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名作剧场 不思议村子里的里昂 バイオ名作劇埸 ふしぎの村のレオン
3话 / 2023年3月20日 / CAPCOM
2023-4-1 / 标签: 2023 SP SP系列 森川智之 鬼头明里 科幻 冒险 喜剧 特工 游戏改编
为了《生化危机4》重制版做的高话题度宣传品,然而敌我的造型以及村民的西班牙语台词居然都是按原版来?! -
来自深渊 漂泊之黄昏 劇場版総集編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後編】 放浪する黄昏
1话 / 2019年1月18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 / 黄瀬和哉
2022-12-31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小岛正幸 富田美忧 伊濑茉莉也 井泽诗织 喜多村英梨 森川智之 奇幻 冒险 悬疑 恐怖 友情 心理 漫画改编
米蒂的悲剧固然震撼,弄得我都忘了原来莉可遭遇过那么恐怖的截肢困境,但这一切对于深渊只算不痛不痒的打闹。 -
在异世界迷宫开后宫 異世界迷宮でハーレムを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龍輪直征 / 蘇我捨恥(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刊) / うのまこと;副人物设定:渡辺義弘(渡邊義弘)(フロンティアワン)
2022-12-25 / 标签: 2022 TV 龙轮直征 八代拓 三上枝织 三宅健太 井泽诗织 奇幻 冒险 动作 漫画改编
OP里一帮子女主角基本都没登场,就一门心思写异世界冒险流水账,是有点大胆。然而且不说观众根本没想着看这个,所谓写实感也不过是异世界动画已经拍烂了的打怪升级RPG,故事和演出谁都支撑不起谁。 -
生化危机4D:执行者 Biohazard 4D-Executer
1话 / 2000年11月 / 大畑晃一
2022-12-14 / 标签: 2000 短片 CG 大畑晃一 科幻 恐怖 冒险 动作 丧尸
游乐设施与技术实验的多用途CG动画短片,重口味程度其实超过了多数“生化危机”系列作品。 -
帕罗的未来岛 パロルのみらい島
1话 / 2014-03-01 / 今井一暁 / 亀田祥倫
2022-9-18 / 标签: 2014 短片 今井一晓 藤村步 川澄绫子 金田朋子 饭冢昭三 奇幻 冒险 儿童 成长 友情 动物
角色是超绝可爱啦,线条笔触相当复古。就是神秘生物造访人类世界这么一个可怕的主题,被童话般的冒险浅浅带过……虽说是短片,但真的感觉比较草率。 -
生化危机 诅咒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ダムネーション
1话 / 2012年10月27日
2022-2-23 / 标签: 2012 剧场版 CG 神谷诚 科幻 恐怖 动作 冒险 政治 军事 丧尸 特工 游戏改编
日本创作者设想的世界其他地区的政治军事危机,时而做得有些小儿科,但我就欣赏他们敢于尝试这些题材。这部电影之后游戏《生化危机6》的故事格局更是翻了几番。 -
里世界郊游 裏世界ピクニック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佐藤卓哉 / 宮澤伊織(ハヤカワ文庫JA/早川書房刊)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西畑あゆみ‖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福地友樹
2021-11-1 / 标签: 2021 TV 佐藤卓哉 花守由美里 茅野爱衣 日高里菜 富田美忧 奇幻 恐怖 冒险 百合 文学改编
我坚持看完仅因为第一话出现的梯子像我当时做的一个类似侏罗纪公园的梦里的。纵观全剧,里世界的荒缈、可信、异质感统统体现不出来。挑战我神经的不是惊吓,而是我差点怀疑动画这体裁到底适不适合展现恐怖。更糟糕的是,角色关系的发展也看不出情感结点的分布。无论都市传说还是百合,都只是普通地无聊。对于佐藤卓哉来说,也能算是普通地失手了吧(笑)。 -
环太平洋:黑色禁区 Pacific Rim: The Black
7话 / 2021年3月4日
2021-3-9 / 标签: 2021 美国 TV CG 科幻 冒险 动作 成长 亲情 机甲 怪兽
小兄妹荒原历险……仅此。不过在有限的篇幅和规模下故事确实做得很紧凑,对诸般角色的刻画也是落笔娴熟,娱乐性已足够作为连续三小时的消遣。 -
颠倒的帕特玛 初始之日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Beginning of the Day
4话 / 2012年2月25日 / 吉浦康裕
2021-1-16 / 标签: 2012 SP SP系列 吉浦康裕 藤井幸代 冈本信彦 科幻 冒险
原来就是正片的头二十分钟,当作预告片来看还是蛮吸引人的。 -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1-1-14 / 标签: 2011 剧场版 新海诚 金元寿子 入野自由 井上和彦 奇幻 冒险
我也不想重复每个人都说过的话,但吉卜力味儿真的是太浓了……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0-12-18 / 标签: 2020 TV 洼冈俊之 本渡枫 花泽香菜 黑泽朋世 日笠阳子 伊藤静 奇幻 冒险 喜剧 百合 公路 文学改编
超大型本渡枫广告。可惜只有第一话极佳,光有乐子可不够。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0-11-28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渡边步 芦田爱菜 奇幻 冒险 成长 动物 漫画改编
鲜有电影使我如此深刻地感到,必须在大银幕——越大越好——上观看才能体会它。叙事薄弱无可辩驳,但本片的视觉体验绝顶激烈,喷薄的能量满足了堪称漫长的等待,以STUDIO4℃之现代技术重现了人工图形的原初魅力。不过在这番惊心动魄后,又得听那些高不成低不就的哲理台词,只好哀叹勇气毕竟是消耗品。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7 / 标签: 2020 剧场版 小岛正幸 富田美忧 伊濑茉莉也 井泽诗织 水濑祈 森川智之 冒险 奇幻 动作 悬疑 恐怖 心理 成长 友情 漫画改编
何等邪道的王道!TV动画过去了三年,在我脑海里的印象反而越来越深刻;到了这部剧场版,我已经从三年前对这部作品的勉强接受,变得沉醉于娜娜奇他们的冒险。(普鲁修卡……!)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3话 / 2020年4月6日 / 金﨑貴臣 / Cygames / 栗田聡美、杨烈骏、野田康行
2020-7-5 / 标签: 2020 TV 金崎贵臣 市道真央 伊藤美来 立花理香 阿部敦 奇幻 冒险 友情 喜剧 日常 游戏改编
找このすば的金崎监督来做真是再正确不过了,可惜不知是不是在手游剧情和原创故事之间的摇摆,导致了日常属性变强、却没有产生更多安稳的快乐。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0-6-15 / 标签: 1997 剧场版 宫崎骏 奇幻 冒险 动作 成长 心理
没有彻底的正义和善良,立场在各种平凡的美好和利益之间挣扎,这太现实了。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10-12 / 标签: 2019 TV 外崎春雄 花江夏树 鬼头明里 下野纮 松冈祯丞 奇幻 历史 冒险 动作 亲情 漫画改编
为了弥补作画资源的不足而用大量对话撑住叙事,以营造风光的视觉。本来想看看对大正时代的展现,然而在目前动画化的部分中几乎没有。听说第19话一鸣惊人后决定补完,结果耐着性子看到第20话时才发现19话已过去了。 -
你遭难了吗? ソウナンですか?
12话 / 2019年7月2日 / 長山延好 / 岡本健太郎、さがら梨々 / 西尾淳之介
2019-9-29 / 标签: 2019 TV TV短剧 长山延好 市道真央 安野希世乃 和气杏未 大冢明夫 冒险 喜剧 友情 百合 漫画改编
看得出原作是挺懂这方面,所以这出略微惊人的屎尿屁伪百合喜剧居然有点内容。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9-5-28 / 标签: 2014 剧场版 CG 水岛精二 钉宫理惠 三木真一郎 神谷浩史 科幻 动作 冒险 机甲
女主角这么可爱就已经满足了!……咳咳,没想到如此一位崇高善良、追逐理想的AI形象竟出自虚渊先生笔下。 -
进击的巨人 LOST GIRLS 進撃の巨人 LOST GIRLS
3话 / 2017年12月8日 / 肥塚正史 / 諫山創 / 浅野恭司
2018-8-15 / 标签: 2017 OVA或OAD OVA系列 肥冢正史 岛村侑 石川由依 奇幻 悬疑 冒险 心理 文学改编 漫画改编
对亚妮与米卡莎这两位帅气女角难得的深入刻画,对了还有希琪(正好配合刚播出的第41话),堪称角色厨的福音。略微可惜的是,亚妮的过去仍未借这个机会揭开,但能多了解一下她的为人也不错。话说回来,真难想象在如今连TV动画制作日程都赶不上趟儿的日子里,WIT STUDIO还能拿正规阵容认真做出这些OAD。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31 / 标签: 2017 TV 尾崎隆晴 水濑祈 久保由利香 科幻 冒险 公路 友情 百合 漫画改编
看了朋友的评价,我想这部作品收获的好评基本是公认并一致的。我对沉寂氛围的营造很满意。配乐受到的把控程度值得称赞。观看最终话ED时甚至觉得这正符合我们对日本动画一直以来的最深层的期待:以轻松方式自然且普遍地引起了各类观众的共同反思。几乎一开始就打消了开播前我对设定太大、难以掌控的忧虑,十二话看下来非常舒服。期望今后业界继续出现这样的电视动画。 -
时钟机关之星 クロックワーク・プラネット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長澤剛 / 榎宮祐、暇奈椿 / 島村秀一
2017-12-16 / 标签: 2017 TV 长泽刚 南条爱乃 加隈亚衣 大西沙织 松田健一郎 千本木彩花 科幻 冒险 动作 友情 喜剧 文学改编
有意思的槽点倒是蛮多的,大概这就是XEBEC吧。ED里的琉紫真好看。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17-12-15 / 标签: 2017 TV 平川哲生 花守由美里 奇幻 冒险 友情 文学改编
挺平淡的吧,不过最终话算是发挥了该有的水平。OP有点好听啊。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10-31 / 标签: 2001 剧场版 宫崎骏 入野自由 神木隆之介 冒险 奇幻 儿童 成长 友情
今晚有幸在电影院观赏这部日本影史票房冠军(尽管英语配音版的白龙声线完全不中性)。我儿时通过电视或什么途径看过本片,不够喜欢,但绝不可能忘记。不过时隔十多年后再看,整体感受倒也没什么变化。这次最令我叹服的是其中蕴含的文化之魅力和能量;此外,以一次远行启发角色并收尾亦相当引人感触。丨【2019-06-22追记】国内公映重看,这次好感度提升不少,舒服。当千寻说出琥珀川已被填埋之时,情绪自然地高涨和统一。
看过的标签
- 432TV
- 178剧场版
- 142科幻
- 124短片
- 105奇幻
- 101喜剧
- 99动作
- 852022
- 84青春
- 842021
- 82OVA或OAD
- 782017
- 772018
- 74爱情
- 722016
- 712019
- 68CG
- 652020
- 59校园
- 58友情
- 54SP
- 50音乐
- 502023
- 47茅野爱衣
- 45成长
- 45日常
- 442015
- 42漫画改编
- 41花泽香菜
- 38佐仓绫音
- 38冒险
- 38TV短剧
- 37樱井孝宏
- 36细谷佳正
- 34日笠阳子
- 332013
- 33神谷浩史
- 32水濑祈
- 31SP系列
- 30东山奈央
- 30悠木碧
- 29宫野真守
- 29梶裕贵
- 28早见沙织
- 28石川由依
- 28上坂堇
- 27丰崎爱生
- 27内田真礼
- 27松冈祯丞
- 272014
- 26OVA系列
- 26井上麻里奈
- 25游戏改编
- 25下野纮
- 24市道真央
- 24福山润
- 24百合
- 232012
- 23儿童
- 23黑泽朋世
- 23心理
- 23犯罪
- 23高桥李依
- 21井口裕香
- 20鬼头明里
- 20亲情
- 20泽城美雪
- 20雨宫天
- 20濑户麻沙美
- 20L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