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7-2-11 / 标签: 2016 TV 漫画改 ProductionI.G
精彩的一场比赛,一口气补完很爽! 三季下来排球一直保持着高质量,出色的节奏把控,清爽的作画,高燃的演出,配乐也为整部作品增色不少。终于走向全国大赛了,希望还有续作!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2-5 / 标签: TV 2016 京阿尼 轻小说改
京阿尼大秀分镜演出光影。尽管存在各种问题,比如原作力不强(?)导致的剧情上的槽点还有像是对于久美子作为剧情触发者的争议,京阿尼卖力的制作还是带来了不错的观看体验。个人觉得中后段表现要好于前段,奉上了感动人心的青春故事。优子和夏纪当上部长副部长一本满足!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17-2-4 / 标签: 2006 MADHouse TV 漫画改
两个NANA的故事,两支乐队的羁绊。细腻的情感描绘以及独白相当喜欢。贴近现实的故事常常虐心又让人倍感无奈。人物刻画非常生动,每个角色的形象都那么深入人心。整部作品从每个OP到正片到ED全程基本保持相当高的水准,带给了我超出预期的观感!准备抽空补完原作(虽然是坑)//原作已补完,期待尽早填坑!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7-1-22 / 标签: TV 2006 studiodeen 游戏改
中段略有些流水账之感,另外部分情节比较脱线容易出戏,与整体基调不太相符,大概是因为原作为galgame的原因。人设个人觉得不错,几场打斗很精彩,该严肃的地方情感表达还是比较到位的,略欠缺的地方也往往配上了相当出彩的音乐,保证了上佳的观感。作为fate系列的动画第一作我觉得这部作品是值得一看的,并不像很多人说的那么不堪。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101话 / 1985年3月24日 / あだち充
2017-1-18 / 标签: TV 漫画改 1985 GroupTac
出色的节奏感(但不时也有节奏拖沓之处),细腻的情感描绘(但部分剧情也被人吐槽为“狗血”),安达充的优点在他这部著名作品的动画中也有所体现,至于括号里问题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我觉得要归结于动画制作组,在原作基础上添改的剧情与原作的差距还是能明显感受到的。当然总的来说这是一部满溢着青春气息的佳作,尤其是开头与最后。老作品的演出有时会让人有些看不习惯但也不失为一个看点。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7-1-11 / 标签: TV 漫画改 2013 SILVERLINK.
温馨的乡村日常,风景真的很漂亮!又想去日本的乡下看看了!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11话 / 2016年4月10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7-1-7 / 标签: TV BONES 2016 原创
补番建议一口气看完,像我就是集与集之间间隔时间太长,再加上故事本事叙事手法特别,到后来对人物关系和剧情发展基本是一脸懵逼,属于能看懂一点是一点的状态,顺便再看看骨头的作画。骨头这次比较浪,不过最后几话还是挺精彩的。 -
交响情人梦 巴黎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巴里編
11话 / 2008年10月9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7-1-3 / 标签: TV 2008 noitaminA J.C.STAFF 漫画改
制作相对于前一季有了提高。巴黎的异域风情,音乐以及恋爱等元素非常好地结合在一起,并且秉承了第一季较好的叙事节奏,欢乐与感动并存,依旧是看得非常舒服的一季。 -
苍穹之法芙娜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26话 / 2004年7月4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16-12-23 / 标签: TV 2004 XEBEC 原创
前半如果要挑问题的话可能确实有不少,但个人觉得不算差,后期换系构以后剧情更加精彩,但同时也更不好理解了,不过我倒是还比较能接受这种神神叨叨的机战片。可能是铺垫不够的原因,部分便当显得冲击力不足,但是有些确实很虐心。配乐相当不错。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6-12-22 / 标签: noitaminA J.C.STAFF TV 2006 漫画改
感动! 第二季同第一季一样,演出无比的细腻与文艺,非常喜欢。和第一季相比,故事也显得更加的沉重了,有了更现实的剧情,大家都走在寻找自我的道路上,苦涩与甜蜜交织在一起,对于和他们年龄相仿的我来说,看了感触很深!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6-12-2 / 标签: TV MADHouse 2004 漫画改
篇幅较长,展开不紧不慢,再加上悬疑灰暗的氛围,看得确实不轻松,不过如果耐下性子看个一两集还是经常会停不下来。主线悬疑丛生,很吸引人,支线的故事也讲得有声有色。剧情向佳作。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6-11-25 / 标签: TV J.C.STAFF noitaminA 2005 漫画改
倒A档的开端。很多人说这是一部要在毕业前看一看的作品。艺术生的身份,淳朴的人际关系... 他们的青春和我的在各个方面都有着诸多的不同,然而我依然会为这部作品所吸引,会时不时地和里面的人物一起欢笑,一起流泪。能够被他们的青春故事深深触动,很满足。 -
蓝宝石之谜 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
39话 / 1990年4月13日 / 樋口真嗣(第23 - 39話)
2016-11-20 / 标签: GAINAX TV 1990 小说改
荒岛篇和非洲篇质量下降得厉害,部分剧情脱线严重,作画质量也不行,荒岛篇的剧情其实倒也还说得过去毕竟是冒险主题的作品,非洲篇看得我想把编剧打一顿。除此以外的故事都很棒,到荒岛篇为止的部分极佳,结尾是仓促了点但是我觉得也是之前十几集崩坏的锅。总的来说剧情跌宕起伏,有一定的深度,且不难理解,年龄小一点的观众也能学到一些东西,并且正正三观。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16-11-12 / 标签: TV 2008 漫画改 HalFilmMaker
制作水准比起前作有了不小的进步。没有了前两部里的奇幻元素,而是更多地描绘了人物间的关系,公司与前辈的历史,几位主角的成长,表现了”传承“这一主题,当然治愈依旧,感动依旧。去年的深秋,从点开ARIA的第一话开始就被这部作品深深吸引,直到今年的初冬,我一年多的ARIA补番之旅也快要画上句号了。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6-11-5 / 标签: J.C.STAFF 2012 TV 轻小说改
主题立意还不错,但是动画在具体表现上问题就比较大了。个人感觉原作水平和改编水平都不是特别出众,不少矛盾冲突设置比较无聊,情节发展生硬唐突,为了表达某个主题常常用力过猛。人物的性格和行为,虽然知道都是设定,但是确实不是太能接受,一定程度地影响了观感。一直质量都不错的音乐,部分有趣的情节为本作挽回了一些分数。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6-10-21 / 标签: TV 京阿尼 2013 原创
这样的轻松向日常作品很适合在累的时候看。京阿尼把人物身上的各种小细节展现得特别好。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6-10-9 / 标签: TV 2015 漫画改 PolygonPictures
因为日常部分的增加中段的故事气氛没有第一季那样压抑了,当然日常还是非常有趣的。战斗回质量依然很高。这个故事到这里已经很完美了,不过还是非常希望出第三季的。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6-9-30 / 标签: 2014 TV 漫画改 PolygonPictures
3D的运用其实是很契合本作的题材的,科技感得以凸显,场景也是相当宏伟,战斗非常精彩。掌位这个设定不错,特别拉风。故事本身节奏比较紧凑,很吸引人,气氛总的来说较为压抑,发便当毫不手软。每一话都非常喜欢,最喜欢的是第5话太空中二人的漂流,真的太浪漫了,以及最后一话,大半集的战斗非常过瘾! -
蓝海少女 あまんちゅ!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天野こずえ (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16-9-24 / 标签: TV J.C.STAFF 漫画改 2016
这根本就不是潜水番(bgm38) 这类贴近现实生活的日常类作品其实要想做得好看,做出治愈感来并不容易。这部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多地方有些用力过猛,时常会有不自然和矫情感。Q版颜艺确实用得过多了,已经影响到了观感。此外我不是特别适应爱衣在这部用的声线。种种原因造成这部并没有创造出我所预期的那种清新治愈的感觉。表现最佳的是音乐,OPED都很好听,bgm本身质量不错,使用也比较得当,治愈力满满。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9-23 / 标签: TV Feel. 2016 漫画改
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啊(bgm38) 还是比较有趣的,每周追的都很开心。 -
迷糊餐厅 第三季 WORKING!!!
13话 / 2015年7月4日 / 鎌倉由実 / 高津カリノ / 足立慎吾
2016-9-14 / 标签: TV 2015 A-1Pictures 漫画改
好想急死你餐厅最后也是完美结束了(bgm38) 这季个人觉得还是挺有趣的,和前两季一样看得很开心。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6-9-5 / 标签: 2016 J.C.STAFF 漫画改 TV
慢悠悠的清新治愈日常番,适合慢慢看。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23话 / 2007年1月1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6-8-29 / 标签: J.C.STAFF noitaminA TV 漫画改 2007
制作看起来比较节省,但这个不算特别出众的制作也侧面体现出这部片子其他方面的优秀,不靠制作也很好看。搞笑的地方煽情的地方做得都特别棒,当然作为音乐番,演奏部分虽然静止帧不少,但是动起来的部分还是很精彩的,交响乐和独奏都特别好听。全片几乎没有什么无聊的地方,20多集不知不觉就看完了。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6-8-22 / 标签: 2006 TV 漫画改 HalFilmMaker
看过的标签
- 171TV
- 111原创
- 107漫画改
- 73剧场版
- 34轻小说改
- 29OVA
- 24游戏改
- 242016
- 232015
- 22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12014
- 202013
- 19J.C.STAFF
- 172007
- 162011
- 16SUNRISE
- 16noitaminA
- 152006
- 14ufotable
- 14A-1Pictures
- 14MADHouse
- 142008
- 13BONES
- 13key
- 122010
- 12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22009
- 112005
- 10短片
- 10studiodeen
- 10新海诚
- 102017
- 92012
- 9GAINAX
- 82004
- 82003
- 8高达
- 82018
- 81999
- 82002
- 8XEBEC
- 7WEB
- 7SHAFT
- 7P.A.WORKS
- 6六花
- 6吉浦康裕
- 62019
- 5ArtLand
- 51988
- 52001
- 5OAD
- 5WITSTUDIO
- 4HalFilmMaker
- 4davidproduction
- 4SILVERLINK.
- 4Actas
- 41989
- 4BrainsBase
- 4AIC
- 41998
- 3PolygonPictures
- 31995
- 3三次元
- 3朱夏
- 3Feel.
- 3GONZO
- 2TYOAnimations
- 2StudioCo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