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0日元之冬 120円の冬
2003-12-12(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17-10-7 / 标签: ねこねこソフト 片岡とも 泣きゲー 诱骗萝莉教科书
冬篇应该说是四篇里最惊艳的一篇了吧。流程简短,行文也算不了多高明,但是清楚地讲出了一个能让很多人有共鸣和怀念感的故事。火车,夜空,邂逅,远方,加上《星空》这首经典的bgm,整个的氛围实在是没的说。 -
120日元之夏 120円の夏
2003-07-25(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17-10-7 / 标签: ねこねこソフト 片岡とも 系列奠基作 售货机犯罪教科书
夏篇作为整个120日元系列的奠基,虽然不如冬篇让人一下觉得惊艳,但读完之后的确能感受到邂逅的美好以及游戏本身发展的潜力。整篇充满着浓厚的夏日氛围,男主角恰到好处的心理描写也不知不觉会把玩家带入到回忆起自己曾有过的邂逅时的心情。总之玩的过程相当享受。 -
120日元之春 120円の春
2005-02-24 / PS2 / 视觉小说
2017-10-7 / 标签: ねこねこソフト 片岡とも 废柴男主 金钱挥霍教科书
春篇应该说是四篇里最安稳的——前三篇都是关于邂逅,只有春篇是从邂逅写到了婚后(大雾)。这种一开始设局写到后来破局的写法很有意思。故事的话没太戳到我的点,但是评价似乎是很不错。作为系列的完结篇(应该是吧?),算是一个很好的收尾。 -
120日元之秋 120円の秋
2005-02-24 / PS2 / AVG
2017-10-7 / 标签: ねこねこソフト 片岡とも 全年龄 危险尝试教科书
四篇里相当特别的一篇,玩的时候会不禁露出发自心底的笑容。故事有趣,蕴含朴实而不简单的人生哲理,女主也是系列最萌(个人观点)。感觉人生艰难的时候不妨试试玩玩这个,心情会瞬间变好。 -
12R跳跃的时空 12RIVEN -the Ψcliminal of integral-
2008-03-13(PS2) / PS2、PC、PSP / AVG
2019-11-19 / 标签: KID 打越钢太郎 integral 悬疑
一部单看的话其实挺厉害,但结合前作来看就全是缺点的作品。12R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憋足了劲想整个狠货结果定位没定好——埋了很多trick但爆出来的效果不如E17,悉心塑造人物写复杂的感情线但实际效果又输给了R11。可惜了12R本身一看就知道下了不少功夫的设定和理论。当然,抛开这些不谈,这一部作品也是值得一试的,但如果你玩过E17和R11的话,请务必先降低一下心里的预期。 -
2nd LOVE
2000-02-12 / PC / ADV
2017-10-7 / 标签: Force 深沢豊 另类metagame 剧透者死
久闻深泽丰大名,玩过这作才知道名不虚传。几乎没可能猜得透的布局——就算告诉你这是个metagame,不到结尾你依然不知道这故事和meta有什么关系,然而结局一揭示又会让人觉得“啊,原来是这么简洁明了的布局”。小光意外地挺可爱的(虽然h很猎奇)。 -
3days ~在逝去时间的另一端~ 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2004-06-25 / PC / 無限軌道オカルティックサスペンスAVG / Lass
2017-10-8 / 标签: Lass 猎奇 loop 狂気 神展开 选项地狱
本来带着点猎奇心理去玩的,结果一玩发现人物塑造的不错,代入感很强,对于loop结构的利用非常完全,还有神展开……完全是一部良心作品嘛!其实3days本身的内容完全不是“神器”二字可以概括的。况且……我觉得它的尺度其实还不如全年龄的混沌头大呢……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1-6-13 / 标签: 和泉つばす 调色板 分割商法
作为第一部来说算是打好了地基,同时也不算是为了设定而忽略了恋爱,还是不错的。喵都超可爱,告白那段确实是令人感动,各怀私心的双向奔赴也太甜了吧。避免badend的方式令人非常意外,小伏笔埋得也很有趣。美中不足的就是短了一些,分割商法懂得都懂。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6-13 / 标签: 桐谷华 galgame 调色板 分割商法
天天天其实意外地挺适合入坑的,毕竟九九九里面没有建立太多联系的角色在天天天里很多都建立了不错的关系,这点还是挺好的。再加上本作主角新海天萌度爆表,跟男主的兄妹相声太令人享受了——反正我是推完这个一本满足,很久之后才开始推九九九。剧情来说我觉得是合格偏上,选项虽少但出乎意料。男主难得是个既不是圣人也不是废物的类型,我还挺喜欢的。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2017-10-8 / 标签: Nitro+ 5pb 林直孝 猎奇 悬疑 不要小瞧了全年龄的威力啊
比起注重布局、一切人物为设定服务的infinity系列,作为科学妄想系列第一作的混沌头则是把重点放在了人物和氛围的塑造上。一流的代入感,优秀的演出,萌度很高的人物,跌宕起伏的剧情,相比之下设定和布局上其实算不得十分精细和特别。不过,这种从感觉角度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其实意外地适合这个快餐化的现代社会呢。另,noah里面对设定补全最重要的是梨深线,其他的通不通其实两可。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7-8-24 / 标签: 麻枝准 泣きゲー 家族 选项地狱 就算为了收BGM也要玩啊
必须强调游戏的体验和动画是完全不同的。游戏的流程长,玩的时候会有一种仿佛在其中生活过的充实感,很美妙。喜欢芽衣。AS对个人来说感触一般。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7-10-11 / 标签: FlyingShine 田中ロミオ 致郁 孤独 loop
完美体现田中的特异性的一部游戏——既不是SF也不能说是怪力乱神,而是一部所有东西都为表达而服务的游戏。虽然很多人说loop结构脱胎于腐姬,但内核和风格实际上与腐姬又有很多的不同。对上电波的人可能从前几章就开始高呼神作,就算对不上电波的也会在第五六章之后突然明白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通完之后依然会不禁感叹:“这的确是神作。” -
DRACU-RIOT!
2012-03-30 / PC / トキメキバンパイアADV
2017-10-6 / 标签: 柚子社 剧情萌作 吸血鬼 纯爱
玩过的第一个柚子社游戏(冲着艾莉娜去的),以为是废萌,结果被梓线剧情炸了一脸。所以最好不要把这作当纯粹的萌作来玩……人设的萌度不错(个人觉得nobleworks的人物更萌一些?),日常稍微有些平淡,不过还好这作日常比较少。(安娜入住宿舍那段写的还挺好的)后期的展开看得出来是下了功夫的,点赞。总之是一部不论萌党还是剧情党都可以尝试一波的作品。虽然老实说不太对我口味……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7-10-8 / 标签: minori 新海誠 鏡遊 SF 泣きゲー
一部玩的过程可以形容成“观影过程”的游戏。无论从长度还是剧本节奏来说都是动画电影的感觉(加上新海诚的OP助攻)。剧情可以算是优秀了,有很宏大的展开,人物在其中也是渐渐丰满。可惜没太戳到我的点……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7-10-7 / 标签: CLOCKUP 浅生詠 猎奇 拔不起拔不起
记得吹这作的还挺多的,不过这一作还算是某种意义地经得起吹(只要别过分)。犹如一记闷棍的反转,猎奇表面下纯净的核心,以及音声、画、文字共同构成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气氛,都是这一作的亮点。虽然说和那些2010年以前的怪物们比起来要逊色,但是在业界渐渐走下坡路的时候,这一作可以说是尤为珍贵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7-9-17 / 标签: KID 打越鋼太郎 剧透者死 有凛有樱有r姐
神级的布局是整个作品的精髓所在。但是剔除这一点以外,tsugumi和sola两条线的恋爱和人物塑造依然可圈可点。总之是一部相当经得起吹的游戏,也是每个不管喜不喜欢悬疑、SF的玩家都值得一试的作品。唯一可惜的就是沙罗这个人物的塑造有点单薄了。明明植田佳奈的声线那么棒。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8-24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超强FD 日常优秀
FHA是一部极其优秀的FD。优秀到什么地步呢?优秀到你玩的时候会完全以为这就是正片。日常不腻,正剧也不含糊,剧本结构很神。气氛比FSN轻松舒服很多,但也最好不要抱着玩FD的态度来玩这部作品。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8-24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燃 月世界 神演出
想知道如何能只靠CG就描绘出身临其境的战斗场景吗? 想知道如何用简单的效果和音效做出强烈的代入感吗? 想知道的话,务必试试FSN的原作。 另,卫宫士郎优秀男主不接受任何异议!!! 凛的气质好棒!!!!! -
赤色约定 FORTUNE ARTERIAL
2008-01-25 / PC / AVG
2017-9-18 / 标签: AUGUST 吸血鬼 萌作 理想化
八月社的人物魅力一直是一个很大的优势。这一作的姐妹、兄妹之间微妙的气质相似绝对是下了功夫琢磨的。其实FA在剧情方面的毛病比夜明还要多一些,但是这一作中的日常和个人线的质量的确是上了一个小档次。以萌作的标准来说毫无疑问是进步了。总之,作为一个八月厨来说,没有失望。 -
GALZOOアイランド
2005-12-09 / PC / RPG
2017-10-12 / 标签: alicesoft RPG 織音 后宫 萌 收集要素丰富 游戏性
把兰斯世界观下的很多女性怪物(女M)拎出来做的一个游戏。听起来像Fandisk,结果一玩发现真不含糊:可以收编入队的人物一大把、而且各有各的萌点,每个人的小剧情也一大把,再加上转生这个非常神的设定,本作在收集要素方面能让人乐此不疲地做下去。另外,游戏性也是相当不错(A社的东西真是谜之好上手又放不下)。 -
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
2006年6月23日 / PS2、PC / ADV
2017-10-12 / 标签: 枕 SCA自 BGMがいい 主线哪有你们说的那么差!
……为H2O正一波名。我觉得主线写的还是有很多亮点的,人物的塑造也是很丰满(男主的很多想法引起了我的共鸣),日常也还算有趣(至少比超糖有趣)。都合的问题……没说的时候我没注意,回想一下的确有。不过我不是特别在意剧本合理性的那一派。听你们都在夸后日谈,我也去把后日谈玩完吧。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1-6-13 / 标签: FrontWing 全年龄 轮回 田村大魔王 ごぉ
玩了不亏,光是三位女主的萌度、线路的甜度就已经给人很好的体验了。此外,轮回的设定,宏大的背景,这些都是给这部作品加分的地方。对于GO的东西,我的建议是“享受过程”,如果做不到的话,就“享受你能享受的东西”。 -
Kanon
1999-06-04 / PC、DC、PS2等 / ADV / Key
2017-8-24 / 标签: 泣きゲー 久弥直树 麻枝准 秋子果酱
虽然和CL是同一公司的同风格作品,但完全不存在替代性。Kanon的童话味道和虚幻感要更足一些,很容易就把玩家带入其中。里面的一些名情节给人的感触亦不输CL。个人最喜欢舞和佐佑理。 -
MinDeaD BlooD:献给支配者的狂死曲 MinDeaD BlooD~支配者の為の狂死曲~
2004-06-11 / PC / 吸血感染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11-19 / 标签: BLACKCYC 和泉万夜 狂气 致郁 重口 吸血鬼 热血 拔作
这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把它作为一部剧情拔而不是剧情作来玩就会顺畅得多——因为这样更能正确地把握作品的重点,并可以更简单地欣赏作品里面的一些闪光点。碎片叙事中人物精神状态的变化以及一些极其快速地引人入胜的短剧情是和泉写的很厉害的地方。游戏性……我不知道该说是太强了还是太难了。总之从综合素质来看这作品绝对够得上8分……虽然很多地方三观歪得很可以。
玩过的标签
- 9悬疑
- 8Nitro+
- 7片岡とも
- 7泣きゲー
- 6alicesoft
- 6galgame
- 6猎奇
- 6AUGUST
- 5吸血鬼
- 5游戏性
- 5燃
- 5全年龄
- 5麻枝准
- 5ねこねこソフト
- 4KID
- 4虚渊玄
- 4致郁
- 4!
- 4奈須きのこ
- 4百合
- 4拔作
- 4兰斯
- 3狂気
- 3一生一次的机会
- 3纯爱
- 3leaf
- 3loop
- 3ωstar
- 3轮回
- 3分割商法
- 3选项地狱
- 3海富一我记住你了
- 3久弥直树
- 3神演出
- 3狂气
- 3病娇
- 3神原拓
- 3Type-Moon
- 3同人
- 3RPG
- 3key
- 3郁系
- 3超展开
- 3BLACKCYC
- 2枕
- 2双子
- 2神展开
- 2和风
- 2剧透者死
- 2另类metagame
- 2朱门优
- 2NTR
- 2SF
- 2田中ロミオ
- 2深沢豊
- 2神原拓的政治戏
- 2ALcotハニカム
- 2和泉つばす
- 2柚子社
- 2田村大魔王
- 2ELF
- 2BGMがいい
- 2重口
- 2西部
- 2Niθ
- 2电波
- 2ごぉ
- 2妹控
- 2打越刚太郎
- 2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