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3-6-29
没有什么惊喜,中规中矩平稳落地 -
伊苏:菲尔迦纳的誓约 イース -フェルガナの誓い-
2005年06月30日 / PC、PSP / ARPG
2023-11-5
好难啊被boss砍自闭被跳跳乐折磨自闭但依然乐在其中!伊苏系列总能带给我游戏最淳朴的快乐 -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2-22
平庸的一作,异能和几个迷宫还算有意思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4-19
第一次玩xb系列,95+小时。地图和怪的设计上有很多巧思,每到一个地方总能找到惊喜。剧情上处理得比较自然,总体上有些套路有些慢热,但越到后期越精彩,结尾更是直接升华到更高维度,真的很感动。一人一套的战斗系统也蛮有意思,任务上支线爱好者狂喜。舒舒服服稳扎稳打的JRPG真的很香,接近我理想中的形态,谢谢你带给我一场荡气回肠的冒险。我很喜欢,所以我要吹爆。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0-9
80h简单模式通关,剧情7演出8音乐9,逻辑不够设定来凑,地图8指引0分天天迷路,战斗系统对轻度玩家而言略复杂,人设不讨喜男主二女主媚宅,终章听到修尔克的声音一下激动......你一单机游戏净学些手游糟粕,抽卡、开牵绊环、佣兵团纯纯恶心人,个人评价是不如xbde,甚至没有动力把所有支线做完......但它仍然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优秀jrpg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8
97h全支线+全英雄觉醒通关。JRPG永恒的主题是打破宿命走向未来,可惜xb3主线在五章末的精彩高潮后仓促结尾,并没有给出一个有力的诠释,总体立意高度上比前两作差了不少。支线做得相当不错,多了许多趣味性,至少在本人玩过的JRPG里是最有意思的。没有过于冗杂的系统,整体游玩感受流畅很多。人设十分讨喜,且cp都安排得明明白白,纯爱人的天堂。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2-1-7
后半剧情只想快进,战斗全靠自动,最离谱的是飞碟社的摆烂动画。男女主磕不起来,全靠杜欧哈林殿支撑我玩下去,还有画面是真的漂亮。 -
情热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ゼスティリア
2015-01-22 (PS3版) / PC、PS4、PS3 / RPG
2021-7-5
打完tob来补全世界观,剧情确实有些摸不着头脑,战斗系统更是云里雾里,总体感受算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吧 // 喜欢最终战前夜的谈心,史雷米库贴贴,艾多娜真可爱 -
搭档任务 秘密搜查组 バディミッション BOND
2021年1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ADV
2022-7-7
内核是友情(基情?)努力胜利,日式羁绊的主题体现得淋漓尽致。前期剧情有些平淡了,后期渐入佳境,最爱16章,真结局还是挺感人的,伏笔基本都圆回来了。游戏性真的很一般,搜查潜入都挺无聊的各种水时长,还有阴间qte我真的会谢...村田的人设大概是最大的卖点,漂亮的cg、漫画式的分镜,还有致死量的cp发糖,总体而言是玩得挺开心的复古王道浪漫,就是三百多真的太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