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17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2016 漫画改
柔和的色调,柔和的画风,柔和的对话。这是一部温柔的作品,静静地讲述战争时期,平凡之人的生活。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6-10-19 / 标签: A-1Pictures 2016 原创 短片
海报就很吸引人,正片内容也如海报一样,场景很绚丽,妹子也很可爱。似乎是个有点悲伤的故事,但是结局也给了一些希望。末世题材本身不算新了,但是观感相当好。作为主体的音乐,毕竟不是自己最喜欢的类型,也说不上好坏。总之是个不错的短片。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19 / 标签: TV 2016 SHAFT 漫画改
shaft的演出有时会略有喧宾夺主之感,但也确实让作品变得可看性十足。伴随着大段的文艺独白,静静地品味一个棋手棋盘内外的人生,有孤独,有酸楚,但是这部作品同时不忘带给我们温情与治愈,犹如寒冷冬日中的一股暖流,直抵内心深处。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7-2-11 / 标签: 2016 TV 漫画改 ProductionI.G
精彩的一场比赛,一口气补完很爽! 三季下来排球一直保持着高质量,出色的节奏把控,清爽的作画,高燃的演出,配乐也为整部作品增色不少。终于走向全国大赛了,希望还有续作!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2-5 / 标签: TV 2016 京阿尼 轻小说改
京阿尼大秀分镜演出光影。尽管存在各种问题,比如原作力不强(?)导致的剧情上的槽点还有像是对于久美子作为剧情触发者的争议,京阿尼卖力的制作还是带来了不错的观看体验。个人觉得中后段表现要好于前段,奉上了感动人心的青春故事。优子和夏纪当上部长副部长一本满足!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OAD
1话 / 2016年9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7-3-13 / 标签: OAD SILVERLINK. 2016 漫画改
四季的乡间都很美!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4-8 / 标签: 新海诚 2016 剧场版 原创 CoMixWave
画面还是一如既往的精致,风景真的很美!交换身体非常有趣,尤其是电影的前半段制造了不少笑点。时空交错的情节带来了奇妙,浪漫,动人之感,但是与之相伴的也是后半段相对严肃甚至是有些悲伤的氛围,看得挺揪心的。不过结局真是让人欣慰,很感动!好看!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7-2-25 / 标签: 2016 J.C.STAFF 漫画改 TV
笑点还挺足的,声优阵容豪华,还有治愈和正能量的元素,挺欢乐的一部片子。 -
蓝海少女 あまんちゅ!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天野こずえ (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16-9-24 / 标签: TV J.C.STAFF 漫画改 2016
这根本就不是潜水番(bgm38) 这类贴近现实生活的日常类作品其实要想做得好看,做出治愈感来并不容易。这部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多地方有些用力过猛,时常会有不自然和矫情感。Q版颜艺确实用得过多了,已经影响到了观感。此外我不是特别适应爱衣在这部用的声线。种种原因造成这部并没有创造出我所预期的那种清新治愈的感觉。表现最佳的是音乐,OPED都很好听,bgm本身质量不错,使用也比较得当,治愈力满满。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9-23 / 标签: TV Feel. 2016 漫画改
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啊(bgm38) 还是比较有趣的,每周追的都很开心。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4 / 标签: key 游戏改 2016 davidproduction WEB
现在觉得还是应该等完结以后一口气看完会更好一些。 -
少女与战车 爱里寿战争!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愛里寿・ウォー!
1话 / 2016年5月27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9-5 / 标签: OVA 原创 2016 Actas
F1车迷听到汽车组的讲到3个老古董车手还有让托德和罗恩丹尼斯这两位大佬的名字的时候觉得好亲切。坐等续篇了!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11话 / 2016年4月10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7-1-7 / 标签: TV BONES 2016 原创
补番建议一口气看完,像我就是集与集之间间隔时间太长,再加上故事本事叙事手法特别,到后来对人物关系和剧情发展基本是一脸懵逼,属于能看懂一点是一点的状态,顺便再看看骨头的作画。骨头这次比较浪,不过最后几话还是挺精彩的。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6-9-5 / 标签: 2016 J.C.STAFF 漫画改 TV
慢悠悠的清新治愈日常番,适合慢慢看。 -
思念的碎片 想いのかけら
1话 / 2016年3月24日 / 佐伯昭志 / 梅下麻奈未
2016-9-23 / 标签: GAINAX OVA 原创 2016
这片子唯一的遗憾就在于结尾那段3D滑冰,讲道理没经费的话用静止画效果也比这3D好啊。除此以外真的很棒!女主很萌,安野的声音非常好听,演技也赞。妈妈居然是荒川美穗配的,比企鹅罐里的演技好了不少啊。画面精美,音乐动听,故事治愈而又感人,推荐! -
爆音少女!! OAD ばくおん!! OAD
2话 / 2016年3月18日
2016-3-27 / 标签: 2016 OAD 漫画改 TMS_Entertainment
摩托车关注不多,不过有兴趣了解,4月的正片可以一看。另外东山风评被害不可避bgm38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16-3-26 / 标签: LIDENFILMS 2016 TV 动画短片改
-
Dimension W -第四次元- Dimension W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亀井幹太 / 岩原裕二(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松竹徳幸
2016-3-29 / 标签: 2016 Studio3Hz オレンジ 漫画改 TV
画风挺喜欢。有在认真讲故事,不过说实话后面几集没完全看明白。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6-4-2 / 标签: 2016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TV
美术不错。前面有的地方插曲存在感太高个人不是很喜欢。剧情还是水了一点,虽说这番就是这特色。梅莉好喜欢,看不动的时候她就是看下去的动力! -
无头骑士异闻录×2 结 デュラララ!!×2 結
12话 / 2016年1月9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3-3 / 标签: 2016 轻小说改 TV 朱夏
这一季还行,部分情节挺有意思,但是感觉后面有些爆点不足。总的来说无头这个系列制作上剧情上确实都有一些高开低走,第二季开始就渐渐没有了第一季的惊艳感,剧情也越来越混乱,不过最后的收尾还算可以,虽然仓促了一些。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12-31 / 标签: TV 漫画改 studiodeen 2016
ED挺有味道,上来一个夕阳染红天空和城市的画面,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仿佛看到一个步入暮年的落语家在诉说自己的一生。落语表演的部分大多数时间不是很吸引我,而关于落语这一文化传统的传承和发扬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则是我更喜欢的点,虽说有时候两位男主关系的刻画感觉稍“过”。开头有那么一点平淡节奏有时候也略显微妙,到后面观感有了一定的提升。最后看到满头白发的八云师父,回顾一下他的过往,也不禁会心生感慨吧。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5 / 标签: TV 2016 A-1Pictures noitaminA 漫画改
12话稍微有点少,但是感觉也不需要半年番那么多,大概多个一两话能把一些细节再交代得更清楚一点。不过现在这样也不错,不知道原作里是个什么情况,反正作为动画党还是比较满意结局的。整体来讲在这季作品里应该说是质量相当高的一部。 -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14话 / 2016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秦野宗一郎 / 池田和美
2016-6-20 / 标签: 京阿尼 2016 轻小说改 TV
还可以其实。剧情蠢了一点,大部分分数给制作。部分话数质量还行,特别是最后几话(其实最后一话也有点扯,但是收尾还是可以接受的),很多地方也还算搞笑。
看过的标签
- 171TV
- 111原创
- 107漫画改
- 73剧场版
- 34轻小说改
- 29OVA
- 24游戏改
- 242016
- 232015
- 22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12014
- 202013
- 19J.C.STAFF
- 172007
- 162011
- 16SUNRISE
- 16noitaminA
- 152006
- 14ufotable
- 14A-1Pictures
- 14MADHouse
- 142008
- 13BONES
- 13key
- 122010
- 12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22009
- 112005
- 10短片
- 10studiodeen
- 10新海诚
- 102017
- 92012
- 9GAINAX
- 82004
- 82003
- 8高达
- 82018
- 81999
- 82002
- 8XEBEC
- 7WEB
- 7SHAFT
- 7P.A.WORKS
- 6六花
- 6吉浦康裕
- 62019
- 5ArtLand
- 51988
- 52001
- 5OAD
- 5WITSTUDIO
- 4HalFilmMaker
- 4davidproduction
- 4SILVERLINK.
- 4Actas
- 41989
- 4BrainsBase
- 4AIC
- 41998
- 3PolygonPictures
- 31995
- 3三次元
- 3朱夏
- 3Feel.
- 3GONZO
- 2TYOAnimations
- 2StudioCo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