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忘却侦探系列 忘却探偵シリーズ
2014-10-15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西尾維新 推理 悬疑
西尾确实是个散漫的天才。第一个故事就揭示了设定,换成别的作家大概要放到第三卷才当宝贝小心翼翼展示出来吧,西尾就像撒钱一样前五十页就用完了。作为轻小说中必要的幻想,西尾也能拿出不逊色于物语系列的水平。但是作为推理小说最核心的案件的本身,之敷衍之拉挎也到了一种惊人的地步。一边看这个一边看戏言系列,心理落差是巨大的,每次被他天马行空的说故事和凑字的能力吸引,到了案情本书就有一种掉到冰窟里的感觉。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81话 / 2016-12-02 / 出水ぽすか / 集英社
2022-4-26 / 标签: 漫画 悬疑 JUMP 奇幻
让人有点失望的后期明显疲软甚至崩坏的作品。逃离孤儿院篇已已经是全书的精华了,逃脱之后的剧情说实话不管是世界观、剧情还是角色,都撑不起来了。强行HE不可取,最后释然,这样走向的话大概就不那么容易烂尾了,用爱和大义感化所有人真就像儿童情景剧。 -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2-4-26 / 标签: 浅野一二〇 漫画 青年漫画 病态 致郁 荒诞 心理
浅野把日常的冲击力与不适感描绘得淋漓尽致,读的时候时不时会涌现出一些诡异的童年片段,布布的形象也像是梦中的某种投射,像我对我童年或者是青春的回忆,不是什么光纤的,也没多少昏暗,也不连贯,就像这样由一些不安的怪异的碎片组成出的,又觉得十分普通的记忆。所有的人都是布布的一面,而布布和所有的人一起构筑了浅野心中的青春与成长。关于爱,关于迷茫,关于悲伤与死亡。因此,只是平凡的活着就已经够辛苦的了啊。 -
付丧堂古董店 “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付喪堂骨董店
2006-10-01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26
前面几卷其实挺水的,单元回质量参差不齐。但是御堂大纲把控应该是一直在线的,某些伏笔竟然真的都用上了。五六七卷质量稳步上升,前面所有的故事都是为了这个盛大的舞台展开的,把前面的伏笔都展开的同时,也在感情上跟读者达成了一种同步,揭露了整个故事最大的秘密。这种阅读体验我非常喜欢。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003-12-10 / 桜庭一樹 / 富士見書房→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GOSICK 桜庭一樹 推理 假推理真卖萌
毕竟是樱庭一树,虽然为了写轻小说把设定刻意二次元化了。但光是把背景设定在一战与二战之间就非常高明了,给故事染上了一层宿命化的底色,推理确实技不如人,但占卜国运这种梗还真只有她能写出来。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時雨沢恵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奇诺之旅 時雨沢恵一
读起来非常轻松的好作品来的。我不禁设想:如果用《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笔触写出一本《镜花缘》来,是不是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呢? -
虚空之盒与零之麻理亚 空ろの箱と零のマリア
御影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推理 御影瑛路 幻想 世界系
由音无麻理亚的轮回开始,到星野一辉的轮回结束。“他耗损灵魂,变成一具空壳,却还是不停呼唤着我”偏执与崩坏的半部分,令人窒息的绝望循环,却有着治愈的结尾。麻理亚最终杀死了心中虚构的怪物彩矢,拥抱了想被人需要的爱哭鬼麻理亚。曾经陷入绝望的大家都边反抗着世界的荒谬与虚无一边前进着——为了寻找或守护心中的重要事物,为了对自己感到骄傲地活着。星野麻理亚,祝你幸福。 -
杀戮轮回 All You Need Is Kill
2004-12-18 / 桜坂洋 / 集英社 / 276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时间循环 科幻 SF 安倍吉俊 樱坂洋
当年轮回还没那么烂大街时候,读这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体验。 -
乌鸦的拇指 乌鸦的拇指
2011-03 / 道尾秀介 / 新星出版社 / 310P
2022-4-26 / 标签: 道尾秀介 推理
没读过道尾的作品,不知道他的风格是什么,但这本确实挺像伊坂写的,我是抱着看本格推理的心态看的,结尾虽然有反转,但是写成温情小故事总感觉看着不得劲。 -
七个证人 七人の証人
1995-06-01 / 西村京太郎 / 黃鈞浩 / 林白
2022-4-26 / 标签: 西村京太郎 推理 法庭
孤岛+法庭推理的题材十分新颖,类似阿婆的《控方证人》,算是《弹丸论破》和《逆转裁判》的鼻祖了。全文节奏紧凑没有一点放水,就是结尾结的太仓促了。95年的翻译有些久远,年代感十足但是读着很好玩。 -
异邦骑士 異邦の騎士
1988-4-25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新星出版社 / 347
2022-4-26 / 标签: 推理 岛田庄司 小说 爱情
叙事细腻,更像是本爱情小说,但对于良子和石川的爱情描绘又隔层纱,模糊不堪让人难以为他们的羁绊落泪,反倒是厕所君宛如骑士从天而降更激荡人心。 -
地球往事三部曲
重庆出版社、早川書房、猫头鹰出版社
2022-4-26 / 标签: 刘慈欣 SF 科幻 小说 国产
不论从故事设计,还是人性彰显,还是科学性,科幻性都是一本很棒的小说。从一开始觉得刘慈欣文笔不行,到对罗辑的惊呼和感慨,到死神永生对程心的复杂情感,人类文明相对于整个宇宙来说实在是微不足道,时间确实是最狠的东西。生存是不是唯一的目标?是,也不是。每个宇宙生命的答案不一样。给岁月以文明,给时光以生命。《三体》对于我,带来了更多的思考和生活的豁然。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
藤本树短篇集「22-26」 22-26
4话 / 2021-11-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2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短篇集
藤本的画风探索阶段 ,内核依然是纯爱战神。最喜欢目が覚めたら女の子になっていた病这个短篇,设定老套但角度新颖。 -
藤本树短篇集「17-21」 17-21
4话 / 2021-10-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68
2022-4-26
四个短篇其实已经囊括了藤本树今后作品几大命题。哭鼻子的小孩,永生但求死的究极生命,弱肉强食的世界,以及,贯穿了所有作品的,藤本世界里最强大的力量,爱。当你站在月球时,你就真的可以只手停下子弹!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2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短篇 叙述性诡计
个人感觉是挺明显的实验性作品,《look back》让我期待值拔高了。藤本树这次大量使用3D场景模型和重复格,想在剧情结构有新玩法而不是多么打动人的剧情。 而且碎片化的老毛病更严重了,这次甚至成了几部电影的拼接,有些想法可爱,有些分镜很美,但并没有控制篇幅,剧作不是建立在大纲上而是靠一种自杀气质维系的。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4-2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意犹未尽 漫画 短篇
个人认为是藤本树最优秀的短篇,故事性、叙述、分镜、人物塑造、观感算得上是之前所有的作品聚精魄的集大成之作了。后来的《再见绘梨》偏实验性些,藤本树也是想突破、创新漫画叙述的框架,使之更像观影效果,不过感觉许些镜头有点差强人意。不过都是好故事,只是不同镜头表达而已,个人偏爱前者。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4-2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意识流 神经病
极致体现藤本树超脱人类想象力的作品,前几章不论是剧情发展,背景介绍,人物建设都让人耳目一新,而让人奇怪的分镜则是藤本树标志性的电影手法,一些转场丝滑衔接,一些拼接则分外突兀令人感受到强烈对比。本作也提出了经典的藤本树浪漫“人死后会去电影院”,不得不说整部漫画中导演的出现是转折点,承前启后的关键人物,从帮助炎拳到刺杀炎拳再到牺牲自己拯救炎拳,看过之后无法释怀。 -
有时间恋爱不如去抽卡! 恋してるひまがあるならガチャ回せ!
2018-03-10 / 杉井光 / KADOKAWA
2022-4-25 / 标签: 杉井光 轻小说
罗曼罗兰曾说,“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不论是小说“抽卡”中投身手游的远野景太,亦或是现实生活中遭遇乐团解散而决定写作的杉井光,都是散发着光芒的普通人。也正是有着投身音乐,却惨遭乐团解散的遭遇,才让杉井光笔下的人物有一种失落却又不甘现实,奋然向前的心气吧。 -
死图眼的伊妲卡 死図眼のイタカ
2008-05-20 / 杉井光 / 陸怡帆 / 一迅社 / 316
2022-4-25 / 标签: 轻小说 杉井光 坑
特地前来扫墓,本来一本设定非常有趣的小说变成这样......还有坑光你到底是多喜欢笨拙傲娇娘啊!
读过的标签
- 66轻小说
- 60推理
- 36漫画
- 22小说
- 18悬疑
- 18治愈
- 15杉井光
- 10智斗
- 10科幻
- 9馆系列
- 8东野圭吾
- 7恋爱
- 6校园
- 5短篇
- 4一卷全
- 4藤本タツキ
- 4奇幻
- 4坑
- 4爱情
- 4百合
- 4国产
- 3柴村仁
- 3搞笑
- 3青春
- 3致郁
- 3道尾秀介
- 3西尾维新
- 3幻想
- 3成长
- 3赌博
- 3西尾維新
- 3心理
- 3田中ロミオ
- 3神作
- 3SF
- 3入间人间
- 3野村美月
- 2短篇集
- 2河野裕
- 2刘慈欣
- 2講談社
- 2纯爱
- 2中二
- 2甲斐谷忍
- 2历史
- 2救赎
- 2東野圭吾
- 2国漫
- 2金田一
- 2伦理
- 2意识流
- 2斗智
- 2ラノベ
- 2自传
- 2加藤元浩
- 2轻文学
- 2密室
- 2崩坏
- 2音乐
- 2古典
- 2人生
- 2大山诚一郎
- 2热血
- 2米澤穂信
- 2入間人間
- 2竹宮ゆゆこ
- 2文学少女
- 2小畑健
- 2乙一
- 2小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