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19 / 标签: TV 2016 SHAFT 漫画改
shaft的演出有时会略有喧宾夺主之感,但也确实让作品变得可看性十足。伴随着大段的文艺独白,静静地品味一个棋手棋盘内外的人生,有孤独,有酸楚,但是这部作品同时不忘带给我们温情与治愈,犹如寒冷冬日中的一股暖流,直抵内心深处。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7-8 / 标签: TV 漫画改 SHAFT 2017
愿善良温柔的人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5-11-25 / 标签: 漫画改 2005 TV HalFilmMaker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16-11-12 / 标签: OVA 剧场版 2015 TYOAnimations 漫画改
去年的夏天无意间听了ARIA的钢琴曲集,这便是我首次接触这部作品。几个月后点开第一话,从一开始就被深深地吸引,之后不定期的随手点开看上一两话,也习惯了在睡前听ARIA的音乐,慢慢的这部作品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每一话都是那样的温暖治愈,这段补番之旅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无比的享受。AQUA和Neo-Venezia也早已成为了二次元世界里我心目中最美好,最温暖,最令人向往的地方。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6-8-22 / 标签: 2006 TV 漫画改 HalFilmMaker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16-11-12 / 标签: TV 2008 漫画改 HalFilmMaker
制作水准比起前作有了不小的进步。没有了前两部里的奇幻元素,而是更多地描绘了人物间的关系,公司与前辈的历史,几位主角的成长,表现了”传承“这一主题,当然治愈依旧,感动依旧。去年的深秋,从点开ARIA的第一话开始就被这部作品深深吸引,直到今年的初冬,我一年多的ARIA补番之旅也快要画上句号了。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6-9-7 / 标签: OVA 2007 漫画改 HalFilmMaker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6-7-16 / 标签: MADHouse 2006 漫画改 TV
制作精良,几乎没什么崩坏的地方。台词有的时候多了一点而且觉得有违和感。主角光环略强,当然战斗场面看得还算挺爽。人物刻画得不错。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6-7-17 / 标签: MADHouse OVA 漫画改 2010
这季的故事感觉是三季下来各方势力斗争相对最为复杂的一个,不认真看可能还有点难懂。本季的气氛和前两季也不太一样,中二味稍微有点重。ED大好评!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6-7-16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2006 TV
之前第一季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人物形象也塑造得越来越饱满了。日本篇很好看,个人觉得是两季下来最棒的一个故事。 -
三叶草 CLOVER
1话 / 1999年8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結城信輝
2016-12-7 / 标签: 1999 MADHouse 短片 漫画改
桥本一子风格明显的音乐和她标志性的呓语贯穿始终。画风不错,作画质量高,非常唯美的一部短片,但是也太短了,就跟个加长版PV一样,感觉什么都没讲。不过这种上世纪老物估计也不会有人来填坑了。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6-1-25 / 标签: MADHOUSE 2006 漫画改 TV
后面三分之一其实还是能看的,当然斗智远没有前面的部分精彩。个人还比较满意这个结局。 -
Dimension W -第四次元- Dimension W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亀井幹太 / 岩原裕二(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松竹徳幸
2016-3-29 / 标签: 2016 Studio3Hz オレンジ 漫画改 TV
画风挺喜欢。有在认真讲故事,不过说实话后面几集没完全看明白。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2-8 / 标签: ProductionI.G 剧场版 漫画改 1995
攻壳系列首部动画,逼格甚高的一部作品。虽然给人的普遍印象是沉闷,但是其中的战斗部分很精彩,尤其是最后素子和思考战车的枪战相当紧张刺激。当然更符合本片特色的可能还是哲学思辨的内容,对于自我 存在 灵魂 肉体等主题的探讨,令人回味无穷。川井宪次空灵缥缈的配乐适时插入,渲染出了极佳的气氛。总之是一部综合素质非常高,值得多周目的好作品! -
MIX:明青故事 MIX MEISEI STORY
24话 / 2019年4月6日 / 渡部穏寛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 / 牧孝雄
2019-11-16 / 标签: TV 漫画改 OLM 2019
一如既往的清新温柔幽默,还有智商情商在线的角色互动时的各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绝妙,以及Touch的这波情怀,套路归套路,真的还是挺打动我的。安达大爷快画吧。一定要有续集呀!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6-12-2 / 标签: TV MADHouse 2004 漫画改
篇幅较长,展开不紧不慢,再加上悬疑灰暗的氛围,看得确实不轻松,不过如果耐下性子看个一两集还是经常会停不下来。主线悬疑丛生,很吸引人,支线的故事也讲得有声有色。剧情向佳作。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17-2-4 / 标签: 2006 MADHouse TV 漫画改
两个NANA的故事,两支乐队的羁绊。细腻的情感描绘以及独白相当喜欢。贴近现实的故事常常虐心又让人倍感无奈。人物刻画非常生动,每个角色的形象都那么深入人心。整部作品从每个OP到正片到ED全程基本保持相当高的水准,带给了我超出预期的观感!准备抽空补完原作(虽然是坑)//原作已补完,期待尽早填坑! -
迷糊餐厅 WORKING!!
13话 / 2010年4月4日 / 平池芳正 / 高津カリノ / 足立慎吾
2015-12-6 / 标签: A-1Pictures 2010 漫画改 TV
比之前想象的要有趣。剧情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这个趣味性要加分。 -
迷糊餐厅 第三季 WORKING!!!
13话 / 2015年7月4日 / 鎌倉由実 / 高津カリノ / 足立慎吾
2016-9-14 / 标签: TV 2015 A-1Pictures 漫画改
好想急死你餐厅最后也是完美结束了(bgm38) 这季个人觉得还是挺有趣的,和前两季一样看得很开心。 -
迷糊餐厅 第二季 WORKING'!!
13话 / 2011年10月1日 / 大槻敦史 / 高津カリノ / 足立慎吾
2016-2-1 / 标签: A-1Pictures 2011 漫画改 TV
感觉比第一季更好玩了 -
AIURA あいうら
12话 / 2013年4月9日 / 中村亮介 / 茶麻 / 細居美恵子
2017-9-3 / 标签: TV 漫画改 LIDENFILMS 2013
可爱可爱!画面真漂亮啊!而且其实挺有趣的。 -
后天的方向 あさっての方向。
12话 / 2006年10月5日 / 桜美かつし / 山田J太「あさっての方向。」 (マッグガーデン「コミックブレイドMASAMUNE」连载) / 伊藤郁子
2017-5-6 / 标签: TV 2006 J.C.STAFF 漫画改
因为设定的关系,两位女主身上满是萌点,尤其椒子,各种小表情实在太可爱!而藤村步第一次配主角,她的演绎也很出色! 叙事舒缓,风格清新,尤其是前7集,看得很舒服,非常对胃口,但是第8集开始的展开个人不是很喜欢。不过总的来说还不错,伴随着悦耳的bgm,相当治愈的一个故事。 -
蓝海少女 あまんちゅ!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天野こずえ (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16-9-24 / 标签: TV J.C.STAFF 漫画改 2016
这根本就不是潜水番(bgm38) 这类贴近现实生活的日常类作品其实要想做得好看,做出治愈感来并不容易。这部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多地方有些用力过猛,时常会有不自然和矫情感。Q版颜艺确实用得过多了,已经影响到了观感。此外我不是特别适应爱衣在这部用的声线。种种原因造成这部并没有创造出我所预期的那种清新治愈的感觉。表现最佳的是音乐,OPED都很好听,bgm本身质量不错,使用也比较得当,治愈力满满。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20-6-27 / 标签: TV 漫画改 ProductionI.G 2011
除了带娃这个题材本身没有特别喜欢,其他都挺好的。
看过的标签
- 171TV
- 111原创
- 107漫画改
- 73剧场版
- 34轻小说改
- 29OVA
- 24游戏改
- 242016
- 232015
- 22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12014
- 202013
- 19J.C.STAFF
- 172007
- 162011
- 16SUNRISE
- 16noitaminA
- 152006
- 14ufotable
- 14A-1Pictures
- 14MADHouse
- 142008
- 13BONES
- 13key
- 122010
- 12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22009
- 112005
- 10短片
- 10studiodeen
- 10新海诚
- 102017
- 92012
- 9GAINAX
- 82004
- 82003
- 8高达
- 82018
- 81999
- 82002
- 8XEBEC
- 7WEB
- 7SHAFT
- 7P.A.WORKS
- 6六花
- 6吉浦康裕
- 62019
- 5ArtLand
- 51988
- 52001
- 5OAD
- 5WITSTUDIO
- 4HalFilmMaker
- 4davidproduction
- 4SILVERLINK.
- 4Actas
- 41989
- 4BrainsBase
- 4AIC
- 41998
- 3PolygonPictures
- 31995
- 3三次元
- 3朱夏
- 3Feel.
- 3GONZO
- 2TYOAnimations
- 2StudioCo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