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16-7-26 / 标签: 几原邦彦 2015年1月 SILVERLINK. 百合 原创 桥本由香利
象征演出的百♀合似乎发生很多次了,“剧情向里番”(x 慢热且拖,倒叙和重复画面占了好多时间。用意象代表了一些东西,一旦想明白意象的含义就会发现其实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说复杂了。童话味道的、夸张的情感表达上更有趣些,但好像也只有这一点值得看。//学校都叫呼啸山庄了,情节也有相似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16-7-1 / 标签: 漫画改 2016年4月 高松信司 绿川光
原作的搞笑得益于漫画的形式,搬到屏幕上总是不太有趣。总是觉得坂本以外的角色颇有几分真实意味。动画后期似乎有干脆走向写实路线的意思,然而角色关系大部分都围绕坂本展开,众人对坂本装逼的盲从很假甚至让人反感。总之两头都有点可惜,CP倒是挺好吃的【 -
新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PEACH-PIT(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坂井久太
2016-5-24 / 标签: 蔷薇少女 2013年7月 漫画改 studiodeen PEACH-PIT
本来人偶才是《蔷薇少女》的主体,续集却被loser日常喧宾夺主,节奏缓慢还喂一堆鸡汤台词,从描绘现实的层面看又不太出彩。真正战斗的部分只有9-12话,短短几回又让全部人偶登场,显得仓促。也就OPED和画风值得赞扬,看到最后才发现第一话才是最值得一看的部分。//总体上因为爱丽丝游戏是否开始对于人偶的重要性不大,所以始终是日常卖萌,斗两下又回到全员存活状态。故事发展看不到方向,重人物重人设轻剧情。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6-5-7 / 标签: 2014年10月 A-1Pictures noitaminA 漫画改 恋爱 音乐
对于器乐演奏题材来说主线设计和演奏部分的视觉处理都很不错。忽略排练而着重描写演出+回忆杀导致每集都在煽情,连着看比较疲劳;上台演奏由于模式和主要人物都大同小异,还是很难回避重复感。虽然主线有成长励志但还是基于情感方面的励志,而本片由于过多主观视角的独白、内容重复的回忆和唐突的搞笑画面,人物个性与情感转变都比较缺乏印象深刻的内容去支撑。看完结尾,真不是药片?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6-4-9 / 标签: 2015年1月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noitaminA 丸户史明 深崎暮人 后宫
很久没遇到这么对我胃口的青梅竹马了,然而偏偏是这种药片……//惠的普通是满足死宅幻想的普通而非真正的普通;“典型萌属性”和“路人”的对照很明显,但全片除了体现出没有标签也可以萌,剩下还是换汤不换药的后宫,对此稍有遗憾 -
舞兵器舞乱伎 ブブキ・ブランキ
12话 / 2016年1月9日 / 小松田大全 / Quadrangle
2016-4-4 / 标签: 2016年1月 原创 3D 萝卜
3D真是不错,设定也还有点意思。剧情和人物塑造简直不能看 -
从前有座灵剑山 霊剣山 星屑たちの宴
12话 / 2016年1月8日 / 鈴木行 / 国王陛下
2016-4-1 / 标签: studiodeen 2016年1月 中国原作改编 网络小说改 腾讯
新鲜感主要来源于没有日漫梗(。staff访谈暗示制作计划不周,网文改以及中日合作可能出现的问题,这部基本可以作为前车之鉴了。//修仙的设定解释自说自话,不清晰。搞笑靠三俗台词和方言,人物塑造比较贫弱(配角人设有趣但缺少完整的剧情)。似乎是照着网文的练级升级模式推进,然而就浪费了开头的铺垫,季番结尾只能是王陆修行阶段性的结束了。中文ED超级好听 -
阿松 おそ松さん
25话 / 2015年10月5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他で連載
2016-3-29 / 标签: 2015年10月 桥本由香利 小野大辅 入野自由 阿松 神谷浩史 藤田阳一 ぴえろ
需要看几集才能适应过来的搞笑方式。有些点挺无下限的b38,严肃起来的地方倒也非常感动//认清楚人物后回头二刷,发现许多细节值得推敲且各话间有连续,不过以这个动画的节奏,就算某些小地方暗示了什么,官方也不会直接解答吧 -
初夜 初夜 ヴァージン・ナイト
1话 / 2001年6月25日 / 奥野浩行 / 田中ユタカ / 田中ユタカ
2016-3-26 / 标签: 里番 2001 文艺 漫画改
印象最深刻的是生活感和青涩的心情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5 / 标签: 2016年1月 A-1Pictures noitaminA 漫画改 悬疑 亲情
画面音乐大气,前期的怀旧感也是一大亮点。轮回用得不出彩,逻辑有点奇怪,动画删细节然而原作也没多严谨。整体来讲动画场景张力更强,结尾缩减的剧情不过不失,但还是没救回烂尾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6-3-7 / 标签: J.C.STAFF 漫画改 2013年4月 校园 超能力 百合
妹妹篇加分,个人在魔禁里面最喜欢的部分。战斗做得真不错。菲布理篇是展现人物成长的一个延续,炮姐在面对与妹妹处境相近的菲布理选择了更成熟的方式解决困难,不过内容难免会觉得有点重复,而且大概是原创的缘故,势力平衡相比就差了点。思想比第一季更成熟。 -
都市传说系列 都市伝説シリーズ
6话 / 2016年1月22日 / 木之本なつみ / 皐月芋網
2017-7-16 / 标签: 里番 传说 2016年1月
活用传说的脑洞很有趣,BMG我喜。虽不是剧情向,却是难得的能感受到一点趣味的里番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16-2-2 / 标签: 2013年7月 大沼心 漫画改 丧女 SILVERLINK. 日常
原作整体气氛还是挺轻松的,动画刻意虐心不太喜欢……不受欢迎题材见过一些,大多是卖反差萌,这部描述的场景更贴近现实又带点戏谑,时不时看找到自己的影子(笑),就这一点来说还是值得推荐的。原作到后期小丧和“朋友”的互动越来越多,动画结尾则以另一种方式呈现了小丧的努力,就算没有成为现充,也可以是不错的青春吧。 -
Arve Rezzle 机器化的妖精们 アルヴ・レズル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原達矢 / 山口優 / 土屋圭
2016-1-27 / 标签: 2013 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轻小说改 科幻 ZEXCS
作为短片似乎有宣传性质,然而设定名词繁多且没新意,并没有对原作产生兴趣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6-1-17 / 标签: 2015年10月 漫画改 MADHouse 热血 搞笑
中段严肃了一下,最终回又回到了开始的燃和搞笑兼并的风格。作画会成为佳话吧。人物多了感觉人设略有相重复之处? -
神曲のグリモワール THE ANIMATION
2话 / 2014年11月28日
2016-1-15 / 标签: 里番 触手 2014年11月 雷火剑
略受不了里番弄个特别史诗风的BGM,太出戏(。)黑白没什么表现不开心 -
绝对双刃 アブソリュート・デュオ
12话 / 2015年1月4日 / 中山敦史 / 柊★たくみ / 佐野恵一
2016-1-13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5年1月 后宫 8bit
日常老梗无趣,当作业BGM看完,却没落下任何剧情。duo是全片的核心,但是从头到尾都没有看出duo除了双人搭档以外有任何特殊之处;打架全靠嘴炮撑。歌倒是都好听。 -
鬼父 Refresh
4话 / 2015年8月14日 / 野火止用太 / ブルーゲイル / きのはらひかる
2015-12-31 / 标签: 里番 PoRO 鬼父
脸微崩,感觉H没什么好看的,就是看爱莉萌(。ep2谜之神展开&略OOC,伏笔回收希望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5-11-6 / 标签: 2009年7月 西尾维新 新房昭之 轻小说改 SHAFT 神前晓 吐槽 渡边明夫
奇才的原作和奇才的改编。不可多得的好故事。 -
Unbalance~アンバランス~
3话 / 2002年6月28日 / 南沢十八(新房昭之) / ちぇりーそふと / 大河原晴男
2015-10-26 / 标签: 里番 新房昭之 南泽十八 2002 吉野裕行
熟悉的节奏感和分镜风格。有点好奇美里的事情啊…… -
至NET奇兵 前传 Code Lyoko Prequel
2话 / 2006年10月21日
2015-5-12 / 标签: 法国 童年 CodeLyoko
童年。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啊,怪不得要保密~Odd一开始的发型简直233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5-4-17 / 标签: A-1Pictures 2011年4月 原创 冈田磨里 长井龙雪 REMEDIOS
向过去道别依然是那么困难的事情。略强行催泪,不过人物塑造还不错。音乐好听。 -
强袭魔女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08年7月3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15-2-15 / 标签: GONZO 2008年7月 百合
意外地好看,空战作画不错。鲁基尼可爱w
看过的标签
- 48漫画改
- 46原创
- 44剧场版
- 37轻小说改
- 25SHAFT
- 21里番
- 20短片
- 19新房昭之
- 19科幻
- 18魔法少女
- 17搞笑
- 16OVA
- 14WEB
- 13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2百合
- 11神前晓
- 10J.C.STAFF
- 92017
- 9西尾维新
- 9小说改
- 8校园
- 8后宫
- 8A-1Pictures
- 82016
- 72020
- 7MADHouse
- 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7noitaminA
- 7泡面番
- 7SILVERLINK.
- 62002
- 6EVA
- 62018
- 6TRIGGER
- 6大沼心
- 62017年7月
- 6押井守
- 5精灵宝可梦
- 5魔法
- 51998
- 5攻壳机动队
- 5SUNRISE
- 52017年10月
- 5ProductionI.G
- 52016年1月
- 4梅津泰臣
- 4宫本幸裕
- 42017年4月
- 42004
- 4渡辺明夫
- 42013年7月
- 4物语系列
- 4じん
- 4大島ミチル
- 4Production.I.G
- 4ぴえろ
- 42022
- 4汤浅政明
- 4游戏改
- 4庵野秀明
- 42007
- 42009
- 42021
- 3ufotable
- 3新海诚
- 3日常
- 31997
- 31999
- 3石原立也
- 3A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