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7-30 / 标签: 2023年1月 A-1Pictures 益山亮司
对支线的扩充可圈可点,ep2柏拉图、ep4游乐园歌姬展现的机械生命意识、情感的萌发,是对作品世界观不错的延展,ep6对A2过去的补完做的也不错。不过在亚当相关主线上,没能回避游戏本身剧情的薄弱;其他诸如安卓机器人操着一口电子音模仿人类的桥段,也挺流于表面的。部分剧情的延伸和彩蛋,根据弹幕说法还涉及到游戏系列前作,对一般观众确实不算友好。由于对玩法不感冒,游戏只完整通了A线,后续大概是其他线,看来有空还是可以重新捡起来看看剧情。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1 / 标签: 2023年1月 MAPPA 薮田修平 漫画改
奴隶篇文戏为主,作画资源减少不明显,倒是美术肉眼可见的用心,精细写实且不重样的背景画面对中世纪北欧风貌的还原,悄然增强故事真实感。在农场托尔芬从一具空壳,于劳作中体会到收获喜悦,认知战争与掠夺的罪恶,再借由身边诸遭,萌生开辟文兰愿景,逐步向真正战士蜕变,有幸能看到如此深刻的历史正剧。改编上的确存在些许瑕疵,部分文戏演出太过用力,张力和留白不足,托尔芬塑造也向圣徒化跑偏。不过有续作就好,期待下一季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3-27 / 标签: 2023年1月 orange 3D
画面与叙事严重不匹配,一面是orange不输一流手绘表现力的3D,另一面则是突兀的剧情展开和扁平单一的人物行为逻辑 -
生而为狗,我很幸福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安ドウタカシ(安藤貴史?) / 古川五勢(いつつせ)(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3-26 / 标签: 2023年1月
搞点擦边把大伙骗进来看逆天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6 / 标签: 2023年1月 StudioBind 藤井慎吾 漫画改
顶级萌豚饲料,本季周指活;staff厨放,日常作画和演技顶级,但也有ep8这样玩太嗨导致的风格不统一单集;滤镜的色调很舒适,op和ed舍不得跳。尽管核心设定是性转,但正片相关的笔墨不多,某种程度虽说可尽量避免ts这一要素的负面影响,可同样无法展现真寻雌堕的心理活动,Onimai也就变成单纯轻百日常片,虽说也有兄妹亲情的表现,但毕竟浅尝辄止,在有更具讨论价值的内容前,作为空气系动画的上限也就到这了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3-23 / 标签: 2023年1月 PolygonPictures 弐瓶勉
以世界观为卖点的动画,展开速度却相当之慢,且信息量极低,一整个季度动画下来,没有涉及任何有关世界本质核心设定及探索的内容;人物塑造不仅单薄刻板,而且还特憨,以致于剧情逻辑也槽点过多。唯一值得说道的3D,可惜在同季更加流畅细腻的新枪神面前又完全不够看 // ep11太过逆天,甚至想再扣一分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3-19 / 标签: 2023年1月 押井守 Signal-MD 西村纯二
制作算是比较穷的那类,演出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过基于服务剧情的核心,故事推进和人物塑造都很扎实,贫瘠的一月里少数观感尚佳的作品,复古的美术风格也挺有特色。唐突完结,铺开的设定和线索都还没回收,整体盖棺定论要等二期。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12 / 标签: 2023年1月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ep1-7.5 / ep2-6.5 / ep3-4 / ep4-7.5 / ep5-7 / ep6-3 / ep7-6.5 / ep8-5.5 [均分5.9375] 整体而言,在动画上的探索仍比较拘泥于表现形式,讲故事和人物塑造的能力乏善可陈,剧情上只有ep1稍微眼前一亮,ep4、ep5则分别在乡土情怀和怪谈氛围上表现不错,动画整体评价受ep3、ep6拖累较多,希望当中的优秀单集不被埋没
看过的标签
- 76剧场版
- 42漫画改
- 26Type-Moon
- 24SHAFT
- 21轻小说改
- 21OVA
- 20新房昭之
- 172017
- 17SUNRISE
- 162016
- 16ufotable
- 16京阿尼
- 152023年10月
- 15WITSTUDIO
- 152023
- 14西尾维新
- 14MADHouse
- 132013
- 132023年4月
- 132018
- 13A-1Pictures
- 12Production.I.G
- 122023年7月
- 122022
- 112012
- 10J.C.STAFF
- 10国产
- 92020
- 92011
- 92022年10月
- 9奈须きのこ
- 9MAPPA
- 92010
- 92015
- 8泡面番
- 82014
- 82023年1月
- 8CLAMP
- 8TMS
- 82004
- 82008
- 8WHITEFOX
- 82019
- 8板村智幸
- 8短片
- 7吉卜力
- 7GAINAX
- 72009
- 7CloverWorks
- 72006
- 7宫崎骏
- 72007
- 7P.A.WORKS
- 6漫改
- 6ScienceSARU
- 6石原立也
- 62021
- 6久石让
- 6原创
- 6新海诚
- 5梶浦由记
- 5Studio4℃
- 5studiodeen
- 5荒木哲郎
- 5BrainsBase
- 5音乐
- 5庵野秀明
- 5KINEMACITRUS
- 52002
- 5京都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