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3-5-1 / 标签: 宫崎骏 映画 GHIBLI 1992
以宫崎骏自传的形式拍摄的电影,非常有feel,这才是男人的浪漫!拥有日本2D手绘动画中最强的空战 -
跑吧!美乐斯 走れメロス
1话 / 1992年7月18日
2013-7-29 / 标签: 映画 东映 1992 井上俊之 今敏
幻之名作。青之文学中《跑吧!梅洛斯》就是以这个故事进行的再构成,这部剧场版就是将前者更加具体地进行了描写,真实系作画爱好者必看,以井上俊之、今敏为原画头,今敏画的是男主在集市中的那段,片中打戏部分也很不错 -
美少女战士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46话 / 1992年3月7日 / 佐藤順一 / 武内直子(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只野和子
2013-5-1 / 标签: TV 佐藤顺一 几原邦彦 五十岚卓哉 东映 1992
童年回忆 -
宇宙骑士BLADE 宇宙の騎士テッカマンブレード
49话 / 1992年2月18日 / ねぎしひろし / TOlllO(湖川友謙)、佐野浩敏
2013-5-2 / 标签: TV 龙之子 1992
综合素质高,90年代致郁系代表,为后面很多作品奠定了基础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3-5-1 / 标签: 映画 高畑勋 GHIBLI 1991 大平晋也 井上俊之
许多镜头的转换颇有今敏的味道,过去与现实的重叠这种表现手法不错,而且高畑勋在这部作品里面没有过于矫情,经典小段子层出不穷,但是结局处理得我认为太突兀,而且整体偏土 -
青兰圆舞曲 おにいさまへ…
39话 / 1991年7月14日 / 出﨑統 / 池田理代子 / 杉野昭夫
2014-5-25 / 标签: TV 出崎统 1991
出崎×杉野×高桥铁三角。出崎统的巅峰,超越时代的群像剧,人物塑造及关系描写影响了其后的少革。剪不断理还乱的人物关系还有充满了狗血和烂梗的剧情我就是喜欢!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13-5-2 / 标签: ova SUNRISE 今西隆志 高桥良辅 渡边信一郎 1991 本田雄
舔狗不得好死,作画确实强 -
机动战士高达F91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1话 / 1991年3月16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3-5-2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映画 SUNRISE 1991
富野高达下限,前半段外包导致作画大量崩坏,而后续企划腰斩更是这片的死穴,印象最深的反而就是ED了 -
娱乐金鱼眼 きんぎょ注意報!
54话 / 1991年1月12日 / 佐藤順一 / 猫部ねこ(講談社『なかよしKC』刊) / 入好さとる
2014-12-20 / 标签: TV 东映 1991 佐藤顺一 几原邦彦
段子一般但演出水平高。值得一提的这片水彩风格的美术背景很棒 -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13-5-2 / 标签: ova 押井守 SUNRISE 1990 出渊裕 川井宪次 横手美智子
条子的精髓在于日常的单元剧,而最终话很好地诠释了这点。前4集是主线所以只有6分水准,而火之七日、两人的轻井泽和雪之圆舞曲这3集可以给10分,其余9集都可以有8-9分。押井负责了4话脚本,除了黑色三连星都是押井味颇浓,其中火之七日绝对可以名留史册。两人的轻井泽和雪之圆舞曲用两种不同的方式来演绎,前者更欢乐一些,而跟雪之圆舞曲相比新海诚什么的弱爆了,而且几处分镜切换颇有今敏风范 -
罗德斯岛战记 ロードス島戦記
13话 / 1990年6月30日 / 永丘昭典、牧野滋人、山田勝久、竜大司、水野カズノリ(水野和則)、さかいあきお、川崎博嗣 / 安田均、水野良
2013-5-1 / 标签: ova 结城信辉 MADHouse 1990 菅野洋子
以现在眼光来看,只有作画和音乐不过时 -
机动刑事808 電脳都市OEDO 808
3话 / 1990年6月21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浜崎博嗣、三原三千夫、小曽根正美
2023-9-24 / 标签: OVA 川尻善昭 1990 浅香守生 MADHouse
5/5/7,氛围>故事,川尻片一贯的华丽红蓝配色,三集每集一个主角,第三集值得单独拿出来推荐观看 -
蓝宝石之谜 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
39话 / 1990年4月13日 / 樋口真嗣(第23 - 39話)
2013-5-1 / 标签: 庵野秀明 TV 贞本义行 GAINAX 1990 前田真宏 本田雄
非洲篇外包导致我对全剧的评价降低,很可惜 -
恶魔人 妖鸟死丽濡篇 デビルマン 妖鳥死麗濡編
1话 / 1990年2月25日
2013-5-1 / 标签: ova 1990 川井宪次
相比诞生篇恶魔世界的演出,这个OVA更倾向于肉搏战了,打得挺爽,故事其实就是一个三角恋的故事,川井的音乐依然是亮点。另外人面也应该是真盖塔~地球最后之日某处剧情的原型?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3-5-1 / 标签: 宫崎骏 映画 GHIBLI 1989 井上俊之
结局可惜,太赶了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13-5-2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1989 出渊裕 川井宪次
刨去那些与主线无关紧要的日常剧情可以打更高分,但是本身就稍显慢热的剧情再加上无聊的日常,真的很让人起急,或许添加这些是为了贴近TV风格?当然片子本身很好,很有层次地一步一步接近真相就跟看推理大片一样过瘾
看过的标签
- 489TV
- 253映画
- 101OVA
- 87SUNRISE
- 71MADHouse
- 56ProductionI.G
- 512012
- 502013
- 44东映
- 422011
- 392010
- 372014
- 37BONES
- 372015
- 362007
- 35J.C.STAFF
- 342006
- 33水岛努
- 31A-1Pictures
- 312004
- 30马越嘉彦
- 292008
- 28川井宪次
- 272022
- 272009
- 242023
- 242003
- 23吉田玲子
- 23大平晋也
- 232019
- 22京都动画
- 22井上俊之
- 222001
- 212005
- 21富野由悠季
- 21GHIBLI
- 202018
- 20ufotable
- 201999
- 20宫崎骏
- 20菅野洋子
- 19本田雄
- 19Type-Moon
- 192021
- 192002
- 19黑田洋介
- 18AIC
- 182016
- 18小林七郎
- 18Studio·Pierrot
- 18中村丰
- 182017
- 17押井守
- 17新房昭之
- 17横手美智子
- 17大河内一楼
- 17梶浦由记
- 17五十岚卓哉
- 16P.A.WORKS
- 16高桥良辅
- 16SHAFT
- 16川尻善昭
- 16汤浅政明
- 162020
- 161998
- 16佐藤顺一
- 16松本宪生
- 15MAPPA
- 15庵野秀明
- 15大森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