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3-25 / 标签: MAPPA 2023年7月 咒术回战 漫画改 战斗 热血 JUMP
感觉……看了个寂寞。第一季的优点在这里基本丢完了。怀玉篇至少带了点叙事,也还算合理,已经是最好看的篇章了。涉谷篇只有空洞和作者自己估计都讲不清规则的打斗,和没什么善良可言的便当连发。不会他真的觉得故事支离破碎成这样好看吧。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7-15 / 标签: MAPPA 2023年4月 和风 战斗 漫画改 漫改 牧田佳织 牧田佳織 出羽良彰
独特的美术风格应该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妖异诡谲,邪魅共生的环境刻画非常出众。虽然是群像剧,但是各个支线分开叙事还是有些松散的。世界观设计上也有独到之处,一开始便当也发得果断,可惜谜题揭露的节奏有点快,后期难免沦为了主角组顿悟式升级打怪的故事。椎名林檎的op很加分。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15 / 标签: MAPPA 2023年1月 漫画改 历史 籔田修平 薮田修平
相比第一季被仇恨与血泪浸染的复仇,第二季将情感移向内部,侧重于更形而上的求索。外部世界更平稳,但内心的风暴却未止息,对每一个主要角色来说都是如此。第二季的人故事便是每个人试图平息内心的风暴,寻求一片宁静的乐土故事。而托尔芬最终得出了答案。精彩的单回很多,配乐优秀。你永远可以相信冰海战记。第二季的故事是对过往的诀别,也是新旅程的开始。史诗才刚刚拉开序幕。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15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藤本树 2022年10月 漫改 好想当玛奇玛小姐的狗啊 尸体在说话 好耶
本来觉得没想象中神经病,补了漫画才发现其实这是最有逻辑的一部分剧情了…很难形容它给人带来的感觉,除了独到的艺术表现力,更接近于一种…傲慢的荒谬。睥睨一切,撕碎一切,解构一切,因为一切本无意义,但解构的过程中又微妙地寻得了一丝真实。mappa在制作上的诚意无可挑剔,在重视原作的基础上保留了原作分镜的电影感表现,选曲上虽然有流行的大众化的成分但也有cult的元素,和这部话题作的气质相当契合。 -
舞动不止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境宗久 / ジョージ朝倉『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長谷川ひとみ
2022-7-13 / 标签: MAPPA 2022年4月 漫画改 运动 境宗久 成田良美 山下大輝 本渡楓
才能、恋、絶望、嫉妬。重ねた二つのストーリライン。美しいだけではない、濃密で痛烈な青春物語。心の闇を全部振り払うまで、踊り続ける。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11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2022年1月 漫画改 纸片人文化中首屈一指统一全人类审美的雅俗共赏神作 战斗
。那种事情不要啊,在这个地方完结什么的。地鸣篇开始多了一分残酷,可以理解这个阶段的艾主席逐渐让人难以共情加上地鸣本身的简单粗暴,让剧情的可看性有所下降,不过几个关键伏笔回收都相当不错。主席真的是初心不改啊( 当主席说要驱逐巨人的时候还只是个小朋友,当主席说要驱逐人类的时候格局就打开了。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2-1-7 / 标签: MAPPA MADHouse 原创 2021年10月 音乐 战斗 ryo 伊藤祐毅 LAM
就是说除了画面和美少女就没有能看的……虽然每个美少女都非常美少女,但剧情真可谓又俗又烂又节奏跳脱且逻辑堪忧…本来是为了交响乐拟人来看的,但是也没有多少交响乐成分,本质还是个kyara为主的手游宣传片,mappa是缺钱了吗(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0-3 / 标签: MAPPA 2021年7月 TV 漫画改 クール教信者 漫改 瀬古浩司 noitaminA 堀江由衣 朴璐美 緒方恵美 石田彰
本来以为是欢乐动画结果这个令人瞠目结舌的黄暴程度……这真的是我可以免费看的吗?所有角色都很有特点,设定上有不少巧思。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基本永远猜不到下一集的展开,波澜壮阔不知疲倦,就连完结也好像停在完全没有完结的地方。不过最后一集再次点出异种族共存问题,倒是有了点クール教信者的味道。只想说第二季搞快点(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7-6 / 标签: MAPPA 原创 2021年4月 僵尸 搞笑 偶像大尸灰骨娘女骸 境宗久 村越繁 续作
保持了一期无厘头与正剧并存的风格,制作更胜一期。佐贺事变补全了艺妓姐姐的故事,单独拿出来也十分出挑,最难能可贵的是将地方史揉进当代生活的叙事方式,让本季的Revenge成为一场历史脉络上的复活,真切鲜活的线索贯穿着古今,让那个失落的名字永不死去。佐贺的振兴也是地方历史文化的复兴。除此之外很喜欢第二话从收音机的角度体现的时代变迁,与一期一脉相承。可惜偶像的意义已经有过太多前人的讲述,本作也无法更亮眼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4-6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MAPPA 2020年10月 漫改 漫画改 人类近现代史的反思 漫改历史浓墨重彩的一笔
。漫改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和里程碑之作ry 巨人走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怎么吹都不为过的作品了。从WIT交到MAPPA手上,动作场面少了些力度,但是关键的几个场景和文戏的交互都依然动人。这一篇章多了些种族差异的探讨以及战争的反思,各个新角色的刻画也都相当精彩。莎夏的死令人扼腕,但在这样的故事里,却没有任何人的死能比她更具象征色彩。这大概就是创作者与观众的残酷之处吧。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4-6 / 标签: MAPPA 2020年10月 漫画改 战斗 朴性厚 瀬古浩司
整整24集都保持了非常高的质量,尤其是动作场面做出了我这种对作画完全不敏感的人也能理解的爽快,实在是难能可贵。剧情上虽然不乏老套和王道的地方,但在角色塑造上也是足够出彩…平心而论jump系不算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但以配角的死为标志,以随时可能失去的羁绊为表现。飘荡在作品中段的不安感可能是本作最异色也最令人欣赏的地方,可惜后半这种感受就不再突出了。片尾的搞笑小剧场倒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开心,希望独立出番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4-5 / 标签: MAPPA 2020年1月 (K)NoW_NAME 漫画改 异兽魔都 瀬古浩司 林祐一郎 奇幻
各种意义上都挑不出什么缺点的一部,非常清奇的暴力美学作品。美术风格很有特点,如片名一样的混沌感(笑 世界观非常独特,在构架上付出了足够的耐心与细致,而不只是一个为暴力而暴力的架子。人物刻画也足够深入,所有人物的性格都挺有魅力的。剧情的层次感和节奏都很好,诙谐严肃与悬疑并存,结尾的音乐和动画制作也非常用心。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8-1 / 标签: MAPPA 几原邦彦 2019年4月 幾原邦彦 noitaminA 桥本由香利
即使几原的作品可以用规范的结构与象征进行解读,几原的作品仍然是情绪化的。原本觉得很多东西都可以从几原过去的作品中找到影子,但唯独在最后那几分钟的黑白蒙太奇里被联系起来的,是反复响彻的呐喊,被封锁和压抑却终于喷薄而出的欲求,是无数的可能性交织的过去与未来,是通过“联系”来体现的联系本身。相比过去对于概念的反复包装与拆解,作为一部更加清爽与简单的作品,本作也以更加直白,集中,在保留艺术与风格化的前提下 -
狂赌之渊 ××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9年1月8日 / 林祐一郎、松田清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秋田学
2019-4-9 / 标签: 2019年1月 MAPPA 早见沙织 颜艺 漫画改 狂赌之渊 赌博
我最想吐槽的是选举战居然还没完就这么坑了吗( 有几个题目比较无趣但整体还是相当好看的,尤其是塔楼篇,可以入选最美百合场景了( 角色塑造依然鲜明,几个配角都很出彩,也是因为这样所以梦子的导师气场反倒减弱了一点,不过作为平衡角色魅力来说也是恰到好处。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30 / 标签: 2018年10月 MAPPA 搞笑 cygames 佐贺偶像是传奇 宮野真守 境宗久
真的好看。僵尸偶像的题材不仅仅是为了搞笑和刻意搏新意而存在的噱头,而是确实作为连接不同时代,将过去与现在连接在一起的线索。基本所有的冲突都围绕着现实与过去的对接展开,当然这本身不新鲜,但拉长的时间所营造的时代碰撞与物是人非的确带来了一分足以沉淀的厚度。死んでも夢を叶えられる。独特的想象力在生与死,过去与现在,梦与现实的几组经典对立中构建了精巧和完整的叙事。期待二期。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18-12-30 / 标签: MAPPA 2018年7月 漫画改 noitaminA
开始还挺好看的……越到后期越觉得漫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banana fish的谜解开之后后期只是不断在重复同样的套路,被Ash的美貌所迷的反派们出于扭典的爱意ry采用各种手段和Ash纠纠缠缠的故事。Ash也不断重复着无论自己多么龙傲天但始终不得不与各种弱智队友为伍最终被坑的过程,也不再有肖达死亡那么大的戏剧冲突。结局真是让人心情复杂……一方面喜欢图书馆的场景一方面觉得这对于Ash来说是个好归宿, -
犬屋敷 いぬやしき
11话 / 2017年10月12日 / 籔田修平 / 奥浩哉(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中)
2017-12-28 / 标签: 2017年10月 MAPPA 漫画改 noitaminA 科幻 犬舍 籔田修平 奥浩哉
犬舍:从科幻到魔幻……看完第一集还以为要谈生命谈人生,然后发现走的原来是爽片路线,却又不是单纯噼里啪啦的爽快,而是带有随时可能脱离控制的危险感。题材本身拥有很多地方可以深挖却毫无涉及是一个遗憾,不过noitamina的制作质量还是相当可以的。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17-9-30 / 标签: 2017年7月 MAPPA 漫画改 颜艺 赌博 漫改 早見沙織
以狂赌为概念而每一个事件也都贯彻着这个主题的作品。夸张的颜艺却恰好贴合这样狂气的主题。每个局的智斗都有相当的水准却也飘荡着相当的狂气,同时将这样的狂气和赌博的本质指向虚无。 每个角色都塑造的颇有水准,赌局就像是让角色成长的一剂毒药,在失去一切之后去重新拥有与确认,这份堕向虚无的过程便也孕育了改变与价值。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16-12-30 / 标签: MAPPA 2016年10月 原创 山本沙代 花样滑冰 运动 内山昂辉
这给片怎么这么好看。以角色的成长为核心,用比赛作线索,用无数次的比赛把剧情串联起来,一气呵成。通过花滑这样表演与竞技兼备的运动,在讲述表演的主题时同时塑造角色性格的叙事手法十分高明。所有角色都能给人留下印象。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贯穿全篇的爱。它真的表现出了爱这种感情最纯粹和动人的样子。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等下期。 -
Punch Line パンチライン
12话 / 2015年4月9日 / 上村泰 / MAGES./フジテレビ / 岩崎将大
2015-7-2 / 标签: 2015年4月 MAPPA 原创 noitaminA 打越鋼太郎 雨宮天 釘宮理恵 井上麻里奈 戸松遥 小室哲哉 上村泰
打越我信你啊!相比本月另外两位下海(?)的黄油脚本家,打越初次尝试动画脚本的表现令人惊喜。开头还很意味不明让人想说打越怎么这样了,但后期火箭一样的节奏和庞大的信息量都能让人愉快地看下去。虽然剧本上还是打越那套老本,写出来还是很令人受用。动画的节奏维持在不错的水平不时来点爆点,人物塑造也不错,能让人融入故事之中。信息量在刚好的水准,不影响动画叙事的同时,为卖游戏也做出了保留。所以游戏什么时候出(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14-10-1 / 标签: 2014年7月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MAPPA 残響のテロル 桐谷华
结尾太仓促了。一直到中间都还挺好评的。音乐还有分镜和画面表现都相当好。但是5和912的死实在有些不明所以。女主的性格塑造太淡薄,和912的关系进展也非常仓促。可以说这条青春线的展开实在不算好。但多线展开的模式还是很讨喜的,而且另一条主线也做得不错,至少让情节足够紧张有可看性。监督最终想表达的东西还是很清楚的,但就是觉得不够充分了。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