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迷宫的十字路口 名探偵コナン 迷宮の十字路
1话 / 2003年4月19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1-11 / 标签: 2003 剧场版
推理解谜和京都的人文景观结合,画面也配合风景走清新淡雅风格,最后的ed也比较应景,整体性很不错 -
名侦探柯南 通往天国的倒数计时 名探偵コナン 天国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1-11 / 标签: 2001 剧场版
M5剧场版巅峰,文戏推理部分优秀,武戏柯学部分不算离谱,但也足够精彩,从蹦极跳楼,到滑板飞越断桥,到最后飞车逃生,扣人心弦,也勉强按住牛顿棺材板。人物塑造上,大到兰哀,小到侦探团,都有各自觉悟与高光,不像后期强行降智或神隐,水桶作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1-11 / 标签: 2002 剧场版
虚拟世界的设定在当时还挺超前的,但单纯就故事而言感觉一般,世代传承的说教也算是无感 -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26话 / 2014年4月5日 / 小野学 / 佐島勤 / 石田可奈
2022-11-10 / 标签: 2014年4月 MADHouse 轻小说改
动画人设做的很nice,安田蕾依的两首歌挺抓耳,剧情么还是龙傲天扮猪吃虎那套,小说的各种魔法设定真是又臭又长,幸好在动画没展开。至于抗中奇侠,就当看个乐呵,和厕纸较什么真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2-11-8 / 标签: 2013 WHITEFOX Nitro+
剧场版不免有些狗尾续貂之嫌,不过有发糖那就算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11-8 / 标签: 2011 WHITEFOX Nitro+
虽是伪科学,但世界线设定还是蛮有理工科独特的浪漫。半年番给了充足篇幅对多封D-mail产生的偏移支线进行展开,角色塑造也因此丰满,打工战士支线泪目,最后两话实现的欺骗世界作战更是看过最为精彩的破局;挑毛病的话,还是公认的前期慢热问题(ps.吃个桃,助手真是wife理想型,再一个是荡漾)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2-11-6 / 标签: 2014 StudioPierrot
动画第一季在当时质量还过得去,成为异类的个体与人类斗争的设定挺老套的,不过有几个地方演出挺亮眼的,特别是最后一话金木内心世界彼岸花那段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2-11-6 / 标签: 2014 MADHouse
原作漫画有点年头,动画画风也略复古,制作比较一般,但凭借本身优秀的剧情,也能归为佳作。在当时的美食番中,不局限于血腥猎奇,对人性,人与异类乃至人外生物能否共存,都有一定探讨,若仅仅总结为环保片,可能有些片面。另外,本作音乐也是一大亮点,对电音刮目相看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2-11-5 / 标签: 2015 ufotable Type-Moon 奈须蘑菇
UBW 剧场版节奏太紧,与之相对,14版的UBW TV又比较拖沓,嘴炮内容过多 // Aimer算是通过brave shine/last stardust 两首歌,彻底打响名声 // 从UBW TV开始,版权争夺时代兴起 -
日在校园 School Days
12话 / 2007年7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1-5 / 标签: 2007
补标,还是不喜欢贵乱,据说动画是游戏be综合汇总,这也许是抱着整活心态做出来的吧 -
刀语 刀語
12话 / 2010年1月25日 / 元永慶太郎 / 西尾維新 / 川田剛
2022-11-5 / 标签: 2010 WHITEFOX 西尾维新
美术和人设上蛮有特色,剧情编排则一如西尾风格自说自话,不能深究 -
×××HOLiC・笼 徒梦 ×××HOLiC・籠 あだゆめ
1话 / 2011年3月9日 / 水島努 / CLAMP / 黄瀬和哉
2022-11-5 / 标签: 2011 Production.I.G CLAMP OVA
半回忆章节,不过是百目鬼的视角 -
×××HOLiC 仲夏夜之梦 劇場版×××HOLiC 真夏ノ夜ノ夢
1话 / 2005年8月20日 / 水島努 / 黄瀬和哉
2022-11-5 / 标签: 2005 Production.I.G CLAMP 剧场版 水岛努
补标,没想到这个剧场版居然是在tv本篇前上映的,以当时的动画水准来说,场景美术做得很精致,宅邸中穿梭和探秘收藏室这些地方的演出也还不错,但人物的动作部分,搞不懂为啥还是和tv一样风格,简陋扭曲且夸张;故事的篇幅较短,与其说剧场版,当做ova可能比较合适 -
×××HOLiC 春梦记 ×××HOLiC 春夢記
2话 / 2009年2月17日 / 水島努 / 黄瀬和哉
2022-11-5 / 标签: 2009 Production.I.G CLAMP OVA
粉丝向,同翼tsubasa剧情关联,四一终想回报让其产生改变成长的侑子,但注定的离别已不远 -
×××HOLiC 笼 ×××HOLiC・籠
1话 / 2010年4月23日 / 水島努 / 『XXXHOLiC』CLAMP(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黄瀬和哉
2022-11-5 / 标签: 2010 Production.I.G CLAMP OAD
空待三春,徒梦百年 -
凡人修仙传之凡人风起天南 贰
9话 / 2020年10月11日 / 伍镇焯、王裕仁 / 丁凌涛
2022-11-5 / 标签: 2020
一般,3D有一点弊端就是,主角倒是能用脸模和动捕,龙套就一张脸来来回回用,动作也很僵硬,虽说好钢花在刀刃上是个道理,但总是看着不舒服 -
凡人修仙传 特别篇 燕家堡大战
4话 / 2021年1月31日 / 王裕仁 / 丁凌涛
2022-11-5 / 标签: 2021
燕家堡部分做的还行,就是你个小小筑基都这么满屏特效的威力,后面还怎么做,另外对墨彩环的感情处理,也算是呼应了原作这部分人仙殊途的思考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22-11-1 / 标签: 2011 asread
比较早的类大逃杀题材,故事设定在当时看还算是有意思,但剧情推进与逻辑经不起深究,人物塑造也不大行,由乃作为病娇角色很经典,但ed型男主就忒影响观感啦 -
爱我「枫与铃」THE ANIMATION らぶみー「楓と鈴」THE ANIMATION
2话 / 2022年3月25日 / きょくちょ「らぶみー」(文苑堂)
2022-11-8 / 标签: 局长 里番 2022 R18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2-10-30 / 标签: 2017 SHAFT 新房昭之 岩井俊二
烟花是部失败的改编作品,偶有亮点,但cv演出等方面问题不断,最主要的是,shaft风格不太适合烟花的故事。原作主角年龄较小,感情更加青涩懵懂,氛围更接近于青春情愫而非爱情;本作主角年龄设定更大,但由于是在维持原作剧情基础上进行扩充,反而表现成,中学生外表下、小学生思维行动方式,充满违和。此外,原作为切合主题氛围,表达含蓄写实,而本作的人设演出,宅味过重,无疑是不合适的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Blu-ray BOX/DVD BOX上卷 特典迷你动画《与爸爸一起》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Blu-ray BOX/DVD BOX上巻 特典ミニアニメ「パパといっしょ」
1话 / 2022年10月26日 / 小出卓史
2022-10-27 / 标签: 2022 KINEMACITRUS OVA
不细想还好,一发散就生草起来(ps.附看过的地狱笑话一则) 炭治郎与黎明卿相遇| 黎:你也背负着家人战斗吗?| 炭:算是吧| 黎:那你一定很爱她| 炭:是的,她是我唯一的家人了| 黎:哦,那你用的还蛮快的
看过的标签
- 76剧场版
- 42漫画改
- 26Type-Moon
- 24SHAFT
- 21轻小说改
- 21OVA
- 20新房昭之
- 172017
- 17SUNRISE
- 162016
- 16ufotable
- 16京阿尼
- 152023年10月
- 15WITSTUDIO
- 152023
- 14西尾维新
- 14MADHouse
- 132013
- 132023年4月
- 132018
- 13A-1Pictures
- 12Production.I.G
- 122023年7月
- 122022
- 112012
- 10J.C.STAFF
- 10国产
- 92020
- 92011
- 92022年10月
- 9奈须きのこ
- 9MAPPA
- 92010
- 92015
- 8泡面番
- 82014
- 82023年1月
- 8CLAMP
- 8TMS
- 82004
- 82008
- 8WHITEFOX
- 82019
- 8板村智幸
- 8短片
- 7吉卜力
- 7GAINAX
- 72009
- 7CloverWorks
- 72006
- 7宫崎骏
- 72007
- 7P.A.WORKS
- 6漫改
- 6ScienceSARU
- 6石原立也
- 62021
- 6久石让
- 6原创
- 6新海诚
- 5梶浦由记
- 5Studio4℃
- 5studiodeen
- 5荒木哲郎
- 5BrainsBase
- 5音乐
- 5庵野秀明
- 5KINEMACITRUS
- 52002
- 5京都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