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排球!! 垃圾场的决战 劇場版ハイキュー!! ゴミ捨て場の決戦
1话 / 2024年2月16日 / 満仲勧 / 「ハイキュー!!」古舘春一(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6-15 / 标签: Production.I.G 剧场版 运动
研磨推最喜欢的一集。不愧是剧场版,工期和资源充足的IG还是这么强,制作质量和四期简直是天壤之别。一个半小时还是有篇幅问题,群像塑造略弱,还有前半程频繁的回忆插入有点破坏比赛的节奏。不过这些小问题在本作出色的作画和感染力面前完全是无足轻重,鸟笼和乌鸦的演出很帅,有几卡场上每个人都遵循自己的运动逻辑在动,这样高难度的作画冲击力太强了。不过我最喜欢的卡还得是最后那个研磨第一视角的长镜头,不绝于耳的喘息声代入感拉满,还有那令人匪夷所思的分镜…不知道是不是有实拍参考,看高潮了我草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3-9-1 / 标签: 冲浦启之 押井守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不太认同说本作是闷片的说法,私以为这个剧本比起其他几部鸭片已经意外的好理解了,鸭味不够啊(ww) 所以比起押井守,我还是更觉得冲浦启之才是本作的主角,人物神情细节的变化出神入化,冲浦用他伟大的真实系作画为赛璐璐动画的时代献上了最好的谢幕礼。童话故事与剧本契合度很高,但童话终究是童话,现实中的大灰狼与小红帽没有那个能剖开狼肚子的猎人。在政治斗争的大潮之下,个人的意志只能无力地被裹挟,化为下水道中的无声哭喊和荒原之上的孤独枪声。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8 / 标签: Production.I.G 石黒正数 悬疑
重振了我大IG的荣光!本作耀眼的作监和原画表保证了其极高的作画质量,张伟林的op也是顶级作豚饲料,ep10演出回也是深得我这个五十岚海吹的心啊。石黑正数对于剧情编排的把控太好了,我作为动画党先是ep8初见被惊艳,然后最终回伏笔回收更是极大的心灵冲击…(泣) 当观众能把两条剧情线的内容像纽扣一样逐一对应上时,双线叙事的魅力所在便得到了展现。不过一期感觉更像是“出题篇”,二期虽然宣了但还远在天边啊…… -
我爱你 Je t'aime
1话 / 2010年10月13日
2023-5-13 / 标签: 短片 押井守 Production.I.G
没想到看押井守也能看到眼眶湿润。全程没有一句台词,前半依旧是鸭子钟爱的大量空镜头,宽阔的视野中唯一穿梭于空城中的只有一只狗,孤独之感油然而生。后半狗狗遇见机器人之后日复一日不断地寻找不同的球想要和机器人玩,这种小动物的纯粹和真诚一直都如此令人揪心和动容啊……这或许会不会也是押井守在表达“自己只是单纯想要把作品传达给观众”的想法呢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3-5-2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萝卜
虽然个人觉得绘柄没有旧OVA好看,但是作画质量提升明显。个人很喜欢通过风速指向高楼再指向巴比伦计划的线索设置,通过一场台风的到来激化核心冲突,剧情简单但又清晰,令人生发对过度发展的反思。初显棱角的押井守从《二课最长的一日》之后,在本作中已经能窥见其后续作品的影子了(松井在废墟里调查的那段也许就是《攻壳》傀儡谣的雏形也说不定),耶和华、666、乌鸦等宗教意味的隐喻也很有鸭味。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3-4-30 / 标签: OVA 押井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比起“机动”,“警察”的部分才是真正的核心吧,二课的各个角色都生动有趣,虽然会耍宝会闯祸,但在关键时刻也能因为责任感的驱使而一致行动起来。短短7集的OVA内容却十分丰满,搞笑日常、科幻、超自然、推理、政治……不是一部会让人无聊的作品。《二课最长的一日》虽然因为篇幅受限有点可惜,但其对押井守如今个人风格的形成影响很大。也算是意义非凡的一作了。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3-1-21 / 标签: Production.I.G 田中芳树 科幻 銀河英雄伝説
新版银英算是给我一个很好的补银英的契机,旧版看了十几集没坚持下去,新版的绘柄更符合主流审美,画面表现也因技术的进步而获得了更大的展现空间。叙事稳步推进,杨威利的慵懒潇洒和莱因哈特的英俊庄严,人格魅力都拉满了!要说不满的话那大概是一期结束在了战争的中途这样一个比较微妙的节点,以及少了一段足够精彩的马戏卡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5-18 / 标签: 漫改 Production.I.G 排球 运动 漫画改
期待第五季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2-5-18 / 标签: Production.I.G 运动 小说改 体育
十分优秀的励志动画!箱根山岳险天下!
看过的标签
- 84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2OVA
- 34TV
- 33轻小说改
- 32恋爱
- 31奇幻
- 31治愈
- 30MADHouse
- 30科幻
- 29搞笑
- 29百合
- 25热血
- 25日常
- 25校园
- 24SUNRISE
- 22漫改
- 19青春
- 18A-1Pictures
- 17京阿尼
- 16GAINAX
- 15ufotable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新房昭之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运动
- 12泡面番
- 11后宫
- 11芳文社
- 11押井守
- 10MAPPA
- 10治愈系
- 10悬疑
- 10汤浅政明
- 9GAL改
- 9Production.I.G
- 9宫崎骏
- 9空之境界
- 8今敏
- 8ProductionI.G
- 8奈须きのこ
- 8萝卜
- 8庵野秀明
- 8大友克洋
- 8BONES
- 8高达
- 7今石洋之
- 7进击的巨人
- 7推理
- 7短片
- 7P.A.WORKS
- 7人生
- 7WITSTUDIO
- 7偶像
- 7音乐
- 7冒险
- 6花泽香菜
- 6菅野洋子
- 6CloverWorks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久米田康治
- 6异世界
- 6萌
- 6JUMP
- 6偶像大师
- 6TRIGGER