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友成双 カノジョも彼女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桑原智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豊田暁子
2021-9-20 / 标签: 2021年7月 后宫 搞笑 恋爱 手塚PRODUCTION 漫画改 TV 校园
明明十分荒唐,按照你这逻辑一想似乎也没毛病… 这种清奇的脑回路创造出的笑点,就是本作的特点所在。当然在后期适应了这种笑点,就会觉得他们只是在胡闹而已,会感到乏味。尤其是理香出场后这种感觉很明显-一边是拼命地追追追,一边是拼命地拒绝拒绝,仿佛角色的情感失了真,不知疲倦地在制造着槽点。 -
瓦尼塔斯的手札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1-9-19 / 标签: BONES 2021年7月 漫画改 TV 奇幻 漫改 2021 吸血鬼 望月淳 梶浦由記
单看剧情的水准只能算是尚可,大方向上是传统的奇幻作品,细节展开并无亮眼表现,且如过家家一样严肃不来。亮点在于古典欧式风格的审美品味,及非常不错的人物塑造,这些都是望月淳的强项所在,在她的笔下,主角有着难以掩盖的魅力,集美型,个性,强大,深刻的背景于一身,相当帅气 -
女神宿舍的宿管君。 女神寮の寮母くん。
10话 / 2021年7月14日 / 中重俊祐 / 日野行望 / 岡田万衣子
2021-9-18 / 标签: 2021年7月 后宫 肉 卖肉 TV 漫画改 大姐姐 正太 恋爱
不错的恋爱后宫肉番,最初凭借其漂亮的人设,可爱的恋爱情结,和足够的福利令人眼前一亮,甚至被期待成为“出包王女”一样的作品,如今已经很难看到这样纯正的肉番了。不过后期由于其构成的问题,故事被删减,角色的戏份被钦定,福利也减少了,该说算只是尚可的作品。 -
致不灭的你 不滅のあなたへ
20话 / 2021年4月12日 / むらた雅彦 / 大今良時 / 藪野浩二
2021-9-1 / 标签: 2021年4月 BrainsBase TV 漫改 奇幻 漫画改 大今良时 2021 催泪
对生命和人的情感的探讨是个比较难把控的主题。本作在一开始做的还可以,到后来随着不死的感情接近人类,这个主题开始慢慢偏离,故事背景越来越魔幻,探讨的也无外乎战斗失去同伴这种内容。本作很擅长用写死角色来调动观众的情绪,看到希望后少年死亡,成功逃离后玛琪死亡,表达爱意后古古死亡,交到朋友后朋友死亡…情绪就像过山车一样。不过这个套路很好猜,后期只看一两集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了,不知第二季会不会有什么新展开。 -
ONE~辉之季节~ True Stories ONE~輝く季節へ~ True Stories
3话 / 2003年11月21日 / ふくもとかん / tactics / 佐藤淳
2021-8-27 / 标签: 里番 key ONE~輝く季節へ~ OVA GAL改 ONE Arms
上一部全年龄OVA中,故事似乎完全没有想把来龙去脉说明白,拼命摆现象,描写妹子们回忆、失忆,来龙去脉只字未提。这部18版改善了一点点,好歹含沙射影透露了世界观,并且给出了一个结局。但是叙述上仍有重现象,轻本质的问题,大多时候不明所以。恋爱作该有的气氛没出来,感情线索变得很弱,也不知原作是不是也这样倒叙的。 -
ONE~辉之季节~ ONE~輝く季節へ~
4话 / 2001年8月10日 / 杜野幼青(影山楙倫) / tactics / 佐藤淳
2021-8-27 / 标签: key OVA ONE~輝く季節へ~ 2001 GAL改 补番 Arms 泣系gal 里番 Key最初作品
原作是季节四部曲之一,为随后的KEY时代奠定了基础,其校园&幻想的风格也为后续三部曲所借鉴。抛开原作的水平,本部OVA观感是灾难级的。就好比只给你看寒蝉的出题篇一样,故事通篇在摆现象,妹子们回忆、遗忘、疑惑…而没有对故事的核心情节作任何介绍,令人完全无法理解。更不用提那令人抓狂的长镜头,慢镜头,重复分镜,哑剧般只言片语的台词,看得昏昏欲睡。不知原作是不是这样倒叙将的,但单看效果真不行。建议3倍速。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6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7-8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2020年10月 游戏改 TV 悬疑 推理 渡辺明夫 川口敬一郎 猎奇 龙骑士07
这是在旧寒蝉的设定上进行的一次创作训练,重新出题。这次出题吸取了海猫的精华,两名角色出现在棋盘位面的真正智斗开始了,比旧版只有梨花一人开挂有意思。但曾经经典的吓人场面已不让人惊叹,很多场面为猎奇而猎奇,一些反转不是很高级这是美中不足。后部新内容很不错但有节奏问题,诡计曝光了却要从沙都子长大升学讲起;被背叛后获得能力了,世界又一点点被治愈。其失望与愤怒的情绪没有渲染好,剧情也没有爆发出来。 -
寻找失去的未来 失われた未来を求めて
12话 / 2014年10月4日 / TRUMPLE
2021-7-8 / 标签: GAL改 2014年10月 深崎暮人 TV 寻找失去的未来 Feel. 后宫 游戏改 2014 崩
这部作品我曾经玩过游戏,在我的印象里,该剧情的缺点是其时间诡计的真相暴露的比较早,格局不大,另外几个周目的推进非常微弱,轮回了也毫无进展看得人心累。动画中这个问题同样存在,时间诡计更是开头就告知,完全有悬念感。本来多条的游戏路线,被神奇的串到了一条线里,观感称不上多完美。令人欣慰的是,深崎大大人设实在是太美了,即便在这种算不上多富裕的制作下,也让人错不开眼睛。 -
终末的女武神 終末のワルキューレ
12话 / 2021年6月17日 / 大久保政雄 / 「終末のワルキューレ」 作画:アジチカ / 原作:梅村真也 / 構成:フクイタクミ (「月刊コミックゼノン」連載/コアミックス) / [主]佐藤正樹、[副]赤堀重雄・川島尚
2021-7-2 / 标签: Netflix 2021 Graphinica 战斗 漫改 2021年6月 WEB
就像Fate一样,跨越不同的时间与文化、各自传说中的最强vs最强一直是最令人激动的话题。原作本身是不错的作品,讲述模式属于非常传统的热血漫,各种装逼、反转、立flag之后打脸、回忆杀之后开挂之类的手法运用非常娴熟,能看到各种传统热血漫的优点,技能战术的脑洞足够大并总能战到至死方休的程度。动画有一定的节奏问题,过多的解说和旁白令爽度下降,致敬原作风格的分镜也降低了战斗流畅,有一种十年前的感觉。 -
青梅竹马绝对不会输的恋爱喜剧 幼なじみが絶対に負けないラブコメ
12话 / 2021年4月14日 / 直谷たかし / 二丸修一 (電撃文庫 刊) / 直谷たかし、副:曾我篤史
2021-7-1 / 标签: 2021年4月 动画工房 轻小说改 恋爱 TV 2021 轻改 校园 后宫
首先本作人设实在太漂亮了,可是以妹子为卖点,妹子却画这么丑就连厕纸都不算。剧情上第三集顶峰后从此失去方向,开始讲述一帮流量网红这种令观众难共鸣的故事。尬歌尬舞已然让人难受;再加上富人做派,与各种无脑倒贴N女舔1男的操作更令人厌恶值叠加。前三集是本作最精彩的部分,虽然被甩了要复仇 这三观不太正确,但三人全部达成了互相伤害、爱恨交织的状态,是非常新颖让人拍手叫绝的操作,如果本作定格在这里会是部6分作品 -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1-6-29 / 标签: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恋爱 TV 神待少女 轻改 2021 荻原沙優 市ノ瀬加那
本片一上来就明摆着把道德争议事件作为主题,还含沙射影上床黑历史等行为,让人觉得这将又是部“人渣、家有女友”这种三观搞话题的作品。但深入看下去却发现它非常的正确,不只是男主,配角们甚至黄毛都十分温柔,共同将误入歧途的女主呵护起来。在这份温柔下,女主得以一点点治愈伤痕,并在一次次感动后坚强起来。没有一丝不纯的婊气,这种培养一份感情的体验在动漫中反而很少见。故事后期讲沙优的过去与家庭,反而不如前期打动人 -
再见了,我的克拉默 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宅野誠起 / 新川直司 「さよならフットボール」「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講談社KC刊) / 伊藤依織子
2021-6-28 / 标签: 2021年4月 LIDENFILMS TV 漫改 运动 2021 漫画改 新川直司 足球 横山克 宅野誠起
很难想像这样一部作品竟是出自那位“四谎”的作者之手。这部作品与爱情无关,再没有那种一见倾心的邂逅、也没有伯牙绝弦的分离。它的框架就是很传统的球类运动番。其间不乏一些精彩、能让人感觉到很燃的情节,奈何制作实在是贫穷演成了ppt。本作很擅长去深入刻画包括配角在内的每一位角色,最终呈现出的是一副每一位角色都十分鲜活丰满的群像剧,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就算没有恋爱抑或虐心的情节,它与传统运动番比仍有着独到之处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8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TV 拳击 TMS 森山洋 2021 运动 TMSEntertainment Megalo_Box 热血 細谷佳正
在第一季已经是个完整故事的情况下,第二季采取了完全不同的主题,以乔作为视点来见证其它拳手的人生。不论开篇乔负罪流浪时的悬念塑造,还是蜂鸟旅人的人生观探讨,都比第一季更有深度、更耐人寻味。如果说第一季犹如一个热血的青年,不拼至玉碎不罢休的爽快;第二季就如人到中年,连最终的决战都要懂得以和为贵,开始思考人生的归宿与家人的重要。乔成为了一个精神的象征,不论战胜战败,都能引领人们向正确、积极的方向去。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5 / 标签: MAPPA 原创 2021年4月 偶像 TV 搞笑 僵尸 2021 续作 境宗久 偶像大尸灰骨娘女骸 治愈 村越繁
第一季本就是多方元素的一次大胆融合、奇迹般的成功。本季创意上不可避免有所减退,在第一季佐贺的村土气息没有拉动画后腿,而是充满灵性地配合着笑点。在本季则偏向体现重攀巅峰的心念,和团员的成长,这回到了日本动画常用的切入点;剧情结构也遵循常见的框架。值得夸奖的是其传达出的团结一心 对发展佐贺的向往,比第一季更强烈,有很好的宣传作用。很喜欢夕雾的个人回-大背景下不可言说的革命情、古今如一的意愿非常打动我。 -
如果究极进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现实更垃圾的话 究極進化したフルダイブRPGが現実よりもクソゲーだったら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三浦和也 / 土日月(KADOKAWA MF文庫J刊) / 監物ケビン雄太,副:鈴木政彦
2021-6-24 / 标签: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TV Engi 搞笑 轻改 2021 异世界 竹達彩奈
在异世界套路五花八门的今日,本作也绝对是异类。诞生出一个新风格-反向吐槽,即让剧情烂到极致并进行吐槽,由此产生荒诞感和笑点。主角一上来做什么都是错的,而角色们不但不会对你塑造好感、进行正向引导,反而会对准你的痛点疯狂嘲笑。整个动画呈现出一种5岁幼儿园小孩般的低能,观众纷纷退坑。但是在我看来,毕竟它的烂是在有意识的创作下进行的,是一种新风格。最终攻略方式清楚后还能莫名从荒诞中,体会到一丝正能量的微光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1-6-21 / 标签: 2021年4月 J.C.STAFF 轻小说改 搞笑 TV 异世界 2021 晓夏目 小说改
晓夏目的几部作品纷纷动画化了,其搞怪的模式以及角色特性的一些排列组合也渐渐被大家熟悉了,大概还是那个套路。本作在后期仍有笑点枯竭、以及不知如何继续展开的问题。另外6号战斗的描写,顺利如王道龙傲天作品,这点对于这种搞怪搞笑番来说,不是件好事。不过这作还是有一定自己特点的,6号和爱丽丝两位主角形成了不错的化学反应,所有妹子都十分可爱。此外如果说素晴的和真是兰斯小号,6号就更靠近兰斯了。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1 / 标签: A-1Pictures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TV 泽野弘之 科幻 轻改 2021 战斗 战争
在小说中男主成为另一国家的战士,女主也经历了战争的洗练,两者终于以对等的姿态见面。但只看动画的部分却如此的不足。男女主隔绝在电话两头,维持一种类似柏拉图的缘分,从来没有过真正的互动。剧情让86队全灭这一意图如此直白且单一,在这个大纲下,从未有任何角色怀有独特的思考、作出过预料外的作为、对剧情有过任何正向的推动,如两个照章办事的共同体,看点缺缺。尽管动画试图塑造优美的意境,但以目前进度算不上精彩作品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2021年4月 TV 長月達平 科幻 神前晓 2021 種﨑敦美 梅原英司 AI 战斗 Vivy
4月最好看话题最高的作品之一,前面非常优秀。可当真正的故事主线出现后,不难发现这是日漫常见的一种框架-首先进行命题作文:一场科幻片常见的机器人革命,以Re0用惯了的穿越来解决问题。前期填入人间真情、寻求本心这种日本写手最好发挥的内容,最终讴歌主角的成长与感获。进入主线后剧情走向变得功利,有比如为了塑造灭世让AI暴走,为了塑造困惑让VV失声这种展开,二次穿越也廉价了起来。但总体算是成功收官的原创佳作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年4月 特摄 TV 雨宮哲 雨宫哲 科幻 萝卜 JK 恋爱
在前一作完成了非常强大的世界系剧情后,本作似乎不再去在这个框架下寻求更高的突破,而是想要另辟蹊径,上演了一场青春群像剧。效果是比较不错的,但也没那么高大上了-不论上作是否是扳机社的老套路,都比本作有更强的世界观,更耐人的悬念,更精确的论点。本作反派的人物魅力平平,难与上作的茜比肩。本作给人的感觉就如JK妹子们一样,她们安静着、保持着距离、不做明确的表达,令观众自己去体会。机设方面倒绝对是很大的成功 -
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OMEGA 異世界魔王と召喚少女の奴隷魔術Ω
10话 / 2021年4月8日 / 桑原智 / むらさきゆきや(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金子志津枝[主]、森田莉奈[副]
2021-6-14 / 标签: 2021年4月 后宫 轻小说改 异世界 卖肉 TV 手塚PRODUCTION 续集
第一季是一部很令人惊喜的作品,这一季虽然也还不错但是差了一些。如果说上一季雷姆雪拉这两位女主,是经典,这一季则回归到后宫漫常规的一点点增加后宫这一套路。神官作为本季最重要的女主,在迪亚波罗的光芒下显得花瓶属性有点严重。本季前前后后有N场boss战,但其过程都感觉是回归了普通后宫厕纸的展开,反而让人提不起什么劲。
看过的标签
- 353TV
- 159漫画改
- 108轻小说改
- 104漫改
- 96战斗
- 87奇幻
- 85原创
- 70恋爱
- 682023
- 67搞笑
- 58后宫
- 56异世界
- 56百合
- 56轻改
- 49校园
- 432022
- 37剧场版
- 35游戏改
- 34科幻
- 322021
- 28日常
- 28热血
- 27OVA
- 252023年10月
- 25卖肉
- 24J.C.STAFF
- 22里番
- 212019年1月
- 20悬疑
- 19A-1Pictures
- 192018年1月
- 192023年7月
- 192019
- 182022年10月
- 18GAL改
- 18续作
- 182018年10月
- 17ufotable
- 172019年7月
- 172020
- 172018年4月
- 17泡面番
- 172018年7月
- 17MAPPA
- 17Type-Moon
- 16萝卜
- 16偶像
- 152020年10月
- 152021年7月
- 152023年4月
- 142022年7月
- 14冒险
- 14穿越
- 142023年1月
- 142024年1月
- 132024
- 13治愈
- 13机战
- 132021年1月
- 132019年10月
- 132021年4月
- 122022年4月
- 12CloverWorks
- 122019年4月
- 11P.A.WORKS
- 11肉番
- 10WITSTUDIO
- 10空之境界
- 10奈须きのこ
- 10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