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鸟之歌 鳥の歌
1话 / 2007年1月30日
2023-5-7 / 标签: 天野喜孝 OVA 短片 高梨康治
天野喜孝标志性的作品。本质天野喜孝作画集,独特的绘柄和艺术感十足的构图看得很满足。故事层面意境很美,只是个人觉得缺少新意,有点俗套。喜欢天野喜孝的可以看看。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3-5-2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萝卜
虽然个人觉得绘柄没有旧OVA好看,但是作画质量提升明显。个人很喜欢通过风速指向高楼再指向巴比伦计划的线索设置,通过一场台风的到来激化核心冲突,剧情简单但又清晰,令人生发对过度发展的反思。初显棱角的押井守从《二课最长的一日》之后,在本作中已经能窥见其后续作品的影子了(松井在废墟里调查的那段也许就是《攻壳》傀儡谣的雏形也说不定),耶和华、666、乌鸦等宗教意味的隐喻也很有鸭味。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5-1 / 标签: 高达 OVA SUNRISE
“口袋里的战争”这标题很有意思,在联邦和吉翁的战争之中,阿尔和巴尼的战争仿佛是口袋里的小打小闹。本作故事简单明了,舞台几乎仅局限于阿尔和巴尼的行动,却以小见大,折射出对战争的思考。结局出人意料却也理所当然,称得上我最喜欢的结局之一了:巴尼在毫无意义的战争中怀着无谓的骄傲死去、人群中唯一理解战争残酷的孩子流下泪水,收到的却是其他孩子们“战争很快还会再来”的安慰,何其戏谑,何其讽刺。 -
永久家族 永久家族
53话 / 1997年4月 / 森本晃司 / 森本晃司
2023-4-30 / 标签: Studio4℃ 森本晃司 OVA
生活作为真人秀被播出的家族,这设定第一反应就是《楚门的世界》,但本作竟然比《楚门》还要早一年。森本晃司真的是一位极具想象力且风格另类的创作者,本作荒诞不经的剧情和画面,以及独特的放送形式,无一不在展现着本作那份充满作者性的特质感,对于“家庭”的解构也颇有种《祖先大人万万岁》的调调。可惜不太对得上我的电波,就当欣赏作画顺便提升下自己的鉴赏力了。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3-4-30 / 标签: OVA 押井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比起“机动”,“警察”的部分才是真正的核心吧,二课的各个角色都生动有趣,虽然会耍宝会闯祸,但在关键时刻也能因为责任感的驱使而一致行动起来。短短7集的OVA内容却十分丰满,搞笑日常、科幻、超自然、推理、政治……不是一部会让人无聊的作品。《二课最长的一日》虽然因为篇幅受限有点可惜,但其对押井守如今个人风格的形成影响很大。也算是意义非凡的一作了。 -
苹果核战记 OVA アップルシード OVA
1话 / 1988年4月21日 / 片山一良 / 士郎正宗 / 洞沢由美子
2023-4-29 / 标签: OVA 士郎正宗 GAINAX 科幻
士郎正宗早期作品,明显还不太成熟的一作。人设挺有意思,主角二人组看出了点少佐和巴特的影子,而且那个兔耳莫名可爱ww 机设感觉少了点特色,不是太吸引我。剧情其实很明确,就是想讲一个反乌托邦的故事,善恶的不绝对也很有士郎正宗的味道,但是篇幅限制太大了,很多展开还是欠打磨。姑且算是可堪一看吧。 -
我的女神 OVA ああっ女神さまっ OVA
5话 / 1993年2月21日 / 合田浩章 / 松原秀典
2023-4-29 / 标签: 我的女神 OVA AIC 1993
藤岛康介真是毫不收敛地把自己OTAKU式的、不切实际的幻想以尽数灌注到本作中了,ep3机车回也是藤岛个人兴趣的夹带(各种专业术语梦回《逮捕令》ww)虽然宅味十分浓厚,但是我很喜欢!(喂),因为藤岛的绘柄真的是太好看了,他是懂怎么画美少女的。 -
狱・再见绝望先生 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3话 / 2008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4-22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OVA SHAFT 久米田康治
-
苍之茧 ペイル・コクーン
1话 / 2006年1月18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23-4-22 / 标签: 吉浦康裕 OVA 科幻 短片
昏暗的光影和演出营造出一种逼仄的感觉,自由的分镜体现月球上的地下机构结构的错综复杂。加上极其朴素的人设、狭窄空间内闪烁着冷淡荧光未来科技、以及工作人员一个个的辞职,呈现出“没有人情味”的末日废土感。而最后男主伴随着记录中的歌声,拼尽全力到达地面之后,看到了天空中的地球并非如广播记录中所说的“生锈”,而是如此蔚蓝美丽的时,先前的阴暗疏离被广阔壮丽取代。哪怕身处末世,人类也自然有恢复地球家园之美的能力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5
开播前这么大阵仗宣发,让人感觉动工这次是有点不成功便成仁的意思了(ww) 好在成片质量完全对得起宣发力度,全程修正度都很高!而且横枪的人设本身也好看,称得上是赏心悦目。李依李演技没得说,YOASOBI也很加分。让我觉得还有提高空间的是演出部分,虽然不乏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片段(比如最后阿库亚决心找出幕后黑手时以及爱的死亡),但从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长来看的话感觉密度再大一点会更好吧。 -
海贼王 Z ONE PIECE FILM Z
1话 / 2012年12月15日
2023-4-30 / 标签: 剧场版 海贼王
泽法人格魅力是有的,只是战力有点迷,前期团灭主角团和一大群海军(虽然是杂鱼),最后被路飞单挑打赢了,果然是拿了草帽的错吗ww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3-4-9 / 标签: 轻小说改 Feel. 轻改
美少女人设很棒,爱尔娜和莎拉真是太可爱啦!声优阵容更是豪华,除了梅原从头到尾都是同一个无感情声线有点呃呃以外,其他人的表现都可以(小水和佐仓双厨狂喜!) 剧情跟闹着玩一样,可吐槽的地方太多了,间谍战除了爱娘篇以外丝毫紧张感都没有。还有就是为什么要用一个日常回作为结局啊?把爱娘的单人回放到爱娘篇前面不好吗,现在这样真是一点结局的感觉都没有,想不通……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4-5 / 标签: 押井守 西村纯二 川井宪次
制作水平拉跨了,后半战斗戏有点敷衍,大量的ppt和平移着实影响观感,哪怕有宫泽康纪也救不回来了。西村纯二这harmony的运用也真的抽象,节点太突兀了,出崎统看了估计都得回光返照(不是) 好在鸭子的剧本还不错,虽然叙事节奏慢,还喜欢大量塞设定,但也算是稳步推进,而且世界观很吸引人,这点加分。制作就不指望了,一期像是个序章,如果二期的剧情能达到《来自新世界》的水准就好了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4-5 / 标签: 异世界 百合 轻小说改
绘柄好看,女主人设喜欢。但主线还是老一套的东西,基本看不到什么突破,还有类似题材作品中经典的儿戏般的政治情节,后半段看得有点坐牢,渡航你就安心写点贴贴剧情不好吗(…) 不过好在最终话制作组终于回到了他忠诚的百合贴贴,这是河豚的胜利! -
弦音 -连结的一射-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4-4 / 标签: 京阿尼 运动 轻小说改
比一期好看。一直觉得弦音只要射起箭来观感就上来了,二期将故事重心放在了比赛上,减少了略显矫造的扭曲情节,个人回的质量也有提升,最喜欢的是女生组那一集!(果然还是美少女射箭赢了ww)可惜虽有提高,但整体依旧有些平淡了。不过京阿尼自家的ip也一直都是以画面见长的就是了,二期的摄影非常舒服好看,亮丽清新的色调再加上经常出现的波纹和落叶的意象,弓道之美得到了很好的呈现,京阿尼在这块做得依旧是那么好啊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4 / 标签: 性转 StudioBind 搞笑 百合
业界全新的萌豚震撼!从先行版的铃木典光ed的nc一人原开始,对于本作作画的讨论就从未停止过,事实上本作的画面质量也的确是同类型作品中的顶尖水准,studio bind的实力有目共睹。剧情虽然显得套路化,但是至少不差劲,而且都有这作画了还要啥剧情(暴言),至于本作的重心到底是性转还是百合,我的评价是我都爱看所以没差(什) 综合观感很棒,尤其ep9神回,可以说是一月我最喜欢的新作了 -
物物语 もののがたり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木村隆一 / オニグンソウ (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連載中) / 藤澤志織(主)、志賀祐香(副)
2023-4-2 / 标签: BNPictures 战斗 奇幻
设定我还挺喜欢的,牡丹的角色塑造也很讨喜,王道的剧情不说有多出彩吧,但我就是吃这一套。可惜这制作水平实在是硬伤……日常戏大量的PPT和粗糙的画面,打戏的特效和平移也很难绷。不过随着剧情展开我进入剧情之后,我倒是没怎么去注意制作的寒酸了,可见原作底子确实好,有点想补漫画了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3-26 / 标签: PolygonPictures 科幻 弐瓶勉
大雪海、轨道树、天膜、贤者啥的各种世界观和设定轮番出现,结果到最后根本没展开,没一个讲明白的。中后期剧情也很弱智,角色关键时刻脑子集体掉线,地图渲染的这么重要结果烧掉之后毫无影响,最后两集莫名机械降神,最后赢得更是莫名其妙,政治戏也很儿戏……亏我开播前这么期待,输太多了!
看过的标签
- 84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2OVA
- 34TV
- 32恋爱
- 32轻小说改
- 31治愈
- 30奇幻
- 30MADHouse
- 30科幻
- 29百合
- 28搞笑
- 25热血
- 25日常
- 25校园
- 24SUNRISE
- 22漫改
- 19青春
- 18A-1Pictures
- 17京阿尼
- 16GAINAX
- 15ufotable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新房昭之
- 14SHAFT
- 13J.C.STAFF
- 13吉卜力
- 12泡面番
- 12运动
- 11后宫
- 11押井守
- 11芳文社
- 10汤浅政明
- 10治愈系
- 10悬疑
- 10MAPPA
- 9宫崎骏
- 9Production.I.G
- 9空之境界
- 9GAL改
- 8高达
- 8今敏
- 8奈须きのこ
- 8萝卜
- 8大友克洋
- 8ProductionI.G
- 8BONES
- 8庵野秀明
- 7推理
- 7进击的巨人
- 7今石洋之
- 7短片
- 7P.A.WORKS
- 7音乐
- 7WITSTUDIO
- 7人生
- 7偶像
- 7冒险
- 6久米田康治
- 6CloverWorks
- 6菅野洋子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花泽香菜
- 6偶像大师
- 6萌
- 6TRIGGER
- 6JUMP
- 5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