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5-3 / 标签: 2004 吉卜力 宮崎駿 小说改 剧场版 奇幻 恋爱
人生第一次看这部名作就是在电影院还是挺幸运的。感觉充满奇幻味儿的美术有多优秀,故事就有多粗糙。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7 / 标签: 2023 吉卜力 原创 剧场版 宮崎駿 奇幻
除《幽灵公主》《风之谷》等个别作品外,我对宫崎骏指导的动画一向提不起兴趣,这部也不例外,从男主进入塔内的异世界起,我的注意力就开始涣散了。 天马行空的奇幻世界、精致的作画、悦耳的音乐(除了我不怎么喜欢的米津玄师演唱的片尾曲)、对现实的隐喻和思考,这些要堆在一部动画里看着确实都非常爽,但这些优点似乎在宫崎骏以往的作品中也都存在,要拎出来比较的话,我不觉得《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能强过开头提到的两部动画,而作为另一大重点的叙事,这部却让我感到昏昏欲睡。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4-1-21 / 标签: 2020年1月 WHITEFOX 轻小说改 尾崎隆晴 剧场版 奇幻 战斗
这部剧场版与其说是电影,不如说是把三集TV给合到一起了。剧情一如既往很有“哥杀”味儿,出场的新角色也是同样的“骄傲自满→被哥布林打到吃瘪→患上PTSD→被哥杀救赎”,和TV是同一套配方,因此角色的心灵创伤引发的行为也会让观众觉得有点高血压。虽然对新角色刻画比较一般,但是剧场版加强了不少对主角团一行人的塑造,还是可以一看的。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6 / 标签: 2023 动画工房 漫画改 剧场版 偶像 先行放映
内容就是TV版第一集,不过是在日本影院先行上映的,看过TV了就顺手标一下,吐槽箱到时候写在TV版那边。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4-10 / 标签: 2023 游戏改 剧场版 动画电影 3D 任天堂 欧美 日本 Nintendo Illumination
对于对马里奥系列的认识只有小时候那一点点游戏记忆、直播视频以及前些年库巴姬二创的我来说,看的还是挺开心的,能看出来里面元素确实非常多,想必粉丝会看的更开心。就是剧情确实薄弱简单了一些,不过问题也不大。 -
鬼灭之刃 上弦集结、前往锻刀村 鬼滅の刃 上弦集結、そして刀鍛冶の里へ
1话 / 2023年2月3日
2023-4-10 / 标签: 2023 ufotable 漫画改 剧场版 战斗 热血 奇幻 总集篇
【总集篇】「花街篇」EP10和EP11+「锻刀村篇」EP1,看过TV版了就一起标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7 / 标签: 2022 A-1Pictures 漫画改 剧场版 小俣真一 恋爱 校园 搞笑 恋爱喜剧
看的是分割四集的TV版,剧场版的虽然不会再看了但既然内容是一样的就顺手也标一下。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3-29 / 标签: 2001 BONES 原创 剧场版 渡辺信一郎 科幻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2022 CoMixWaveFilms 原创 剧场版 新海誠 奇幻 恋爱 公路片
日本地方旅游宣传片。如果说「天气之子」是结局不错但过程一般的话,「铃芽之旅」则是过程中的公路片部分(一路上遇见的善良美好的风土人情、对“灾难带走的生命与回忆”的强调)的很好看,笑点十足,但结局就归于普通了,定番的互表心意解决危机,但主角两人一个大学快毕业、一个才读高二,这年龄差加上剧中的感情铺垫确实薄弱,导致恋爱情感有些微妙。感觉超自然灾难+恋爱的世界系模板已经成新海诚样板戏了。 -
生化危机 复仇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ェンデッタ
1话 / 2017年5月27日 / 辻本貴則 / Capcom
2023-3-18 / 标签: 2017 DigitalFrontier 游戏改 剧场版 神谷誠生化危机 3D CG
是的,我看这片就是为了看那段克里斯和反派的二人转!虽然剧情槽点很多,但画面制作和动作戏真的是顶级——里昂高架桥摩托战、双人在尸潮里丝滑的枪斗术、还有经典二人转和最终BOSS战、一枪打穿几栋楼的电磁狙——量大管饱看了个爽,在这种视觉刺激下剧情都变得没那么重要了。瑞贝卡真萌~!(只是这结局,万一城市里的丧尸咬人咬到一半被疫苗治好了,不会有伦理问题吗。虽说能救一个是一个,但还有精神和身体两层重创啊喂) -
生化危机 诅咒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ダムネーション
1话 / 2012年10月27日
2023-3-17 / 标签: 2012 DigitalFrontier 游戏改 剧场版 神谷誠生化危机 3D CG
剧情还不错,配角的人物弧光也立起来了,巴蒂和JD的经历都令人感叹。这部的亮点应该是艾达王和女总统的打戏,让人大饱眼福;里昂几场动作戏也挺帅的。还呈现了一场暴君VS舔食者的类关公战秦琼的战斗场面,虽然最后证明了无论什么B.O.W.s都扛不住现代重火力,只是里昂这肉体强度......你说他被暴君痛殴时没开皇家护卫我是不信的(笑)。 -
生化危机 恶化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ディ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1话 / 2008年10月17日
2023-3-16 / 标签: 2008 DigitalFrontier 游戏改 剧场版 神谷誠 生化危机 3D CG
剧情较为一般,配角的一些行为也有不少槽点,主要填补游戏四代之后的剧情,给五代起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不过动作戏看起来还是挺爽快的,像是里昂被G一巴掌拍飞之后那段跑酷就挺帅的,而且还有帅哥里昂和美女克莱尔。 -
新机动战记高达W 无尽的华尔兹 剧场版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 特別篇
1话 / 1998年8月1日 / 青木康直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村瀬修功
2023-3-11 / 标签: 1998 SUNRISE 原创 剧场版 青木康直 机战 战争 高达
性感。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最终章「致我所爱」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最終章「愛シキモノタチヘ」
1话 / 2016年2月6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3-4 / 标签: 2016 SUNRISE 原创 剧场版 赤根和樹 机战 VCB压制组
虽然我并不讨厌这个“世界是没有希望的束缚”VS“世界还有爱和希望”的相爱相杀的剧情大纲和比正传更神棍的设定,甚至可以说是CG系列特色,但叙事节奏实在过于跳跃导致故事没讲好,挖了一堆坑没填,夏英格的能力来源(以及用来博眼球的鲁鲁修同款招牌动作)、G意识体和将军的关系,这些模糊不清的设定和角色都沦为了只用来推进故事的工具,整个故事最后只得草草收尾。而鲁鲁修和朱雀更是用来露个脸吸引粉丝目光的顶级工具人。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四章「憎恨记忆」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4章「憎しみの記憶から」
1话 / 2015年7月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3-2 / 标签: 2015 SUNRISE 原创 剧场版 赤根和樹 机战 VCB压制组
角色的行为(如阿基德抵抗G意志没有动手、阿修雷跳反变基友、将军利用wZERO部队来夺权等)在剧情层面上是可以解释的通的(夏英格除外,他从头到尾都很魔怔),但可能因为节奏和演出问题导致观感并不好,尤其是暴动的市民先是听女主的话停止了暴动、之后又被将军鼓动去斗争,思想转变之快像被脑控了一样,就算再怎么想体现“愚民”也不该这么想当然。女主的反G能力虽然上集有见过魔女的铺垫但还是有种机械降神的感觉。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三章「辉芒陨落」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3章「輝くもの天より堕つ」
1话 / 2015年5月2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3-1 / 标签: 2015 SUNRISE 原创 剧场版 赤根和樹 机战 VCB压制组
前半日常戏增进角色间的感情,全员民族服装跳舞还挺温馨的,就如女主所说“这种日子继续下去似乎也挺好”。后半疯狂推进剧情,虽然稍微反转了一些角色的形象(比如将军有黑幕、蕾拉的三哥反而很理智)但还是感觉有些赶了,夏英格这一套杀忠臣、煽动愚昧大贵族造反的操作虽然并不是不能成立,但感觉实在是过于“迅速”和儿戏了。不过本集依旧呈现了一出朱雀1vsN的精彩机战戏。(感叹一下蕾拉不愧是女主,一集能换四套衣服)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二章「翼龙折翅」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2章「引き裂かれし翼竜」
1话 / 2013年9月1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2-28 / 标签: 2013 SUNRISE 原创 剧场版 赤根和樹 机战 VCB压制组
本集看点:蕾拉穿紧身驾驶服的“杀必死”片段+量大管饱酣畅淋漓的高速机战戏。剧情倒是没什么推进,只是让兄弟俩碰了个面来过渡,进一步点出了两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矛盾以及Geass相关的内容,还是比较有正传的感觉的。借用吐槽箱里另一位用户的评论来说就是——“对GEASS扭曲人类意志的反抗精神还在”。不出意外地又在片尾让鲁鲁修露脸来吊着观众,这不是个好做法。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一章「翼龙降临」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1章「翼竜は舞い降りた」
1话 / 2012年8月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2-28 / 标签: 2012 SUNRISE 原创 剧场版 赤根和樹 机战 VCB压制组
机设很亮眼,蜘蛛形态压迫感十足,变人型之后还带有柔和的女性特征,机战戏同样精彩,尤其是森林那段配合画面的光影和流畅的动作看起来非常爽,感觉资源都花在了制作上。剧情时间是正传R1和R2之间,将舞台转移到欧洲战线本来是个很好的拓展世界观的机会,可惜还是为了热度把鲁鲁修给搬出来了。女主也是CG系列一贯水准的军服美女,算是能看下去这部外传的最大动力之一。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3-1-10 / 标签: 2016 DavidProduction 游戏改 剧场版 津田尚克 治愈 科幻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3-1-7 / 标签: 2021 SUNRISE 小说改 村瀬修功 剧场版 GUNDAM 科幻
精彩!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23-1-7 / 标签: 2018 SUNRISE 吉沢俊一 原创 剧场版 GUNDAM 科幻
当初去电影院看的,只能看个萝卜。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12-31 / 标签: 2022年5月 WITSTUDIO 荒木哲郎 虚渊玄 剧场版 原创 泽野弘之
对经典童话《小美人鱼》的套皮演绎,我们要如何在现实世界背景里让一个热恋中的人类少女像小美人鱼似的化成一滩泡泡退场呢?没错,答案是加入神秘元素(克苏鲁)让少女从一开始就是泡泡就好了,片中所有设定全都是为结局的那一滩泡泡而服务,颇有为醋包饺子的感觉。这部片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外表是绚丽梦幻的美术(3D空间设计+2D跑酷作画)和好听的音乐;内在却是空无一物的剧情,像泡泡一样一戳就破,实在是没有吸引力。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I 降临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I 降臨
1话 / 2013年2月1日 / 窪岡俊之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22-12-25 / 标签: 2013 Studio4℃ 漫画改 剧场版 窪岡俊之 大河内一楼
绝望与愤怒。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 霸王之卵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 覇王の卵
1话 / 2012年2月4日
2022-12-25 / 标签: 2012 Studio4℃ 漫画改 剧场版 窪岡俊之 大河内一楼 3D
看过的标签
- 213TV
- 136漫画改
- 97原创
- 81剧场版
- 68战斗
- 62搞笑
- 61轻小说改
- 56奇幻
- 50短片
- 44SUNRISE
- 44恋爱
- 44科幻
- 41游戏宣传片
- 35校园
- 32暴雪
- 31OVA
- 31守望先锋
- 30A-1Pictures
- 30日常
- 30异世界
- 28游戏改
- 28热血
- 24机战
- 232021年10月
- 222022年10月
- 20后宫
- 203D
- 19数码宝贝
- 18digimon
- 17东映
- 17国产
- 162016
- 15萝卜
- 15总集篇
- 142022年4月
- 14数码暴龙
- 132018
- 13ufotable
- 132022
- 132023年4月
- 12MAPPA
- 122021
- 12CloverWorks
- 12漫改
- 122022年1月
- 11泡面番
- 112023年1月
- 11穿越
- 11WEB
- 11WITSTUDIO
- 112023
- 11刀剑神域
- 10英雄联盟
- 10大河内一楼
- 102020
- 102016年4月
- 10WHITEFOX
- 9小说改
- 9拳头
- 92019
- 92017
- 9模型
- 9偶像
- 9VCB压制组
- 9BONES
- 8JUMP
- 82020年7月
- 8P.A.WORKS
- 8京阿尼
- 8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