! 夏のあらし!
13话 / 2009年4月5日 / 新房昭之 / 小林尽 / 大田和寛
2023-3-14 / 标签: SHAFT 新房昭之 小林尽 时间跳跃 科幻 漫画改 TV 2009年4月
几个梳理过去的单集做得相当不错,非常有昭和的浪漫,但是不穿越的时候观感就很微妙:几个女角色颇有意思,村田英雄也不讨人厌,唯独男主傻兮兮的。论氛围想起《风人物语》,《风》在故事整体性、协调性的把握上也比本片出色。另外,EP11之后的老歌新唱很赞。 -
枪神 TRIGUN
26话 / 1998年4月1日 / 西村聡 / 内藤泰弘 / 吉松孝博
2023-2-19 / 标签: MADHouse 西村聡 科幻 枪战 漫画改 TV 1998年4月
梅莉露绝赞开场,好动画的必要条件就是要塑造一个优秀的短发女性(暴论)。法修前半的搞笑男形象中规中矩,后半则颇具意志决心;在被质疑“过于理想主义”的关键时刻,也力挽狂澜,有力地说服了我——台词中的“认错”,在我看来即“赎罪”,这与《浪客剑心》异曲同工,却表现得更为轻松自然,符合本片西部科幻的基调。高大的米莉让人非常在意,神父果敢却也柔情、充满魅力——可是最终战柔情得早了一点,身亡落场,独留米莉神伤。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12-4 / 标签: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科幻 漫画改 2002年10月
前期有点无聊,好在最后各条线索得以合流,从前到后观感显著提升;不过最后还是消除某组织的政治斡旋,前一天才看过《人狼》,有点审美疲劳。(而且这波斡旋据角色所言还只是演戏,虚惊一场,让人非常不爽)巴特、科长的几个番外小品蛮有人情味,我很喜欢;最大的遗憾是塔奇克马,真的是很可爱而有人性的角色。最后一集有点掉书袋,还又设案件吊胃口,让看了26集的我有些疲惫。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20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科幻 WEB 2022年10月
不太行,大卫你谁也没保护好;虽然不太实际,我还是想说,没有必要那样的。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5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科幻 恋爱 青春 小说改 剧场版 2022年10月
TV版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不断的加深主题,本片则在观众知晓主题的前提下直击观众的恋心;既可以视为一个平行宇宙,也可以视为一个独立的故事。果然,还是得抓住眼前的良机!(虽然听到“没有什么比修成正果的爱情更不值一提”的时候确实很落寞)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2-4-22 / 标签: Production.I.G 押井守 川井宪次 伊藤和典 科幻 萝卜 剧场版 1989年7月
观感十分明快,鱼眼镜头等技巧的使用别具生趣,气氛渲染一流。最后的互博和泉野明怒射机器人,也太帅了吧——什么才叫萝卜片啊!(战术后仰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24 / 标签: Production +h. 矶光雄 原创 科幻 剧场版 2022年1月
表层的科幻设定做得比较有意思,但是深层次上还是各种老套要义的缝合。(后半虽然看过,格子就不点了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1-11-15 / 标签: 六花 吉浦康裕 科幻 原创 剧场版 2013年
新颖的设定之下藏了一个俗气的BMG故事,对于“理解”“勇气”的刻画也缺乏说服力。 《颠倒的帕特玛》是在天体物理规律不正常而道德基准正常的世界,通过“反转”来推进剧情;《来自深渊》是在天体物理规律正常而道德基准反常的世界,通过“深入”来推进剧情。相较之下,我觉得后者的故事上限更高。 不过我认为本片的设定是真的牛逼!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1-11-10 / 标签: スタジオ地図 细田守 原创 科幻 家庭 理解 剧场版 2021年
依靠工具人强行推动剧情,步入婚姻围城的阿守魔怔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9-21 / 标签: Production.I.G 押井守 科幻 存在 1995年11月
我要是听到傀儡师那一通腔调奇怪的屁话,一定二话不说把他那副Shell砸的稀巴烂。反正我也没有义体化,再NB的黑客也黑不到我。反正我是觉得能与他人产生足够的互动就可以称为“人”,在我看来傀儡师甚至不如塔奇克马;即使放在正常的人类社会,傀儡师也会因其动不动就要和别人融合的变态想法而被打入非人之流。总而言之,本作的核心思想我并不关心,姑且留待将来吧;目前,我只惊叹于本作的洗练度。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23 / 标签: Khara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前田真宏、中山胜一 人际关系 科幻 萝卜 原创 剧场版 2021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15 / 标签: TRIGGER 雨宫哲 科幻 萝卜 青春 特摄改 TV 2018年10月
养眼JK、青春、科幻、特摄、致敬、萝卜……除去遍地工具人的败笔,其作为写给《新世纪福音战士》的一封情书还是可圈可点的。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1-7-2 / 标签: 亜細亜堂 望月智充 科幻 治愈 末世 机器人 漫画改 OVA 2002年12月
少女的纤细感、孤独的岛风、人与人的联结还有适当的整活。演出、运镜可圈可点,剧情也开始变得吸引人。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1-6-30 / 标签: 亚细亚堂 安濃高志 机器人 科幻 末世 治愈 漫改 OVA 1998
背景很漂亮。末世感我感觉不太靠谱,只要还在追忆往昔,还在展望未来的人际交往,就多少走在与末世相反的那条路上。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1-2-16 / 标签: GAINAX 山贺博之 庵野秀明 摩砂雪 樋口真嗣 科幻 宗教 原创 剧场版 1987年3月
也就看一下作画名场面? -
FLCL Progressive フリクリ プログレ
6话 / 2018年9月28日 / 荒井和人、海谷敏久、小川優樹、井端義秀、末澤慧、博史池畠
2021-2-15 / 标签: Production.I.G 荒井和人 科幻 剧场版 2018
设定似乎比本篇还复杂,讲故事的能力却不见长。春原晴子彻底舍弃了神秘元素,化身成为恋爱中的无脑暴力女。性解放、多人种、贫民窟……西方资本的影响可见一斑。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0-8-15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心理 科幻 补完 EVA 剧场版 1997
动画的魅力,实拍的魅力,影像的魅力。此外,只希望所有少年不再驻足!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0-8-15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心理 科幻 补完 EVA TV 1995
对我而言是没法不相当共情的片子。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5 / 标签: NAZ 青木英 碇谷敦 舞城王太郎 悬疑 推理 科幻 原创 TV 2020年1月
没看过类似作品,觉得不错。
看过的标签
- 114TV
- 60剧场版
- 58原创
- 54漫画改
- 31恋爱
- 28校园
- 28搞笑
- 28科幻
- 27漫改
- 26治愈
- 25奇幻
- 22OVA
- 19日常
- 16青春
- 15轻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1MADHouse
- 11押井守
- 10萝卜
- 9热血
- 9萌
- 9MAPPA
- 9庵野秀明
- 9TRIGGER
- 9京阿尼
- 9音乐
- 9偶像
- 8GAINAX
- 8ufotable
- 8studiodeen
- 8SHAFT
- 8吉田玲子
- 8P.A.WORKS
- 8Khara
- 72022年10月
- 7吉卜力
- 7新房昭之
- 7川井宪次
- 7小说改
- 7岡田麿里
- 7短片
- 7ScienceSARU
- 7SUNRISE
- 7汤浅政明
- 7山田尚子
- 62020年1月
- 6百合
- 6今石洋之
- 6BONES
- 6渡边信一郎
- 6战斗
- 6A-1Pictures
- 6宅
- 6Type-Moon
- 52018年1月
- 5GAL改
- 5细田守
- 52018年10月
- 52004
- 5京都动画
- 52023年4月
- 5石原立也
- 5畠山守
- 42016年10月
- 4新海诚
- 4伊藤和典
- 4金澤洪充
- 4龍輪直征
- 4枪战
- 4石田祐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