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0 / 标签: 2022年10月 MAPPA 中山竜 瀬古浩司 战斗 漫改 TV 藤本树
作画资源拉满,甚至在一些完全没必要的日常戏上细致真实到令人发指,但到了真正该发力的战斗戏时却又没能让人爽起来,本身节奏就平淡还时不时来个戛然而止,实在是让人提不起劲,看完一集心里几乎没有情绪波动,毫无疑问是动画制作方向的决策失误。新人声优和其他角色相比水平差距太大显得感染力不足;每集不同ED也只是烧钱炒噱头,除个别几首歌外感觉不出有什么特别的作用。对于这种投入规模的作品,还行=不行。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30 / 标签: 2022年10月 Passione 原创 TV 后宫 校园 恋爱 長山延好
开局用经典套路上演爆笑生草的角色个人回、中后期风格一转开始稳步推进剧情、最终达成纯爱后宫结局,整部作品都充斥着浓郁的GalGame味儿。算是平稳落地,挺好看的。(EP4也太欢乐了,顶级!)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30 / 标签: 2022年10月 StudioPierrot 漫画改 TV 热血
【豌豆字幕组&风之圣殿字幕组】质量远超预期,老作品复出的完美答卷,被久保带人和小丑社饱含诚意用心对待的动画。 -
圣剑传说 玛娜传奇 -泪珠水晶- 聖剣伝説 Legend of Mana -The Teardrop Crystal-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神保昌登 / スクウェア「 聖剣伝説 Legend of Mana 」 / 池上たろう
2022-12-27 / 标签: 2022年10月 Graphinica 横浜アニメーションラボ 神保昌登
得益于原作的加持,展现出来的人设、世界观、音乐等各方面的JRPG味道非常浓厚很吸引人,早见沙织献唱的OP非常好听。前两集序章还可以,但第三集主线开始推进后叙事流水账、演出生硬,每个人都像是在按部就班地说台词走过场,夏罗除了挨打就是站在原地看戏,完全体现不出成长,反派角色的动机和行为也莫名其妙。我相信如果我去玩原作的话这个童话故事似的剧情一定能让我感动,可我这三个月来看的是这个不明所以的动画版…… -
夫妇以上,恋人未满。 夫婦以上、恋人未満。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山元隼一 / 金丸祐基(KADOKAWA/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小林千鶴
2022-12-26 / 标签: 2022年10月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山元隼一 大西沙織
可能我无法在一般向动画中接受“纯情辣妹”这个设定,感觉很割裂。女主内心无疑是喜欢上男主了但在表面还是要嘴硬否认,又得仿佛在强调自身设定般不停地做出各种勾引和性明示的行动来提供推动剧情的“杀必死”,而男主如果是个智商正常的人肯定能察觉到其情感,但为了制造情节他就是要强行误解来回拉扯,还有个更让人着急的女二,这种拉扯完全感受不到“甜”,只能归罪于作者功力不足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5 / 标签: 原创 PINEJAM 2022年10月 TV 日常 米田和弘 手工 校园 治愈 轻百合
【SweetSub&LoliHouse】非常典型的“Cute Girl Do Cute Thing"型动画,可爱的角色和欢乐治愈的氛围、质量全程在线的作画和令人舒适的上色与演出,这些都是不得不提的优点。而原本可能存在的剧本薄弱(科技与手工的对立)的缺点也在中期就被刻意回避掉不再提及了,将重点转移到了少女们的友谊和同心协力DIY的社团活动中,让观感变得非常轻松惬意。虽含有微量百合要素,但尚可承受。 -
宇崎学妹想要玩!ω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ω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刊) / 栗原学
2022-12-25 / 标签: 恋爱 搞笑 2022年10月 日常 漫画改 TV 巨乳 漫改 大空直美 续作
收回前言,我以为这季EP13终于要告白了结果又是到一半就萎了,明明只要说出那句话两个人就可以圆满了的,绕一大圈之后又来一大圈,估计还能再水一季动画出来,看累了。 //整体制作水平、节奏和S1相比基本没有什么大变化,不过S2宇崎和樱井的感情线开始有了进展,不再像第一季那样纯靠“亲密的前后辈关系”来制造情节,而开始往真正的恋爱方面去塑造了,所以观感好了一些。OP挺活泼。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4-1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2022年10月 漫画改 TV 音乐 日常 轻百合 斎藤圭一郎
对社恐生活的描写虽然有些夸张效果但也确实可以引起些许共鸣;JK玩摇滚带来的青春感外加角色之间若有若无的距离感(指没有生硬不自然的为贴而贴)都让观感非常舒适;还有编排密集的笑点、高质量的作画、放飞自我的多样演出,可以说是非常好看了。不过同样基于这些特点,感觉一周一集的追番体验会好于一口气补完,这种强度的演出一口气看完可能会感到疲惫。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I 降临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I 降臨
1话 / 2013年2月1日 / 窪岡俊之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22-12-25 / 标签: 2013 Studio4℃ 漫画改 剧场版 窪岡俊之 大河内一楼
绝望与愤怒。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 多尔多雷攻略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 ドルドレイ攻略
1话 / 2012年6月23日
2022-12-25 / 标签: 2012 Studio4℃ 漫画改 窪岡俊之 大河内一楼
崩毁的伊始。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 霸王之卵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 覇王の卵
1话 / 2012年2月4日
2022-12-25 / 标签: 2012 Studio4℃ 漫画改 剧场版 窪岡俊之 大河内一楼 3D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 MEMORIAL EDITION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 MEMORIAL EDITION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佐野雄太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Studio4℃ 佐野雄太 大河内一楼 漫改 战斗 史诗
三部剧场版加上一点新规内容后再剪辑成的TV版冷饭,挺适合新人观看入坑(别看EP2开头的官方混剪就行,会被剧透)。大战场等人多的画面会有很明显的CG僵硬感,但一些近景镜头2D+3D相结合画面非常精致,不过这些画面上的小问题难掩其故事的宏伟史诗感。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搞笑 家庭喜剧 古桥一浩 早見沙織
虽然整体节奏还是有点平淡,但Part2在搞笑方面越来越放得开了,比Part1观感好了不少,尤其是EP21夜帷出场后有趣程度骤升。OP、ED一如既往的强力。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4-4-5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TV 日常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战斗 増井壮一
擅长造奇观的文艺作品无疑是最能吸引人的,作品也自然而然地乘上了社交媒体流量的东风。结局和我在观看中途作出的推测基本一致,但其过程实在曲折离奇,将混沌表现得淋漓尽致,让我没有猜中。EP12举枪打CALL和EP1枪战WOTA艺、两位36岁的女仆都形成了一种循环,也算是勉强把故事给圆上了;EP1的胡逼、EP10的氛围都让人惊叹原来“女仆”和“黑道”这两种相去甚远的元素能结合的这么合理且充满戏剧性,最大的缺点是最后几集节奏稍赶,如果能再多两集就好了。作画较为平稳,上色看着很舒服。最感惊喜的是演歌风的ED,非常好听,已在循环。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2-12-23 / 标签: 2019年7月 CoMixWave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奇幻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2-12-23 / 标签: 2013年5月 CoMixWave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读高中时看了不少遍,也是新海诚作品中最喜欢的一部。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TNK 朝岡卓矢 漫画改 卖肉 奇幻 搞笑
作画稳定、绘柄精良,让几位可爱色气的美少女显得更加具有魅力。全片基本都是各种角色卖肉的“杀必死”和日常,配合各种可爱的演出非常欢乐有趣、色气满满,除此之外世界观设定和剧情非常详细且逻辑自洽,EP7的战斗戏做得也很正经。OP也很好听(最后一集ED大合唱好评!)。可以称之为多边形动画,各方面表现也许并不能跻身顶尖行列但肯定都高于平均值,强烈推荐AT-X版!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18 / 标签: 2022年10月 神风动画 漫画改 青木純 搞笑
EP12完美收回EP1的OP伏笔、节奏紧凑、剧情王道,什么才叫真正的特摄啊。 //EP7纸芝居的表演方式和内容都很有趣。 //有不少SE游戏的捏他片段,看完会心一笑。 //NETA的范围似乎比第一季更主流了一些,很少有像第一季那样基本没听说过的梗了。还有不少特意挑选的声优组合来整活/卖情怀(例如EP1的平野绫和茅原实里)。//虽然原作者希望观众给这动画打1分,但我还是有点下不去手。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2022年10月 YostarPictures 渡邉祐記 手游改 科幻 TV 游戏改
手游只有开服时玩过一个月,因为多多少少玩过一点原作所以不至于看不懂,但到第三集了还在不停地讲设定,故事进展全靠堆名词,实在是乏味,八集下来什么都没有讲清楚。整体作画也一般,有大量静止帧,不过好在角色的绘柄、特写镜头都修得非常漂亮,还能欣赏一下各式美少女(但为什么不直接去看游戏立绘呢?),分镜和情节编排缺乏表现力。 -
转生成为魔剑 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棚架ユウ (GCノベルズ『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齋藤温子
2022-12-15 / 标签: 2022年10月 C2C 石平信司 轻小说改 TV 奇幻 冒险
原以为只是单纯的卖萌养女儿动画但其他方面的表现却意外得很有趣,有几场战斗戏的动作设计和作画很用心、冒险者和世界观设定也比较详尽有RPG感、芙兰和师匠开挂程度不算很过分,有装逼也有吃瘪、还有芙兰的各种激萌颜艺可以看,观感是不错的。ED好听。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22-12-9 / 标签: 2016年10月 轻小说改 Diomedéa 井畑翔太 TV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2-12-9 / 标签: 2020年7月 轻小说改 SILVERLINK. 田村正文 大沼心
龙傲天轻小说中的良品,一些桥段还是挺欢乐的(比如用心跳声震死敌人之类的)。
看过的标签
- 213TV
- 136漫画改
- 97原创
- 81剧场版
- 68战斗
- 62搞笑
- 61轻小说改
- 56奇幻
- 50短片
- 44SUNRISE
- 44恋爱
- 44科幻
- 41游戏宣传片
- 35校园
- 32暴雪
- 31OVA
- 31守望先锋
- 30A-1Pictures
- 30日常
- 30异世界
- 28游戏改
- 28热血
- 24机战
- 232021年10月
- 222022年10月
- 20后宫
- 203D
- 19数码宝贝
- 18digimon
- 17东映
- 17国产
- 162016
- 15萝卜
- 15总集篇
- 142022年4月
- 14数码暴龙
- 132018
- 13ufotable
- 132022
- 132023年4月
- 12MAPPA
- 122021
- 12CloverWorks
- 12漫改
- 122022年1月
- 11泡面番
- 112023年1月
- 11穿越
- 11WEB
- 11WITSTUDIO
- 112023
- 11刀剑神域
- 10英雄联盟
- 10大河内一楼
- 102020
- 102016年4月
- 10WHITEFOX
- 9小说改
- 9拳头
- 92019
- 92017
- 9模型
- 9偶像
- 9VCB压制组
- 9BONES
- 8JUMP
- 82020年7月
- 8P.A.WORKS
- 8京阿尼
- 8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