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14-10-18
赌场部分保有引人之处,而结局成了死穴。看完三部可以总结了。冲方丁的确有能力写高深广的故事,但自视甚高,非得把自己逼到可望不可即的地步,借几位大哲之言也是惜字如金。刻薄地说,无力透纸背之劲,有假大空只硬伤。不过倒回去想,起码他的故事比老虚这类吹上去的要结实的多了,抱谨慎态度看他。多提点,林原惠美的声音依然那么女王,再次拜倒了!而GoHand,诸君难道不觉得加个滤镜效果画面变得很伤眼? -
死亡游行 デス・パレード
12话 / 2015年1月9日
2015-4-4
它承袭的功夫如何我就不赘了。文本颇为厚实,于如此长度照蓝本之余,也把那复杂的人性推衍至审判者,更诉至理性与感性的对冲。然它亦显有几分仓促,行展就合而生涩,而所成体系收敛,仅为对现实无常的“有理”的闹骚。演出与作画并未有大不韪,依旧踏实,唯欠老道罢了。音乐与音监干净利落。 -
玉响~more aggressive~ たまゆら~もあぐれっしぶ~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15-6-22
个别集部较上一季更清欢,可那非得剖白一番的情绪兀自甚为矫情。佐藤揠苗助长于瞻前顾后的主题,只求一时抒情之快而不擢深远着实之意。画面依旧,其旧不再赘,而美术更讲究画感及其意了,较之以往与作画融融不少;作画也润滑了些;色彩更偏于暖着色。音乐有起色,不再以一个寡而紧调衬托,服帖纾缓。音监也很顺遂,不余痕迹,只不过该用的还是缺着点。 -
文学少女 剧场版 劇場版“文学少女”
1话 / 2010年5月1日 / 多田俊介 / 野村美月「“文学少女”シリーズ」(ファミ通文庫/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松本圭太
2014-5-2
剧场版改编自我评价颇高的第5卷。剧情明显有删改,但大致沿袭原作,影中三位女主改编得十分活现。演出平庸保守,缺乏让人眼亮的文艺形式镜头。音乐由伊藤真澄着手,清澈滋润,悠扬缠绵,感之柔软无力,却很好地带入情绪点。全影文艺气息寡少,却集中于原创影末,于此将原作对《银》的见解以对话形式再编排,毫不枯燥;而列车外星空深幽,分镜以中景,斜角刻意留余给星空,配合音乐,有寂静入思意境,意味深长。三位女主太有爱了!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15-7-17
对自以为是的好心颇有微词,可也未触碰到最敏感的部分,与其说奇诺孤僻,毋宁她明哲保身才令事情更纯粹。剧情已不乏一股深远的气韵,再添点小中的幽婉气味,格外令人舒适。演出放眼于”运动“了,把空疏感拉阔了。人设更标致。美术更细。音乐怎么还是那套啊?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15-2-13
文本瑜处为友情与爱情恰分相依,水乳交融,而未至泾渭分明。可瑜不掩瑕,其抱残带来了命伤——于紧快的时空流转三两带过,情愫生时突兀,而发时浮光掠影;背景交代不深,未予设身机会,浪费了时代素材去感化;撇去系列构成很天真,交替执笔则文本裂隙殊大。作画因低预算不过作臧否。演出可看,渡边对情怀与音乐把控了得,“镜头叙情”如故有味,可参差不齐的班底时而照模生硬,本意晻晻。倒音乐了满观望,久于心怀起荡漾而未致苦臭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9-30
精心以庞大设定构起独特世界体系,以类似观光的交代引发好奇。光有好奇,到底乏于高深不懈之欲,于是用寻亲及真相作脊髓以弥补。但终究是乐于好奇不已,忘乎意识危机,以至进展并不牢靠,乃至间接致使进度松弛无度、速度拖沓晃悠;主则如此,次却精简。交流厚却拘谨,伙伴牵绊存疑;意外萌动青春以坦露性、爱,好似因袭《花田》恶趣。演技、配乐渲染情绪是其老招,胜在自然饱满;较以前经手的廉价长篇,细节因作画充裕而更丰富有力 -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18-4-14
根在商业,哪怕平庸;节奏迅速伏笔绵绵转折遒劲加戏增幅,增色不少,但讨巧得疏于于情理逻辑的适应,尤其动作戏一时脑热,其少女的敏感还有误解。角色塑造微妙处理观感,印象深刻;于冒险团队共情多,使感情投入其上下,于其余则间离以便判明,尤其捎带真相并代表反面的伊佐津。冒险因地图分队等颇有游戏影子,可难度结构与进展格局还可大为。机具设定兼具实用手感与概念美感以完善科幻体系,声画演出注意描绘其操作反馈以添可信度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14-10-18
所谓年少气盛,套在冲方丁上就准没错。嫖妓、买凶、弄权……常见犯罪一把揽于一身,有意识外延至现实,提高思想层次,但范围的扩大难免会造成空洞,变成干瘪瘪的闷骚货,趣味寡然。且背景置于闹市,明显贴于GIS的朋克风格,但运用好这绝非易事,显然STAFF铆足也无法使之显得有征服人的魅力。最后打斗奇幻混搭,讨人反感,更佐证这是个细磨不足的故事。至于要表达什么,看完再说。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