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2-13 / 标签: ARPG 独立游戏 横版 神作 全年龄 PC RPG
让人眼前一亮,居然还能玩到如此纯粹的同人rpg,有些许泪目。前期挺好,中后期刷怪刷的犯恶心,也算是这类游戏的通病了。还有一点是表现力一般,搞笑的场景挺不错,但是沉重的场面表现力就不不足了。游玩请做好刷到吐的心理准备。OP每一次出场都跟契合章节的故事,唯一的遗憾也就是最终结局没有这首bgm出现 -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2017-07-30 / PC / RPG
2022-7-17 / 标签: 魂like RPGMaker 同人 寿司勇者 格林童话 黑童话
抛开其他方面不谈,单说游戏世界观设定就十分的新奇,也为后来的bs2埋下了伏笔。总的来说是一款很不错的rpg黄油(?)虽然可冲度不太高,但还是挺好玩的,角色的情感铺垫也比二代好,故事也比二代更黑(4周目补标)作者恶趣味简直拉满 -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2-1-26 / 标签: RPG RPGMaker 寿司勇者 同人 格林童话 魂like 超神作 克苏鲁 黑童话 狂气 galgame 电波 童话
个人里程碑,最爱的游戏,氛围强无敌从未有过一款游戏让我如此痴迷,完美将黑暗之魂,黑童话,克苏鲁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世界观,剧情更偏向悲剧,也奠定了整个游戏氛围十分压抑。个人目前最喜欢的游戏(第十一遍补标)(24年准备打1+9补标)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2-10-3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孤独 田中罗密欧
系噶系的背景是建立在一种架空式的情景上的,所以这个世界具有幻想性、超现实性,导致他产生了一种临床诊断的多疑症,他超越了现实和社会的联系,将自我投射到充满想象的幻觉世界中,这样一来,便失去了与社会的联系,在这个架空的世界中,社会符号价值已然黯然失色,存在着的仅仅只有人与人之间的符号关系以及面对生存与死亡的恐惧下所进行的无意识的自欺,自欺使人们更容易找到借口,轻易的逃避责任,使我们找到应对的策略,暂时忘记烦恼,让我们的生活还能忍受。系噶系蕴含的美学精神体现了利奥塔的后现代的“崇高”观念,它运用了隐喻、夸张和“他性”来再现那些不可再现的东西,借此来表现现实生活中的复杂和恐惧。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3-7-6 / 标签: 神作 黑暗之魂 宫崎英高 抖M向 核心向 准备受死吧! 自虐
第一款魂系列,同时也是收到BS的影响才来玩的。对我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世界观丰富,剧情我游玩过程中没有细看,但是下来后了解了一下,也是让人感到悲伤与黑暗。每个角色都为了守护自己的那一片净土而付出生命,但所迎来的结局都无比的绝望与悲伤。黑暗之魂就是这么一个永远无法得到真正救赎的故事,总要有人受伤。 玩法方面我很享受那种经过反复的死亡而战胜boss的成就感,这是我生活中所缺少的,我十分沉迷与这种成就感之中。 总而言之,必玩神作,否则你就无法理解后续游戏的发展史。 -
惧魔症候群 demonophobia
2008年 / PC / 同人 恐怖 AVG / 273氏
2024-5-13 / 标签: 猎奇 獵奇 恐怖 同人 恐怖游戏
6小时全死法,氛围还行,但是除了猎奇就是猎奇,好无聊哦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2-8-6 / 标签: 紅唯まと RPG DemonsRoots 燃 同人 king-exit
相较于king exit,这部真的有很大的进步,无论是地图,音乐,还是战斗方面,都超越了曾经的作品,同时主线上也是取消了烦人的地雷怪机制,玩king exit时属实被这个东西给恶心到了……当然,恶心的还不止这些,红唯是真的很会恶心人。个人认为是rpgmaker王道巅峰,比ke好玩了不少,时间也长了不少,世界观扩大,故事内容很有意思,一些剧情根本意想不到,很燃,也很感动。强烈推荐玩完king exi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3-5 / 标签: galgame Ever17 KID 神作 打越鋼太郎
打越钢太郎巅峰作品,神作无需解释,但是也是有缺点的一部作品了前期日常重复过于无聊,但是鸫和空GE让我破防。大部分爆点都集中在可可线,即使前面剧情有多无聊,可可线足够弥补这一切,可以说是ACG剧本巅峰,没有之一。 -
血、肉与混凝土 Flesh, Blood, & Concrete
2021-09-16 / PC、Web / rpg maker horror game
2023-6-15 / 标签: 狂气 RPGMaker RPG 监禁 同人
还行吧,电波有点没对上,太短了。话说标签里为啥有百合啊…… -
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
2006年6月23日 / PS2、PC / ADV
2024-4-19 / 标签: 枕 galgame SCA-自 H2O 電波
夏天的味道,乡愁味儿很足,十分的清爽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3-6-2 / 标签: 中泽工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賽博朋克 中澤工 世界观 科幻
世界观>故事性的作品。评论居然被吞了……懒得写了。 -
King Exit
2016年12月22日 / PC / 監獄RPG
2022-7-24 / 标签: 王道 RPG 燃 RPGMaker 爱与勇气 感动
绝对的王道rpg游戏,优秀的人设以及剧情十分吸引人眼熟,美中不足的就是怪的机制太烦,走几步就遇怪,且地图不是很开放,对于只追求剧情和探索地图的我来说实属有点难受,不过好在后面的剧情没让我失望,十分优秀的作品。但结局并没有很泪目,可能是BLACKSOULS玩完后的阴影还在的原因吧 -
MYTH
2008-08-16 / PC / ADV
2022-8-28 / 标签: 电波 galgame 狂气 狂気·電波
对于meta的运用神似remember11,个人目前玩过叙事最乱的作品,相比较于IO的叙事,MYTH的叙事是比较乱,且逻辑性也不强,如果能克服这一点,简直就是妥妥的神作。乱是真的乱,不过快感也很强烈。★二周目才能看懂的作品本作的最大问题就,是没有很详细的世界观,以至于玩完第二遍的玩家也依旧一脸懵逼,没有很详细和牢固的理论说明,这部就终究是个谜。BGM超神了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22-7-19 / 标签: KID infinity 打越刚太郎 galgame 中泽工
作为infinity的第一作,其表现放在当时那个年代还是挺出色的,但是也是infinity系列的老毛病,日常重复太多,太无聊。同时也引出了infinity系列最大的一个系统,cure系统,也为后面两部奠定理论基础 -
NOeSIS-虚伪记忆的物语- NOeSIS-嘘を吐いた記憶の物語-
2011年10月30日 / 3DS、PC、iOS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3-4-8 / 标签: 汉化 cutlass 雰囲気がいい 文字冒險 Android AVG 猎奇 全年龄 2011年 同人
前期的剧情多少是无聊了,并且场景的切换以及BGM的运用非常难受,剧情方面犹如便秘,明明开始狂气了,突然又回到日常,让人很不舒服。但是结尾的反转超乎我的意料,这一点可以说是非常棒的了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2-5-10 / 标签: KID 打越刚太郎 Remember11 galgame 悬疑 infinity
玩打完所有结局之前,我一直以为这是一部很可惜的作品,因为他没有真结局解密篇。但是打完所有结局后这种想法就彻底消失了,设定超越之前的ever17,很强,但是两极分化比较严重,即使打完所有结局了解到真相依旧很懵逼。★玩完io再来看这部作品,确实是中泽工和打越的用心良苦,开始就是结束,结束就是开始。没有解密篇,但是全篇玩家的推理就是在解谜!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22-12-24 / 标签: RPG RPGMaker 独立游戏 同人 小型游戏 TRPG Runia 自由度 奇幻 神作 ADV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个游戏,确实是有点不太行了,但是它仅仅只有50MB都不到的大小啊!却能塞下一部史诗般的故事,并且游戏的玩法也是比较多样的,隐藏的道具和剧情更是数不胜数。除了地图属实有点坐牢以外,其他的都还好,熟悉了后便能轻松掌握,值得一试的作品。/补标★二周目太好玩辣,杀疯了 -
疯人院 Sanitarium
1998-04-30 / PC、IOS、Android / AVG / ASC Games
2024-4-2 / 标签: AVG PC 次优先 1998
缠着绷带无法识别面容的疯子,身患绝症的女孩,背负种族使命的独眼人,拯救村庄的神话英雄。这个游戏再次证实了弗洛伊德的那句话“梦是现实的补偿”,以曾经最深刻记忆里的多重身份穿梭于一个又一个疯狂的梦境之中,为的只是让那邪恶的计划不得完成。//游戏以主角在梦境中看到的所谓名为“幻觉”的现实为主线,探索了一个又一个疯狂古怪的世界。参演不同的身份,去与被抽象化的外部世界的“大他者”进行抗争的同时,也是对自身未能拯救她人性命而感到悲伤的一种“补偿”,剧情方面一般,不是特别惊艳,最有意思的里面的幻境以及解谜的过程,玩家仿佛同主角一样置身于被扭了的名为“回忆”的梦境之中,和与自身的“正义”不同的敌人进行抗争。音乐方面没啥好说,比较一般,美术以及氛围的营造太强了,剧情的叙事节奏和构造也很有意思。 -
There Is No Game : Wrong Dimension
2020-08-06 / PC / AVG , Puzzle, Mystery, Comedy , Adventure, General
2024-2-12 / 标签: meta 独立游戏 interested AVG
幽默风趣的解谜类游戏,缝合了很多东西 -
W-Standard,Wonderland Lv.1
2015-08-16 / PC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5-3 / 标签: 电波 悬疑 恐怖
作为Circletempo的新作,真的不尽人意,能感受到明显的退步,不过很可能是经费不足以及myth没有成功的那种挫败感所导致的。值得夸赞的是有3种叙事方式的选择,这一点是我在其他游戏从没见过的,以及最熟悉的视角乱切,还有日常扭曲的狂气,其他的嘛……真的不如myth了。坐等lv2 -
异度装甲 Xenogears
1998-02-11 / PS、PSP、PS3等 / RPG
2024-3-21 / 标签: RPG 异度装甲 神作 JRPG 光田康典 科幻 PSP 汉化 世界观
又一部讲人类相互理解以及爱的作品,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依旧能让我感动。男主女主跨越了万年的爱情,不禁让我想起了神之天平op的一句歌词“无数的分别重叠消散”,花费一共36小时全程金手指通关,A盘25小时,B盘11小时。之所以是“神作”,大概率是跟eva那样充满了宗教的世界观,从而才“神”的。世界观和音乐没得说,非常棒,初次见识了高山哲哉对世界观的塑造。但是缺点也非常明显,每一个地图的指引太差,并且操作非常痛苦,暗雷式的战斗方式也是让整个游戏的坐牢雪上加霜,总之这方面我非常的讨厌,从未有一款rpg让我没有探索欲,你是第一款,真他妈的恶心。除此之外,B盘虽然大幅度缩减了探索和战斗,对于别人来说是一种遗憾,但是我觉得这让我很舒服,因为不必在去纠结一大堆东西,但是也正因为缺少战斗,导致boss数值膨胀,以至于后面的结局只能是视频通关。不推荐玩。
玩过的标签
- 14galgame
- 14RPG
- 9同人
- 9RPGMaker
- 7悬疑
- 7神作
- 5狂气
- 5电波
- 5AVG
- 5恶魔城
- 4全年龄
- 4汉化
- 4ARPG
- 4Konami
- 4独立游戏
- 4ACT
- 3伪娘
- 3恐怖
- 3寿司勇者
- 3猎奇
- 3JRPG
- 3PC
- 3KID
- 2yoooooooo
- 2恐怖AVG
- 2狂気·電波
- 2致郁
- 2NDS
- 2meta
- 2魂
- 2脳内彼女
- 2黑童话
- 2女神异闻录
- 2燃
- 2infinity
- 2GBA
- 2世界观
- 2哲学
- 2田中ロミオ
- 2打越刚太郎
- 2格林童话
- 2HRPG
- 2感动
- 2中泽工
- 2黄油
- 2魂like
- 2经典
- 2科幻
- 1美少女万华镜
- 1准备受死吧!
- 1猫箱
- 1王道
- 1黑暗之魂
- 1SCA-自
- 1免费
- 1孤独
- 1小型游戏
- 1中澤工
- 1Runia
- 1动态CG
- 1賽博朋克
- 1撸出血
- 1监禁
- 1魔女の家
- 1ペルソナ
- 1king-exit
- 1云通关
- 1狼人杀
- 1存在论
- 1DemonsRo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