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直觉 涼宮ハルヒの直観
2020-11-25 / 谷川流 / KADOKAWA、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 / 440
2023-1-13 / 标签: 谷川流 推理 轻小说 校园 单卷 科幻
-
杀戮轮回 All You Need Is Kill
2004-12-18 / 桜坂洋 / 集英社 / 276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时间循环 科幻 SF 安倍吉俊 樱坂洋
当年轮回还没那么烂大街时候,读这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体验。 -
地球往事三部曲
重庆出版社、早川書房、猫头鹰出版社
2022-4-26 / 标签: 刘慈欣 SF 科幻 小说 国产
不论从故事设计,还是人性彰显,还是科学性,科幻性都是一本很棒的小说。从一开始觉得刘慈欣文笔不行,到对罗辑的惊呼和感慨,到死神永生对程心的复杂情感,人类文明相对于整个宇宙来说实在是微不足道,时间确实是最狠的东西。生存是不是唯一的目标?是,也不是。每个宇宙生命的答案不一样。给岁月以文明,给时光以生命。《三体》对于我,带来了更多的思考和生活的豁然。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
水星领航员 完全版 ARIA 完全版 ARIA The MASTERPIECE
2016-01-09 / 天野こずえ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2-4-24 / 标签: 漫画 天野梢 科幻 治愈
这是我时不时拿来看的漫画,真的很温暖很治愈,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好,焦虑不安的时候也好,想要落泪的时候也好,翻开这本漫画就能变得平静。天野梢一定是一个观察城市的高手,整部水星领航员仿佛新威尼斯深度游记,从建筑物,街道空间,河道空间再到风土人情无不详实刻画。什么叫人与城市和谐共生,我想,这部作品就是最好的答案。 -
2
2012-08-25 / 野﨑まど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561
2022-4-24 / 标签: 野崎まど 小说 推理 轻小说 科幻
比起《HELLO WORLD》,这本书让我感到更加厚重 -
球状闪电
2005-06-01 / 刘慈欣 /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 281
2022-4-24 / 标签: 刘慈欣 科幻 国产
这本书的科技感真是令人叹服,从通过波粒二象性解释球状闪电的穿透性和选择性,到量子坍缩解释其不确定性,再到通过存在外星文明解释其无观察者的坍缩,都令人感到惊艳,绝不逊于《三体》。 -
死了七次的男人 七回死んだ男
2017-7 / 马杰 / 新星出版社 / 284
2022-4-19 / 标签: 超能力 推理 西泽保彦 科幻
直接针对循环机制的诡计,还挺有意思的,但是西泽跟西尾一样是个话痨,没用的话太多了,然而这是正统推理小说,紧凑感会大打折扣,观感上就会觉得最后解答篇非常轻易就结束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2-3-21 / 标签: 反乌托邦 贵志佑介 科幻 神作 伦理 推 悬疑
不得不佩服贵介构建的世界,在阅读结局的过程中,虽然猜到了人类与化鼠之间的秘密,但还是不由得想感叹其设置的精妙。虚构世界正是现实世界的倒影,其间的联系竟是如此紧密。社会文化、种族、生态各方面都有严密设定,把这个社会的演变过程都合理地解释得通,加上出色的人物塑造,让它比其他看过的乌托邦小说要更有代入感。
读过的标签
- 66轻小说
- 60推理
- 36漫画
- 22小说
- 18悬疑
- 18治愈
- 15杉井光
- 10智斗
- 10科幻
- 9馆系列
- 8东野圭吾
- 7恋爱
- 6校园
- 5短篇
- 4一卷全
- 4藤本タツキ
- 4奇幻
- 4坑
- 4爱情
- 4百合
- 4国产
- 3柴村仁
- 3搞笑
- 3青春
- 3致郁
- 3道尾秀介
- 3西尾维新
- 3幻想
- 3成长
- 3赌博
- 3西尾維新
- 3心理
- 3田中ロミオ
- 3神作
- 3SF
- 3入间人间
- 3野村美月
- 2短篇集
- 2河野裕
- 2刘慈欣
- 2講談社
- 2纯爱
- 2中二
- 2甲斐谷忍
- 2历史
- 2救赎
- 2東野圭吾
- 2国漫
- 2金田一
- 2伦理
- 2意识流
- 2斗智
- 2ラノベ
- 2自传
- 2加藤元浩
- 2轻文学
- 2密室
- 2崩坏
- 2音乐
- 2古典
- 2人生
- 2大山诚一郎
- 2热血
- 2米澤穂信
- 2入間人間
- 2竹宮ゆゆこ
- 2文学少女
- 2小畑健
- 2乙一
- 2小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