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2-26 / 标签: 剧场版 2013 新房昭之 SHAFT 宫本幸裕 魔法少女 原创
宫本监督就是四平八稳且营业粉丝,本来这个剧本可以更扎心的,影片节奏与精神分析并不相称。大场面作画,怎么也得有生之年在电影院再看一遍 -
魔法护士小麦Z ナースウィッチ小麦ちゃんマジカルてZ
2话 / 2004年9月10日 / タツノコプロ / 渡辺明夫
2022-2-18 / 标签: タツノコプロ OVA 2002 魔法少女 渡辺明夫
第一集好崩,宅宅趣味稀薄 -
魂狩 The Soul Taker 〜魂狩〜
13话 / 2001年4月4日 / 新房昭之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渡辺あきお(渡辺明夫)、Soul Taker设定:羽山賢二
2022-2-1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渡辺明夫 2001年4月 原创
梦开始的地方!甚至有新房京阿尼联动,双厨狂喜 // 像EVA后以晦涩为风潮的作品之一,观众被动接受神展开而无从预知剧情方向。构造反转再反转但可信的剧情并非易事,本片最主要的门槛可能是色调。不知道企划是由谁提出,却马后炮地感叹此时的新房和同时期西尾的戏言感性很像,相遇真是太好了 -
放风筝的人 Kite Liberator
1话 / 2008年3月21日 / 梅津泰臣
2022-2-1 / 标签: 梅津泰臣 OVA 2008 科幻
大制作。丰富的设定留下想象空间,人物命运交错在恰到好处的开放式结局。科幻或者暴力并不需要诸多因果解释,在看到的瞬间,就已经是世界的一部分了。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2-1-28 / 标签: 梅津泰臣 里番 1998 鹤冈阳太
很妙的蒙太奇。鹤冈老师永远的神,细腻的音效构筑了空间结构。唯独ghs几乎没有音效,感觉到有意为之的糊弄 -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22-1-16 / 标签: 新房昭之 梶浦由记 OVA 2004
空间关系有些混乱,虽然是至今新房参与程度最高的作品却不是风格成熟的形态。部分构图在后来的作品经常重现。早期梶浦好强啊 // 哥特洛丽塔严肃文学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2-30 / 标签: 2021年7月 MADHouse 原创 夏目真悟 江口寿史 渡边信一郎
如果有一个按钮,按下去会在另一个星球上度过漫长而孤独的千万年,之后会失去全部记忆——想起了这段网络上不知道是谁说的话语。那是概念的世界,停滞的世界,无穷的世界。青春电波少不了声线精灵古怪的女主角呀。必会重看。 -
爸妈来自二次元
24话 / 2021年10月10日 / 辛阔 / rakugaki
2021-12-26 / 标签: 2021年10月 国产 WEB
以前有点兴趣的网络漫画。漫画开始连载与动画隔了五年,日本的校园喜剧风潮怎么也换过一轮了,国产由于产能原因做出头的ACG还是那么几部,甚至植入最近的国产动画广告也没什么违和 // 避而不谈如今的漫展不是当年的漫展,仅仅是输出了与受众匹配的观点 -
美少女战士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46话 / 1992年3月7日 / 佐藤順一 / 武内直子(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只野和子
2021-12-25 / 标签: 1992 魔法少女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漫画改 佐藤順一 幾原邦彦
绝招是兼用卡,战斗戏比较简单,反而挨打有作画。但兼用卡就很耐看,不愧是经典。// 妖魔利用泡沫经济的新生事物蛊惑人心,自然灾害与邪恶力量相联系,有那个时代的忧虑 // 23-24神回 // 两个OP踩点都很带感,OP2月球上轻飘飘绝美 // 佐伊赛特颜真好啊 // 动画对阿卫人设的改动今天看有些不妥,不过当今观众对ACG感情戏也更保守 -
文学少女 今日的点心~初恋~ “文学少女”今日のおやつ 〜はつ恋〜
1话 / 2009年12月26日 / 多田俊介 / 野村美月 / 松本圭太
2021-12-10 / 标签: 轻小说改 2009 Production.I.G OVA
配音不深沉,缺乏原作氛围 // 当年借着很早在内地出版的优势引领多少青少年迈入文学的门槛,只是如今回首,又不再喜欢文学少女把所有书当成恋爱故事的阅读方式 -
魔法护士小麦 ナースウィッチ小麦ちゃんマジカルて
6话 / 2002年8月23日 / 武本康弘(1-2)、荒川眞嗣(2.5)、米たにヨシトモ(3-5)、玉川真人(5) / 渡辺明夫
2021-12-2 / 标签: タツノコプロ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OVA 2002 魔法少女 渡辺明夫
正统萌え萌え,好宅,好宅w 早期渡边脸激萌 // 猫耳娘好像凉宫春日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1-11-20 / 标签: 2013年7月 大沼心 百合 魔法少女 漫画改 SILVERLINK.
比起平行世界,像在看Fate角色的宅宅自嗨同人,各种neta其他名作的元素 // 脚本这两位是被大沼心叫来迫害了吗b38 // 可能是最接近我心目中解构魔法少女的作品,可惜好点子和好看的动画是两回事 -
魔法少女?Naria☆Girls 魔法少女?なりあ☆がーるず
12话 / 2016年7月6日
2021-11-18 / 标签: 2016年7月 泡面番 原创
才知道vtuber式动画已经存在很多年了 // 偶像指即兴互动,魔法少女指借魔法短暂构筑非日常情境,好像没毛病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8-29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2020 小说改
真人版乔西独特的性格是脱离社会防御欺凌的结果,动画果然搞成了一种萌的娇蛮任性。高高兴兴的叙事也挺好,毕竟现代化也就是社会接纳残疾人的方式了,电车残障服务,明亮的图书馆,商场,复健设施——现代,好!精英追逐梦想之路因为事故前功尽弃,这种当下的寓言是有意义的,作为双向付出的恋爱故事也立得住。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1-8-28 / 标签: OVA 1998 漫画改 安浓高志
影像的暂停近似于体验自然的感受。只是老片子技术不太成熟,一产生正在看动画的自觉就会出戏。或许试图成为人类的机器人更接近人类生命应有的体验,人类自身却被虚拟化的趋势束缚。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1-8-24 / 标签: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2007年4月 漫画改 神前晓
对宅宅梗没能产生共鸣,如今ACG名梗像网络语言一样谁都会说,甚至能聊起来也未必能证明友情的存在。京阿尼的凉宫neta、小神晶、白石营业还是有意思的。 // 竟有些羡慕学生能这样悠哉悠哉 // 一本正经、喜欢轻小说的小镜,很好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1-6-19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1988 漫画改
建议标题直接写成奥姆真理核武(x 精细的泡沫时代颓废万象确实是赛博朋克一座里程碑,但思想高度也确实被后来的作品超越了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1-6-19 / 标签: 剧场版 2021 平尾隆之 漫画改
转场手法鬼才,无法用其他方式形容。涵盖电影制作的前中后期,不负对“一部关于影迷导演制作电影的剧场动画”的期待,原创情节选取的角度着实戳中我了。精确地描绘了(喵莱坞)好莱坞的风景,话说这帮人到底多喜欢达米恩•查泽雷- - -
烟囱小镇的普佩尔 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廣田裕介 / 西野亮廣 / 福島敦子
2021-6-14 / 标签: Studio4℃ 2020 剧场版 漫画改
全程三渲二,4C依然美术拉满,演员配音很自然。世界观是标准废托邦,不过故事主要关注主角的成长。坐旁边的妈妈一直在给孩子解说剧情,我怀疑这真是孩子会喜欢的故事吗,是写给孩子的吗?明明是个废托邦世界却无限讴歌理想,这种单纯反而是危险的。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6-14 / 标签: 2012 剧场版 原创 EVA 庵野秀明
真嗣14岁,破上映离旧TV隔了14年。//看完陷入了双重的绝望,因为剧情有意识塑造的悲剧,少年被遗弃在过去,仅有的选择皆指向毁灭;更因为制作周期之长,新时代的作品风格已经悄然变化,电影节奏让位于媚西方观众的人设(也许是我误会了)、3D制作、卖新机型的商业动机而变得拖沓——所谓拖沓只是相对于前作,可“至少是优秀的商业大片”,还是我心中的EVA吗?这是对死宅更残酷的遗弃啊。心痛,甚至想就地脱宅。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1-6-12 / 标签: 1982 剧场版 原创 科幻 高达 SUNRISE
宇宙空战浪漫十足,未来的高达战争遵守着朴素的骑士之道。既有严谨的宏观军事战术又有敌我二人灵魂的交错,极尽虚构故事的魅力。拉拉那段星辰大海的画面真让人喜欢。当一个男人帅过头就会变得神烦www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2021-6-12 / 标签: 1981 剧场版 科幻 原创 高达 萝卜 SUNRISE
明显是独立章节剪辑成总集篇,某种意义上有战争公路片味儿,但似乎缺少个主轴。受不了长篇动画单元回到处拉CP,感动一番后,下一集主角又还是老样子b38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1话 / 1981年3月14日 / 富野喜幸、藤原良二
2021-6-12 / 标签: 1981 剧场版 科幻 原创 高达 萝卜 SUNRISE
老片子的演出有点难看懂,台词节奏时快时慢,作画不太稳定,各种突如其来的扇耳光甚至是最大的乐子(名场景b38)。然后,战士反思战争的深沉立起来了。当年还是打工下请的SHAFT出现在前两部的片尾。
看过的标签
- 48漫画改
- 46原创
- 44剧场版
- 37轻小说改
- 25SHAFT
- 21里番
- 20短片
- 19新房昭之
- 19科幻
- 18魔法少女
- 17搞笑
- 16OVA
- 14WEB
- 13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2百合
- 11神前晓
- 10J.C.STAFF
- 92017
- 9西尾维新
- 9小说改
- 8校园
- 8后宫
- 8A-1Pictures
- 82016
- 72020
- 7MADHouse
- 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7noitaminA
- 7泡面番
- 7SILVERLINK.
- 62002
- 6EVA
- 62018
- 6TRIGGER
- 6大沼心
- 62017年7月
- 6押井守
- 5精灵宝可梦
- 5魔法
- 51998
- 5攻壳机动队
- 5SUNRISE
- 52017年10月
- 5ProductionI.G
- 52016年1月
- 4梅津泰臣
- 4宫本幸裕
- 42017年4月
- 42004
- 4渡辺明夫
- 42013年7月
- 4物语系列
- 4じん
- 4大島ミチル
- 4Production.I.G
- 4ぴえろ
- 42022
- 4汤浅政明
- 4游戏改
- 4庵野秀明
- 42007
- 42009
- 42021
- 3ufotable
- 3新海诚
- 3日常
- 31997
- 31999
- 3石原立也
- 3A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