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化危机:无尽黑暗 BIOHAZARD:Infinite Darkness
4话 / 2021年7月8日 / 株式会社カプコン(CAPCOM)
2021-7-8 / 标签: 2021 TV CG 羽住英一郎 科幻 恐怖 悬疑 动作 政治 军事 丧尸 特工 游戏改编
总长仅一个半小时却选择做成剧集是因为有着既无场面又无高潮的自知之明吗……剧作结构上是下了点功夫,还致敬了《黑鹰坠落》,不过也就这样吧,没什么可回味的。最有趣的还是虽然设定在2006年,但涉及中国的部分完全是紧跟时事啊,哈哈。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6-19 / 标签: 2020 TV 青木英 津田健次郎 细谷佳正 市道真央 科幻 悬疑 犯罪
这种概念先行、动机缺失的片子能吸引广泛注意,不是因为符号学再次找到了用武之地,而仅仅是因为讲好了一个故事吗……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7-10-29 / 标签: 1997 剧场版 今敏 岩男润子 松本梨香 恐怖 悬疑 心理 女性 文学改编
《黑天鹅》可能现实意义强一些,但整体比本片差一截。有弹幕说今敏适合拍电视剧,我倒觉得他很好地发挥了动画的优势。各种细节符号都值得琢磨,连环的戏中戏、梦中梦,给观众留下无限的解析空间。得到解脱的未麻映射在后视镜里的眼神令人极为不安,像在表明整个社会的普通人里潜藏着无数的留美和未麻。【2016年1月】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7-10-29 / 标签: 2013 剧场版 佐藤卓哉 滨崎博嗣 宫野真守 花泽香菜 今井麻美 田村由香里 科幻 悬疑 爱情 游戏改编
看完时的感觉果然就是:诶、结束了?这个剧场版并无多少新创意,基本就是对TV版的一个随意拓展,走爱情路线、填了点坑。但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故事所透出的空灵孤寂感,这点表现得不错。【2015年11月】 -
URAHARA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久保亜美香
2018-1-9 / 标签: 2017 TV 上坂堇 石见舞菜香 科幻 悬疑 友情 动作 儿童 文学改编
披着儿童片的外表(?),整个故事不太吸引我,讲的东西却蛮有想法的。后期居然还有暴走,那部分应该给国内网游大佬们看看。我曾在聊天时说过Netflix扶持日本动画界打造了如今很难出现的作品,确实立了功;可我现在想,B站投资的这些不够出色、不够热门的作品,也不能说无益于增添动画片的多姿多彩呀。 -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19-1-5 / 标签: 2018 TV 玉村仁 黑泽朋世 Lynn 东山央奈 小清水亚美 井上麻里奈 奇幻 悬疑 青春 成长 友情 百合
无论多么迥异的迷途之梦都收缩到那混沌的电波噪音,那么何尝需要索然无味的闹剧。不过我对黑泽朋世可是愈发青睐了。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10-29 / 标签: 2017 TV CG 达纪 内田彩 尾崎由香 科幻 悬疑 冒险 喜剧 友情 百合 游戏改编
没想到我至今还会如此感叹:日本动画太可怕了!真是不看不知道,那么简陋的画面,居然确确实实产生了最纯粹的乐趣,难怪变得这样流行,实在是震撼。细节上被倾注了意想不到的心血,悬疑和设定更难得地引人深思。另外值得一提的是,ED的设计思路极其出彩。好一场十分另类而难忘的旅程,期待第二季深挖。【2017年4月】 -
COP CRAFT コップクラフト
12话 / 2019年7月8日 / 板垣伸 / 賀東招二 / 木村博美
2019-10-12 / 标签: 2019 TV 板垣伸 津田健次郎 吉冈茉祐 折笠富美子 科幻 悬疑 警匪 犯罪 动作 文学改编
缺资源缺到一种境界了。声优表演不差,故事OK,但是演出限于作画而窘迫得令人同情。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11-1 / 标签: 2021 TV 高桥敦史 宫本侑芽 石毛翔弥 高木涉 久野美咲 钉宫理惠 科幻 悬疑 动作 灾难 怪兽
在成功渲染了巨大恐怖的默示即将到来的气氛后,圆城塔似乎就在故意用常人无力接收的语言量来压倒观众的思考,以层层包装最后那个终究会让人失去兴趣的狡猾“真相”。在这一煎熬的过程中,我对于悬念的很快就被消解;最终让我感到兴奋的,依然是那些模仿《新·哥斯拉》的灾难刻画和大片必备的动作场面。 -
HAL ハル
1话 / 2013年6月8日 / 牧原亮太郎 / 北田勝彦
2017-10-29 / 标签: 2013 剧场版 牧原亮太郎 细谷佳正 宫野真守 日笠阳子 爱情 科幻 悬疑
故事不能说没有新意,各类细节比较用心,差不多也就认真干了一个小时能干的事吧,不过我还是不太喜欢,感触不大。另外阳子唱歌真不错。【2017年2月】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7-10-29 / 标签: 2006 剧场版 今敏 林原惠 科幻 恐怖 悬疑 心理 文学改编
有人说《Perfect Blue》《东京教父》也可让真人拍,但本片绝对达到了非动画不能表现的境地。我为这不可思议的想象力所叹服。与其说《盗梦空间》更追求逻辑和情感,不如说它不过是在寻求更通俗的好莱坞表达方式;而本片则完全天马行空地尽情表演,梦境parade的音乐听得我快发疯。【2016年3月】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8-18 / 标签: 2019 TV 夏目真悟 悠木碧 大西沙织 下地紫野 悬疑 校园 奇幻 动作 犯罪 心理 文学改编
夏目真悟是不是不太适合挑战这种沉稳的文戏啊,分镜和演出做得一股欠缺想象力的样子(再次让我感受到新房昭之的强悍)。前三话明明极具吸引力,配上出色的OP和ED,精彩得令人惊喜;结果像是一下用光了创意,后面如精疲力尽般瘫下去了。实在可惜了悠木碧的表演、牛尾宪辅的音乐,还有上远野浩平的原作。 -
苍之茧 ペイル・コクーン
1话 / 2006年1月18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22-4-20 / 标签: 2006 OVA或OAD 吉浦康裕 中尾岩雄 科幻 悬疑 心理 音乐
雪花般的星尘落在看不到边界、只有一种颜色的封闭数据库。果然最自由的创作还是诞生在转向商业制作之前呐。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7-10-29 / 标签: 2016 TV 伊藤智彦 满岛真之介 土屋太凤 悠木碧 赤崎千夏 高山南 悬疑 科幻 校园 儿童 漫画改编
与近年业界TV动画整体质量相比,我认为本作有被牢牢记住的资格。写实的演出,出色的剧本——不能否认有刻意催泪的意思,但不妨碍我这种补番的观众一口气看完12话。创意其实有点让我想到《罗拉快跑》,当然两者在本质上并不相似。重逢爱梨的情节称得上俗套,但到了此处不少观众应该已经在满足地感叹吧。【2016年5月】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3-26 / 标签: 2018 TV 安济知佳 濑户麻沙美 奇幻 亲情 悬疑 漫画改编
至少比较有逻辑有条理地讲了一个相对有头有尾的故事。没有过于弱智拖沓的地方,但也毫无值得惊奇的发掘。无论作画、演出或剧本都缺乏令人激动的时刻。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6-19 / 标签: 2020 TV 鬼头明里 宫野真守 福圆美里 上坂堇 悬疑 奇幻 爱情 文学改编
看得出原作水准不低,但钢人这个可以很有意思的故事给抻到了让我对推理动画产生心理阴影的地步。又没有“物语”级别的演出,玩不起啊。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17-10-29 / 标签: 2017 TV 林祐一郎 早见沙织 田中美海 泽城美雪 伊濑茉莉也 芹泽优 校园 悬疑 心理 百合 漫画改编
本来就是冲着人设和演出去看的,最后这两样都比较满意,制作始终达到需求。狂不少见,少见的是一狂到底、不露声色,也是一种出奇制胜了。【2017年9月】 -
狂赌之渊 ××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9年1月8日 / 林祐一郎、松田清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秋田学
2019-5-28 / 标签: 2019 TV 林祐一郎 早见沙织 田中美海 泽城美雪 福原绫香 伊濑茉莉也 校园 悬疑 心理 百合 漫画改编
这个,新鲜感……消耗殆尽。早见小姐真能挑担子。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17-10-29 / 标签: 2016 TV 渡边步 梶裕贵 悠木碧 犯罪 悬疑 喜剧 游戏改编
看第一话就觉得挺一般,不料后面一直都没做出亮点,而且看起来动画版计划面向的是比较年幼的受众吧。大概因为原作提供了强大的故事支撑,才使得该剧还存有几丝趣味。出于“逆转裁判”的大名,我是坚持追完了,却反而感到后悔。毕竟室友玩原作时为剧情转折而惊呼的体验,我是一点都没法从动画中感受到。【2016年10月】 -
进击的巨人 LOST GIRLS 進撃の巨人 LOST GIRLS
3话 / 2017年12月8日 / 肥塚正史 / 諫山創 / 浅野恭司
2018-8-15 / 标签: 2017 OVA或OAD OVA系列 肥冢正史 岛村侑 石川由依 奇幻 悬疑 冒险 心理 文学改编 漫画改编
对亚妮与米卡莎这两位帅气女角难得的深入刻画,对了还有希琪(正好配合刚播出的第41话),堪称角色厨的福音。略微可惜的是,亚妮的过去仍未借这个机会揭开,但能多了解一下她的为人也不错。话说回来,真难想象在如今连TV动画制作日程都赶不上趟儿的日子里,WIT STUDIO还能拿正规阵容认真做出这些OAD。
看过的标签
- 432TV
- 178剧场版
- 142科幻
- 124短片
- 105奇幻
- 101喜剧
- 99动作
- 852022
- 84青春
- 842021
- 82OVA或OAD
- 782017
- 772018
- 74爱情
- 722016
- 712019
- 68CG
- 652020
- 59校园
- 58友情
- 54SP
- 50音乐
- 502023
- 47茅野爱衣
- 45成长
- 45日常
- 442015
- 42漫画改编
- 41花泽香菜
- 38佐仓绫音
- 38冒险
- 38TV短剧
- 37樱井孝宏
- 36细谷佳正
- 34日笠阳子
- 332013
- 33神谷浩史
- 32水濑祈
- 31SP系列
- 30东山奈央
- 30悠木碧
- 29宫野真守
- 29梶裕贵
- 28早见沙织
- 28石川由依
- 28上坂堇
- 272014
- 27内田真礼
- 27丰崎爱生
- 27松冈祯丞
- 26井上麻里奈
- 26OVA系列
- 25下野纮
- 25游戏改编
- 24百合
- 24福山润
- 24市道真央
- 23犯罪
- 23黑泽朋世
- 23儿童
- 232012
- 23高桥李依
- 23心理
- 21井口裕香
- 20雨宫天
- 20泽城美雪
- 20Lynn
- 20亲情
- 20钉宫理惠
- 20小松未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