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父 Sifu
2022年2月8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CT
2023-2-4 / 标签: PS4 ACT
打一两个小时就腻了,应该是我自己的问题,最后还是坚持把它打完了。。。 -
热血硬派外传 热血少女2 River City Girls 2
2022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Beat 'em up
2023-1-29 / 标签: PS4 横版 ACT
用了接近30小时才白金,比起1代的10小时白金,本作显得有点过于冗长了。流程和内容确实是比1代多了不少,但各方面都有点欠打磨的感觉。切图的读盘画面有点难蚌。女孩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有个性、可爱。 -
死啮 死噛 ~シビトマギレ~
2022-12-01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心霊ホラーADVシリーズ第三弾 学園伝承・心霊ホラーADV
2023-1-13 / 标签: PS4 ADV 解谜
全线通关用时16小时,注意TE没有奖杯,但是存在这个结局,也就是说游戏一共有3个结局,不止奖杯里的两个。能感觉到E社的技术力在不断提升,CG还是一如既往的精美和猎奇。现在越来越喜欢这种有关日本民俗传说的恐怖悬疑故事了。BOSS打一半就猜到了,中后期的暗示挺明显的。故事还算比较有趣。希望这个系列能一直做下去,以后都首发入~ -
义贼侦探 诺斯莉 義賊探偵ノスリ
2022年12月22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ぽんこつ推理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11 / 标签: PS4 解谜 ADV
与其说是推理游戏,不如说是虚伪的假面的一个外传小插曲。首先很短,只有1个案件5场推理外加几个小短篇,全成就只要几个小时,还没有白金奖杯,就这价格可以说很不值。然后这推理也根本不是什么像样的推理,与一般推理游戏的水平相去甚远,案件本身也很无趣。日常的剧情个人体验下来也未达到传颂系列的一般水准。最后哈克声线越来越像了。 -
黑白莫比乌斯 岁月的代价 モノクロームメビウス 刻ノ代贖
2022年11月17日 / PC、PS4、PS5 / RPG
2023-1-10 / 标签: PS4 RPG ADV
白金时间50小时左右。粉丝向游戏,非系列粉丝慎入。作为传颂系列,音乐和剧情都在线。剧情还是传颂的风格,有趣欢乐的日常、中后期展开反转燃泣挖坑不填一气呵成。玩过前三作,更能在本作中体会见证并理解传颂特有的亲情、友情以及传承,本作作为前传,把前三作的部分配角塑造得更加有血有肉,并补充丰富了设定和世界观。但这RPG系统真的比较吃屎无聊,从头劝退到尾。 -
新·热血硬派邦夫君他们的挽歌 新・熱血硬派くにおたちの挽歌
1994年4月29日 / SFC、Nintendo Switch / 动作游戏
2022-9-25 / 标签: PS4 ACT 横版
作为热血少女0重置了。系统有一定的年代感,流程不长,是个白金神作。作为热血少女的前传还算不错,歌很好听~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8-2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ADV 解谜 SpikeChunsoft PS4
30小时白金。二代比起一代更难猜出核心诡计,但剧情和人物塑造要比一代弱上不少。为了实现核心诡计,很多剧情的衔接也显得很突兀。整体来说不如预期。部分设定可以看出在一代时就已经在为这个续作做准备了。 -
春逝百年抄 春ゆきてレトロチカ
2022年5月12日 / iOS、Android、PC等 / AVG
2022-7-12 / 标签: PS4 ADV 解谜
拼图假说系统虽说有枚举的成分,但其大部分假说还算比较合理,也能提供一些不错的推理思路和可能性,拼图也不需要看文字,直接看图案就行,缺点就是全假说很费时间。整体gameplay体验比隔壁的FC侦探俱乐部的毫无逻辑的枚举系统好了一万倍。剧本精华在于最后一章,虽说每章的故事和作案手法都有一些逻辑比较跳跃的地方,但真结局这跨越百年的命运,围绕核心主题的人物纠葛,算是整个游戏的点睛之笔。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1-1 / 标签: PS4 RPG
白金时间64小时。这游戏第四章才真正开始,前三章无聊得弃了一次,最近才捡起来。 总体来说还是如龙那中二恶搞的味,支线有趣,主线也还行。就是战斗系统变成了回合制导致战斗变得很无聊,中后期不去刷级还根本打不过主线,刷级使这游戏变得更加枯燥。 白金几乎没有难度,就是很费时,特别是打工英雄的那个奖杯,其他的奖杯基本都没印象了。 -
忍者龙剑传Σ2 NINJA GAIDEN Σ2
2009年10月1日 / PS3、PS4、Nintendo Switch等 / ACT
2021-12-19 / 标签: PS4 ACT
中忍难度前期还挺有意思的,打到后期大概是摸清了套路,再加上怪少,后期体验有点无聊。基本只用飞燕、饭刚落、吸魂和忍法,再加上嗑药,就可以无脑过关。 BOSS设计非常拉胯,战斗没有出血,全是紫色和绿色的烟雾,都很影响体验。 好在流程不长,中忍初见12小时就通关,兴奋劲还没过就打完了,所以整体体验还算不错。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21-12-14 / 标签: PS4 ACT RPG
普通难度白金50小时。从ACT变成了RPG,落差感之大,导致前期玩得很不习惯。前20小时完全找不到乐趣在哪里,好几次想要弃坑。有一些有趣的小解密但是数量不多,大多数解密都是无聊的秒解。敌人换皮严重得令人发指,演出比3代逊色一大截。好在拿回双刀后,原来的爽快感又回来了,加上后期的女武神确实比较有挑战性比较有趣,最后结局的剧情还算是比较感人又吊胃口,再算上真的很漂亮的风景,勉强给7分吧。 -
女仆咖啡帕露菲 重制版 パルフェリメイク
2021年3月26日 / Switch、PS4、PC / メイド喫茶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2-3 / 标签: PS4 ADV
久仰大名,趁着这次在PS4上出重制版就买来玩了。只能说不愧是丸户,共通线日常非常有趣,一点也不无聊,经常笑出声。与之相比,一进入个人线,就像换了个人来写一样,质量参差不齐。人设优秀,最喜欢的角色是玲爱,但剧情最好、人物刻画得最深刻的角色还是里伽子。一句“しょうがねえなあ”贯穿剧情始终,表面是无奈,背后却是一直默默守护着男主的辛酸,并在最终迎来救赎。 -
战神3 God of War III
2010-03-16 / PS3、PS4 / ACT
2021-11-27 / 标签: PS4 ACT
白金时间18小时。游戏演出发挥到了极致,暴力爽快打起来非常解压,对每个boss都不尽相同但都共通的暴力美学让人印象深刻,场景都非常宏大,以上都是本作的优点。但作为ACT,打起来基本是无双的感觉,手感也说不上多优秀,QTE虽然玩出了花但还是有点过多了。解密方面基本都秒解,没啥难度,赫拉的花园算是一个设计亮点。总体来说,虽然是个有一定年代的作品,但即使放在今天,仍然值得一玩。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1-11-21 / 标签: PS4 ACT RPG
三周目白金用时83小时。从各方面都可以看出是充满野心的大制作。CG精美,老婆好看。但为了白金打了三周目的体验完全就是灾难性的。全篇充斥着一堆无趣的任务、毫无乐趣的关卡设计和各种用力过猛的尴尬演出,白金三八九章至少需要打三遍,打第三遍时只感觉到又臭又长,只想快点结束。战斗系统虽然看似有ACT成分,但本质还是个RPG,只打一周目还算有新鲜感,三周目确实是打吐了。 -
传颂之物 斩2 うたわれるもの斬2
2021年7月22日 / PS4、PS5 / 連撃アクションRPG
2021-11-9 / 标签: PS4 ACT RPG ADV
白金用时50小时。对原作剧情有大幅删减,本质还是一个粉丝向的刷刷刷游戏。除了原作剧情,本作有新加入的外传模式“武人传”,还有挑战模式“虎穴”,里面都有一些还不错的可以算是二白的外传和后传的剧情。游戏系统一般,游玩体验比较糟糕,白金不止要刷,还非常看脸,脸黑的最后一个杯刷了大概10小时左右。总体来说,作为粉丝向游戏来说绝对合格。这个月月底有传颂之物20周年活动,十分期待。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9-26 / 标签: PS4 ADV
慕名而来,虽然只有表线,但是也一本满足。 CG和演出质量非常高。公主线剧情过于无聊平淡,公主在自己的线里怎么这么傻白甜。反而在学姐线里戏份更多,人物形象也刻画得更鲜明。 学姐线中后期的剧情展开与反转出人意料,没想到居然隐藏了这么多秘密,相比之下公主线真的可以说是啥也没讲。据说里线的被隐藏的真相更多,十分期待里线重制,10年内能看到吗? -
侦探扑灭 探偵撲滅
2021年5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S4 / ADV
2021-7-29 / 标签: PS4 ADV 解谜 SLG
PS4上今年第一白。虽然这游戏本身并不算特别优秀,但至少可以秒杀100个同期的FC侦探俱乐部。探索部分的SLG还挺有趣的,有几关无攻略全收集需要稍微思考一下,甚至有点找回了风花雪月之前的火纹的感觉。剧情和作案手法来说,个人认为试玩版的第一章最好,后面几章有点拖沓。最后的高潮嘴炮话疗了一个小时,有点拉胯。总的来说剧情还算不错,人设和世界观塑造到位,SLG可玩,喜欢萝莉的也可以试试。 -
幻想牢狱万华镜 幻想牢獄のカレイドスコープ
2020年12月17日 / PS4、PSV、Nintendo Switch / AVG
2020-12-24 / 标签: PS4 ADV 竜騎士07
因为是龙骑士的新作,所以一开始还很期待,然而完全未达到预期。首先实在是太短,就算是全语音听完,通关用时也只有8小时。其次剧情过于简单,故事格局小得可怜,虽然有12场游戏,但基本玩到一半就能猜出事情的真相和后续发展,基本没有惊喜和满足感。主题方面,除龙骑士传统的关于人性的讨论之外,这次还对两性话题做了一定的探讨。总体来说中规中矩,可能是玩之前期望过大,导致心理落差较大。 -
夜、灯す
2020年7月30日 / PS4、Switch / ホラ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8-9 / 标签: PS4 ADV
正常打不快进10小时左右就能白金,流程偏短。看宣传像是和风百合恐怖游戏,实际打下来却是暖人心田的少女励志成长故事。剧情紧凑,日常不无聊,BGM好听又应景,百合度还行。唯一的不满是剧情太短,结局解决问题后戛然而止。很想继续看不断成长的少女们和筝曲部的后续的故事。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0-7-11 / 标签: PS4 ADV 解谜
男主全程智商在线,玩下来十分爽快和舒服。以狼人杀为背景,结合日本神话传说,全程斗智斗勇。暴露模式在搞笑的基础上又解释了很多本篇未解的谜题。另外这游戏居然有死亡竞赛爱情喜剧的彩蛋,还是一个很关键的剧情点,めー子真的好可爱。游戏里存在很多基于日语和汉字的文字解密,很好奇英文版和基于英文版的汉化是怎么处理的。最后,我也想要成为男主那样的高智商耍帅渣男哈哈哈哈 -
死亡竞赛爱情喜剧! デスマッチラブコメ!
Android:2013年4月24日、iOS:2013年10月1日、Wii U:2014年4月9日等 / Android、iOS、Wii U等 / 伝奇ラブコメADV
2020-7-7 / 标签: PS4 ADV
设定是男主被告白就会爆炸死亡。没有语音,日常剧情非常无聊。部分情节和结局比较搞笑。主要定位还是喜剧,主题大概是正视并克服自己内心的问题?真结局又长又无聊,各种神魔乱舞的设定完全审美疲劳。还有虽然你要把我们全部杀光,但是因为你是我朋友并且是为了妹妹迫不得已,所以我选择原谅并拯救你这种让人作呕的主线剧情。整体体验比较糟糕。 -
如龙 极 龍が如く 極
2016年1月21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0-5-28 / 标签: PS4 ACT
全支线达成,全技能学习,全小游戏,总用时35小时,奖杯达成率77%。与0相比,战斗的手感与爽快程度有所提升,但主线与支线质量都有所下降,后期各种便当发得很突然。玩完0后再玩极,真的能感受到世事沧桑,神室町还是那个神室町,但轨道车小朋友们都已经长大,昔日的兄弟在背地里疯狂搞你,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地离去,不胜唏嘘。好在捡了一个女儿,就算放弃四代目当主也要和她在一起,相依为命,又多了一份慰藉。 -
凯萨琳FULL BODY キャサリン・フルボディ
2019年2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 / AVG
2020-5-16 / 标签: PS4 ADV 解谜
3.5周目全结局通关全员生存全酒类小知识收集。本是冲着四角恋修罗场买的,而游戏剧情根本没展开讲这个主题和设定,反倒是各种妖魔鬼怪群魔乱舞。好在可选择出轨对象的声优,3周目分别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悠木碧,佐藤利奈,能登麻美子,有了3种不一样的出轨体验。推箱子的系统初见有趣,也很有挑战性,但打到中后期感到枯燥无味,完全没兴趣。虽然可以跳过,但多周目全结局,刷的重复度实在太高,打得有点生理厌恶。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0-4-28 / 标签: PS4 ACT RPG
主线剧情很精彩,充满了极道男儿的热血和人情。支线类型十分丰富,搞笑的、严肃的、温馨的,有时候打支线甚至能打得不想去推进主线,实在是太有趣了。是一款让人着迷的游戏,打完后甚至憧憬自己生活在那个年代的日本,去体验和他们一样的生活,喝喝小酒吃吃夜宵,逛逛夜店,玩玩各种小游戏,去帮助街上有困难的人们,为了情义抛头颅洒热血,去邂逅一段一生无悔的感情。
玩过的标签
- 203PC
- 157ADV
- 125STEAM
- 124解谜
- 87ACT
- 67任天堂
- 55RPG
- 43PS4
- 36Switch
- 35横版
- 293DS
- 22AVG
- 18多人
- 16童年
- 14WII
- 14PSV
- 12手游
- 12FrontWing
- 12马里奥
- 12SLG
- 11NDS
- 11muv-luv
- 11逆转裁判
- 11塞尔达
- 11SpikeChunsoft
- 9WIIU
- 9FC
- 8口袋妖怪
- 8打越钢太郎
- 8音游
- 7竜騎士07
- 7雷顿教授
- 7FTG
- 6兰斯
- 6RAC
- 5GBA
- 5ero
- 5Valve
- 5日麻
- 4PSP
- 4SIM
- 4インレ
- 4运动
- 3RTS
- 2枕
- 2FROMSOFTWARE
- 2FPS
- 2PS5
- 1GBC
- 1N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